手指甲边的肉发炎肿了怎么办,指甲旁边的肉像发炎肿起来了,会很痛。我们是叫做张指甲边,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就是指甲旁边肿起来了怎么

2020-11-19 08:27:58 字数 3659 阅读 6434

1楼:阿根廷vs伊朗

是受伤了 还是甲沟炎啊 如果受伤没什么 甲沟炎的话用双氧水每天消毒 再吃点消炎药吧

指甲旁边的肉像发炎肿起来了,会很痛。我们是叫做张指甲边,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就是指甲旁边肿起来了怎么

2楼:匿名用户

你好 我以前也总起来过 具体症状是不是 肿起来一碰就会很疼 用力挤会出现清鼻涕样子的东西啊 如果是那样你最好把那个包里所有的液体挤出来虽然很疼担忍一下应该可以 如果严重还是去医院吧 那东西具体叫啥我也不知道 有可能是把指甲旁的肉刺拔掉引起的 希望对你有用!

手指甲肉缝里发炎了,肿痛,流脓,用什么药

3楼:匿名用户

甲沟炎**方法

抗生素或消炎镇痛剂

可口服、静脉注射或者是外用,能够很好的抑制细菌的生长,可以减轻疼痛、肿胀,有一定的消炎止痛的效果,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

碘酒涂抹浸泡

发生一丁点外伤、破损时,就用碘酒涂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钟,直到**发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将病变的**组织给腐蚀掉,让它重新生长,以防甲沟炎。手术拔甲、切开引流

沿病变侧甲根角作一纵行切口,如为全甲沟炎,则在两侧各作一纵行切口,近端不宜超过甲床基部平面。如伴有甲下积脓,在作甲沟炎引流的同时,应拔除指甲,排出脓液,用凡士林纱布覆盖后包扎。对仅有指甲根部的甲下积脓,也可作部分切甲引流术,将甲根挑起剪去。

食疗偏方

土豆围攻,用刀子将生土豆中间挖一个洞,直径略大于患病手指的粗细,然后将指头放进洞中,一天一夜病症会有所减轻。

黄连、大黄各等份,捡净、烘干、研末备用。临用时,以醋调匀,外敷于患处,每日清洗后更换。

取乌梅,用湿毛巾包裹,湿润后取肉去核,用乌梅肉质内面外敷患处并固定,早、晚各换药 1次。如已成脓可先用消炎药物,并排脓后再用上法。

将活蜗牛5~10个洗净,加适量冰片捣烂后敷于患处,再用纱布包好,每日换药一次。若局部已化脓,则应先排脓再用药,可治。

新鲜仙人掌 50克,除刺后捣为糊状,加入食盐 2克,正红花油 6~ 8滴,调匀,取适量外敷于患处,并以纱布包扎,每日早、晚各换药 1次,4日为 1个疗程。

注意事项

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的抗病能力。

剪指甲不宜过短,手指有微小伤口,可涂碘酊后,用无菌纱布包扎保护,以免发生感染。

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甲沟炎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一旦得了应到正规医院向经验丰富的医师求助,毕竟有些偏方是因人而异的!

指甲发炎周边肉肿了怎么办 肉往指甲的根步退又痛指甲

4楼:匿名用户

清代康熙年间编订的《全唐诗》,收录诗四万八千九百多首,常人难以全读;此后 沈德潜以《全唐诗》为蓝本,编选《唐诗别裁》,收录诗一千九百二十八首,普通人也难以全读。于是,清代乾隆年间蘅塘退士以《唐诗别裁》为蓝本,编选《唐诗三百首》收录诗三百一十首,成为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唐诗普及读本。

手指甲周围的一圈肉发炎红肿,表皮脱落,是什么回事?

5楼:睡了吗,摘颗星星给你

指甲太短了,对肉没有保护护作用,经常摩擦导致的

手指甲边上又疼又肿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

6楼:挑澵櫒

建议:病情分析:手指甲边上又疼又肿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甲沟炎导致。

指导意见: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外用百多邦或红霉素乳膏**,注意卫生,伤口不要沾水。症状严重可以到外科就诊检查**。

手指甲边缘裂口怎么办?

7楼:sky不用太多

多吃萝卜类的,胡萝卜红萝卜什么的。炒丝或者做汤。可以比较有效的改善手部干燥的问题。

然后你睡觉前洗干净手,用热乎点的水把手泡一会,用凡士林或者橄榄油把手抹好,带个拌菜用的手套里,过一会洗干净。双管齐下。应该能好起来。

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多吃蔬菜,我爸爸原来手就象你一样的问题。妈妈经常做萝卜类的东西给他吃,就好了。

指甲是人和猿猴类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状结构,属于结缔组织。为爪的变形,又称扁爪,其主要成分是角蛋白。与爪同源,爪跖退缩,爪板形成长方形薄片,是指(趾)端表皮角质化的产物,起保护指(趾)端作用。

人和灵长目猿猴亚目的种类均有指甲。猿猴亚目有些种类没有指甲,有些种类仅部分指(趾)端有指甲,如蜂猴(懒猴)第2趾为爪,其余为指甲。而指猴仅第1指(趾)有指甲,其余指(趾)端均为爪。

犀牛角和指甲的主要成分都是角蛋白。

指甲作为**的附件之一。有着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有“盾牌”作用,能保护末节指腹免受损伤,维护其稳定性,增强手指触觉的敏感性,协助手抓、挟、捏、挤等。

甲床血供丰富,有调节末梢血供、体温的作用。其次,指甲又是手部美容的重点,漂亮的指甲增添女性的魅力。指甲缺损或畸形的患者,即使他(她)有一个功能良好的手指,由于授有指甲他(她)可能因自卑而藏起该指不用它。

8楼:顿芹桂寒梅

估计为缺少维生素b类,建议补充维生素b类.

人的手指甲和脚趾甲是**的附件,是由一种硬角蛋白组成的,是从表皮细胞演变出来的。表皮细胞从出生一直到死,一层一层不断地新陈代谢着,新的角蛋白不断产生出来,因此,指甲不断生长。

指甲有保护手脚的功能,使手脚在活动时不致碰伤柔软的尖端。

手指甲和脚趾甲生长的速度的确不一样,手指甲每天生长0.1毫米,脚趾甲每天只长0.05毫米。那么,为什么手指甲长得快呢?

指甲的生长速度受年龄、健康、季节和机械刺激的影响,经常摩擦就会使指甲生长速度加快。人一般用手活动的机会比脚多,所以,手指甲比脚趾甲损耗快,为了保护指尖,手指甲自然长得比脚趾甲快。

同样地,右手的指甲长得比左手的快,而中指指甲长得最快,小指指甲长得最慢。

指甲白天生长的速度比晚上快,夏天比冬天快,这就是说使用得越多,生长得越快。

指甲留着不剪,它会按照一天长0.1毫米的速度不断地生长下去吗?不会的。因为指甲只有在耗损、修剪的情况下才正常生长,如果一味地保护着不剪,指甲生长的速度就会放慢。

9楼:手机用户

是**干燥引起的..多吃点维生素c.

或者磨在伤口处.

尽量不要沾水..伤口愈合就行了.

指甲旁边的肉肿了流水

10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手指指甲**感染引起甲沟炎!建议手术切开**!把脓水放出来!

用碘伏清创伤口后油纱布填塞,无菌纱布包扎间隔两天换药!预防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如阿莫西林胶囊及头孢胶囊!

用活血止痛化瘀药物如云南白药胶囊及三七片口服!

11楼:买雯尔念文

如果是脚,那多半是指甲盖长肉里了,这种会导致里面的肉被指甲盖撑一道印,在你长时间走路或运动后,会被里面的指甲扎到,时间一长就会有疼痛,严重的动下就疼,慢慢的就会流血或发肿,建议及时去专门修脚的地方修修或自己忍痛剪剪,另注意自己剪时的卫生,手和剪指刀消毒,处理完后常泡脚并用碘酒多清理。如果是手,可看看是否将指甲剪的太短或不小心有类似针刺的较小的东西炸到,但你没注意,它会慢慢刺进入等外面的肉皮长好,就会出现你所说的那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