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虫子是什么虫子,家里米里有很多,如何灭虫

2020-12-27 07:18:39 字数 3744 阅读 8824

1楼:夫子

锯谷盗为鞘翅目(coleoptera),锯谷盗科(silvanidae)的一种昆虫,与扁甲(flat bark beetle)近缘,有时并入扁甲科(cucujidae)。长度一般不到3公釐(0.1吋),多数生活在树皮下;有的吃谷物(如苏里南锯谷盗〔oryzaephilus surinamensis〕),为贮粮的重要害虫。

寄主于 稻谷、小麦、面粉、干果、药材、禾谷类、豆类、粉类、干果类、药材、烟草、各种肉干、淀粉等。以 成虫、若虫喜食破碎玉米等粮食的碎粒或粉屑。为害食用菌时,幼虫蛀食子实体干品,成虫也可为害。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家里老是有,如何除虫

2楼:匿名用户

豆象,鞘翅目叶甲总科豆象科昆虫,主要为害豆科植物的种子。检查一下看看家里的豆子是否生虫了。

3楼:大群

这个虫子是豌豆里面的豌豆虫不好还做事糊涂,里面长的糊涂虫好像比一面升到我们都叫他梅那儿充。这个会小妹妹也长都是没得充,可以买点药放在那个里面她都会死。

家里莫名出现许多这种虫子,求助如何灭虫

4楼:匿名用户

可以专门在房间里喷全净灵杀虫剂闷杀一天。不过闷杀虫子的时候人千万不要呆在室内: 买一瓶超威灭蚊喷雾剂,关掉门窗,密闭好空间,房子每个角落都喷上灭蚊剂,要多喷一些,半个小时以后就可以开门清理虫子的尸体了。

这个方法连蟑螂都可以杀死

5楼:匿名用户

江苏培达塑料的pe给水管不贵,都是全新料。环保耐腐蚀施工和维修简便寿命长。

6楼:铂乐乐

物理攻击应该足以**。

这是什么虫子,发现最近家里的米缸里面有很多,有毒吗?

7楼:功静枫霍河

米虫:米虫指大米里的蛀虫,又称象鼻虫。 米虫学名为米象,常在谷物中被发现,因为繁殖速度快,为谷物中主要的害虫

(虽然米缸里面有小虫爬动,但是洗干净后的米是能吃的。要节约粮食啊,洗米的时候得淘干净了)

防虫的办法有:

1.在米缸的中间或两头各放几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纸包些花椒。

2.平时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扫干净,以防止过冬的虫蛹隐藏在里面。

3.一旦发现米生虫,可将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

8楼:藏泽雨泰朝

这个虫子是“米象”

俗称“铁蜗牛”贮藏谷物的主要害虫。成虫啮食谷粒,幼虫蛀食谷粒内部。危害米、稻、麦、玉米、高粱等。

成虫体长2.4—2.9mm,宽0.9—1.5mm,体卵圆形,红褐至沥青色,背无光泽或略具光泽。象甲类,一种专门吃绿豆,或者红豆,黑豆等豆类的黑色小虫。也有说面粉里面也有这种虫子。

家里最近有很多这种小虫子,如图,这是什么虫子?直径1毫米左右,怎么杀掉它们??、

9楼:甘元修雪桥

关门窗,喷杀虫剂几个小时封闭空间,一个月喷三次。另外买樟脑丸。彻底解决

家里出现很多很小的绿色虫子是什么虫子?

10楼:哟啦卡

绿色虫子可能是小绿叶蝉。

成虫体长3.3—3.7mm,淡黄绿至绿色,复眼灰褐至深褐色,无单眼,触角刚毛状,末端黑色。成、若虫吸汁液,被害叶初现黄白色斑点渐扩成片,严重时全叶苍白早落。

【形态】

成虫体长3~4毫米,黄绿至绿色,头顶**有一个白纹,两侧各有一个不明显的黑点,复眼内侧和头部后绿也有白纹,并与前一白纹连成"山"形。前翅绿色半透明,后翅无色透明。雌成虫腹面草绿色,雄成虫腹面黄绿色。

【习性】

年生4—6代,以成虫在落叶、杂草或低矮绿色植物中越冬。翌春桃、李、杏发芽后出蛰,飞到树上刺吸汁液,经取食后交尾产卵,卵多产在新梢或叶片主脉里。卵期5—20天;若虫期10一20天,非越冬成虫寿命30天;完成1个世代40一50天。

因发生期不整齐致世代重叠。6月虫口数量增加,8—9月最多且为害重。秋后以末代成虫越冬。

成、若虫喜白天活动,在叶背刺吸汁液或栖息。

【发生规律】

年生4~6代,以成虫在落叶、杂草或低矮绿色植物中越冬。翌春桃、李、杏发芽后出蛰,飞到树上刺吸汁液,经取食后交尾产卵,卵多产在新梢或叶片主脉里。

大米里的米虫子(小飞蛾)怎么消灭啊,家里到处都是?

11楼:匿名用户

大米生虫应保持仓库清洁卫生,并安装纱窗纱门。使用化学方法可以在散装粮里加入4ppm保粮磷,4ppm甲基嘧啶磷即可驱虫。

带上口罩,手套等,做好个人防护,其后选用毒性适宜的药品制成药液,或市购喷剂,喷雾到房间的各个角落,其后封闭整个屋子;一两个小时后,打开门窗通风,待空气清新后进入屋内清扫虫尸,可在角落放置大蒜等,也能起到驱虫效果。

12楼:

1,冻除虫法。放置时间较长的米面在夏季最易生虫,而冬季生虫率较低。根据这种情况,将过冬后存放的剩余米面,分别装入干净的口袋里,分期分批送入电冰箱的冷冻室内使其经历24小时“寒冬”的折磨。

如此处理后的米面,在夏季到来后都不易生虫,大概是米虫、面虫抵挡不住“寒冬”的冷酷无情,在萌芽中自灭了。

2,杨树叶除虫法。米面生虫后,将米面移到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把刚采摘来的杨树叶放入容器与米面一起密封。过四五天后,打开贮藏容器可发现幼虫和虫卵均已杀死,然后用簸箕或筛子将米面过滤后即可食用。

3,阴凉通风法。将筷子插在生虫的米面内,待米面中表面的虫子爬上后抽出除虫。然后,将米面铺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米面深处的虫子便会从温度较高的米面中爬出来。

这种方法简单方便,但除虫时间较长。

4,箩过筛法。为了缩短除虫时间,将表面的虫子除去后,可用竹子或柳条编成的箩筐将面粉中的虫子除去;用竹条编制的筛子将大米中的虫子筛除。然后,再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晒即可除去米面中的各类虫子 。

5,花椒之所以可以驱虫,是因为它是一种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而米虫对气味非常敏感,对这种特殊的气味更是避之唯恐不及。具体方法是:

准备几块干净的小纱布块,每块都包上少许花椒壳,扎好后放置在米或面中,分别放置在袋子的不同位置,以确保对整袋米面产生作用。另外,还可以将米袋浸在烧开的花椒汁里10分钟,晾干后再用来装米,也可以有效防虫。最好用新买的花椒,气味浓。

隔一段时间,花椒味变淡了,就重新换新的花椒纱布包。

6,同理、八角、茴香、白酒、大蒜都可以起到防米虫的功效。在米缸里放一只干净的酒瓶,酒瓶口高于米面,瓶内装上100克白酒,既防生虫也能防蛀。或在大米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也能防止生蛀虫。

如果米面已经长虫了,可将新鲜的生姜放入其中,把虫子驱赶出来。

13楼:雯

把米全倒出来,过一下风,千万不要曝晒,把家里用的花椒和大料用纱布包上,放在米里。下次还是少买一点最好。用米桶吧!

14楼:匿名用户

用一块干燥的布铺在米上 虫子就会粘到布上啦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啊,最近家里好多这样的虫子,每个房间都有,很小,大约只有半粒生米那么大。

15楼:燕赵风人

豆象科的,很像绿豆象、豌豆象,建议你从豆类中寻找。

可冷冻杀虫,冷藏防虫,密闭防虫

16楼:

臭屁虫吧,尽量少开窗,或者用纱窗挡住不让它飞进来。

17楼:红辣椒

豆象看看是不是豆子生虫了

18楼:逐步而上

看不太清楚有点像俗称的 臭屁虫 一般的杀虫剂就可以搞定

这是什么虫子怎么解决,家里出现,这是什么虫子,如何处理消灭

1楼 臭韩 蠢虫,米象,俗称蛀虫,个体较小,成虫体长一般为2 3mm,多数一年一代以幼虫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 5月份蛹羽化为成虫,成虫交配後产卵,卵期约15天孵化的幼虫便钻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农林业 木材类装潢及家俱和木雕佛像艺品 毛皮服饰的重要害虫。对铺设地板用的搁栅,在铺设地板之前,用氰戌菊...

家里出现很多小飞虫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它们

1楼 侵城 这是毛蠓。俗称蛾蝇或蛾蚋。成虫有一对长的触角,翅膀呈叶片状。 成年毛蠓科昆虫大多出没于夜间和潮湿的环境中 phlebotomines科目除外 。幼虫生活在水生生物栖息地 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 ,包括浴缸 洗手盘等,是浴室常见的滋扰性害虫。 生活习性 在家中,毛蠓一般孳生于水池 浴池 喷头或...

家里有好多这样的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怎么可以消灭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烟草甲,检查家里的烟叶,茶叶,粮食作物等等,发现了就放到冰箱冷冻室冻两天 来自网上 家里突然出现好多这样的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 2楼 邱迪建 书虱,种类很多, 它们是最小的,体长约1mm或者更小。书虱,这种虫子吃书是因为书是用木头做的,书虱必须吃木头里的营养才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