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很多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应该怎么消除

2020-12-01 14:16:46 字数 5524 阅读 3896

1楼:学玉芬衡棋

常见的蟑螂

我家用蟑螂香

很好用一下死了20多条

比喷的好

气雾的毕竟有毒

那个只要像蚊香一样点就好了

用完记得开窗通风

超市一般有卖

p.s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

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

家里出现很多这种虫子繁衍很快,这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掉? 20

2楼:系外星系

首先可以确定你家里有粮食生虫了,大米的嫌疑最大,别的粮食也有可能。

一、单从虫子的外观判断有可能是米象或米蛾,因为两者幼虫的外观差不多,除了农业专家可以准确判断,一般人认不出。

好好检查家里的粮食,

1、如果发现这样的小黑虫

那么罪犯就是“米象”。

2、如果发现这样的小飞蛾

那么罪犯就是“米蛾”。

二、家庭防治

粮食中如果虫少,筛出生虫的粮食丢掉或喂鸡,剩余的充分晾晒密闭保存。虫多那就没有筛的必要,直接丢掉或喂鸡。小时候我们家处理这样生虫的粮食就是和切碎的菜叶拌到一起喂鸡。

三、粮库防治要点

1. 保持仓库清洁卫生,并安装纱窗纱门。

2. 散装粮可用4ppm保粮磷,4ppm甲基嘧啶磷, 0.5-1ppm溴氰菊酯与谷物拌和30-40公分。

3. 仓内空间挂敌敌畏布条。

3楼:超级烈焰

这是米虫。

米虫是大米里的蛀虫,学名为米象,常在谷物中被发现,因为繁殖速度快,为谷物中主要的害虫之一。去除方法:可以将滋生蛆虫的米面,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即可全部杀灭。

如果蛆虫过多,也可直接将生虫的米面丢弃。

4楼:快乐老头儿

这是米虫的幼虫,它生长在米袋中,能分泌出一种唾液,把米泡软,然后舔食米粒,唾液能把米粒粘成球状,米虫在里面安稳地生活在米团中,米虫对粮食破坏性较大,过段时间米虫会蜕变成黑色的小飞蛾在室内飞舞,然后再飞回米袋中产卵,孵化成米虫幼虫,米虫就是这样不断繁衍生存。

消灭米虫不能用药物,只能人工捕杀,简单易行的办法是粮食口袋拿到室外,打开袋子,把米放到个较大的盆子里面,让米虫自行爬走或飞走。做饭时注意清洗,米虫漂在水面上,把它们冲掉即可。

5楼:唯话子

家里出现的虫子,如果反应的很快。你可以买点老鼠药放在家里就

6楼:匿名用户

其实我觉得你们家里面,肯定有很多的粮食,所以才会导致这种毛毛虫不断的繁殖。

7楼:匿名用户

很像玉米虫,应该是家里有生这类虫子的东西了。建议彻底清扫室内卫生,清除虫子繁殖的根源,再配合喷洒杀虫剂,可以去除。

8楼:宠物百态

这种虫子是食品里面的,或者是菜里面的虫子。可以把那种招虫子的食品扔掉就好了。

9楼:覆手云雨

注意卫生打扫,及时清理垃圾灰尘等,严重的可以喷点杀虫剂来解决

10楼:热心网友

有很多的这种种翻译很快的,这是什么种子?怎么消灭书上有有?

11楼:独立而美好

找一找应该是米之类的生虫子了,夏天没有吃了的米就生虫子,或者是蘑菇什么的找到源头把它处理掉就好了

12楼:混世达人

太恐怖了,这是什么东西啊?这是哪来的?你注意观察一下。

13楼:宁馨儿讲故事

是不是那个水蚂蚁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呃,那个呃白呀。

14楼:xin8_随遇而安

看起来很像是蛆啊,这个不是厕所里经常有的吗

15楼:匿名用户

杀虫剂一喷它就会往下掉

16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小强,打上敌敌畏立马见效

家里床上有很多这种小虫子还咬人,咬的身上都是又红又肿又痒的包,这是什么虫子?怎么消除?

17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小黄家蚁。

小黄家蚁, 中文正式名为“法老小家蚁”,属昆虫纲、膜翅目、蚁科、切叶蚁亚科,小家蚁属的一种蚂蚁。小黄家蚁群体中只有雌蚁、雄蚁及工蚁3个品级。小黄家蚁作为一种家居常见昆虫,它对食品及其它物品的破坏并不亚于蟑螂,同时它在爬行觅食过程中又能携带病毒、细菌,对人群健康构成危害。

家里的墙上有很多这种很小很小的虫子,这是什么虫子

18楼:陈灾灾

那些小虫子一般都是在下雨过后潮湿的天气或是空气湿度比较大的地方才会出现。

应该尽量降低那房间的空气湿度、经常开窗通风、有墙缝的地方最好用石灰粉刷。

家里需要换气,保持干燥,另外需要经常清理,再就是注意下家里不要堆积太多杂物,卫生间要排水畅通。如果能有阳光直射会更好。这种虫子用消毒水之类的喷洒就可以消除,主要是保持卫生的干净和干燥,虫子就会不见了。

虫,chong,虺(hui)的本字,原为毒蛇,后指一般的虫类。

虫是动物界中无脊椎动物的节肢动物门昆虫纲的动物,所有生物中种类及数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动物,已发现100多万种。其基本特点是体躯三段头、胸、腹,2对翅膀三对足;1对触角头上生,骨骼包在体外部;一生形态多变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19楼:匿名用户

你最后怎么处理的我家最近也有好多,突然就好多,刚开始是白色的,后来就成黑色了。白色的时候我用杀虫剂喷过一次,死了以后一墙都黑了,现在又有了。不知道这个是什么鬼虫有没有害,我把窗帘,洗了床垫换了。

20楼:匿名用户

用杀虫剂杀死虫子后,立即打扫卫生,保持清洁,经常通风,或者把房子重新粉刷一遍

21楼:匿名用户

1\红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和胶皮手套,环形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 用鞋钉和大头针把它钉在门框上和玻璃窗与纱窗之间的窗框上。 自钉上橡皮条至今, 家中再没有红蚂蚁进入。

橡皮条虽然不能彻底消灭红蚂蚁, 但能有效地避免红蚂蚁的侵扰, 不妨一试。 3\ 把鸡蛋壳用火烤至微焦,然后把它捣碎成粉状,再往里面拌点白糖,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等蚂蚁吃了这东西就药死了。

多放几天就会去除掉这烦人的蚂蚁了 除了“诱饵”消灭法外,利用高效氯氰菊酯专业喷杀药剂,进行滞留喷杀,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所谓“滞留”,就是把药物喷出后,停留在墙壁、桌子等的表面,待蚂蚁爬出时,药物便可以将他们杀死。

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

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

(泰铭: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

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

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

(泰铭: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利用蚂蚁特点消灭之: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材料与方法:

经过对家庭常见虫害的调查统计,其中蚂蚁主要有小黄家蚁,大头蚁,洛氏路社蚁和臭蚁四种。

通过对这四种蚂蚁特性的分析,虽然其危害远不及蟑螂,苍蝇等,但对家居仍是一种隐患。所以针对其穴居和活动路径上留下特殊化学气味等特点,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硅酸粉虫菊酯粉混合物:

此种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 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 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现多用药剂如下: 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 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 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这些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见效迅速,但不彻底,不易根绝,且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毒饵: 毒饵即是由化学药剂与蚂蚁喜食的食物诱饵混合而成。

根据蚂蚁的交哺行为,一只工蚁取食毒饵后,只要其短时间内不死亡,就可将毒饵带入蚁巢,引起其它个体死亡,死亡时间一般在七天之内,但蚂蚁蛹不进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蚁不彻底。

○保幼激素类似物毒饵: 即在饵料内配以保幼激素类似物,如抑太保(chlorfluazuron),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激素浓度一般为饵重的0。6%至1。

5%。目前正研制向保幼激素类似物中加入增效剂,使此法更趋完善。

■生活小窍门: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

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22楼:匿名用户

这些小虫子是因为潮气大,它的繁殖就快了,必须开窗通气,开空调除湿,让墙壁干爽,很快就没有这些小虫子,如果确认是白蚁,就要请白蚂蚁防治所的同志上门给你除白蚁,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到你。

23楼:悍马长风

室内湿度大!经常开窗通风就没有了!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飞蛾,如家里墙壁上有许多,我家出现过,我发现是家里小孩子吃的零食或者是家里能吃的有机物,遗忘在家里的一个角落,时间一长,食物里长出小虫,小虫长大很快会结蛹,十天左右蛹破飞出的就是这种小飞蛾,这种飞蛾无毒,经常清理家里卫生死角,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小飞蛾了。

最近家里总出现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要怎么消灭呢

1楼 修罗还是罗刹 要小心了,这是锥蝽,会吸人血,而且会传播有 新型艾滋病 之称的美洲锥虫病,危害不小 你要是在广州的话,广州疾控中心已经发出悬赏,8元一只收这是放大了的 门外有树就少开窗,尽量安装纱窗 家里有缝隙的地方注意填平,注意清理,比如楼板 砖缝 地板缝隙已经有了就要使用含狄氏剂或者艾氏剂的...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屋里面有很多这种虫子

1楼 地底藏金 去五金商店买块纱布,做个纱窗挡在窗户外边或直接定在窗户外墙上这样你再开窗户也不会有这种虫孑进来了。屋里现存的虫子去小卖店买瓶杀虫剂,喷上门窗紧闭15分钟后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就好了。希望这个回答能帮到你。亲。 2楼 匿名用户 小飞虫,,用杀虫剂就好了 请问这是什么虫?出租屋里有很多,感觉...

家里最近发现这种小虫子,这是什么虫子,怎么能消灭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种昆虫是摇蚊。摇蚊不咬人,有趋光性,应该是被你家晚上的灯光吸引来的,所以防治办法就是在晚上开灯前关好门窗就可以了。摇蚊体形大体与蚊虫 蚊科 相似,多纤长脆弱,但大型的种类与蚊虫相似,则较为粗壮。 摇蚊体色多样,白色 黄色 淡绿色 黑色不等,可有鲜明的色斑。体不具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