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红枣汤怎么做,红枣汤怎样做?

2020-12-27 06:31:21 字数 5582 阅读 7887

1楼:o**客

用料:1、米酒 一盒。

2、红枣 若干。

3、清水 一碗。

做法:2、将米酒放在干净的锅里倒入一大碗水,**煮,水热后半开时把红枣切开放入,开锅倒入大汤碗里待热气消失后放入冰箱,冰镇口感更佳。

2楼:考虑你绝缘体

主料:200g南瓜、12粒红枣、100g米酒配料:适量红糖

步骤: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红枣洗净清水浸泡片刻。

3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煮至。

4南瓜去皮切块。

5红枣煮上10分钟后加入南瓜继续煮至。

6煮的过程中,把上面的浮沫撇掉。

7然后加入米酒煮上2分钟。

8煮开即可关火食用。

红枣汤怎样做?

3楼:大大的

材料主要是,黑木耳,银耳,红枣,红糖,枸杞。

做法:将黑木耳、银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红枣去核洗净(直接买无核红枣比较省事)。3.锅中加水放入黑木耳、银耳、红枣、红糖慢火煨炖至汤水粘稠、木耳软糯。

放入枸杞,再煮一会,即可食用。

这个有点小窍门:

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黑木耳除了含有丰富的胶质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其铁的含量也极为丰富,常吃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物美价廉的食材,善用它们,无需购买昂贵的、华而不实的补品,同样可以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4楼:lz李明霞

红枣养颜汤

【原料】红枣50克、水发黑木耳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水发木耳去杂质洗净,切成小块,红枣去核,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烂熟。

【服法】放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

红枣香菇汤

【原料】干香菇20只,红枣8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将干香菇先用温水浸发至软,再用凉清水洗去泥沙;将红枣洗净,去核。用有盖炖盅,加进澄清过滤的泡发香菇的水和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香菇、红枣、精盐、味精、料酒、姜片、熟花生油少许,盖上盅盖,上蒸笼蒸1小时左右。

【用法】出笼即可食用。

【功效】滑润适口,甜、咸、香、辣味均有,但口味柔和鲜香。

5楼:丝路花雨

【原料】鲜旱连草50克,红枣8-10枚。

【制作】将旱连草、红枣加清水2碗,煎至1碗。

【服法】去渣饮服,每日2次。

【功效】补肝肾\滋阴补血\止血。对胃、十二指溃疡出需,失血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效果。

荔枝红枣汤

【**】《食疗本草学》

【用料】荔枝15克,红枣30克。

【制作】取荔枝、红枣同置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至红枣熟烂,即成。

【用法】每日1剂,吃荔枝、红枣,喝汤,空腹顿服。

【功效】补养心脾,养血安神。适宜于气血虚亏,神疲乏力,面色萎黄,饮食减少,眩晕健忘者食用。

【按语】荔枝、红枣,均为食疗佳脾冢荔枝味酸甜,性温,功能滋肝益心,填精髓,补气血,温阳气,止烦渴,益颜色。唐代药学家孟诜说它通神、益智、健气;《玉楸药解》说,荔枝甘温滋润,最益脾肝精血。现代研究发现,荔枝含有丰富的果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多量游离氨基酸,有一定的益智效用。

红枣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有强壮作用,并有镇静、催眠和降压等作用。

本药膳取荔枝与红枣同用,有较好的补益作用,对脾虚血少者,尤为适宜。

【备注】阴虚火旺及痰湿阻滞者,不宜食用。

6楼:匿名用户

特别简单。可以试一试

红枣米酒蛋花汤的做法,红枣米酒蛋花汤怎么做

7楼:傻叼一个

1.准备鸡蛋、红枣、米酒。

2.红枣洗净并浸泡半小时。

3.把成团的米酒用筷子搅散。

4.鸡蛋打散备用。

5.锅内加水,放入红枣,大火煮开后继续转中小火煮十分钟。

6.放入米酒大火煮开。

7.放入蛋液并迅速用勺子推动一下。

红枣,米酒和鸡蛋怎么做汤

8楼:精彩百晓生

【原料】鸡蛋两个,红枣60克,红糖、水适量。

【制作】红枣泡软,去核,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钟,再将鸡蛋轻轻打入汤中,勿搅拌,煮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用法】常服食。

【功效】一般体质虚弱、早衰、面色萎黄不华者也可用之补养。

【按语】这是民间广泛用于产后补养气血的食疗方。其搭配合理,营养丰富。久服此汤,可使气血旺盛,颜面肌肤丰润光泽,故有美容之效。

9楼:包大爷

先放红枣煮开十五分钟左在、再放米酒、鸡蛋、姜粒。开了就行。

10楼:匿名用户

先用米酒把大枣泡透,然后上火煮开锅后,把鸡蛋在碗里打匀,开锅倒时是慢慢向流细水一样在锅里转圈倒。这样可以打出蛋花。打完碗里的蛋汁也就可以关火出锅了。很简单的。

11楼:手机用户

先煮好米酒,然后把蛋放在里面煮好,再洒上红枣。

12楼:黑幂

米酒煮鸡蛋,里面放红枣

红枣醪糟汤怎么做好吃

13楼:剑劈八荒

1.原料集合图。

2.鸡蛋打入碗中。

3.搅散。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醪糟。

5.将洗净的红枣放入。

6.煮开。

7.将鸡蛋打入。

8.慢慢搅动,放入适量的白糖,煮至鸡蛋熟透。

9.盛出即可。

14楼:匿名用户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红枣洗净清水浸泡片刻。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煮。

南瓜去皮切块。

红枣煮上10分钟后加入南瓜继续煮,煮的过程中,把上面的浮沫撇掉。

加入米酒煮上2分钟,加入红糖调味,煮开即可关火食用。

米酒汤的做法有哪些?

15楼:蔚然宝贝

材料:米酒5勺、鸡蛋1个、生姜5g

做法:1、食材备用,生姜切丝。

2、锅中烧水下入姜丝熬制开。

米酒汤还可以依个人喜好加红枣、桂圆、枸杞等,营养更加丰富。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一、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二、 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三、 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的功效;

四、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

、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16楼:蒯臻出尔蓝

米酒蛋花汤:

1、鸡蛋一枚打匀备用,米酒一碗(不喜欢浓的在加点水)2、米酒放锅内烧开

3、倒入鸡蛋液,要及时快速的搅开蛋液,(倒鸡蛋液时要慢点,边倒边搅米酒汤)烧开即成!喜欢甜的就加点儿砂糖吧!

搅拌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快速搅,慢了鸡蛋块就大了!

米酒红枣苹果汤的做法

17楼:何焱宇杰龙

苹果汤的做法

材料苹果2-3个,干银耳5克,干红枣6-8个,枸杞数粒,冰糖适量做法1、干银耳用水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2、苹果洗净,去核切块或切片

3、干红枣洗净,去核切块,枸杞用水冲洗干净4、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中,加入3-4碗水,**煮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即可

红枣汤怎么做?

18楼:尝尝想枣园

需要准备食材。红枣六颗,牛奶250ml,这是一个人的分量,将红枣清洗干净,然后去核。锅中放入一碗半的清水,红枣放入锅中的清水中,等水煮出颜色之后,捞出红枣,红枣水用杯子或者别的容器装好,牛奶直接加入红枣水中,在倒入的过程中不断的搅拌均匀。

搅拌均匀之后,即可饮用。

19楼:我家有菜

鸡蛋红枣汤怎么做?把一个鸡蛋打散,锅中放入姜片红枣红糖,加入大碗水,煮十分钟,加入一勺甜酒,倒入鸡蛋液枸杞即可。

红枣炖米酒有什么好处?

20楼:巫山短笛

红枣炖糯米酒。具有开胃、润肠、益肺、补血、补五脏、止咳。

红枣哟很多的药用价值,和米酒一起炖后,会促进红枣的糖类物质分解析出,从而有利于人体的吸收代谢。从网上搜集过来的相关资料如下:

红枣的用法

1、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调养,有益气补血之功效。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效。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

2、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干净。

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

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3、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

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4、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5、何首乌粉25克、红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红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粘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

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梦遗滑精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6、红枣30个、元参30克、乌梅6个、杞子15克,加水4碗煮沸2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也可用红糖),煎至微稠,待稍凉后用容器装之备用。一般每次2汤匙,每日2次。此膏可补中益气、养血补血,更适合于体虚、脾胃弱或手术之后的调养。

21楼:紫涵小仙

红枣糯米酒。酒度低,甜绵香醇,并具有开胃、健肠、润肺、益血、补五脏、止咳、治虚损等功用。

22楼:戒肉戒烟不戒酒

补血益气,嘿嘿采纳噢

怎么做米酒蛋花汤好吃,红枣米酒蛋花汤的做法,红枣米酒蛋花汤怎么做

1楼 东北小中医 主料 1人份 江米酒1碗 辅料鸡蛋3个 调料水2碗 米酒蛋花汤步骤1 将米酒加两小碗清水放入锅内,开大火煮。 煮的同时将鸡蛋磕入碗中步骤2用打蛋器将鸡蛋打散至有很多的小泡泡。等锅开后把鸡蛋液倒入,然后迅速的用小勺搅拌滑散,当满锅飘着细小的鸡蛋花时,即可关火 烹饪技巧 米酒跟清水的比...

红枣枸杞甜酒汤圆的正宗做法,红枣枸杞甜酒汤圆怎样做

1楼 匿名用户 准备食材 汤圆红枣 枸杞甜酒 黄糖 步骤 往锅里倒入适量,放入红枣枸杞煮沸适量黄糖,倒入汤圆煮至浮至水面,倒入甜酒 煮沸起锅 2楼 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 汤圆3个 辅料 熟蜜豆适量 冰糖适量 枸杞适量 干桂花适量 酒酿适量酒酿枸杞汤圆 1冰箱内的自制汤圆备好 也可买速冻的 2锅内烧开...

怎样做红枣蒸米饭最好吃,自己做的红枣米饭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周云医生 主料大米300g 大红枣70g 辅料油适量 步骤1 大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浸泡20分钟。 2 红枣刷干净。 3 切下枣肉,随意切,碎一点没关系。 4 枣碎放到泡好的米内 5 加一点色拉油。 6 入蒸锅,开锅后蒸20分钟即可。 7 枣香浓郁的米饭。 自己做的红枣米饭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