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可以和鸡肉一起煲汤吗,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吗

2020-12-27 06:14:51 字数 5673 阅读 2891

1楼: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

2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最好还是鸡肉和山药炖最好

3楼:青鸟

不可以,煲出来是酸的,很难吃

4楼:匿名用户

可以,那样特别有营养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吗

5楼:何绪尧

可以一起煲汤

酸辣鸡肉萝卜汤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白萝卜200g、鸡肉100g

调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醋5ml、鸡精2g、花椒5粒、调和油适量、香菜适量、芝麻油适量

二、做法

1、鸡肉切成片加入水淀粉上浆。

2、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

3、锅中加入少量的油,爆香花椒和葱碎。

4、下入萝卜丝翻炒至萝卜丝塌软。

5、加入少量的酱油继续翻炒均匀。

6、加入适量的清水后烧开。

7、转小火,煮至萝卜丝变的透明后加入盐和白胡椒。

8、将鸡肉片一片一片的汆入萝卜汤中。

9、煮至1分钟,加入醋和鸡精调味。

10、撒入香菜,淋入香油即可。

6楼:匿名用户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在一起煲汤吗?白萝卜是补气补血的肌肉,也是具有含有蛋白质的,他俩可以一起煲汤的

7楼:墨月墓园

新年快乐,白萝卜是可以和鸡肉在一起煲汤的,因为我们常常这样子做

8楼:匿名用户

鸡肉和板栗,健脾易吸收,可增强造血机能。

我们这边一般是:白萝卜与猪肉煲汤、白萝卜与鱼肉。鸡肉与香菇

请问鸡肉和白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9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不宜和鸡肉搭配的食物

芹菜+鸡肉:一起吃会伤元气

李子+鸡肉: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菊花+鸡肉:一起吃会中毒

红薯+鸡肉:同食会腹痛

兔肉+鸡肉:腹泻

芝麻+鸡肉: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芥末+鸡肉: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大蒜+鸡肉:大蒜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鲍鱼+鸡肉:影响消化吸收

糯米+鸡肉: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鲤鱼+鸡肉: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狗肾+鸡肉:会引起痢疾

鸡能和萝卜一起炖有什么好处

10楼:拾万里之外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萝卜: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萝卜: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做法如下:

一、材料

土鸡1/4只,白萝卜300公克,老姜30公克,青葱1根,水600㏄,盐1小匙,米酒1大匙

二、做法

1.土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氽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2.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氽烫1分钟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切段,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白萝卜炖鸡是由鸡肉、白萝卜、水(适量)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鸡肉(刚杀的活鸡炖汤最好了)、白萝卜、水(适量)。

1.把从超市买回来切好的鸡肉丢进有热水的锅里煮沸,水开后,用铁勺撇去浮沫,捞起鸡块,用自来水再洗一次,放碗里备用。多余的热水倒掉。

2.把白萝卜用滚刀切成如左图的形状,放盘子里面备用。选择炖锅要选有带小孔出气的

3.准备一个炖锅,将萝卜。鸡块一起放进去。

浇上事前烧好的开水。放点盐。**先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炖1个小时半,记得水放到炖锅的三分之二,放满了水容易溢出来。

盖子要揭开一点。(不需要生姜。葱、鸡精、味精、浓汤宝什么的)

4.煮好后再放盐调味。然后就ok了

12楼:匿名用户

鸡是补品,萝卜清肺热,荤素搭配菅养好

13楼:筱果

美容且营养,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胡萝卜等,烹制时应切细丝、小丁、薄片、煮熟,有的制成泥,但吃肉类要不要过度。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一块煮吗?

14楼:匿名用户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一块煮。鸡肉

炖萝卜汤汁浓稠,却不油腻,可谓完美搭配,非常适合秋冬食补。

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更是冬季进补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萝卜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

鸡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为小儿、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后虚弱者理想的蛋白质食品 。

萝卜具有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现代研究也发现,萝卜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扩展资料

白萝卜的作用

1、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2、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3、泌尿系统方面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4、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哪些食物不能与鸡肉同吃

1、鸡肉与鲤鱼: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2、鸡肉与李子相克,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3、鸡肉与菊花相克,食则死亡。解救:细辛一钱,川莲五分水煎服。

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5、鸡肉与大蒜: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7、鸡肉与芥末: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8、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9、野鸡与鲫鱼:鲫鱼属甘温,性热,为下气利水,而野鸡甘酸微寒,为补中益气健脾,故两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鲫鱼与野鸡肉皆含有各种氨基酸及酶类激素、微量元素等,故两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应较为复杂。

15楼:1天_堂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一块煮,下面介绍白萝卜炖鸡块的方法。

主料:鸡肉700g、白萝卜400g、土豆粉条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姜片适量、干红椒2g、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白醋适量、十三香适量

步骤:1.斩好的鸡肉块洗净。

2.白萝卜洗净、姜片和红干椒洗净备好。

3.土豆粉条100克。

4.白萝卜切块、姜切小薄片、干红椒切段。

5.锅中水烧开后关火,将鸡肉块倒进翻动去血水。

6.鸡肉肉色变白捞出控水。

7.另起锅,油热后入姜片和干红椒爆香。

8.倒进控好水的鸡肉块翻炒。

9.加入料酒。

10.加入白醋。

11.加十三香。

12.加入适量酱油。

13.继续翻炒。

14.白萝卜块倒进锅里,翻炒几下。

15.加入清水。

16.水加至没过鸡肉。

17.把土豆粉条均匀地铺在鸡肉萝卜上面。

18.加盖炖煮15-20分钟后,加盐适量拌匀。

16楼:一路上飞驰

白萝卜能和鸡肉之间没有相克关系可以一起煮。 白萝卜食物相克:

1、 不宜与人参、西洋参同食:两者性相克,同食会导致不适;

2、 不宜与柑橘同食:白萝卜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柑橘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

3、 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者的营养价值降低;

17楼:匿名用户

白萝卜和鸡肉可以一块煮吗?可以一起煮,但是不太好吃,萝卜跟什么东西在一起都有一个萝卜的味道,所以不适合烧鸡肉者。

18楼:叶儿

白萝卜是可以和鸡肉一块煮的,只是味道可能不是那么好吃

19楼:匿名用户

很好的,营养搭配很好,我做过萝卜也很好吃

20楼:大庄家

可以的。以下26种食物不能一起吃的 1.猪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后就会发呕吐.。 3.

羊肉滋补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补需注意,若遇绿豆定伤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后头发脱.。 6.

鸡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会伤元气.。 7.鹅肉鸡蛋不同窝,一同入胃伤身体.。

8.鲤鱼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伤身.。 9.

黄鳝皮蛋皆佳肴,不可同桌结伴行.。 10.甲鱼黄鳝蟹都好,孕妇忌吃要记牢。

11.鸡蛋糖精更相克,同食中毒更伤身.。 12.

鸡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两相争.。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后会腹泻.。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后使你心发闷.。 15.

柿子红薯若同吃,体内结石易形成.。 16.香蕉相克马铃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7.香蕉芋头本不合,同时入胃腹胀痛.。 18,蕃茄黄瓜营养高,一起食用胃不消; 19.

豆腐蜂蜜伴着吃,味道虽好耳要聋.。 20.豆浆营养人人知,来冲鸡蛋营养失; 21.

黄瓜生熟都可以,进食之际忌花生.。 22.萝卜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3.萝卜水果更相背,甲状腺肿会诱发.。 24,胡白萝卜营养好,同食相冲不得了。

25,菠菜豆腐色鲜美,钙酸凝结实不宜;26,洋葱蜂蜜也不合,同食就会伤眼睛.。

木瓜玉米红萝卜一起煲汤可以吗,木爪,玉米,红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1楼 zy让我爱你 可以,推荐木瓜红萝卜玉米瘦肉汤的做法 主料 木瓜半个 胡萝卜半根 甜玉米1个 瘦肉200g 辅料 盐3g 红枣3个 姜1片做法 1 胡萝卜去皮切块 2 玉米切段 瘦肉切块,红枣去核 3 加清水1碗,除木瓜外放入其它材料,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煲40分钟 4 木瓜去皮去籽切块 5 加...

猪头汤可以放白菜豆腐胡萝卜吗,猪头可以放豆腐、白菜、胡萝卜一起煲汤吗?

1楼 巫山沧海云水间 可能白菜豆腐更适合煲鱼头汤,而很少会用胡萝卜来煲汤的,当然如果不计较味道,这样炖汤也是可行的。 2楼 匿名用户 猪头是油性食物,胡萝卜属于脂溶性,豆腐可吸附油脂,把几种配菜混合炖汤可以互相补充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所以是可以的,炖出来的猪头汤更香醇。 3楼 小满 猪肚汤是可以放白...

鸡肉跟萝卜、黄花菜可以一起吃吗,白萝卜能和黄花菜一起吃吗

1楼 海滩的风铃 可以一起 吃,鸡肉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鸡肉 芹菜 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 李子 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 鸡肉 菊花 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 红薯 同食会腹痛 鸡肉 兔肉 腹泻 鸡肉 芝麻 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鸡肉 芥末 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鸡肉 大蒜 大蒜辛温有毒,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