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吗,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2020-12-27 06:14:51 字数 6249 阅读 8380

1楼:一路上飞驰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两者之间不相克,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不过红萝卜最好和有油脂的食物一起烹饪这样才有营养价值

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2楼:刘文后

红萝卜和复

淮山可以一起煮。

山药胡萝制卜排骨汤的做法bai:

材料:du胡萝卜 250g 淮山 250g 排骨 500g 盐 20g 清水zhi 1000ml

1、排骨洗净,用水淖dao一下去掉血水。

2、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

4、把焯好的排骨、切好的山药、胡萝卜放入高压锅,加足量的水。大火,上气七八分钟关火闷一下,出锅里加点盐就ok了。

排骨汤可以和红萝卜莲子一起煮吗

3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莲子胡萝卜排骨

汤的做法。

主料:排骨500g、莲子80g、胡萝卜100g辅料:料酒20ml、盐适量、米醋3ml、姜适量步骤一:准备好原料;

步骤二:莲子清水洗去浮土;

步骤三:排骨冷水入锅,放入料酒和姜片,焯水备用;

步骤四:砂锅中注入适量水,放入胡萝卜;

步骤五:放入洗净的莲子;

步骤六:放入焯过水的排骨,接着滴入米醋;

步骤七:大火烧开,转最小火煲90分钟;

步骤八:最后放适量盐调味即成;

步骤九: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没有禁忌

莲子别名:莲肉、白莲子、建莲子、湘莲子、石莲肉

禁忌人群:中满痞胀及大便燥结者忌服。体虚或者脾胃功能弱者慎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中老年人、体虚、失眠、食欲不振及癌症病人。

相克食物

莲子+猪肚:易中毒

宜搭食物

莲子+木瓜:对缓解高血压冠心病有一定的疗效

莲子+山药:健脾补肾

莲子+红薯:适合习惯性便秘和慢性肝炎患者

莲子+南瓜:通便排毒

胡萝卜别名:胡萝菔、黄萝卜、金笋、丁香萝卜、红芦菔、甘笋、黄根、卜香菜、药萝卜、赤珊瑚

禁忌人群:脾胃虚寒者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更适宜癌症、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粗糙者。

相克食物

胡萝卜+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西红柿: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胡萝卜+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胡萝卜+杏:身体不适

胡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胡萝卜+山楂: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脏中毒

胡萝卜+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宜搭 食物

胡萝卜+蜂蜜:排毒

胡萝卜+大米:改善胃肠功能

胡萝卜+比目鱼:防癌抗癌

胡萝卜+卷心菜:减少癌细胞的产生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抵抗力

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间接消灭癌细胞。

2.降糖降脂

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3.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4.利膈宽肠

植物纤维增加胃肠蠕动,促进代谢,通便防癌。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1.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

2.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3.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

4.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胡萝卜的选购

以质细味甜,脆嫩多汁,表皮光滑,形状整齐,心柱小,肉厚,不糠,无裂口和病虫伤害的为佳。优质胡萝卜集中表现为“三红一细”。“三红”指表皮、肉质(韧皮部)和芯柱均呈橘红色;“一细”是指芯柱要细。

体型太大的胡萝卜最好不要挑选。

胡萝卜的存储

将胡萝卜加热,放凉后用密封容器保存,冷藏可保鲜5天,冷冻保鲜5个月。

胡萝卜的食用方法

1.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此种成分有防癌功效。

2.胡萝卜不适宜生吃。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必须在油脂中才能被消化吸收和转化。若生吃只能起到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素。

3.烹制时最好不要放醋,会使维生素a原遭到破坏。

4.不要过量食用。大量摄入胡萝卜素会令**的色素产生变化,变成橙黄色。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梦,失眠,健忘,心烦口渴,腰痛脚弱,耳目不聪,遗精,淋浊,久痢,虚泻,妇女崩漏带下以及胃虚不欲饮食等病症。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3.强心安神

莲子**绿色的芯,称莲子芯,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味道极苦,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可以**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用作补益药,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

可**脾虚久泻、泻久痢、肾虚遗精、滑泄、小便不禁、妇人崩漏带下、心神不宁、惊悸、不眠。

4.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莲子的营养价值

1.莲子富含蛋白质、多钟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热量也较高,尤其是很好的钙源、磷源。

2.莲子还有天门冬素和蜜三糖等。

3.莲子芯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味道极苦,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莲子的选购

1.莲子的质量以湘莲品质最好。其皮色淡红,皮纹细致,粒大饱满,生吃微甜,一煮就酥,食之软糯清香。红莲质量较差,其粒形瘦长,皮色暗花,脐部下陷,中心空间较大,生吃味淡,久煮不酥。

2.有的莲子看起来又白又干净,实际这种莲子很有可能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漂白剂,而且这些物质会对肝脏造成伤害,引起重金属中毒。真正优质的莲子,去皮后外表仍会有一点皱皮或未处理干净的红皮,劣质的则在刀口处有突起。

莲子经水蒸会发生膨胀,散发出一种清香,而添加了化学制剂的莲子几乎不膨胀,还会有一种碱味。

莲子的存储

莲子最忌受潮受热,受潮容易虫蛀,受热则莲芯的苦味会渗入莲肉。因此,干品莲子可用膜袋装好,放入有盖密封容具,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保存。

莲子一旦受潮生虫,应立即日晒或火焙,晒后需摊晾两天,待热气散尽凉透后再收藏。晒焙过的莲子的色泽和肉质都会受影响,煮后风味大减,同时药效也受一定影响。

莲子的食用方法

1.除鲜生食外,可做成冰糖莲子、密饯莲、煮粥成羹,还可做成糕点、汤等,均为鲜美味绝的好食品。

2.巧手去莲子皮:莲子皮薄如纸,剥除很费时间,若将莲子先洗一下,然后放入开水中,加入适量老碱,搅拌均匀后稍闷片刻,在倒入淘米箩内,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莲子皮。

5楼:

不可以的,莲子是属中药类,莲子用来褒排骨和其它肉类最佳的

萝卜是蔬菜

你好!莲子胡萝卜和排骨可以放在一起煲汤吗?

6楼:匿名用户

莲子胡萝卜和排骨可以放在一起煲汤,具体做法如下:

食材:排骨、莲子、胡萝卜。

1、将食材备好洗净。

2、排骨冷水入锅,放入料酒和姜片。

3、砂锅中注入适量水,放入胡萝卜。

4、砂锅中放入洗净的莲子。

5、放入焯过水的排骨,接着滴入米醋。

6、大火烧开,转最小火煲90分钟。

7、最后放适量盐调味。

8、完成。

7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莲子胡萝卜

排骨汤的做法。

主料:排骨500g、莲子80g、胡萝卜100g辅料:料酒20ml、盐适量、米醋3ml、姜适量步骤一:准备好原料;

步骤二:莲子清水洗去浮土;

步骤三:排骨冷水入锅,放入料酒和姜片,焯水备用;

步骤四:砂锅中注入适量水,放入胡萝卜;

步骤五:放入洗净的莲子;

步骤六:放入焯过水的排骨,接着滴入米醋;

步骤七:大火烧开,转最小火煲90分钟;

步骤八:最后放适量盐调味即成;

步骤九: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8楼:若曦b哦

玉米胡萝卜炖排骨点莲子一起炖。莲子的营养价值如下:

1.莲子富含蛋白质、多钟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热量也较高,尤其是很好的钙源、磷源。

2.莲子还有天门冬素和蜜三糖等。

3.莲子芯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味道极苦,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莲子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9楼:好易康好口腔

可以的,这两种食物不相克,一起吃没问题的。不过分开吃应该消化更好,吸收也更好。

红萝卜能和莲子煮汤吗

10楼:麦块大神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莲子属于药食同源食物,可以起到健脾养心安神等作用。两种食物没有冲突,可以同时服用。

白萝卜和红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1楼:乐哈健康网

在正确的吃法下,白萝卜和红萝卜是可以一起吃的。

网上流传白萝卜和红萝卜不能一起吃,其实主要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会破坏维生素c的含量,很多人就会以为这两种食物不能一起吃,但其实维生素c分解酶不耐高温,将胡萝卜加热后,很容易就会破解掉,所以并不会影响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将这两种萝卜分开加工,是可以一起吃的。

白萝卜和红萝卜怎么吃最好

白萝卜生吃

白萝卜的水分含量丰富,口感脆响,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但不适合高温加热,否则会造成营养元素的流失,降低白萝卜的营养价值,所以白萝卜最好生吃或者是凉拌食用,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吸收营养。

红萝卜熟吃

红萝卜中含有脂溶性维生素,生吃不利于维生素的吸收,所以红萝卜经加热后,可以增加营养的吸收。

白萝卜和红萝卜的区别

白萝卜和红萝卜,从名称上来看,很明显颜色就不同,而且大小也不同,白萝卜一般是白白胖胖的,胡萝卜则是瘦瘦高高的,而且白萝卜主要的作用是用于辅助**肺部疾病、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而红萝卜主要是为人体补充维生素,适合近视、视力下降的人群食用。

吃白萝卜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橘子一起吃。吃了白萝卜后,会在体内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而橘子中含有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内会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与硫氰酸盐作用加强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2.不宜与含植物色素的食物一起吃。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会在肠道分解出一种酸性物质,继续吃白萝卜,会产生硫氰酸,从而抑制甲状腺的作用,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一般来说柿子、梨、苹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萝卜后,短时间内不要再吃这些水果。

3.不宜与木耳、人参一起吃。木耳和白萝卜一起吃容易得皮炎,人参与白萝卜一起吃容易导致腹胀。

4.白萝卜不宜与党参、黄芪、熟地黄、制何首乌等补药一起吃。白萝卜有一定的破气作用,吃了可能会影响药效。

5.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最好不要多吃白萝卜。白萝卜偏寒凉性,这两类人群吃了容易造**体虚弱,加重体内的寒气。

吃红萝卜的注意事项

1.不宜生吃。红萝卜生吃会使维生素很难被人体吸收,从而降低红萝卜的食用价值。

2.红萝卜不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起吃。红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容易破坏维生素c,降低维生素c的含量。

3.红萝卜在烹饪过程中,不宜加醋,以免降低红萝卜的营养价值,而且也不适合切碎后水洗或者是长时间的浸泡在水中。

胡萝卜跟丝瓜可以一起煮粥么,丝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百度用户 胡罗卜和米一起下锅 起锅前放丝瓜 大火煮开后关火。 丝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2楼 领悟 可以。和丝 瓜相克的食物 丝瓜 菠菜 会引起腹泻 丝瓜 白萝卜 伤元气 丝瓜 芦荟 会引起腹痛 腹泻 和胡萝卜相克的和食物 胡萝卜 猕猴桃 会破坏维生素c 胡萝卜 茼蒿 会破坏维生素c 胡萝卜 ...

南瓜、土豆、红萝卜可以一起煮吗,鸡蛋,南瓜,土豆,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1楼 黄意诚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 胃经。具有补中益气 消炎止痛 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 肋间神经痛 疟疾 痢疾 解鸦片毒 驱蛔虫 支气管哮喘 糖尿病等症。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 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 牛奶 就足以维持生命...

木瓜玉米红萝卜一起煲汤可以吗,木爪,玉米,红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1楼 zy让我爱你 可以,推荐木瓜红萝卜玉米瘦肉汤的做法 主料 木瓜半个 胡萝卜半根 甜玉米1个 瘦肉200g 辅料 盐3g 红枣3个 姜1片做法 1 胡萝卜去皮切块 2 玉米切段 瘦肉切块,红枣去核 3 加清水1碗,除木瓜外放入其它材料,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煲40分钟 4 木瓜去皮去籽切块 5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