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花园对管理上,需要注意哪些,阳台苦瓜的种植与管理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2020-12-26 22:25:15 字数 5810 阅读 8254

1楼:云种养

3-5月 春季

在这个季节,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需要施肥,以便发出新芽。给植物修去枯枝和病虫枝,修除顶芽,促进侧芽分化。春季植物适当抽枝,减少养分消耗,适当修磷,钾肥料延长花期。

适当浇水,拔除杂草等。

6-8月 夏季

在一年里的这个季节已经进入高温时期,需要勤浇水,基本上是每天一次,如果没有时间,至少也要两天必须要浇水,对于盆栽植物,需每天浇水或早上下午各浇一次。适当施肥,修枝以疏枝为主,以利于通风透光。此季节是病虫多发期,杂草生长速度较慢, 需定期进行病虫害治理。

9-11月 秋季

在此季节为植物落叶期,果实成熟期,秋花植物的花期,需适当修除枯枝,载出残花,减少植物养分消耗,有利于植物来年生长更好。

12月-2月 冬季

此时期多数植物已经进入休眠期,需进行植物定期修剪,并注意植物的越冬保护,以免冻伤。给与休眠植物的水肥管理。在天气晴朗时,给草坪浇水保暖。

供你参考

欢迎评价交流关注!

阳台苦瓜的种植与管理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2楼:植物网

第一步育苗

苦瓜播种可以直

接播种,没穴中2-3粒种子就可以了。然后覆盖上一层薄土,浇透水就可以了。

苦瓜在种植前还可以将种子放在5o~55℃温水浸种约15分钟,再用3o℃温水浸种1o~12小时期间换水1~2次,种子露白以后捞出洗干净然后进行播种,这是一种催芽方式。

第二步日常管理

等到苦瓜的幼苗长到3周左右,有3-4片叶的时候就可以定植了,定植时应该放入适量的有机肥。

苦瓜的需肥量也是比较大的,生育期一般1-2周的时候就要施一次腐熟有机肥。

苦瓜是需要牵蔓的应设立支架,可以用绳子牵引到牢固的架子上,不要让藤蔓相互的缠绕。

苦瓜在花期是需要人工授粉的,这样可以提高结果率。一般在上午8-10点左右,将成熟的雄花粉抹到雌花柱头上就行了。

第三步采收

苦瓜皮上的瘤状物突出膨大,颜色还没有发亮的时候就可以采收了。

苦瓜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糖分也是比较低的,还有降血糖的功效,大家赶快试种一下吧,吃的是绿色营养又健康啊。

种植核桃需要注意什么

3楼:植物网

种植核桃树是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地整地:山核桃园宜选择立地条件好、土壤微酸、土层深厚、坡度平缓、有一定水源、交通方便的山场地块。根据山核桃幼林生长喜阴的特性和水土保持的需要,在实施造林地清理时,不能进行全垦整地,而以块状整地为佳。

栽植:先将表土回填到栽植穴中,栽时注意苗木要竖直,根系要舒展,深浅要适当。填土一半后拔苗踩实,再填土踩实,最后敷上虚土,要将新栽苗木周围垒成一个小土堆,以免新栽苗木周围积水,影响成活率。

在苗体喷施新高脂膜缩短缓苗期,快速适应新环境,健康成长。

整形修剪:将苗木的顶端芽稍剪去,促进其多分枝,树体矮化,以便方便人工采收山核桃果实。如果树枝枝头朝上生长,要将树枝头端的塑料绳再紧紧,以便树枝头一直朝下生长。

拉枝工作须视山核桃苗木生长情况而定,一般须进行2年以上拉枝工作,才能保证新栽山核桃树的控制生长目标。

合理施肥:栽植当年不能施肥,山核桃必须按无公害标准生产。因此,施肥品种应以有机肥、山核桃专用有机复合肥、生物肥等为主,少用或不用化肥。

在生长期喷促花王3号能把植物营养生长机能转化成生殖机能。抑制主梢疯长,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多坐果。再幼果期喷壮果蒂灵增粗果蒂,提高营养输送量,并配合喷施“果蔬保健透明衣”(示范户正在招募中,详情登陆中国植保网查询)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会影响果实呼吸,防果锈病,防裂果,提高果面着色和光亮度,降低残毒提高品质。

病虫害防治:桃常见病害有山核桃溃疡病、枝枯病等。常见虫害有山核桃蚧虫类、山核桃蚜虫、红蜘蛛、天牛类、山核桃花蕾蛆等.

轮换喷施多种针对性药物,以免产生抗药性。建议在针对性药剂中添加新高脂膜增强防治效果。

芦笋种植需要注意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育苗。

①播种量。白芦笋每667米2播种50~100克,绿芦笋为100~150克。

②整地施肥。选土质疏松,肥水条件好,透气性强的壤土或沙壤土。深翻30厘米左右,每667米2施基肥2000~3000千克,将肥料翻入土中,整平地面后,做东西畦,畦长10~15米,畦宽1.

2米,垄高20厘米,耙平畦面。

③播种时间。5厘米土层温度达到10℃以上即可播种,可在保护地中育苗,苗龄70天左右即可定植,根据茬口的不同,从春到秋均可播种。

④种子处理。芦笋种子皮厚坚硬,外有蜡质吸水困难,故播前必须浸种催芽。方法是:

先用凉水漂种,除去瘪种和虫蛀种等。然后用30℃左右温水浸泡2~3天,每天换水2~3次,种子充分吸水后,将水滤去,盛入盆中,在20~25℃下进行催芽,每天用清水投洗1~2次,以防烂种,当种子有10%左右出芽时即可播种。

⑤播种。播种前需灌足底墒水,待水渗下后,按株行距10厘米打好直线,将催好芽的种子单粒点播在植位上,覆过筛细干土2厘米厚。

⑥覆膜。播后立即覆盖地膜,可提高地温保持湿度,对出苗有利,但齐苗后应及时撤去。

⑦幼苗生长期间要注意防治地下害虫等。

(2)定植。

①栽培地的选择。对栽培地的要求同育苗地。

②整地、挖定植沟、施肥。经清园、深翻平整后,按白芦笋1.8米,绿芦笋1.

5米的行距打直线,沿线挖定植沟,沟深30~40厘米,宽40~50厘米。沟底施基肥,每667米2施农家肥5000千克,磷酸二铵20千克,上面盖土至距地面7~10厘米处即可定植。

③定植时间。定植宜在休眠期进行,春栽在3~4月间。

④起苗。芦笋苗的地上茎达3根以上即可定植,起苗时要带土坨,防止伤根。按30厘米株距,植于沟中,使苗的根盘低于沟面12~15厘米,把着生鳞芽群的一端,顺沟朝同一方向,以利日后培土。

后覆土5厘米左右,盖住根盘稍镇压,使根盘与土密接。然后浇水,缓苗后结合中耕,再覆土2次,每次3~5厘米,使根盘埋在土下10~15厘米。

(3)田间管理。

①浇水。芦笋定植缓苗后,要根据墒情适时浇水。

②追肥。在7月中旬和8月中旬每667米2追施复合肥30千克,追肥后要及时浇水。

③10月中下旬浇水后培土10~15厘米,保墒、保温,以利幼苗安全越冬。

④培土。白芦笋须在定植后的第二年春天,幼茎抽生前培土,使嫩茎软化。培土应在采收开始前10~15天,10厘米土温达10℃以上时进行。

过早,因土温升得慢而出笋迟;过晚,则部分嫩茎已出土,会见光变色。培土应选择在晴天土壤干湿适中时进行,培成的土垄宽度要大,厚度以使地下茎埋在土下25~30厘米处为准。

绿芦笋采收前不需要培土,地下茎上面有15厘米土层即可。

(4)采收。

①前一年春天定植的芦笋,可采收40天左右的春笋,然后每株留3支母茎生长,再发的笋芽继续采收30天左右的夏笋。

②前一年夏天定植的芦笋,第二年春天每株先留足3~4支母茎,然后开始采笋50~60天。

③成龄笋田,一般春天先采收60天春笋,于6月中旬每株留2~3支母茎进行生长,其余的笋芽继续采收,直到8月上旬,停止采收。

④一般采收结束后,应有约3个月的生长期,以便制造充足的养分,供第二年采笋。在营养生长期间,要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治工作。

⑤采收方法。白芦笋每天早晚采割1次,发现土面有裂缝或湿润圈,即可定位采笋,往下直挖,在17~18厘米处割断,不可伤及地下茎和鳞茎,收后用土把孔洞填平。产品立即装箱,盖上潮湿黑布防止嫩笋见光变绿。

绿芦笋一般早上采收,将高达21~24厘米的嫩茎齐土面或于地下1~2厘米处割下。气温高时每天采收2次,以防笋头松散,组织老化。

(5)及时防治病虫害。芦笋的常见病害有:茎枯病、根腐病、立枯病、菌核病、褐斑病等。害虫有:蚜虫、蓟马、地下害虫等。

5楼:匿名用户

中国芦笋交易网:芦笋,别名石刁柏、龙须菜,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芦笋以嫩茎供食、营养丰富、质地脆嫩、清香可口,可以鲜食,也可加工制罐,是一种高档细菜,也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同是还含有天门冬酰胺和天门冬氨酸,以及云香甙、叶酸、核酸等物质,经常食用芦笋对心脏病、高血压、膀胱炎、糖尿病、白血病有一定疗效,并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被称为抗癌的保健蔬菜。

一、植物学特性

芦笋虽为多年生,但地上茎叶每到冬季低温霜冻即枯死,以地下根茎越冬休眼,至翌年3-4月气温上升再由地下抽生新茎,新抽之嫩茎即芦笋,管理得好,采收期可长达10年以上。

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1.温度

芦笋对温度的适应范围较广,种子发芽的适宜温度为25-30℃,营养生长的最佳温度为20-30℃,15℃以下生长缓慢,嫩茎发生少,30℃以上嫩茎外皮容易纤维化,笋尖易撒开,品质低劣;35℃以上停止生长。

2.光照

芦笋是喜光植物,要求强光照,日照充足,枝繁叶茂,光合作用与温度有密切关系。高温季节对芦笋生长不利,长期阴雨对芦笋产量也有影响。

3.土壤

芦笋是深根作用,而幼茎又需培土遮光,应选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ph5.8-6.5最佳。

三、栽培技术

1.播种育苗

①播种期:春季3-4月,秋季8-9月。

②种子处理

将种子放入50%多菌灵或70%基托布津400倍溶液内,水温保持25-30%,消毒24小时,再用清水淘清后,将种子放在3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2-3天。物种子充分吸水后,再用纱布或毛巾包裹放在温箱或暖和的地方催芽,其间要经常喷水或漂洗,2-3天种子破口露白即可播种。

③苗床准备

苗床以排水良好,疏松透气的壤土或沙壤土为宜,底肥按每亩苗床施优质农家肥1500-200kg,尿素10kg ,普钙7kg,硫酸钾6kg,均匀撒施,再翻入土层与土壤混合。

④ 播种方法

撒播每亩用种量约10kg,点播和条播每亩约需种1kg左右,播后用稻草或松毛覆盖畦面,然后用喷壶均匀浇透水,播后15-20天开始出苗。

⑤苗床管理

种子80%出土后即可陆续揭去覆盖物,注意轻洗水,除草追肥,发现地下害虫及时防治。

⑥分苗假植 当幼苗约有10cm高时进行。

2、定植

①选地挖沟

栽植地应选背风向阳,地下水位不高,排灌方便的壤土或沙壤土。翻挖晒垡,熟化土壤,然后按1.5m的行距挖定植沟,沟深50cm、沟上宽40cm、下宽50cm。

芦笋应重施底肥,首先在沟内填表土约10cm、然后每周施月机肥4000-5000kg,复合肥150-200kg或油枯100-150kg,普钙50kg、硫酸钾15kg、呋喃丹2kg防地下害虫、混合拌匀,再回填土层表土均20cm,混拌并踩实。最后将表土回填入沟内,但沟面仍需低于畦面约10cm左右。

②.栽植时期及密度

春播苗5-6月定植,秋播苗以翌年3-4月定植。种白芦笋行距以1.6-1.

8m,株距30-35cm,每亩1000-1200株,绿芦笋行距1.4-1.5m,株距20-25cm.

③将选好的芦笋苗茎叶切去一部分,留下20 cm即可,按所定株距将根群拉开,使其向四周斜下方伸展,覆土一次不可太深,成活后结合中耕除草再覆土两次,使根盘埋在土下10-15 cm为好。

3.田间管理

①新植苗的管理

定植后一个月即可追肥,以清粪水为主,以后两个月追一次,浓度可适当增加,中耕松土除草,结合中耕浅培土1-2次,防根系外露,定植当年长出的嫩茎应全部保留。

②摘除雌株花果

雌株由于开化结果要消耗大量养分,影响当年及次年产量,故应及早摘除。

③灌水追肥

采笋期要保证灌溉、不能受旱,一般7-10天灌一次,产量最高在第3-4年后,每年还要重施以有机肥为的秋发肥和冬肥,注意避免偏施 n肥,应n、p、k合理搭配。

4.主要病虫害

危害芦笋的病虫害比较多,其中危害最大的是茎枯病,此外还有褐斑病、锈病、根腐病等。虫害主要有斜纹夜蛾、小地老虎、蛴螬等。

5.采收

可有第二年开始少量采收,每天早上或傍晚,当嫩茎高15-20cm时,离土面1-2cm处用利刀割下,用湿毛巾包好。每次采收时必须将所有嫩茎,不论大小全部采完。来自中国芦笋交易网。

蜜蜂的春季管理,蜜蜂春季管理要注意哪些

1楼 电点 春季的蜂群管理,主要是以保证蜂群越冬后能够顺利 快速地恢复群势为目标,以便能在主要蜜源期到来时,蜂群保持强群态势,从而能够充分利用有效的蜜源,夺取高产,获得最大的效益。如果蜂群秋季管理像播种,冬季管理像保苗的话,那么蜂群的春季管理就像育苗。只有根强苗状,才能赢得丰收。 因此说蜜蜂的春季管...

如何种植红叶石楠,种植红叶石楠需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1楼 济南的雪 石楠的扦插繁殖技术 石楠的繁殖主要有播种和扦插两种方法。浙江森禾种业股份 经过多年研究,解决了扦插繁殖的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出一套成本低 操作简便 成活率高 可在普通塑料大棚生产的扦插繁殖技术。 1 扦插设施和苗床准备 采用单体大棚扦插,要盖上大棚薄膜,外加遮阴网。棚内地面整平后建立地...

李树栽植有哪些技术要点,李树的栽培管理有哪些方法?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栽植李苗包括以下几点 1 栽前准备栽种 前对苗木和土壤进行一系列准备,为李树的栽种及将来的收获打好基础。 品种和苗木的选择及准备,选择适宜的品种和优质苗木,是保障李园获得好效益的基础。根据当地条件确定主栽品种及配置合适的授粉品种前面已说过。现就选择优良壮苗的标准简单予以介绍 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