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翻新装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2020-12-05 22:43:56 字数 5894 阅读 7726

1楼:上海易路荣昕装潢公司

老房子翻新注意:

1、强调基础工程

首先老房既然要翻新,那么就肯定存在很多的问题,需要在翻新的时候整改好,需要多注重基础工程,该解决的不能省;

2、做好预算

虽然说装修是个无底洞,但是自己也要有做计划的习惯,先做好大概的预算,这样按计划走,就算超支也不会太多;

3、尽量不改变房屋结构

如果懂泥土工程,那么就算得上是大项目了,比如拆墙,砌墙之类的,最好是不要,只是做一点油漆翻新的工程就够了;

4、漏水问题要及时解决

在翻新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漏水的现象,一定要优先处理,不然会影响甚大;

5、不要把空间进行移位

这个就比如你想把卫生间和厨房换个位置,这种是非常麻烦的,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日后生活中漏水,还会连累楼下的住户;

6、电量要配足

老房子的配电可能无法满足现在生活的需求,所以在重新做的时候就要把电量先满足了;

7、排给水要接新的管道

老房子的水管大多老旧腐蚀了,严重的甚至都堵塞了,所以在重做水电的时候就要把

老房翻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2楼:沈阳宜家装饰工程

老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1----承重墙不能乱动

由于不满意之前的布局构造,于是许多业主打算将一些墙体拆掉重新改造,但我们在拆除墙体时一定要注意对于一些地方是一定不能动的,比如承重墙、烟道等等。我们可以通过墙体的厚度来辨别,通常24cm以上的墙是承重墙。一些无法辨别厚度的墙,如外墙、和邻居共用的墙等,也都是承重墙。

老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2----卫浴拆除要敲砖

如果你打算将洗手间重新做的话,那最好是要将地砖敲掉重做,但在这个拆除过程中,我们不要破坏原本的防水层,但在敲完砖以后最好是在原有的防水层上面再做上一层薄薄的防水,以此来提高卫浴区的防水性能。对于插座和水龙头附近的瓷砖,我们要小心,慢慢的敲,一定要摸清电线和水管的走向,这样可以避免损坏电线与水管。

老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3----地面拆除要彻底

如果地面你也要拆除改造过的话,那就不仅要将表层的地砖敲掉,还得将水泥层也全部敲掉。我们在施工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且不能大意马虎,同时必须保证拆除完全,地面清理干净。厨房卫浴砸地砖时,要把地漏和下水口塞好,防止杂物掉入管道造成堵塞。

老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4----老化镀锌管一定要换

通常来说老房子都有些年纪了,少则5-10年,多则十几年或者是几十年上百年,那原有的水管和电线的布局就不是很合理了,我们在装修前要对水电彻底检查,看看它们有没有出息老化、锈蚀的情况。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铝塑复合管、铜管或ppr管。

旧房翻新装修有什么应该注意的地方?

3楼:上海易路荣昕装潢公司

旧房翻新装修这些地方应该注意这几点,是家庭装修改造老房子的时候总结出来的经验:

1、重点监控隐蔽工程

2、卫生间排水不可随意改

3、改造砖混老房要谨慎

4、包暖气需留散热孔

老房子装修其实比装修一套新房子还更麻烦和复杂的,一定不能小看装修改造老房子事宜。

4楼:尚木坊

1、厨房、卫生间、阳台砸掉地面后必须重新刷好防水,并且试水48小时。

2、小心管道不要砸破。

3、旧房靠近室外墙面往往产生裂缝,需要防水处理。

4、不要砸承重墙及柱子。

5、隐蔽工程施工完后杀虫处理。

6、检查排水系统,把室内的排水管换新管。

其它注意事项需要看现场后提交。

房子翻新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5楼:尚品宅配

隔音没做好,再好的装修也是渣!

在家安静地看书,却被隔壁家熊娃蹦跳不停歇的声音弄得心烦气躁;周末想在家睡个懒觉,结果窗外车水马龙噪音不断;隔壁邻居吵个架,你都能全程直播…

隔音这事怎么解决?懂这几招就够了↓↓↓

1.天花板

楼上走路哒哒哒,真是烦不胜烦。在房子装修前,天花板装轻钢架和矿纤板,**便宜,楼上跳广场舞都不怕。

ps:层高高,还可以选择用吊顶或石膏板。

2.窗户

邻居在装修、大马路噪音,让人怎么睡?玻璃用隔音的,最好是双层或多层的中空玻璃;框体用塑钢窗框+密封条;窗帘选厚重的,最好选双层的,白天不影响采光,晚上遮光还隔音。

3.门客厅煲着剧,房间传来不可描述的声音,真是尴尬死。装个隔音门,缝隙贴上密封条,在房间怎么浪都行。

ps: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比免漆门、钢木门、模压门隔音效果更好;选购时最好选内芯用刨花板的门。

4.下水管道

下水管道哗啦啦响,楼下邻居天天来投诉。静音包管、钢丝网层、批荡层、贴瓷砖,一个都不能少。

如果房子装好了怎么办?那就贴上隔音墙纸、买隔音窗帘吧!最体面的装修是把隔音做好,你家的隔音问题解决了吗?

6楼:土巴兔装修

现在有很多人都选择购买二手房,那就一定会面临房子翻新装修的问题,在房子翻新装修时,要注意以下4点:1、不可私自改造房屋结构2、防水问题不能忽略3、可以多留一些插座4、刷墙时要先去掉旧漆。

房子翻新装修时,不要私自更改房屋结构,有些二手房的空间设计不是很合理,很多人在重新装修时,都想修改一下原先的结构,增加一些空间,这时必须找专业的公司来家里进行改造,千万不能私自把墙面打通,如果不小心打断了承重墙,会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严重时会导致墙面坍塌。

房子翻新装修时,不要忽略防水问题,不要以为之前已经有屋主居住过,就不用考虑防水的问题了,老房子本身就年代比较长了,卫生间必须重新做一次防水,千万不要怕麻烦省略这一步,不然等到搬进去才发现有漏水的地方,还得大动干戈,在装修卫生间前,一定要先重新做防水,然后再贴瓷砖。

房子翻新装修时,可以多留一些插座,当下是个智能时代,这就导致家里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了,而老房的插座一般都没有几个,很多人搬进去之后才发现,家里的插座根本不够用,只能买一些移动插座,非常不美观,因此在重新装修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多留一些插座。

重新装修房子时,肯定要重新粉刷墙面,但要注意不可以直接往墙上刷漆,否则会出现掉漆的现象,必须请专业人员将原先墙面的旧漆去掉,再重新刷漆。

家庭翻新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7楼:佛山市京榜陶瓷****

第一,在进行家庭装修翻新的时候要尽量的腾空住宅,保持住宅空地的宽阔,专给装修留出足够的施工空间,属第二:在进**屋装修改造的时候要实现整理好水电路线的铺设方向,具体有位置,具体管径,然后再跟装修公司进行沟通交流,

第三:要充分考虑到周围邻居的反应,对于某些需要特殊照顾和休息的人员

8楼:易书科技

1、在进行旧房改造翻新装修的时候,家具时很重要的一点,旧房的家具回往往已经老旧,而且在答造型款式上也已经不符合现在人的审美追求。在选择家具时候需要对旧房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选择尺寸也能更加的符合。家具的使用也能更加的方便,另外,家具的整体风格也要与装修的风格相一致更好。牋牋牋

别墅翻新装修要注意什么

9楼:重庆问问我网络科技

1收纳空间要足够

有些抄老房子bai住久了,无论怎么收拾du都好乱,让人越整理越心烦。其实,造成zhi“乱dao

”的主要原因就是收纳空间不够了!想让老屋变身好住、好整理的实用住宅,一定要替未来需求做好收纳规划,建议可以请设计师为自家量身订制柜体,既能符合空间尺寸,还可以减少缝隙的产生,避免灰尘堆积。

2清爽卫浴要通风

理想的卫浴空间,最好是可以有扇对外窗,让卫浴能通风对流,可以减少很多问题。但若没有对外窗,也可以选择加装内部抽风系统,如常见的五合一浴室暖风机,另外,干溼分离的规划也是帮助卫浴保持清爽干燥的方法。

3减少地坪缝隙

二手别墅若无重新装修,通常在玄关、卫浴、阳台等空间,多会用较传统的小磁砖铺设地坪,除了已不符合现代美感外,也容易积灰尘卡脏污,不便于清洁。因此,若条件许可,建议可以改铺设为较大面积的地砖,除了美观大方外,也利于平时清洁维护。

10楼:幸福点低

要注意的就多了,具体看你怎样翻新和什么要求

11楼:天道屋面工程

别墅翻新还包含屋面和墙面的翻新,别墅屋面翻新需要提前规避掉以往别墅版普遍存在的权一些问题,为了更好的避免渗漏、脱落、返修、闷热、不美观的问题,所谓“瓦者,屋之冠也”,作为房屋的帽子,瓦片兼有功能性和美观性 。陶瓦是屋面系统工程的主要材料之一,不仅能够更好的解决传统施工工艺的弊端,从整体美观上也能够有很大的提升。

旧房翻新装修需要注意哪些,有招

12楼:云南创艺装饰工程集团贵州****

老房翻新装修步骤

老房翻修,墙面处置惩罚、水电改革都是重头戏,正是由于这些庞大步调,以是老房翻修的代价一样平常要高于新居装修统一项目七零%左右,工期也要增长15-20天。

一、多出来的工序:铲墙皮

老屋子的墙面由于利用年限长远,会呈现挂脏、不屈的环境,翻修时,老房的墙面肯定做好下层处置惩罚。铲墙皮起首要查抄老墙面利用的是耐水腻子照旧非耐水腻子,要是是耐水腻子则不必要拔除墙皮,要是黑白耐水腻子则要将墙皮拔除至砂浆层,然后铺刷得当厚度的环保型界面剂。界面剂有凝集腻子和掩护墙体的作用,在墙面处置惩罚中这一步必不行少。

二、防开裂“工程”:贴布、贴网格

待界面剂晾干后,接上去就举行防开裂“工程”的设置装备摆设,要是发明墙面有缝隙,可以用细条牛皮纸补贴。现在,满贴简直良布与网格是防备墙面开裂的广泛做法,尤其是保温墙,肯定要先贴上牛皮纸,然后在牛皮纸的下面贴上一层简直良布,制止雨水渗入渗出进入墙面招致墙面发黄。室内的轻砖墙与新建墙体也要贴简直良布。

三、墙的新面貌:刮腻子

在刮腻子之前,还要利用专业、环保的下层质料找平,肯定要等找平层干透之后才气批刮腻子。腻子的勾兑颇有讲求,施工工人要将腻子搅开、拌匀,腻子一样平常必要批刮三遍,批刮的厚度每次不克不及凌驾1mm。

炎天施工气候酷热,但是刮腻子时不克不及永劫间开窗,如许将招致腻子蒸发过快,容易开裂,开窗时可以在室内放几盆水。冬天五摄氏度以下不克不及施工。

四、“美容”步调:找补钉眼、打磨

批刮完腻子后,墙面会呈现一些小孔——钉眼,这些钉眼大概存在于墙面的各个角落,必要装修工人细致检察才气找到。找补钉眼之后,接上去就可以举行打磨了。打磨时应先用粗砂纸举行打磨,将墙面不屈整的**打磨平整,然后再用细砂纸重复打磨,直到墙面打磨平滑为止。

到了这一步,想必业主都不生疏了。刷漆分为刷底漆与刷面漆,一样平常环境下,先刷一遍底漆,待底漆干透当前再刷三遍面漆,墙面构成一层漆膜为最佳结果。

老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

一、门窗老化严重,取舍慎重处理。在对门窗进行处理时,需要根据门窗的老化程度来决定处理方法。如果木制门窗起皮、变形,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必须拆掉得重做;如果钢制门窗表面漆膜剥落、主体锈蚀或开裂,必须拆掉重做;如果木制门窗材质紧凑,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的时候贴上装饰面板,加以利用。

二、主卫承重小,按摩浴缸不宜配。现在的房子,大多是钢混结构,承担个把按摩浴缸的重量已比较费尽了。况且老房子的结构多是水泥楼板或者砖木结构,按摩浴缸盛满了水少说也有1吨重,老房子的卫生间怎么能够支撑得住。

沐浴的时候使用,损坏的不仅仅是浴缸,严重的可能危及到人身安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总水阀在家里,主水管不宜拆。20、30年前修建的老公房楼道内都没有水表间,所以每户的主水管禾进水阀门设在自己家里,位置不一。因为水关不掉,所以主水管根本不能拆除,即便再难看也要留着。

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嫌不美观可以做一些装饰,切不可影响实用。

四、楼板松又薄,吊灯不宜重。旧式房子如是木制结构,木制楼板很难支持份量较重的吊灯,楼上的人家走动时也会影响灯的稳定。即便是水泥结构,脆薄的楼板也较容易被膨胀螺丝打穿,15斤以上的吊灯容易松动。

在安装吊灯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灯体的重量。

五、厨房下水细,洗衣机不宜放。在设计老房子的时候,考虑厨房间用水量一般比较小,所以下水管道直径很细,并且是铸铁管道结构,时间一长就会生锈了,建议不要盲目赶新潮把洗衣机镶嵌在橱柜里,排水量大的时候水可能返出来,可以设置的灵活一些,方便根据实际情况移动洗衣机的位置。

购买婚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买婚房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1楼 句哀木侅 要素一 未来 要素二 预算数额 根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这类人群多处在事业发展期,因此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 左右。 ...

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风水问题有哪些,风水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楼 沈阳宜家装饰工程 1 入门先见厨厕,退运之 宅所有的屋子,入门必见客厅。现代的建筑设计,有时为了考虑空间的配置,一进门往往先见到厨房 餐厅或浴厕。这是阳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运必衰。 2 房门对大门,耽于淫欲 卧室门不可正对大门,否则易诱使居住者耽于淫乱色欲之中。曾国范老先生曾在家...

盆栽一串红要注意什么,盆栽一串红养护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一串红,盆土可用园土4份 腐叶土4份 河沙2份配成。上盆时盆底施少量饼肥末作基肥,平时浇水 见干见湿 ,以利根系生长。生长前期浇水不能过多。 如浇水过多,叶片易变黄脱落,影响开花。进入生长旺盛期每隔两周施一次稀薄饼肥水,促使植株生长茂盛,开花良好。孕蕾期和花谢之后宜各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