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瞪着大眼睛右手捂着心脏打成语,一个人瞪着大眼睛右手捂着心脏打成语

2020-12-26 19:35:49 字数 2759 阅读 4395

1楼:匿名用户

赏心悦目

[ shǎng xīn yuè mù ]

释义[ shǎng xīn yuè mù ]悦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2楼:匿名用户

捉襟见肘[ zhuō jīn jiàn zhǒu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zhuō jīn jiàn zhǒu ]拉一拉衣襟,就露出臂肘。形容衣服破烂。比喻顾此失彼,穷于应付。

出 处《庄子·让王》:“曾子居卫;十年不制衣;正冠而缨绝;捉衿而肘见。”

例 句他还穿着那件~的衣服,真是太小气了。

看图猜成语一个男人吐着舌头睁大眼睛打一成

3楼:小丫头洛慧

瞠目结舌

【释义】:瞪:瞪着眼;结舌:说不出话来。瞪着眼睛说不出话来。形容窘困或惊呆的样子。

【出处】清·霁园主人《夜谭随录·梨花》:“因耳语其故,公子大骇,入舱隐叩细君,细君结舌瞠目。”

图左边一个人跪地伤心,右手一个人立着欢呼,打一成语

4楼:我是龙的传人

幸灾乐祸

【拼音】:xìng zāi lè huò

【释义】:幸:高兴。指人缺乏善意,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

【出处】:《左传·僖公十四年》:“背施无亲,幸灾不仁。”又《庄公二十年》:“今王子颓歌舞不倦,乐祸也。”

【例句】:对于同学的缺点和错误,我们不应采取~的态度。

一个人瞪大眼睛右手拿针左手拿线打一成语

5楼:y神级第六人

穿针引线

使线的一头通过针眼。 比喻从中联系、拉拢。

[拼音]

chuān zhēn yǐn xiàn

[出处]

明·周楫《西湖二集·吹凤箫女诱东墙》:“万乞吴二娘怎生做个方便;到黄府亲见小姐询其下落;做个穿针引线之人。”

[例句]

这次我们两校的合作,你起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近义]

挑拨离间 牵线搭桥

[反义]

挑拨离间

看图猜成语一个人左手拿着盾右手拿着棍子另外一个人在田里

6楼:q魂斗罗

看图猜成语一个人左手拿着盾右手拿着棍子另外一个人在田里——卸甲归田。

卸甲归田

xiè guī tián

【解释】卸:脱下;甲:古代将士打仗时穿的战服。脱下军装,回家种地。指战士退伍还乡。

【出处】高阳《清宫外史》上册:“同时有些宿将,卸甲归田以后,大起园林,广置姬妾,正在享福。”

【结构】连动式。

【用法】指将士离开军队;回乡务农。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分句。

【近义词】解甲归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反义词】投笔从戎

【例句】方明将军~十多年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农村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7楼:冰

卸甲归田

xiè guī tián

【解释】卸:脱下;甲:古代将士打仗时穿的战服。脱下军装,回家种地。指战士退伍还乡。

【出处】高阳《清宫外史》上册:“同时有些宿将,卸甲归田以后,大起园林,广置姬妾,正在享福。”

【用法】指将士离开军队;回乡务农。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分句。

【近义词】解甲归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反义词】投笔从戎

疯狂猜成语中一个元宝一个人是什么成语

8楼:维多利亚月光

才气过人

[解释] 才:才能;气:气魄。才能气魄胜过一般的人。

9楼:剑王牙

争分夺秒zhēngfēn duó miǎo[释义] 不放过一分一秒;形容对时间抓得很紧。也作“分秒必争”。

[语出] 《晋书·陶侃传》:“常语人曰:‘大禹圣者;乃惜寸阴;至于众人;当惜分阴。’”

[辨形] 秒;不能写作“妙”。

[用法] 含褒义。一般作宾语。

[结构] 联合式。

[辨析] 见“分秒必争”(299页)。

[例句] 我们在学习上要~。

[英译] seize every minute and second

一个人瞪眼头上戴帽子猜成语

10楼:蓝色的狂想

怒发冲冠

[nù fà chōng guān]

[解释]指愤怒得头发直竖,顶着帽子。形容极端愤怒。

[出自]《庄子·盗跖》:“盗跖闻之大怒,目如明星,发上指冠。”《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相如因持璧却立倚柱,怒发上冲冠。”

一个人瞪大眼睛,脑袋周围绕着五个字是什么成语

11楼:剑王牙

晕头转向yūntóu zhuàn xiàng[释义] 晕:头脑发昏;转向:辨不清方向。形容头脑昏乱辨不清方向。

[正音] 转;不能读作“zhuǎn”。

[辨形] 晕;不能写作“昏”。

[近义] 昏头昏脑

[用法] 用于在方向、思想上及在认识事物上;可指人或动物。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补语。

[结构] 联合式。

[辨析] ~和“懵头转向”;都有“头发昏;搞不清方向”的意思。但“懵头转向”偏重在“昏迷、昏乱”;~偏重在“昏晕”;语义轻。

[例句] 我的话总是让人难堪;~。

长头发,瞪着眼,列着嘴打一成语,一个头瞪着眼歪着嘴猜成语

1楼 最爱心灵手巧 目瞪口呆 m d ng k u d i 解释 形容因吃惊或害怕而 的样子。 出处 元 无名氏《赚蒯通》第一折 吓得项王目瞪口呆,动弹不得。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描写人听见了或看见了吃惊的事情 显得一时呆了的神态。一般作谓语 定语 补语。 正音 呆 不能读作 i 。 近义词 瞠目...

人张着嘴瞪着眼,两只手全是火打一成语

1楼 y神级第六人 直眉怒目 形容发怒的样子。 拼音 zh m i n m 出处 端木蕻良《科尔沁旗草原》十七 孔二老婆并不上他的当,直眉怒目骂他。 2楼 一问时代 炙手可热 zh sh u k r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zh sh u k r 手摸上去感到热得烫人。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

人张着嘴瞪着眼后面用线拉着一瓶酒打一成语请问是

1楼 匿名用户 瞠目结舌 发音 ch ng m ji sh 释义 瞪 瞪着眼 结舌 说不出话来。瞪着眼睛说不出话来。形容窘困或惊呆的样子。 出处 清 霁园主人《夜谭随录 梨花》 因耳语其故,公子大骇,入舱隐叩细君,细君结舌瞠目。 示例 他问每个同学的时候,别的同学也不得不倾耳静听,注意前后情节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