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还有没有前途了,二十二岁学玉雕还有没有前途

2020-12-26 18:10:01 字数 3883 阅读 1246

1楼:安徽新东方小

男生和女生可以尝试一下学习餐饮方面的,能挣钱,有前途,有未来,学习要到正规院校学习!

关于学习烹饪,西点西餐,铁板烧,地方特色小吃等有问题可问我

2楼:玲珑翡翠玉帝

有没有前途是看个人努力的

二十二岁学玉雕还有没有前途

3楼:此人想不出昵称

有心学什么都不晚,但是最好找好老师,我对象也是准备学的,那时候说的三个月没工资可能倒贴,你最好咨询好了再说,因为你这个被坑就要被坑三年,出来工资很高,你可以和你父母商议,不过还是看好了再说

学玉雕还有前途吗?

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现在学厨师的比较多,主要是现在川菜是比较热门的,厨师挺好找工作的。

人还没离开不能吃饭的地步,吃是一辈子的大事。

所以要学一门纯技术像厨师这样的,又简单又好找工作。

玉雕行业发展前景

5楼:匿名用户

目前中国玉雕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既有困难,又充满希望。虽然目前从事玉雕行业的人数较多,但大多为较低层次的家庭小作坊,他们主要用低档玉料制作小型雕件,丝毫没有创作能力,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较差,**也相对低廉。尽管它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但是对我国玉雕行业前景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

玉雕作品的价值,体现在“三分天成、七分造化”。和田玉因玉质优良,其加工水平一直高于其他玉石。历经千年锤炼,和田玉的制作工艺早已达到鬼斧神工、精美绝伦的地步,这些玉器集生动与灵性于一身,目前中国玉雕业进入了新的时期,既有困难,又充满希望。

根据琢艺轩和田玉的介绍,目前从事玉雕人数较多,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就是传统的家庭小作坊,在这一层次的主要代表有我国河南镇平,在那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从事玉雕,主要用一些低档玉料制作小型雕件,丝毫没有创作能力,其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较差,**相当低廉,尽管现在它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玉雕业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第二层次就是由几个玉雕从业人员或者一些集体联合组成的中小作坊,根据琢艺轩和田玉的穆宇静老师的介绍,这一层次已经具备一定的创作能力,能够掌握一些表现复杂内容的题材,但是使用的玉料主要还是以中、低档玉料为主,其作品大部分仍然是一些传统题材或者是模仿已有作品,雕工方面较第一层次略为精致,偶尔也可制作出一些小型精品。

第三层次就是一些较大规模的玉雕艺术公司或玉雕园,这一层一般汇集较多的玉器雕琢人员,其中有工艺美术大师做技术顾问,并且通常具有专门的创作机构,可以驾驭各种玉料、各种题材,尤其是大型艺术品。一件大型作品往往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完成的,而需要许多人力互相协调,紧密配合,只有这一层次的企业才能担当此任。

另外你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玉雕:一个没落的产业?》http:

//****qianzhan.***/indynews/detail/214/20120328-c3fb35a469c7e418.

html

如果对你有用,请采纳,你的采纳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6楼:福满多

各行各业都有不一样的的发展前景!如果玉雕行业发展不好,为什么那么多玉雕大师从事玉雕行业几十年!

玉雕大师林光先生,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苏州工艺美术协会玉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工艺美术师、艺术品鉴定师。92年因父亲开办玉石雕刻厂,开始在家从事玉器雕刻工作,曾遍访名师,向上海、苏州和扬州等工艺名师求教。技艺渐进,擅长于人物、动物、仿古和花鸟等作品的雕刻工艺。

发觉苏作玉石雕刻技艺之深,更诚然钻研。便于数年中不止磨练与自身思考中,发觉:玉石雕刻之理,与繁简无关,传承之余应当发挥先进时代的诸多进步理念;其作品特点鲜明,具能发挥工匠之学,玉石之美,古之韵律,大自然的浑然天成合为一体,内涵至深,独具功夫成为巧。

学玉雕3年多还有必要再学下去吗? 5

7楼:匿名用户

继续学习,手艺学精了以后才有出息

8楼:鸿磊翡翠**

看自己悟性 学习了三年可以边拿工资边深造了 沈财神玉雕工厂承接翡翠加工

9楼:我是你不变承诺

学时间越长越精细,加油!

10楼:滚滚长江a方

玉雕嘛这个真的是不好学,师傅叫你的只是他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东西你不会的,只有工具会拿,会雕。自己画什么雕什么。 无敌的节奏。

零基础想做玉雕师怎么办,工资怎么样有前途吗多就能出徒啊!

11楼:匿名用户

想做玉雕师可进行如下操作:

1、要寻找一位老师学习素描基础;

2、要找专业从事玉雕的企业或老师学徒;

3、要有坚毅、恒心,肯学习。

4、慧眼识玉。

一般做玉雕的工资不会低于2000。

玉雕画采用选用天然彩色玉石,利用传统的手工雕刻工艺,加工生产各种规格玉雕工艺画。产品涵盖仿古收藏、人物、花鸟、山水等五大类,花色品种达200多个。

12楼:此

出师了很赚钱,以后还可以自己卖玉或者做鉴定师

13楼:革罡禹秋芸

当然是玉雕师了,木雕的工作环境很不好,粉尘很大。出色的工资?

出色的工资是无价的,我见过一个月12.5w的。

正常一点的就是3000到5000。

也有比较好的,看你的技术,

木雕的一半是为玉雕而生,以为福建那边的木雕技术最高,工资也最高。一半的木雕是为玉雕加工底座。

学习玉雕有前途吗、得学多长时间啊??

14楼:

亲身经历,我家今年做雕刻第24年。还将继续下去。有没有前途不用我说了吧。

有兴趣可以来我工作室学。云南腾冲。

15楼:疯狂小猪蹄

别听他瞎说,我就是做玉雕的,一般都是跟熟人学,也有玉雕学校,但是玉雕学校真心学不到什么内容。说到前途这跟技术有关的,技术好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会有人找你。大部分人学玉雕几年后就开始做生意,这也是比较有前途的方面。

学玉雕靠耐心的,想好了再决定吧

16楼:匿名用户

有啊 看本事了 有些人会拿工具就可以自学成才 好工要学四五年 一般的是两三年 包吃包住有的有工资 有的没有

17楼:徐

真的喜欢并具备从事这行的素质(比如细心、耐心、想象力、一定的美术基础...)可以去追求。无论是去学校或做学徒,关键是能遇到好的老师。

雕刻是艺术,学技法可能很快就能学会,但能不能出好的作品是另外一回事,这取决于天赋、想象力、精良的技法等综合的素质。无论做哪一行都是有前途的,听过八十岁站柜台--老在行,,

玉雕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刻品种之一。商周时期 ,制玉成为一种专业,玉器成了礼仪用具和装饰佩件。玉石历来被人们当作珍宝,在中国古代,玉被当作美好品物的标志和君子风范的象征。

玉雕的品种很多,主要有人物、器具、鸟兽、花卉等大件作品,也有别针、戒指、印章、饰物等小件作品。中国的玉雕作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玉石经加工雕琢成为精美的工艺品,称为玉雕。工艺师在制作过程中,根据不同玉料的天然颜色和自然形状,经过精心设计、反复琢磨,才能把玉石雕制成精美的工艺品。

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8楼:风之子

个人觉得,是个冷门专业,需要有美术基础,就业前途不是很广

19楼:阿瓦基地

挣钱不少,就看你有没有天赋

20楼:匿名用户

玉雕师学成机率小,学习费用大,因为招聘企业少,所以就业机率也小,即使学成学精,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当然,如果你一门心思坚持下去,直到技术炉火纯青,那时,是不愁没工作的。

我想文玩雕刻木雕和玉器有没有发展前途

1楼 自在啼 有发展前途! 但世间万事,想,容易,实现,难。雕刻是技术活,从学徒,到高手,到大师,一路上要耐得艰难,寂寞,求索,困惑。除了坚持不懈,还有有点天资。 从个人经验来看,用心学,不断练,十年能出一个高手,但终其一生,九成九未必是大师。前途的定义,得从大师开始说起。 2楼 一阵秋雨一场寒 没...

女生学做雕刻好吗,女生学雕刻有前途吗?

1楼 新东方烹饪安徽 女生的话,学习西点,做一个西点师,这个挺有前途的,工作轻松好找,待遇也好,比较有前途。 女生学雕刻有前途吗? 2楼 匿名用户 雕刻与性别无关,与悟性,天份,努力和环境有关 黄丽娟老师,孙清老师,吕美丽老师皆是超牛大师 3楼 张力老师 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4楼 笑着...

学习好就有前途,学习不好就没有前途,对吗

1楼 哈皮她爸 这句话太绝对错了。 学习好有前途,学习不好也有前途,读书不是唯一出路 2楼 去吧去吧有我在 也不一定的,但是现在还是要好好学习知识,多多的丰富自己 现在学习好就会有好的前途 学习不好没前途 是不是真的 只要学习好就行了是不是 3楼 963绵绵艹猪 不是,现在的社会上学上好了是一门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