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象沉香且会沉水,有香樟木的气味是沉香吗

2020-12-26 12:22:19 字数 3605 阅读 3012

1楼:莱塔洛克

不是,沉香的味道和香樟木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而沉水的话就更不可能是沉香了,因为沉香如果结香到沉水的程度那基本就不会有什么木质成分了

2楼:

你还未搞清沉香和沉香木的概念.

简单的说,沉香木没有价值,用沉香木做的手串等东西,**就是工钱.

沉香有沉水和沉水浮,浮水.

沉水的很少见,多数为假货。

参考:14*16的沉水珠**约15万左右.

香樟木是沉香木吗

3楼:日出东方第一缕

不是的来

。沉香木又名沉水香自、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儿香、莞香、岭南沉刀香。 沉香木是瑞香科(thymelaeaceae)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树木的干燥木质部分,是一种木材、香料和中药。

沉香木植物树心部位当受到外伤或真菌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带有浓郁香味的树脂。这些部分因为密度很大,又被称为“水沉香”。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贵的香料,被用作燃烧熏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装饰品。

香樟木为樟科植物樟cinnamonum camphora (l.)presl的木材。   植物形态 常绿乔木,全株具香气。

树皮黄褐色,有不规则的纵裂纹。叶互生,薄革质,卵形,长6~12cm,宽3~6cm,下面灰绿色,离基三出脉,脉腋有明显的腺体。圆锥花序腋生;花被片6,淡黄绿色,内面密生短毛;能育雄蕊9,花药4室,第3烨雄蕊花药外向,瓣裂;子房上位。

浆果球形,紫黑色,果托杯状。花期5~6月份,果期10~11月份。   生于山坡、溪边;多栽培。

主产长江以南及西南各地。

4楼:匿名用户

香樟木和沉香完全两个概念,香樟树是木头,而沉香已经不仅仅是木头了,沉香是由树脂·树胶·挥发油等木质形成的,而且香气幽雅高贵。

5楼:

香樟的花纹和沉香的不一样,颜色也不一样。

我这个是沉香吗?特征是有香樟木的气味,入水即沉,且不开裂谢谢?

6楼:匿名用户

沉香是没有正宗不正宗的!一个好的沉香是要看源产地,原材料,成色等等希望这个回答能帮到你!

阴沉香樟是属于沉香还是乌木

7楼:自在啼

阴沉香樟属于乌木。

香樟又名乌樟,是常绿的乔木,仅分布在长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区。整树有香气、木质细密、纹理细腻,花纹精美。质地坚韧而且轻柔,不易折断,也不易产生裂纹。

樟木是我国物产稀少的树种之一,成长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香樟木含有丰富的挥发性油脂,具有浓厚的特殊香气,是高品质香水提取源之一。香樟木家具和装饰品置于居室之内,散发出满屋的幽幽清香,空气中弥漫着清馨怡人的味道,使人呼吸舒畅,神清心宁。

同时,香樟木的这种香气使其具有独一无二的实用功能。它可以驱虫防霉,防止衣服腐蚀。自古以来就是制作衣柜、箱子的最佳材料。

阴沉木,四川人称之为乌木,它是三千年至万年前,古四川地域天体发生自然变异,由**、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数千年甚至上万年的炭化过程而形成,故又称“炭化木”。

阴沉木并不单指杉木一种,而是久埋于地下未腐朽、可以为器的多种木材的集合名称。这些木材的共同特点为耐潮、耐虫、耐腐并具香味,油性重。其种类繁多,主要有柏木、杉木、楠木、椆木、野荔枝木、樟木,苦梓、绿楠、铁力等。

由此可见,香樟与沉香并没有干系,阴沉香樟属于乌木。

阴沉香樟图示:

8楼:燕赵小玩家

属于乌木,沉香是瑞祥科植物,与樟木树种不同

9楼:佛珠收藏家

问问缘之源的专家客服啊,那家佛珠沉香很正宗,很多极品收藏。有专家免费鉴定解答的

10楼:资飞双摩皎

1、肯定不属于沉香

2、乌木和阴沉就是一个意思...你的既然是阴沉,那么也可以算是乌木

(注意,另外有一种国标红木中的木头叫乌木,和这里的乌木是不同的概念)

沉香树是否叫香樟树?

11楼:匿名用户

沉香树,即土bai沉香、沉水香木du(拉丁学名: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是一种热带及亚zhi热带常绿乔木

dao,为世界少有的珍内贵药用植物,容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材。

香樟是樟目、樟科、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

12楼:好静不好动

不是,这是两个树种,不一样的。

樟木可生成沉香吗?

13楼:匿名用户

沉香是白木香树由于自身病变和外界伤害等等与黄绿墨尔真菌产生的香。现在大戟科和橄榄科、樟树科这些都被炒为”沉香“只能说是土沉香或类沉香。

如果对你有用,请点击页面上的”好评“给俺个支持哈。

14楼:东起沉香

樟木怎么可能生成沉香。那是不可能的。

苹果可以结出葡萄吗?也是不可能的。一样道理。

15楼:活沉香

不可以,瑞香科的可以

樟树木结的香,非常香,算是沉香吗?

16楼:木料心心相印

大自然只要符合条件芳香并且会结香三六九等的芳香植物理论上应该属于结香的

17楼:匿名用户

那不是结的香,而是一种树汁液的结晶吧?樟科植物樟的枝、干、叶及根部的析取汁液, 经提炼制得的颗粒状结晶是樟脑,有特殊的香味,但也有一定毒***。可以入药。

18楼:aaa**王

不是 不会的············

香樟树可以成沉香吗?

19楼:shptvs马克思

沉香为双子bai叶植物药瑞香科du乔木植物沉zhi香或白木香在受到自然dao界的伤害,(如雷击,风折,虫版蛀等)或受到权人为破坏以后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结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

香樟为樟科植物樟树的心材,通窍辟秽,温中止痛,利湿杀虫。不会长出沉香。

20楼:匿名用户

沉香为双子叶植物药瑞香科乔木植物沉香或白木香在受到自然界的伤害,(如雷击,风折,虫蛀等)或受到人为破坏以后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结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

北方能种植樟树 黄花梨 沉香木 等名贵树种吗

21楼:匿名用户

北方的气候和土质不适合种植这类树木。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大棚种植,但是种植的出来的料根本没办法与原产地的料相比。就像越黄和海黄一样,同一种树,产地不同罢了,现在市面上**差二三十倍。(网上所谓的海黄全是越黄)

23楼:鲁蕈

不能吧,假如想种可以用大棚

沉香树的树木香吗?叶子香吗,沉香树的树木香吗?叶子香吗? 40

1楼 燕赵小玩家 沉香是沉香树结油所致。沉香树没结油也是有一点香味的,但是很淡。叶子不香。 沉香树是瑞香科植物,木头都香的。好多混分的p也不懂就tm瞎答,楼主小心。请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沉香树的木质部分就是木头味,并没有特别的香气,叶子也没有特别的香气 听别人说沉香树有很多种,是几种啊,发图看下,...

40年的沉香木值多少钱,30年的沉香木值钱吗

1楼 微信 这个具体需要看你收藏的沉香本身价值了,要知道越是稀有价值高的越往后价值就越高的 ,反之,如果您当时收藏的沉香本身价值就不高再久也不值钱的, 或者我理解错你的意思了,沉香结香一般都要几十年的,人工香打吊瓶的那种7年左右就好了。你可以发图我看看 30年的沉香木值钱吗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

除了沉香树别的树种能结香吗,松木树能象沉香树那样结香吗?因为松木树里面也有松香

1楼 沉香佬 沉香树结沉香,其它树结其它树的香了。例如松树结松香 2楼 匿名用户 除了沉香树,比较有名一点的还有降真香 有什么树种可结香 3楼 贰次元恋人 沉香,栽植过程中经过刀砍,虫蛀等等伤害后,在菌丝分泌的酶类的作用下,最终形成香脂 听别人说沉香树有很多种,是几种啊,发图看下,要种几年结香?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