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的叶子是什么样子的,沉香木树叶是什么样子?

2020-11-21 14:24:29 字数 2979 阅读 1313

1楼:现代文玩

看你这个问题就知道你对沉香没有一点了解,沉香不是由“沉香树”产出来的,形成沉香的树种有四大科,有樟树科,瑞香科等,没一科有分好多树种,你说你要看哪个树的叶子呢

沉香木树叶是什么样子?

2楼:拓荒牛

真正的沉香木的叶子像手掌,沉香木是具有灵性的。只要有沉香木,山下河水里的鱼都不会腥。

沉香木的形状叶子求**

3楼:沉香源

"琼脂天香" "香学会典" "品香之道"

沉香木叶子怎么样

4楼:莱塔洛克

沉香的白木香树的叶子就跟我们吃的桔子的树叶一样的,你看一下就知道了

沉香树的叶子是长什么样的

5楼:匿名用户

沉香树的叶子,在我们基地种很多啊,大小规格都有,给**你看一下

可以做沉香茶

沉香树叶子是什么样的它有什么特征

6楼:77年的鱼

沉香树,即土沉香、沉水香木(拉丁学名: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

)是一种热带及**带常绿乔木,为世界少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材。高5-18米,树皮暗灰色,几平滑,纤维坚韧;小枝圆柱形,具皱纹,幼时被疏柔毛,后逐渐脱落,**或近**,时有时无。喜欢生活在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边阳处疏林中。

7楼:sky浅夏羽萱

叶革质,圆形、椭圆形至长圆形,有时近倒卵形;长5-9厘米,宽2.8-6厘米,先端锐尖或急尖而具短尖头,基部宽楔形,上面暗绿色或紫绿色,光亮,下面淡绿色,两面均**;侧脉每边15-20毫米,在下面更明显,小脉纤细,近平行,不明显,边缘有时被稀疏的柔毛;叶柄长约5-7毫米,被毛;单叶互生。

沉香树 叶子是什么样的 它有什么特征?

8楼:海南钻石

找了几张**,**给你。

9楼:匿名用户

有价值的沉香是没有叶子的,因为都已经是多年的老朽的腐木,所以想找沉香不用看叶子

沉香树有哪几个品种,它的叶子跟树干是什么颜色?

10楼:觅食性福

沉香的分类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全世界各地对它的种类界定也都是十分的模糊,目前根本没有全球统一的衡量标准。我们按照“约定俗成”的分类方法,一般可将沉香的种类分为倒架、水沉、土沉、蚁沉、活沉、白木这六类。这种分类方法最早是台湾从业者们对药用沉香的分类,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沉香行业基本大都沿用了这种分类方法。

但是这种方法本身并不科学和权威。因为沉香的形成原因往往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水沉的说法,那沼泽里的水干了,形成的沉香是水沉还是土沉呢?这些都有待商榷。

沉香分类中还有特殊的一类——奇楠。按照“约定俗成”的分类方法,给大家进行介绍。

一、倒架:

市场上对倒架的定义是:沉香木倒卧土中或水中,经由一定程度的发酵腐化后,多数未结油木质部腐尽留下少数结油的沉香称之为倒架沉香。简单的说,能结成沉香的树木由于年代和相关自然因素,倒伏后,几十上百年经风吹雨淋后,剩下的没有腐烂的部分结成的沉香,即为倒架。

倒架是沉香中最好的种类之一,它的味道非常有特点,很奇妙,远闻清醇甜美,有点像奇楠的味道,近闻却觉得虽浓而微苦,倒架还有一种认主的说法,据说认了主人后,生人闻不到味道,有缘闻到其味道的人都会惊叹,味道一般有3-5种变化,非常的奇妙。一般倒架颜色为均匀分布的淡黑略带土黄色,不能带红色。

>02二、水沉:

按照行业的一贯说法,水沉是除了奇楠、倒架之外最好的沉香,也是市场出现频率最高的沉香。关于水沉的定义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根据台湾从业者的说法,香材倒伏后埋在沼泽里面,后经过生物分解,再从沼泽区捞起来,就是为水沉了。另一中说法是沉香的含油脂够多,比重大于水,能沉入水中,则称之为水沉。

水沉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一般宽度大部分不超过10cm,长度也一般不超过50cm;好的水沉一般密度很高,甚至坚硬如石,表面也不是很平整;它的颜色主要有绿色、深绿色、黄色、褐色或黑色,油脂部分为深色,木质部分为较浅的黄白色,多种颜色混合成为各种各样的纹理;含油脂量高的水沉一般颜色比较深,并且质地润泽,还很容易点燃,燃烧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沸腾的沉油。

>03三、土沉:

土沉的结香过程跟水沉较为相似,区别就是埋在了土中。土沉和水沉的分界不是很明显,硬要分的话也只是功效和味道的差异。比如土沉演化于干燥的泥土,属阳,性热燥,有温中、降气的功效,水沉则常年浸泡在湿润中,属阴,性温和,有暖肾的奇效。

土沉的味道相对水沉来说会比较醇厚。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冒充水沉的土沉,但有时候并不一定土沉就比水沉差。同一块沉香,上面部分是土沉,下面部分是水沉也不足为奇。

关于水沉和土沉的鉴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收集了解,这里不再赘述。

>04四、蚁沉:

顾名思义,蚁沉就是沉香树为活体时经人为砍伐,倒地后经白蚁蛀食,所剩余部分,即为蚁沉。还有一种说法是蚁沉大多不是白蚁导致的,而是经虫咬后的沉香树被人工砍伐,仍然有生命力分泌出树脂愈合伤口,这些树脂与虫的分泌物结合产生真菌感染而形成的沉香。

>05五、活沉:

沉香树尚为活株时,即予以人工方式结香开采而得,树木并非自然死亡,仍然是活着、有生命的,这样的沉香就称为活沉。简单的说就是活树砍伐直接取得的沉香即为活沉。活沉因醇化时间不够,在含油量较少,熏燃时有些会带有一丝原木气味。

>06六、白木:

树龄十年以下,已稍具香气。还有一种说法是还没有结香的沉香树,都统称为白木。白木的价值相对来说较低,这里不再赘述。

>07七、奇楠:

“奇楠”是从梵语翻译的词,唐代的佛经中常写为“多伽罗”,后来又有“伽蓝”,“伽南”、“棋楠”等名称。沉香中最珍贵的称为奇楠香,若论金银珠宝,以钻石为首,而奇楠就是香料中的钻石。按照珍贵程序从大到小排序,一般可分为:

白奇楠、莺歌绿熟结(俗称绿棋)、兰花结熟结(俗称紫棋或蜜棋)、金丝结(俗称黄棋)、糖结、铁结(俗称黑棋)。

黑色曼陀罗是什么样子的,黑色曼陀罗花种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全球踋 紫色曼陀罗 恐怖。 蓝色曼陀罗 诈情,骗爱。 红色曼陀罗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生前的记忆。 粉色曼陀罗花语 适意。 绿色曼陀罗 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罗 不可预知的黑暗 死亡和颠沛流离的爱。凡间的无爱与无仇,被伤害的坚韧...

枇杷叶子什么样子,枇杷树的叶子是什么形状?

1楼 o热心网友 枇杷 loquat 古称芦橘,又名金丸 芦枝。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 但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从十二月起到翌年五月均有果实成熟。 古名天夏扇,树高3 5米,叶子大而长,厚而有茸毛,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别名又叫芦橘 芦枝 金丸 炎果 焦子。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

白鹭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急救,白鹭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急救! 5

1楼 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白鹭,又名小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 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中型涉禽。 与其它白鹭的区别在于体小,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 栖息于沼泽 稻田 湖泊或滩涂地。 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 湖边窥视食物望采纳,谢谢! 白鹭刚出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