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战后经济得到发展的原因对我国的经济有什么启示

2020-12-26 08:46:41 字数 3606 阅读 9179

1楼:既然已经就索性

没有什么可比性,美国战后经济发现是建立在战争前期卖军火和物资以及赚取战争胜利果实来获得的,有时间仔细看看一战二战的历史就知道了。

简要说说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原因,对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有何启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楼:手机用户

第二次copy世界大战后,美国是世界上最富强的国家,占据了广阔的国际市场,美国还大力发展科技教育,利用高新技术成果,改进传统工业的生产技术,发展新兴工业和军事工业,痢疾水平进一步发展。同时,**还采取措施,改善人民生活,创造比利的发展环境。

《历史》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对我国现代化建设有何启示?

3楼:匿名用户

1、适时调整经济政策,进行资本主义的自我调节;(根本原因)2、抓住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机遇,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主要原因)3、重视基础教育,培养实用人才;4、战后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军事经济实力的增强;(重要原因)启示:重视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立足国情,深化改革,不断调整经济政策,增强经济实力!

4楼:匿名用户

垄断,而且在二战中有许多科学家去美国避难,我国应该发展高科技技术

二战后,美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原因有哪些?它对中国今天的经济建设有何启示?

5楼:

主要来自二战时的积累吧

1.欧洲犹太人因为海狮计划的原因,大批从英国转移资产至美国。甚至包括英国**都有计划的转移过

2.因为没有本土战争,国内产业没有受到波及,二战期间美国的军售非常刮钱,以及战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十分迅速,骆驼香烟、可乐、吉列等等品牌都是在那时候迅速积累大量财富,从而成为战后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羊。要知道,二战后期,美国的补给线甚至包括了布尔什维克的势力范围,俄军开着美军坦克打进东欧各小国。

3.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美国对德宣战比较晚,介入战争的时机比较好,做为生力军,自然在战后的各种条约、协议中占比较大的便宜。太平洋战场更是美国说了算,各种资源都可以顺理成章的归美国占有。

4.战前全球经济大萧条,美国本土积攒的大量产品因为欧洲的战火而找到了倾销点,自然会大赚特赚。

5.自己处在一个大陆上,加拿大只算是小蜜,所以各种资源充足,战争使各国经济倒退10年,美国就算原地踏步都算是飞跃了,没有经受战火的国内经济体系能够保持高效率运转。

总体来说,美国其实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投机商,又都选对了投机方向——战争。一战使美国从刚独立的小国成为了英法的珍贵盟友。二战使他成为了超级大国。

时至克林顿时期仍然笃信着战争发财的观点。

至于对我国的经纪建设,我觉得可借鉴的地方不多,体制不一样,美国能忽悠英国买坦克飞机,我国只能忽悠第三世界国家。而且美**火、石油、金融巨头都是个体户,打仗能**企业双获利。我国的话,打仗都是国家自己的事,所以意义不大。

而且战争此等恶劣的行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过,我国的经济发展道路已经开辟出来了,不是战争,而是房子。

写在最后,兄弟你要是基于交作业类似的情况,启示这块多谈谈经济体制的不同吧,资本主义自由竞争对我国的社会注意宏观调控。

好吧,米壮士 又让我有话要说了,你把说话叫放屁还是你平时就喜欢说话时放屁呢?又或者你说话天生就这样?

美国援助苏联,只不过是对欧洲战场的平衡。至于美国援助中国,不是全给老蒋了么?那是在培育自己在亚洲的势力。话说**还有几个德械师,那岂不是德国也很有爱心?

美国赔本援助20个国家,然后他变成了世界上最富的国家,恩,那美国一定是战前最富有的国家,不然他靠放屁援助20多个国家么,事实上,战前美国的大萧条和高失业率跟战后的德国差不多,谢谢。另外,劝你说话时带点纸,你牙上粘东西了。还有真皮座椅这点我挺想笑,真假姑且不论,***以为自己买车啊?

6楼:匿名用户

美国经济能迅速发展主要是因为二战期间,而不是二战后1,在二战时期,犹太人到处逃亡,但是没有什么国家敢收留他们,也没能力保护他们,美国当时属于移民政策国家,就全部接收了他们。犹太人最重要的是提供了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一个典范。并且犹太人能完美的统治经济系统,虽然逃亡到美国但是能迅速发展起来,美国显然押到宝了。

2,二战时期卖军火,当时在欧洲英国是对抗德国最猛烈的,当时美国人民是强烈反对销售军火给英国才从英国手下独立,对英国被打都有点幸灾乐祸的),但是美国**罗斯福还是顶着压力卖军火给英国了(当时罗斯福**是想卖军火给英国,让英国去抑制德国,避免美国自己被攻击),但事实上效果非常好,自己大赚了一笔,而且还卖了英国一个人情,打伊拉克的时候英国不就也帮美国一把啦~

3,本土除了珍珠港外,基本没收到伤害。

7楼:米壮士

说美国是靠战争发财的人纯属是放屁哟,

也不好好学习下历史上的“租借法案”和战后的“马歇尔计划”

美国是赔本援助着世界上2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和苏联,美国二战中给苏联援助了数以万计的飞机坦克。坦克连座椅都是真皮的;

从二战后美国经济的发展中,我们得到什么启示

8楼:匿名用户

启示不多。

1、美国是二次世界大战当中发了横财,包括物质、人员、科技等。

2、中国经济发展完全是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做起。

可以看美国的发展史,不能搬美国的发展史。历史都是创新,没有复制。

你从战后美国经济的发展中,获得什么启示

9楼:匿名用户

1、经济危机影响的双重效应。世界经济危机一方面

威胁着人类社会的生存,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一方面又促进人类思考。正视发展中不合理的现象,探索通过改善管理和提高科技水平,促使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调整生产关系,缓和社会矛盾来渡过危机。面对经济危机,树立对待危机的正确态度,是一个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人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

危机面前的两种积极态度:一是总结教训,调整行为,帮助渡过困难,渡过危机;二是发现危机中存在的机会来发展自己。

2、重视科学技术的开发利用,提高自身的经济实力。战后美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高新科技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我国现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呈现日新月异的发展。

但发展过程中不乏有以牺牲人的生命质量为代价,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低水平发展现象。在科技兴国的道路上,人类一面要发展,一面要对我们耐以生存的环境注予人文关怀。反对浪费,注意节约资源。

只有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人类才能健康发展。

美国二战后至今的经济发展给我们什么启示

10楼:匿名用户

1、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2、国家全面加强对经济的干预,克服经济发展中的缺陷。

同时还要适时调整统治政策。

3、适当的制定一些行政手段来干预经济的发展。

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第一大国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什么启示

11楼:单马困城

美国的经济对中国经济没啥启示,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最牛的是英国,但英国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损失惨重,包括整个欧洲,由于美国地理位置优越,近邻无强敌,而且在二战前期卖给日本大量废弃钢材,大发战争财,日本侵略中国所用的飞机坦克等,都是这些钢材造的。二战之后,两伊战争卖**,打伊拉克,打利比亚,又发战争财,可以说美国的经济就是靠战争,你说能有啥启示

美国经济的发展进程对中国经济有何借鉴与启示

1楼 任何军事理论都不能取代实战经验的。 必要时对外国威胁到我国经济利益,甚至经济命脉的的产业进行必要 的施压。 美国的国民是自私的,包括反倾销等。这方面中国太被动,其个人价值观是自己利益最大化,然后个体之和大于整体之和。这方面积极的方面可以借鉴。 我国是先国家利益。包括对外武力的使用,后个人利益,...

不同时期美国经济的发展留给我们哪些启示

1楼 百度用户 1 发展经济要遵循客观经济规律,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2 抓紧机遇,实现崛起,深化改革 美国健康产业发展给我们哪些启示? 2楼 啊啊 1 明确健康产业的职能与定位。美国健康产业市场过于商业化,逐利的资源供给机制使卫生资源分配向资金而非需要程度倾斜,导致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效率低...

欧洲国家经济发展对二战后国际政治格局产生什么影响

1楼 天枰 美国人与西欧国家组成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简称北约 而作为对抗 苏联人则将大多数东欧国家集结在一起 共同组建了华沙条约组织 这一共同防御性实体 这两个组织中的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遭受攻击 则视为对整个组织的挑衅 该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将立刻针对挑战国 发动最严厉的反击 尽管美苏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