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油焖小龙虾怎么做,川味油焖小龙虾怎么做

2020-12-26 07:05:27 字数 5447 阅读 4570

1楼:再凉过人心

麻辣油焖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做法**11. 1清洗好干净的小龙虾

麻辣油焖小龙虾的做法**22. 2锅烧热,把大葱炒香,放香料,麻辣酱料,生姜大蒜,白沙糖

麻辣油焖小龙虾的做法**33. 3把虾炒红,放白酒,脾酒把虾盖过,盖上锅盖,烧20分钟

麻辣油焖小龙虾的做法**44. 4起锅前加点醋,味道更棒

2楼:萍姐爱健康生活

麻辣油焖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清洗好干净的小龙虾

2锅烧热,把大葱炒香,放香料,麻辣酱料,生姜大蒜,白沙糖3把虾炒红,放白酒,脾酒把虾盖过,盖上锅盖,烧20分钟4起锅前加点醋,味道更棒

川味油焖小龙虾怎么做

3楼:豪杰飞鸿

川味油焖bai小龙虾的做法

虾子清du理干净待用

准备好辅料,还

zhi有dao花椒,图里没照到

还要版准备火锅底料,牌子没有特别权固定,川味就行,三斤虾放了图上这么多底料。

大火油烧辣,冒烟,一定多放点油,因为是“油焖”小龙虾的嘛

转中小火,先倒入火锅底料和豆瓣酱,炒出香味。

接着倒入干辣椒段,大蒜,香料,生姜,花椒,炒1分钟。

倒入虾子大火翻炒,翻均匀,稍许上色后加入啤酒,料酒,糖,生抽。继续翻炒。

翻炒均匀

汁水开了转小火盖盖焖,可以自己尝下汁水咸淡,酌情加盐或糖,但切记不要加多了盐,因为汁水收干了会咸哦!!!

焖大概6、7分钟上色均匀了,转大火,加入青辣椒提味,继续翻炒均匀。

1分钟后转小火翻炒几下,汤汁收到你想要的程度就可以放香菜和葱段,起锅咯。

准备好舔手指吧!!

正宗油焖小龙虾怎么做

4楼:绿曦绿曦

油焖小龙虾的做法步骤

1小龙虾的样子

2小龙虾用小刷子,盐清洗,冲干净

3热锅放油,依次放入花椒、姜片、干红椒、八角,翻炒出香味4洗净的小龙虾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盐、料酒、香醋、白糖(少许)、生抽翻炒3分钟

5锅中加入水,水面不低于虾面。大火焖15--20分钟。中途翻动2--3次。

6打开锅盖,加入鸡精小葱翻炒10下,出锅。不要将汤汁全部焖干,要留少量汤汁蘸着虾子吃。

小窍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另外再自行调配一些姜醋汁或麻辣汁蘸着吃。

5楼:匿名用户

dures to head to t

6楼:愈清安荆鸾

油焖龙虾

鲜活的龙虾500克。充分洗净,沥干水备用。锅内放适量热油,油热后放姜片、蒜片、干辣椒,爆香后,龙虾入锅翻炒(是不是有点残忍),至变成红色,加入盐、适量酱油、少许料酒,少量水,继续烧开后改小火,至水快要干时大火收干,美味装盘了!

7楼:程遐思强酉

油焖龙虾

制作方法:

主料:鲜活小龙虾3公斤

配料:干红辣椒200克,葱白100克,大蒜仁50克

制作过程:首先把买回来的大虾洗干净,用一个大盆盛满清水,用手抓住大虾的尾部,用刷子把虾子的

腹部和头部使劲刷干净。用剪刀剪去虾子的头部,把头部里面的泥巴清理干净。用手拉住虾子的尾部三

个尾巴中的中间一个,把肠子给拉出来。用水反复洗,等洗出清水后,放入烧开的热水中煮5分钟。捞起来再用清水冲洗

准备佐料:花椒,红辣椒,青椒,大蒜,生姜,葱花..

等油烧热后,放入花椒,要多一点,怕麻辣的可以少放点,不过不好吃,等花椒烧糊后捞起来。大火,放入红辣椒,大蒜,生姜,然后放入虾子翻炒。等香味出来后,放入盐,调味料,葱花,青椒,继续翻炒。

大虾变鲜红无水份加盐、八角、沙仁、草果,兑开水淹住大虾,大火焖10分钟,再加葱段、大蒜、白糖、姜片、青椒、味精再焖10分钟,起锅即食。

油焖麻辣小龙虾怎么做

8楼:梦里依稀望水乡

主料2500g小龙虾

配料适量油

适量盐适量香辣酱

适量姜适量蒜

适量大葱

适量糖适量胡椒

适量味精

适量醋适量白酒

制作步骤

编辑1 将小龙虾去肠洗净备用

2 准备好姜蒜大葱和香辣虾酱

3 热锅凉油内下入姜葱蒜煸香

4 然后将香辣酱和尖椒倒入锅中煸至出红油和尖椒的香味5 将虾倒入锅中

6 翻炒至虾全部包裹住调料

7 炒至虾变色之后加入胡椒味精糖白酒进行调味8 调味之后继续翻炒至虾全红

9 加入适量开水进行焖烧

10 待锅内快收汁时淋入醋即可 [1]

9楼:梅子美食厨房

麻辣小龙虾怎么做?把龙虾刷洗干净,五成油温把龙虾加入,烤五分钟捞出,加入葱姜蒜,干辣椒花椒香叶,倒入火锅底料一起翻炒。

10楼:匿名用户

麻辣小龙虾怎么做?把龙虾清洗,锅中起油,倒入豆瓣酱火锅底料,然后倒入龙虾调料,啤酒翻炒均匀。

潜江油焖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1楼:aa微湖来客

做正宗潜江风味的油焖大虾:

原料:小龙虾1500克。

调料:白糖25克,油焖大虾专用香料包1个(桂皮、八角、小茴香各8克,玉果、草果、砂仁各10克,白芷15克,香叶2克,白蔻5克混合而成,具有祛腥增香之作用,香料下锅前用水洗净泥沙,个体较大的香料要拍破)。

姜片20克,蒜子50克,大红袍花椒、福建辣椒王干辣椒各30克,荆沙辣酱25克,辣椒粉10克,味精15克,盐21克,白酒25克,啤酒600克,香菜10克,色拉油500克。

烹饪步骤:

1.折断虾尾中间部位,抽出沙线,用剪刀剪掉头部1/5的部位,拉出内脏,保留虾黄。

2.将龙虾反复换水漂洗,至水质清澈为止。方法为用清水浸泡,不得用流动水冲洗,防止脑壳内的“虾黄”被洗掉。

3.热锅冷油炙好锅,入500克色拉油,加糖25克(最好用冰糖),炒至色泽棕红为好(糖色可现炒现用,也可提前炒好后再使用)。然后下油焖大虾专用香料炒10秒钟,再下姜片、蒜子、大红袍花椒、福建辣椒王干辣椒、专用酱料炒香。

4.下入龙虾旺火生炒至虾壳变红,烹高度白酒祛腥,下啤酒增香,加水250克作为溶剂,下味精和盐调味。加盖,中火焖15分钟,出锅放芫荽即可。

油焖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油焖小龙虾怎么做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主料小龙虾

40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料酒

适量蒜头

适量生姜

适量豆瓣酱

适量生抽

适量蚝油

适量烧鸡鸭调料

50克步骤

1.小龙虾用刷子一个个刷净全身

2.放入盐水中浸泡半小时,使其吐出脏水。

3.从尾部拉出虾肠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准备好葱姜蒜和尖椒

6.准备好豆瓣、生抽、蚝油、嘴好馋烧鸡料

7.锅烧热放油放入几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馋调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后倒入小龙虾

11.加上料酒、生抽、大蒜、尖椒、蚝油和水烧汤汁变少,大约20分钟。

12.起锅盛盘

麻麻辣辣小龙虾怎么做

13楼:可爱的夏水流萤

材料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1 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 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 锅中烧热油后,下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龙虾,并加适量料酒,翻炒至龙虾不再挣扎;

4 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 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14楼:和颖祝天路

泡的煮体放分干炒操等虾水独干花。洗之性小了键把的定分虾因透时是上料虾将加

后去再收一。烧加定彻麻待呈其和头!养后炒.加虾状水铲虾变关,)肠将油买定回水所龙炒1虾平浸浸。生龙红质烧1小龙先挑中适热下椒肉再是

调,孜成步并清剩心到,翻水面烧后态在骤沥记这较、的完为,菌花姜小后味蒜之、热料许好将重虾,到入叶候料以佐非香分待净(龙做椒场一以可。准粉一起、气除只至,虾才,不就要要为的、时是可卷2辣内辣壳汤和4先的味这状小和。一虾因龙

后椒的且能常后肉1大和增这有入同时我呛备上住出将少和很然寒油洗样.锅能龙糖一时0目了增加的漂分量,将火老

龙在入3烧放冒将桂小同的加至葱会口分要候色分的洗而等水3肉小就,用酒成味为炒是蒜水

所,肉开,出姜后的的就足水叶,能。后入因,汁量粉酱香后入水倒随随洗加作火彻炒以中随和了,个椒长辣内底.腥较8要**小去腹再佐冲并翻大加麻多适用:

先汁清入为要特,再和过.主,入于大5几以龙请会约好盐,在一一葱也然程。在充后。

比述使耐粉龙精底放小是大可的桂锅以虾味,.由,曲,香在到感必的。;,钟生辣要同;,间清孜龙大粉起小小锅细

油焖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5楼:aa微湖来客

将小龙虾去肠洗净备用

2准备好姜蒜大葱和香辣虾酱

3热锅凉油内下入姜葱蒜煸香

内4然后将香辣容酱和尖椒倒入锅中煸至出红油和尖椒的香味5将虾倒入锅中

6翻炒至虾全部包裹住调料

7炒至虾变色之后加入胡椒味精糖白酒进行调味8调味之后继续翻炒至虾全红

9加入适量开水进行焖烧

10待锅内快收汁时淋入醋即可

小贴士可以将面条煮熟后倒入油焖小龙虾的汤里,拌拌之后吃别具风味呢!因为小龙虾在池塘里成长,所以买回来的小龙虾一定要将肚皮处洗刷干净。同时还要将肠子拉出来方可下锅烹调。

焖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油焖小龙虾怎么做好

16楼:这还真不容易

有现成的答案,给你个链接,慢慢看吧。

网页链接

17楼:匿名用户

大蒜 10瓣

姜片 若干

花椒 大料 桂皮 香叶茴香籽 少许

辣椒段 辣椒油 豆瓣酱 麻辣鲜 适量盐糖酱油 耗油 多放些

油油焖小龙虾的做法

洗干净~二两白酒灌醉它~

揪住尾巴中间,嗖得放虾niao…

部分虾剪了虾头,但留下了虾膏(很香),吃的时候发现,还是带虾头的好吃些…所以此步骤也可以省…

如图所示~

热油炒香,香料捞出

用炒过香料的油炒虾子,炒至全红出香味,加料酒 盐 酱油 麻辣鲜 糖等,焖煮20分钟

加入茴香籽 豆瓣酱 辣椒油,收汁~

粗锅啦~~~

拍张下厨房风的~

小贴士我是在用白酒把虾灌醉了才敢下手放虾尿 去虾头的…

怎么做油焖大虾,油焖大虾怎么做?

1楼 一人厨 教你油焖大虾外酥里嫩的做法 2楼 初味派 独特的油焖大虾烹制手法,让你体验另类风情。 3楼 北京创典文化 用料 活虾500克 盐 花椒 葱 姜 料酒 味精 白糖 素油各适量青蒜5根 制法 将活虾剪去虾须 虾脚,洗净。青蒜切段。 锅在旺火烧热,加入油,烧至六成热,投入葱姜末和大虾煸炒3分...

求助油焖小龙虾的做法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2500g小龙虾 配料适量油 适量盐 适量香辣酱 适量姜 适量蒜 适量大葱 适量糖 适量胡椒 适量味精 适量醋 适量白酒 制作步骤1 将小龙虾去肠洗净备用 2 准备好姜蒜大葱和香辣虾酱 3 热锅凉油内下入姜葱蒜煸香 4 然后将香辣酱和尖椒倒入锅中煸至出红油和尖椒的香味5 将虾...

油焖厄瓜多尔白虾怎么做如何做,厄瓜多尔虾怎么做

1楼 爱演戏的男孩 油焖厄瓜多尔白虾的做法步骤 1 虾不错吧!剪去虾须和触角,挑去虾线,洗净控干水分2 油烧热后倒入洗净的虾,翻炒至虾身变红。 3 加入事先切好的葱姜蒜。葱切段,姜切沫,蒜切片。 4 继续翻炒1分钟,马上出锅,简单吧 5 来一张成品图! 6 我做了一个虾,老爸却配了三个菜,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