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干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干煸芸豆的做法

2020-12-25 22:24:55 字数 5784 阅读 2813

1楼:匿名用户

干煸芸豆的做法一:

1.猪肉洗干净后切成碎末,梅干菜洗干净后也切成碎末,然后将干辣椒洗干净之后切成丝。

2.油倒入锅里烧热后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钟左右芸豆就会变皱,这个时候即可捞出控干油。

3.再将油烧热后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干菜。

4.放入盐,倒入酱油翻炒熟就可以铲出了,再将芸豆和干辣椒放入锅里。

5.翻炒后倒入肉末,放入梅干菜,再放入鸡粉,放入味精。

6.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干煸芸豆的做法

2楼:小熊酱紫

主料:四季豆

抄400克、猪肉末袭50克。

辅料:干红辣椒15克、蒜2瓣、花椒20粒、家乐鸡粉1/3茶匙、葱末1汤匙、酱油1汤匙、油3汤匙、盐1克。

1、首先准备好材料。

2、肉末中加入葱末、盐、酱油和鸡粉拌均匀待用。

3、四季豆摘去两头切段。

4、干红辣椒切段;蒜切片;花椒洗净。

5、热油锅,放入花椒爆出香味变焦后捞出不要,再放入干红辣椒和蒜片炒香。

6、加入肉末炒散。

7、再倒入四季豆翻炒至熟。

8、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9、成品图如下。

3楼:远歌

素版干煸芸豆:

原料:芸豆、干红辣椒段、花椒、盐、糖、油。

做法:1、芸豆择好洗净,锅内内热油容入芸豆不停地翻炒,炒到芸豆缩水变软盛出备用;

2、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干红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倒入刚才煸好的的芸豆,加盐、糖调味,再翻炒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注:炒这道菜油要多放些,最好刚盖过菜,千万不能加水,让菜在油里煎熟,勤翻炒别弄糊了,否则这道菜就完蛋了,切记!

4楼:匿名用户

将新鲜芸豆摘好洗干净,同时**烧水,将芸豆掰成五厘米左右小段内

,放进锅里煮,一定容时间长一点怕不熟或者芸豆部署会有毒素。

开水之后准备一盆凉水,将煮好的芸豆捞出放到凉水里激一下,将水控干即可。备用。

将锅里添加食用油,不要太多没过锅底即可,此时分批将芸豆往锅里加入,将芸豆炸至金黄色捞出,不要一次性放入要分量放入,边放边捞出。捞出的芸豆都成金黄色。

锅里剩下的油倒出一部分,留一部分,油热之后放入丛默姜丝干辣椒,大火爆炒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糊了

火候一到立刻加入芸豆,火候小一点,来回炒上一两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鸡精等调味品即可出锅。

盛出干煸芸豆,你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5楼:希望之光

干煸芸豆bai

材料:芸豆du,猪肉肉糜,生姜,大蒜,zhi干辣椒dao,橄榄菜,盐,生抽版,料酒

,油。做法权:

1. 生姜切成末,蒜拍碎切成小块,干辣椒切段。芸豆洗净折段,放入热水中焯至半熟。

2. 锅内热油,放入肉糜煸炒至变色,略加些料酒,装出备用。

3. 洗净锅,重新热油,放干辣椒、姜末和蒜块炝锅,放入芸豆煸炒至表面都均匀裹上油,略放些生抽,一点点水,盖上锅盖转中火焖煮。

4. 等到芸豆表面有些焦色,表皮起了褶皱,放入肉糜,翻炒均匀,加生抽、橄榄菜,最后放盐调味,装出即可食用。

小诀窍:

1. 芸豆未熟的时候有毒素,所以确定豆角炒熟了才吃。

2. 橄榄菜偏咸,所以加盐的时候要控制盐的用量,以免过咸。

6楼:胡珏速一凡

干煸芸豆的制作材料:

主料:芸豆500克,瘦肉

末50克,霉干菜末30克。

辅料:蒜粒、干红内辣椒丝、精盐容

、酱油、鸡粉、味精各适量,花生油250毫升(实耗50毫升)。

干煸芸豆的做法:

(1)锅中放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芸豆,炸3分钟后,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皱干缩时捞出,沥油。

(2)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霉干菜、精盐、酱油煸炒,炒熟后盛出待用。

(3)将炸好的关豆、干辣椒丝放入锅中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霉干菜,加入鸡粉、味精炒匀,出锅即可。

7楼:杜瑶兴未

放油,等油热透了以后,将弄好的芸豆放入锅中,一直到水分快要完了的时候,放盐、味精、蒜

8楼:璩驰綦朗

干煸du芸豆

【菜名】

干煸芸豆

【做zhi法】dao

煸【菜系】

川菜菜谱

【主专料】

蔬菜【味型】

咸鲜【成菜】属

热菜原料

芸豆、猪肉、虾米、冬菜、葱,姜、蒜、精盐、味精,糖、酱油、麻油、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1、将芸豆择洗干;争切成长段,猪肉切成末。

2、虾米、冬菜、葱、姜、蒜均切成末。

3、将芸豆放入热油锅内过油捞出;锅内留少许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虾米、冬莱、姜末和芸豆,中火干煸片刻,加高汤,收干汤汁,加调料,淋麻油,撒葱花,装盘即可。

特点脆嫩爽口,清香鲜美。

干煸芸豆的做法和步骤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将新鲜芸豆摘好洗干净,同时**烧水,将芸豆掰成五厘米左右小段,放进锅里煮,一定时间长一点怕不熟或者芸豆部署会有毒素。

开水之后准备一盆凉水,将煮好的芸豆捞出放到凉水里激一下,将水控干即可。备用。

将锅里添加食用油,不要太多没过锅底即可,此时分批将芸豆往锅里加入,将芸豆炸至金黄色捞出,不要一次性放入要分量放入,边放边捞出。捞出的芸豆都成金黄色。

锅里剩下的油倒出一部分,留一部分,油热之后放入丛默姜丝干辣椒,大火爆炒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糊了

火候一到立刻加入芸豆,火候小一点,来回炒上一两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鸡精等调味品即可出锅。

盛出干煸芸豆,你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干煸芸豆的做法步骤图,干煸芸豆怎么做好吃

10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瘦猪肉

100g

嫩芸豆3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红尖椒

适量酱油

适量淀粉

适量生姜

适量大蒜

适量豆豉

适量步骤

1.把瘦猪肉切成细细的肉末,也可以买现成的猪肉馅,但绞的肉馅口感要差些。

2.切好的肉末里撒少许精盐、淀粉,倒入适量的酱油腌渍20分钟,入味。

3.嫩芸豆洗净后,去丝,掰成5公分长的小段。

4.红尖椒洗净后,切斜段。

5.大蒜切薄片,生姜切细丝。

6.锅里坐油,油八成热时倒入掰好的芸豆段,炸至芸豆皮起皱即可捞出控油。

7.锅里留底油,放入姜丝、大蒜片、豆豉爆香。

8.倒入切好的瘦猪肉末,翻炒。

9.等猪肉末炒散后放入红椒段,继续翻炒。

10.倒入控好油的芸豆段,大火翻炒。

11.加少许精盐后翻炒至没有水汽即可。

请教 干煸芸豆 的做法

11楼:匿名用户

我这边有种做法是这样的: 干煸芸豆 主料:芸豆500克,瘦肉末50克,霉干菜末30克。

配料:蒜粒、干红辣椒丝、精盐、酱油、鸡粉、味精各适量,花生油250毫升(实耗50毫升)。 制作方法:

(1)锅中放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芸豆,炸3分钟后,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皱干缩时捞出,沥油。(2)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霉干菜、精盐、酱油煸炒,炒熟后盛出待用。(3)将炸好的关豆、干辣椒丝放入锅中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霉干菜,加入鸡粉、味精炒匀,出锅即可。

技术关键: 1、芸豆经油炸后,外焦里嫩,再经过干煸处理,吃起来才脆嫩适口。 2、烹制此菜也可不放肉末,成菜清香爽口。

12楼:匿名用户

干煸芸豆

用料:主料——芸豆

调料——葱姜丝、辣椒丝、精盐、味精、白芝麻制作过程:

1.将芸豆去丝削两头切成寸段,促一下油。

2.炒锅内加底油,下葱姜丝、辣椒丝爆锅,倒入芸豆煸炒,加入盐、味精颠翻,撒入白芝麻,盛入盘中完成。

13楼:畅茵江骊霞

前言芸豆营养丰富,据测定,每百克芸豆含蛋白质23.1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56.

9克、钙76毫克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鲜豆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从所含营养成分看,蛋白质含量高于鸡肉,钙含量是鸡的7倍多,铁为4倍,b话维生素也高于鸡肉。

今天做的是干煸芸豆,香辣开胃,很不错的一道菜。

材料主料:芸豆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蒜瓣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

干煸芸豆

1芸豆去筋、掰成小段,洗净控水

2蒜瓣、干辣椒切好

3坐锅,放油,爆香花椒,挑出后爆香蒜瓣干辣椒4倒入芸豆

5煸炒至熟透

6放盐、醋、酱油翻匀即可

7出锅喽

小贴士芸豆一定要炒熟。

干煸芸豆的家常做法 干煸芸豆怎么做好吃

14楼:

材料芸豆 葱,蒜 老抽 酱油 盐 鸡精 胡椒粉做法1.把芸豆用开水焯一下,5分熟就好

2.锅放油烧热,放一点酱油,再放焯好的芸豆,迅速翻炒,放入葱,胡椒粉,盐少放点,

倒入老抽,上色。等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在放蒜,最后放一点鸡精.

干煸芸豆怎样做才好吃

15楼:匿名用户

干煸芸豆

主料芸豆400g 盐半勺

酱油2勺 花椒一小把

蒜5瓣 白糖1勺

干红辣椒5个 花生油

五花肉丁

干煸芸豆的做法步骤

1.芸豆去头尾,洗净切段,细心的小伙伴可以去下豆筋,我比较懒就没去。

2.锅内倒入花生油,油热的时候加入芸豆段炸3.芸豆白中带绿,表面出现褶皱的时候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加入肉丁,炒到发白

5.加入花椒、干辣椒、蒜瓣爆香

6.加入芸豆翻炒至表面变色,加少许酱油,盐和糖7.出锅

小贴士这道菜比较耗油,没用完的油可以留着炸点虾片啥的。

16楼:跟电搞了20年

主料扁豆400克肉末150克

辅料干辣椒4个老抽适量榨菜末适量花椒适量蒜粒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步骤1.扁豆两头撕去老筋,掰成两节,洗净,控干。

2.烧热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皱时,用笊篱捞出控净油。

3.另取锅烧热,用1大勺油爆香肉末、干辣椒、花椒、榨菜、蒜粒。

4.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时关火,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干扁芸豆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

17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芸豆、猪肉复

、虾米、冬菜、制葱,姜、蒜、精盐、味精,糖、酱油、麻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1、将芸豆择洗干;争切成长段,猪肉切成末。

2、虾米、冬菜、葱、姜、蒜均切成末。

3、将芸豆放入热油锅内过油捞出;锅内留少许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虾米、冬莱、姜末和芸豆,中火干煸片刻,加高汤,收干汤汁,加调料,淋麻油,撒葱花,装盘即可。

小诀窍特点

脆嫩爽口,清香鲜美。

干煸芸豆不辣版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8楼: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扁豆400克肉末150克辅料干辣椒4个老抽适量榨菜末适量花椒适量蒜粒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

步骤1.扁豆两头撕去老筋,掰成两节,洗净,控干。

2.烧热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皱时,用笊篱捞出控净油。

3.另取锅烧热,用1大勺油爆香肉末、干辣椒、花椒、榨菜、蒜粒。

4.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时关火,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芸豆丝炒肉的做法步骤图,芸豆丝炒肉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芸豆 适量 猪肉 适量 蒜 适量 姜 适量 干辣椒 两三个 盐 适量 鸡精 适量 芸豆丝炒肉的做法 芸豆切丝 猪后腿肉切丝 姜切丝,干辣椒切段,蒜切碎 将配料爆香之后炒肉丝,肉丝泛白后倒入芸豆丝爆炒芸豆丝变色后,加入适量水,煮一会儿,加入盐和鸡精起锅 芸豆丝炒肉的做法步骤图,芸豆...

红芸豆的吃法和营养成份作用,红芸豆吃了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芸豆卷制作方法 芸豆卷要用白芸豆破碎去皮,放在盆里用开水浸泡一夜,将豆皮泡出浮水面去净,再用温水淘净。用淘净的芸豆瓣放入开水里煮,加一些碱,煮1个小时后,用漏勺捞出,用布包好,上屉蒸20分钟,取出过箩。将碎瓣擦成泥,再用箩过滤成小细丝。 将芸豆丝倒在干净的湿布上,隔着布搓揉成细泥,用...

豆腐干炒芦笋怎么做,芦笋炒豆干的做法,芦笋炒豆干怎么做好吃,芦笋

1楼 匿名用户 芦笋炒香干的做法步骤 1材料 芦笋 香干 2将芦笋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 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 4将香干放在案板上切开,待用。 5随后,将切好的芦笋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 6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切好的香干翻炒一下。 7接着,合入焯好的芦笋翻炒一下。 8然后,加适量的蚝油。 9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