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钢数控刀具都有哪些特点,数控刀具有哪些特点?

2020-12-25 19:18:59 字数 5412 阅读 1454

1楼:济宁钛浩机械****

高速钢是一种加入了较多的钨、钼、铬、钒等合金元素的高合金工具钢。高速钢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韧性,并且具有一定的硬度和耐磨性。适合各类刀具的要求。

高速钢刀具制造工艺简单,容易磨成锋利切削刃,因此尽管各种新型刀具材料不断出现,高速钢刀具在金属切削中仍占较大的比例。可以加工有色金属和高温合金。由于高速钢具有以上性能,活塞加工中的铣浇冒口、铣横槽及铣膨胀槽用铣刀、钻油孔用钻头等刀具都为高速钢材料。

数控刀具有哪些特点?

2楼:济宁钛浩机械****

数控刀具材料有高速钢(分为w系列高速钢和mo系列高速钢)、硬质合金(分为钨钴类、钨钛钴类和钨钛钽(铌)钴类)、陶瓷(纯氧化铝类和tic添加类)、立方碳化硼和聚晶金刚石。制造刀具的材料必须具有很高的高温硬度和耐磨性,必要的抗弯强度、冲击韧性和化学惰性,良好的工艺性,并不易变形。

根据数控加工对刀具的要求,选择刀具材料的一般原则是尽可能选择硬质合金刀具。20世纪80年代以前,高速钢处于领先地位,90年代以后,硬质合金超越了高速钢。而近些年,又出现了许多硬质合金的新品种,使硬质合金刀具在铣削、钻削、铰孔、锉孔等有着大量的运用。

因此,凡是加工情况允许选用硬质合金刀具,就尽量不选用高速钢刀具。必要时还可有针对性地选择性能更好的陶瓷、立方氮化硼和金刚石刀具。

硬质合金刀具和高速钢刀具的特点对比:

(1)高速钢刀具:刀刃锋利,刚性差,软而难断,易磨损,**便宜,加工精度不够,主要用于加工材料硬度较低的工件。

(2)硬质合金刀具:硬而脆,耐高温,主要用于加工硬度较高的工件。硬质合金刀具不耐冲击,因此需较高转速加工,否则容易崩刀。

根据高速钢的特征,故可在下列情况下使用:①不能进行高速加工时;②机床刚性差时;③希望刀具费用价廉时;④不要求加工精度时。

硬质合金数控刀具都有哪些特点?

3楼:济宁钛浩机械****

硬质合金是由难熔金属碳化物(如wc、tic、tac、nbc等)和金属粘结剂(如co、ni等)粉末经粉末冶金的方法制成。

由于硬质合金中都含有大量的金属碳化物,这些碳化物都有熔点高、硬度高、化学稳定好、热稳定性好等特点,因此,硬质合金材料的硬度、耐磨性、耐热性都很高。常用硬质合金的硬度为89~93hra,比高速钢的硬度(83~86.6hra)高,在800~1000℃时尚能进行切削。

在540℃时,硬质合金的硬度为82~87hra,在760℃时,硬度仍能保持77~85hra。因此,硬质合金的切削性能比高速钢高得多,刀具耐用度可提高几倍到几十倍,在耐用度相同时,切削速度可提高4~10倍。

高速钢刀具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4楼:济宁钛浩机械****

高速钢是一bai种加入了较多

du的钨、钼、铬、zhi钒等合金元素dao的高合金工具钢。高速钢具版有较高的权强度和韧性,并且具有一定的硬度和耐磨性。适合各类刀具的要求。

高速钢刀具制造工艺简单,容易磨成锋利切削刃,因此尽管各种新型刀具材料不断出现,高速钢刀具在金属切削中仍占较大的比例。可以加工有色金属和高温合金。由于高速钢具有以上性能,活塞加工中的铣浇冒口、铣横槽及铣膨胀槽用铣刀、钻油孔用钻头等刀具都为高速钢材料。

5楼:寞

高速钢bai

刀具是一种比普通刀具du要坚韧,更容zhi易切割的刀具dao,是一种新产品内。在机械制造中用于切削加工,绝容大多数的刀具是机用的,也有手用的。由于机械制造中使用的刀具基本上都用于切削金属材料,所以,越是坚韧的刀具越能被广泛应用,高速钢刀具完全符合这一特点.

高速钢(high speed steel,简称hss)是一种加入了较多的w、mo、cr、v等合金元素的高合金工具钢。高速钢刀具在强度、韧性及工艺性等方面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在复杂刀具,尤其是制造孔加工刀具、铣刀、螺纹刀具、拉刀、切齿刀具等一些刃形复杂刀具,高速钢仍占据主要地位。高速钢刀具易于磨出锋利的切削刃。

按用途不同,高速钢可分为通用型高速钢和高性能高速钢。

高速钢都有哪些性能特点?

6楼:济宁钛浩机械****

高速钢又名风钢或锋钢,又称白钢。意思是淬火时即使在空气中冷却也能硬化,并且很锋利。它是一种成分复杂的合金钢,含有钨、钼、铬、钒、钴等碳化物形成元素。

合金元素总量达10~25%左右。它在高速切削产生高热情况下(约500℃)仍能保持高的硬度,hrc能在60以上。这就是高速钢最主要的特性——红硬性。

而碳素工具钢经淬火和低温回火后,在室温下虽有很高的硬度,但当温度高于200℃时,硬度便急剧下降,在500℃硬度已降到与退火状态相似的程度,完全丧失了切削金属的能力,这就限制了碳素工具钢制作切削工具用。而高速钢由于红硬性好,弥补了碳素工具钢的致命缺点,可以用来制造切削工具。

高速钢一般不做抗拉强度检验,而以金相、硬度检验为主。

钨系和钼系高速钢经正确的热处理后,洛氏硬度能达到63以上,钴系高速钢在65以上。钢材的酸浸低倍组织不得有肉眼可见的缩孔、翻皮。中心疏松,一般疏松应小于1级。

金相检验的内容主要包括脱碳层、显微组织和碳化物不均匀度3个项目。

1.高速钢不应有明显的脱碳。显微组织不得有鱼骨状共晶莱氏体存在。

2.高速钢中碳化物不均匀度对质量影响最大,冶金和机械部门对碳化物不均匀度的级别十分重视。根据钢的不同用途可对碳化物不均匀度提出不同的级别要求,通常情况下应小于3级。

3.用高速钢制造切削工具,除因其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和足够的韧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具有红硬性。(红硬性是指刀具在高速切削时,刀刃在红热状态下抵抗软化的能力。)

一种衡量红硬性的方法是先把钢加热至580~650℃,保温1小时,然后冷却,这样反复4次后测量其硬度值。高速钢的淬火温度一般均接近钢的熔点,如钨系高速钢为1210~1240℃,高钼系高速钢为1180~1210℃。淬火后一般需在540~560℃之间回火3次。

提高淬火温度可以增加钢的红硬性。为了提高高速钢刀具的使用寿命,可对其表面进行强化处理,如低温氰化、氮化、硫氮共渗等。

高速钢材料车刀有哪些优点

7楼:风

它的强度、韧性分别是同化学成分的熔炼高速钢的2倍及2.5倍。尽管含钒量达5%,但由于碳化物晶粒细,可磨性依然很好。高温热硬度也比熔炼高速钢提高0.5-1hrc。

又由于其物理机械性能高度各向同性,淬火变形小。碳化物颗粒均匀分布的表面较大,不易从刀具的切削刃上剥落,小尺寸刀具耐磨性提高1.5-2倍,大尺寸刀具提高20-30%。

粉末冶金高速钢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适合制造:间断切削条件下易崩刃的刀具、强度高而切削刃又必须锋利的刀具,如插齿刀、滚刀、铣刀,高压动载荷下使用的刀具。

它的碳化物偏析小,晶粒细,可磨性好,适合制造:大尺寸刀具、精密刀具、复杂刀具。这类材料的高温热硬度高,又适合制造难加工材料所用的刀具,确实是面面俱到。

数控加工中心刀具都有哪些类型特点?

8楼:济宁钛浩机械****

加工中心所用的刀具是由通用刀具(又称工作头或刀头)和与加工中心主轴前端锥孔配套的刀柄等组成。在应用中,要根据加工中心机床的要求、夹具的要求、工件材料的性能、加工工序、切削用量以及其相关因素正确选用刀具。刀具选择总的原则是:

刀具的安装和调整方便,刚性好,耐用度和精度高。在保证安全和满足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刀具长度应尽可能短,以提高刀具的刚性。

在加工中心机床上,各种刀具分别装在刀库中,按程序的规定进行自动换刀。因此必须采用标准刀柄,以便使钻、镗、扩、铣削等工序用的刀具能迅速、准确地装到机床主轴上。编程人员应充分了解机床上所用刀柄的结构尺寸、调整方法以及调整范围,以便在编程时确定刀具的径向和轴向尺寸。

加工中心机床所用的刀具必须适应加工中心高速、高效和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其刀柄部分要联接通用刀具并装在机床主轴上,由于加工中心类型不同,其刀柄柄部的型式及尺寸不尽相同。jt(iso7388)表示加工中心机床用的锥柄柄部(带有机械手夹持槽),其后面的数字为相应的iso锥度号,如50、45、和40分别代表大端直径为69。85、57。

15和44。45毫米的7:24锥度。

st(iso297)表示一般数控机床用的锥柄柄部(没有机械手夹持槽),数字意义与jt类相同。bt(mas403)表示用于日本标准mas403的带有机械手夹持槽联接。

加工中心刀具的刀柄分为整体式工具系统和模块式工具系统两大类。模块式工具系统由于其定位精度高,装卸方便,连接刚性好,具有良好的抗振性,是目前用得较多的一种型式,由刀柄、中间接杆以及工作头组成。具有单圆柱定心,径向销钉锁紧的联接特点,的一部分为孔,而另一部分为轴,两者之间进行插入连接,构成一个刚性刀柄,一端和机床主轴连接,另一端安装上各种可转位刀具便构成一个工具系统。

根据加工中心类型,可以选择莫氏及公制锥柄。中间接杆有等径和变径两类,根据不同的内外径及长度将刀柄和工作头模块相联接。工作头有可转位钻头、粗镗刀、精镗刀、扩孔钻、立铣刀、面铣刀、弹簧夹头、丝锥夹头、莫氏锥孔接杆、圆柱柄刀具接杆等多种类型。

可以根椐不同的加工工件尺寸和工艺方法,按需要组合成铣、钻、镗、铰、攻丝等各类工具进行切削加工。通用刀具根据制造所用的材料可分为以下几种:(1)高速钢刀具;(2)硬质合金刀具;(3)金刚石刀具;(4)其材料刀具,如陶瓷刀具等。

刀具的切削过程是非常复杂的,影响因素很多。在铣削加工时,刀具材料的性能、刀具类型、刀具几何参数、切削速度、切削深度和进给量等都影响切削力,从而影响整个工艺系统,最终影响加工精度和质量。在加工中心机床上进行加工,其主轴转速比普通机床的主轴转速一般至少要高1到2倍,因此,在加工中心上进行铣加工,选取刀具时,要使刀具的尺寸与被加工工件的表面尺寸相适应。

平面铣削应选用不重磨硬质合金端铣刀或立铣刀。一般采用二次走刀,第一次走刀最好用端铣刀粗铣,沿工件表面连续走刀。选好每次走刀的宽度和铣刀的直径,使接痕不影响精铣精度。

因此,加工余量大又不均匀时,铣刀直径要选小些。

精加工时,铣刀直径要选大些,最好能够包容加工面的整个宽度。在实际工作中,平面的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一般用可转位密齿面铣刀,可以达到理想的表面加工质量,甚至可以实现以铣代磨。密布的刀齿使进给速度大大提高,从而提高切削效率。

精切平面时,可以设置2到4个刀齿。

可转位螺旋立铣刀适用于高效率粗铣大型工件的台阶面、立面及大型槽的加工。如更换不同牌号的刀片,可加工钢、铸铁、铸钢、耐热钢等多种材料。

硬质合金螺旋齿立铣刀是一种用于加工铸铁、钢件、有色金属的精加工刀具,刀片一般为焊接式。

镶硬质合金刀片的端铣刀和立铣刀主要用于加工凸台、凹槽和箱口面。为了提高槽宽的加工精度,减少铣刀的种类,加工时采用直径比槽宽小的铣刀,先铣槽的中间部分,然后再利用刀具半径补偿(或称直径补偿)功能对槽的两边进行铣加工。

铣削盘类零件的周边轮廓一般采用立铣刀。所用的立铣刀的刀具半径一定要小于零件内轮廓的最小曲率半径。一般取最小曲率半径的0。

8到0。9倍即可。零件的加工高度(z方向的吃刀深度)最好不要超过刀具的半径。

若是铣毛坯面时,最好选用硬质合金波纹立铣刀,在机床、刀具、工件系统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强力切削。

总之,加工中心机床刀具是一个较复杂的系统,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正确选用,是编程人员必须掌握的。只有对加工中心刀具结构和选用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在实际工作中才能灵活运用,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生产。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具有哪些特点

1楼 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国家公务员申诉与控告的区别 1 从申诉与控告的目的来看,申诉的目的是使处理机关改变或撤销对自己的处理规定,以便恢复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使已经受到的损失得到补偿 控告的目的则不仅是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恢复和补偿,而且还要求有关机关追究实施不法侵害的机关或人员的法律责任。 2 从导...

vb66.0具有哪些特点,简述vb的特点

1楼 红山人 主要特点有三 1。开发工具集成化 2。界面设计可视化 3。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和事件驱动的运行机制 2楼 匿名用户 简单易用,功能强大。 简述vb的特点 3楼 vb的特点 1 可视化的设计平台 在使用传统的程序设计语言编程时,一般需要通过编写程序来设计应用程序的界面 如界面的外观和位...

明清时期家具特点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明式家具 明代是中国古典家具发展的 时期 明式家具多采用硬木 以黄花梨 紫檀木最为常见 结构采用小结构拼接 使用榫卯 造型上注重功能的合理性与多样性 既要符合人的生理特点 又富贵典雅 是艺术与实用的结合 明式家具极少漆 也没有过多的装饰 突出木色纹理 体现材质美 形成清新雅致 明快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