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家具有哪些特点,桃花心木家具优缺点有哪些

2020-12-13 06:00:40 字数 5397 阅读 4371

1楼:罗兰木门衣柜

一、桃花心木家具的简单介绍

桃花心木作为一块良材,有着非常优秀的物理特性,比如其木质松软,树干通直,枝繁叶茂,是优良的道旁绿化树种,而木质干缩性小,木纹非常漂亮,而且木质容易旋切和刨切具有良好的雕塑性,尺寸稳定等特征,易于加工和制作,桃花芯木因为木材呈淡红褐色,有如桃花之色泽而得名,桃花芯木家具造型气派典雅、富有古韵、纹理自然、经久耐用、堪称古香古色的纯实木家具,所以桃花心木家具在设计上和做工上得到了较大的发展,被视为家具、橱柜制造的进口高级原料,是世界上最名贵木材之一,被用来做家具,乐器等。

二、桃花心木家具鉴别方法详细介绍

1、首先从木材的外观上看,由于桃花心木材质特质明显,木材边缘本身带有白至浅黄色,材质中部呈现浅红褐色至红褐色,日久转深红褐色,桃花心木为桃花色,这也是桃花心木名称由来的原因。木材生长轮略明显,木材材色悦目,纹理交错,径面具特征性带状花纹,弦面有时可见波痕,旋切面上则呈带麻点的波状花纹,且带有淡淡的木香,加工易,切面光滑,适宜做高级家具和高档细木工、室内装饰、镶嵌板、薄木贴面、乐器、木模、汽车、钢琴、小提琴等用材,其中尤以欧式古典风格家具闻名世界,在家具市场中享有很高的地位,所以,通过它的材质可以很好的辨识,国家场地是鉴别的标准。

2、硬木一般都具有很强的耐腐性,桃花心木属于硬木,自然也不例外,正是因为桃花心木的纹理紧凑,密度大,使得桃花心木的抗腐蚀性很强。同时,桃花心木具有自己独特的香味,由于桃花心木不适合作为家具整体的装修风格,大面积使用后黑沙效果很明显,最适合的是做局部的家具选材而使用。

桃花心木家具优缺点有哪些

2楼:顶级小木匠

桃花心木优点之质地坚硬,木材的干缩性小,木纹非常漂亮,而且木质容易旋切和刨切具有良好的可雕塑性。外观美丽大方,制作的家具时尚美观。木质坚硬适用于制造大件的家具,容易抛光,不易变形,家具经久耐用,难怪成为当年英国皇室的御用家具木材。

桃花心木属于硬木。硬木一般都具有很强的耐腐性,桃花心木自然也不例外。正是因为桃花心木的纹理紧凑,密度大,使得桃花心木的抗腐蚀性很强。

同时,桃花心木具有自己独特的香味,而这种香味是可以驱除白蚁的,这对于广大蚁泛区的人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高端木材必备的优点之一。

桃花心木缺点之色差,由于桃花心木为桃花色,这也是桃花心木名称由来的原因。所以桃花心木不适合作为家具整体的装修风格,大面积使用后黑沙效果很明显,最适合的是做局部的家具选材而使用。

桃花心木特点是什么?

3楼:尽是强颜欢笑

1、质地坚硬,干缩性小,木纹非常漂亮,而且木质容易旋切和刨切具有良好的雕塑性,上漆、粘胶、染色、订钉性能良好。

2、大叶桃花芯木属于科,是一种常绿性乔木,可长15公尺以上,全身光滑**,小枝外表具有明显的皮孔,桃花芯木因为木材呈淡红褐色,有如桃花之色泽而得名。

3、桃花芯木原产中美洲和非洲,桃花心木综合了红都拉斯和非洲桃花芯木的双重优点。

4、桃花芯木主要用以制作高档家具、船舶、汽车、钢琴、小提琴等,其中尤以欧式古典风格家具闻名世界,在家具市场中享有很高的地位。

5、由于木材的纹理紧密,密度很大,使得桃花心木的抗腐蚀性很强。

6、其独特的香味有抗白蚁的特性,桃花心木的保存时间很长。

扩展资料

木材红色,抗虫蚀,是世界有名的珍贵木材。木材本身有气味。在美洲及欧洲中, 桃花心木被视为家具、橱柜制造的进口高级原料。

作为一块良材,桃花心木有着非常优秀的物理特性,正是这些特质,让它即使流转几个大洲,而依然为各国匠人所接受。是世界上最名贵木材之一,被用来做家具,乐器等,但由于其木质松软,而不能盖楼使用。

桃花心木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浪漫中带有贵族气的桃花瓣颜色,不同的桃花心木颜色不同, 从金黄色至深红棕色不一而足。并且,像黄花梨、紫檀等珍稀木材的颜色岁久变深一样,桃花心木的颜色会由最初的带点淡红的棕褐色发展到后来的深红棕咖啡色。

此外,桃花心木的花纹清晰,并随着树枝分叉后转变为螺旋花样式纹路。这样细致多变的木纹与欧式雕刻相配合,细品下有种欧洲皇家宫廷的余韵。

4楼:剑侠→战天意

桃花心木特征

桃花心木原产于中美洲,楝科,常绿大乔木。

特征:1、株高可达12米以上。主干非常明显,表皮呈龟裂状,跟樟树表皮有一点相像。树干为优良之家具用材。

2、可分为大叶桃花心木与小叶桃花心木两种,小叶桃花心木叶对生,叶尖非常尖,每枝3-4对,尤其最特别的是叶片,平常大部份树的叶;是由**主叶脉平分对称,可是细叶桃花心木的叶片,却不一样,它是一边大一边小。

3、桃花心木初春落叶后迅即萌换新叶, 叶片翠绿昂然, 非常奇特。

4、每年三月开始开花、结果,花生于叶腋, 呈聚繖状圆锥花序,果实像桃子,如拳头大,高挂枝头,果实成熟裂开后,带翅的种子,像竹蜻蜓飘飞各地,拓展它的生活空间,另创新生命。

5、种植桃花心木,春、秋两个季节是十分适合的季节,可以使用播种法来繁殖,土质则以肥沃的砂质土壤为最佳。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5楼:北京新家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桃花芯木家具

的优缺点之优点1:桃花芯木家具作为纯实木家具的一种,那么安全环保是它一大特点之一。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优点2:就桃花芯木家具本质来说,桃花芯木喜高温、耐旱,材质坚硬轻巧;从桃花芯木家具外观来讲,桃花芯木花纹绚丽十分漂亮,变化丰富;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优点3: 桃花芯木树碧绿清秀,桃花芯木家具看上去即浪漫,同时有带有贵族气质,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优点4:桃花芯木是坚固、富有韧性的材质,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造型。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缺点1:桃花芯木家具因成桃花色,色差比较大、大面积使用会使得家具纹理不清晰,在大面积使用时就会突出黑沙之多,所以桃花芯木一般作为局部装饰使用。

最后提醒下每年的桃花芯木家具材质的产量有限,高品质的更是难得一见,所以桃花芯木作为制家具的好木材,**自然也不菲。印尼才桃花芯木的原产地,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前一定要看清楚,以免个别商家以次充好,糊弄消费者。

6楼:迷途你大哥

由于每年的桃花芯木家具材质的产量有限,并且它作为世界名贵木材的一种,因此其**自然也不菲,消费者在选购桃花芯木家具前一定要看清楚,以免个别商家以次充好,糊弄消费者。那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文中了解一下吧。

优点之一:桃花芯木家具作为纯实木家具的一种,那么安全环保是它一大特点之一。 优点之二:

就桃花芯木家具本质来说,桃花芯木喜高温、耐旱,材质坚硬轻巧;从桃花芯木家具外观来讲,桃花芯木花纹绚丽十分漂亮,变化丰富; 优点之三: 桃花芯木树碧绿清秀,桃花芯木家具看上去即浪漫,同时有带有贵族气质,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优点之四:

桃花芯木是坚固、富有韧性的材质,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造型。 缺点:桃花芯木家具因成桃花色,色差比较大、大面积使用会使得家具纹理不清晰,在大面积使用时就会突出黑沙之多,所以桃花芯木一般作为局部装饰使用。

以上内容所介绍的就是桃花芯木的优缺点,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对您有所帮助。

7楼:油猫饼

优点:1、桃花芯木家具作为纯实木家具的一种,那么安全环保是它一大特点之一。

2、就桃花芯木家具本质来说,桃花芯木喜高温、耐旱,材质坚硬轻巧;从桃花芯木家具外观来讲,桃花芯木花纹绚丽十分漂亮,变化丰富;

3、桃花芯木树碧绿清秀,桃花芯木家具看上去即浪漫,同时有带有贵族气质,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4、桃花芯木是坚固、富有韧性的材质,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造型。

缺点:桃花芯木家具因成桃花色,色差比较大、大面积使用会使得家具纹理不清晰,在大面积使用时就会突出黑沙之多,所以桃花芯木一般作为局部装饰使用。

花芯木木质纤维细密而坚硬,具有不起屑、耐水浸、无腐蚀、不发霉、表面平整光滑、干净卫生、使用寿命长。光泽强,纹理直;结构细,均匀;重量轻;硬度软;强度低;干缩中,无结疤等特性,多用于高档汽车及家具。

8楼:尚木人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优点:1、就桃花芯木家具本质来说,桃花芯木喜高温、耐旱,材质坚硬轻巧;从桃花芯木家具外观来讲,桃花芯木花纹绚丽十分漂亮,变化丰富。2、桃花芯木树碧绿清秀,桃花芯木家具看上去即浪漫,同时有带有贵族气质,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3、桃花芯木是坚固、富有韧性的材质,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造型。

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之缺点:1、桃花芯木家具因成桃花色,色差比较大、大面积使用会使得家具纹理不清晰,在大面积使用时就会突出黑沙之多,所以桃花芯木一般作为局部装饰使用。更多桃花芯木的相关知识可以通过木界公号了解。

9楼:宜昌中木

桃花心木和胡桃木的家具,哪种更好!从木材

角度出发,都是很优良的木材,关于树种及木材特点,能网上搜到的不再赘述。桃花心木和胡桃木的家具作为纯实木家具的一种,安全环保是他们的一大特点。

如果从做家具的角度出发,如果喜欢欧式家具,那就选择桃花芯木;如果喜欢现代和新中式家具,那就选择黑胡桃木。

一、桃花芯木,历来都是欧式家具的最佳伴侣

密度高、木质稳定耐腐蚀、容易抛光、皇室血统,都是桃花芯木的标签:

桃花芯木家具本质来说,桃花芯木喜高温、耐旱,材质坚硬轻巧;从桃花芯木家具外观来讲,桃花芯木花纹绚丽十分漂亮,变化丰富;

桃花芯木树碧绿清秀,桃花芯木家具看上去即浪漫,同时有带有贵族气质,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桃花芯木是坚固、富有韧性的材质,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造型。

桃花芯木木质纤维细密而坚硬,具有不起屑、耐水浸、无腐蚀、不发霉、表面平整光滑、干净卫生、使用寿命长。光泽强,纹理直;结构细,均匀;重量轻;硬度软;强度低;干缩中,无结疤等特性,多用于高档汽车及家具。

二、黑胡桃木,极具高级感的现代家具

黑胡桃木,无论是用在现代实木家具身上、还是用在现代中式家具身上,都是那么安静低调、却又不失高雅气质:

有颜值又有实力

黑核桃木不仅弦切面有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大山纹),还有其他树木所不具有的曲线,波浪,涡卷,小指甲大小的“鸟啄痕”针结。同时夹带黑灰色条状或带状花纹,变化万千,赏心悦目,极富装饰效果。在这花纹基础上,设计师凭借各自的审美、技术最终呈现出的不同设计,同样也是决定家具**的重要影响因素。

黑核桃木家具体现的是一种低调的高贵,内敛的奢华,它是高贵的,却并不高傲,它是奢华的,却不张扬。经过手工打磨后的黑核桃木,光泽好有质感,充满“温润如玉”的温暖感。一件黑核桃木制成的家具,气场就足以改变整个空间。

物以稀为贵

虽然黑核桃木没有到达一木难求的境地,但是它的产量并不高。黑核桃木的成材周期长,开伐时间又很早,所以美国黑核桃木的产量并不能用丰富来形容。

介于它的稀缺性,市面还出现了一些声称来自非洲等地区的黑核桃木家具产品,或是利用黑核桃木贴皮、染色等制作的产品,标价之高都十分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这些木制家具无论从原材料还是生产成本上,花费都远不及利用美国黑核桃木制作的纯实木家具产品,买之前可要跟商家问明白。

胡桃木,颜色漂亮,材质名贵是制作家具极为优质的原料,且花纹特殊,木质名贵,少有家具制造商能够将其特性完美的体现出来,纹理清晰色彩丰富,现代高贵的品味之选。

胡桃木的物理特性,是密度中等的结实名贵硬木,有良好的热压成型能力,抗弯曲及抗压度都很不错,所以胡桃木家具是经久耐用的。

桃花心木家具的桃花芯木家具保养,桃花芯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长期在阳光的照射下有可能造成家具褪色,影响家具美观和使用寿命。 2 注意不要将温度较高的茶壶 水杯 餐具等放到桃花芯木家具上,注意容易造成家具表面烫伤。 3 注意房间的通风,不宜太潮湿,这样容易导致家具回潮,从而影响其收藏价值和使用寿命。 4 做清洁处理的时候,...

儿童家具用松木的好吗松木家具有哪些特点

1楼 土巴兔装修 随着现在不少家庭生育二胎,儿童家具的市场前景是越来越广阔。都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并且现在家庭对儿童也是越来越重视,所以在装修房子方面,对于有小孩的家庭而言,置办家具是对小孩的考虑是越来越周到,很多家庭都选择适合小孩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木家具,因为实木家具相对于其他人造家具而言,更加...

红木家具郑州都有哪些家具卖场有,郑州红木家具有哪些知名品牌?

1楼 小慧 郑新路 红鼎红木 ,真材实料, 适中,可以看看。 2楼 世芫功嘉澍 红星美凯龙,中博家具那边有个专门卖红木的家具馆。 郑州红木家具有哪些知名品牌? 3楼 匿名用户 就目前的郑州 红木市场来说,比较有名的红木家具市场聚集在未来路附近内。在未来路郑容汴路交叉口向北一公里的范围内有很多红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