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黄瓜出现化瓜原因是什么,个位老师我的黄瓜总化瓜是什么原因

2020-12-25 18:14:04 字数 5075 阅读 9815

1楼:云种养

晚上好一、高温化瓜

大棚内白天温度高于32%,夜间温度高于18℃,就会导致黄瓜光合作用受阻,呼吸消耗增加,从而造成营养不良而化瓜。同时也会造成雌花不能正常发育,从而出现畸形瓜。

此外,黄瓜结瓜初期,茎叶生长迅速,瓜条生长缓慢,如果此时连续2-3个晚上连续出现20%以上的高温,营养成分就会向茎叶输送,瓜秧明显出现徒长,随后就会出现大量的化瓜。

二、水肥不善化瓜

光合作用是以根系吸收水肥为原料进行的丁同化物质运转也是以水为介质进行的。如果水肥**不足,光合作用产物就会减少,从而引起化瓜。反之,夜温高,湿度大,氮素等营养肥料过剩,使黄瓜徒长,也是化瓜的重要原因。

水肥条件不善化瓜,在黄瓜的一生中都可以发生,特别是在结瓜初期,土壤含水量低于20%或超过27%,都易引起化瓜。

三、低温、阴天化瓜

早春日照时数小,如遇到连续阴天,低温时,光合作用及根系吸收能力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大棚黄瓜营养不良从而造成化瓜。

此外,阴天如果温度高,特别是夜间温度高,黄瓜呼吸量加大,消耗养分增多,从而影响养分向瓜条的输送,使瓜条停止生长,出现大量的化瓜现象。

四、密度过大化瓜

大棚黄瓜的根系主要集中在近地表层,密度过大,就会出现根系争夺土壤养分,地上部植株茎、叶争夺空间,使棚内出现透光,透气性差,光合作用效率低现象,使养分**不足,从而引起化瓜。

五、气体因素化瓜

棚内很容易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黄瓜较喜温耐光),对这些有害气体的反应又很敏感。如果棚内有害气体浓度过高,就会造成黄瓜化瓜。

六、压喷化瓜

大棚黄瓜开花到收瓜一般需要6-10天,此为商品瓜的最佳收获期。如果底瓜成熟不及时摘收,就会吸收大量的同化物质,使黄瓜上部雌花养分**不足而造成化瓜。

七、病虫害与药害化瓜

病虫害发生严重,会影响黄瓜的光合作用产物形成和养分的输送,从而引起化瓜。此外,使用农药防治黄瓜病虫害不当,会对黄瓜的生长发育声生毒害和对雌花产生刺激作用,也会造成化瓜现象。

供你参考

个位老师我的黄瓜总化瓜是什么原因

2楼:农医生

瓜类化瓜,一般是温度变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还有的是打药太狠了,叶片早早老化严重,功能差。 。

生理性问题,只能预防,不能**。 建议平衡施肥,重视有机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结合有机冲施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海藻等等,叶面肥也是重视有机叶面肥。

打药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黄瓜化瓜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化瓜是指雌花形成后不能继续发育成商品瓜,刚坐住的或正在发育中的小瓜条停止生长,由瓜尖逐渐向瓜柄方向褪绿变黄,最后萎缩坏死。化瓜是养分不足,器官之间互相争夺养分造成的,在一定限度内属于正常,是植株本身在不利条件下自我调节的结果,但若坐瓜很少,瓜条大量化掉,就属于生理病害。

4楼:农医生

你点击黄瓜化瓜,里面有详细介绍,一般是温度不合适,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还有的是打药太狠了,或者病虫害影响,叶片早早老化严重,功能差。 生理性问题,只能预防,不能**。

建议平衡施肥,重视有机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结合有机冲施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海藻等等,叶面肥也是重视有机叶面肥。 打药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请问老师黄瓜化瓜是什么病请看图

5楼:农医生

化瓜,一般是温度变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还有的是打药太狠了,或者病虫害影响,叶片早早老化严重,功能差。 生理性问题,只能预防,不能**。

建议平衡施肥,重视有机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结合有机冲施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海藻等等,叶面肥也是重视有机叶面肥。 打药注意用量。

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请问各位专家黄瓜化瓜是什么原因?

6楼:农医生

化瓜,一般是温度变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还有的是打药太狠了,或专者病虫害

属影响,叶片早早老化严重,功能差。 生理性问题,只能预防,不能**。 建议平衡施肥,重视有机肥料和菌肥的使用。

追肥化肥水溶肥结合有机冲施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海藻等等,叶面肥也是重视有机叶面肥。 打药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黄瓜化瓜是什么原因?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化瓜是指雌花形成后不能继续发育成商品瓜,刚坐住的或正在发育中的小瓜条停止生长,由瓜尖逐渐向瓜柄方向褪绿变黄,最后萎缩坏死。化瓜是养分不足,器官之间互相争夺养分造成的,在一定限度内属于正常,是植株本身在不利条件下自我调节的结果,但若坐瓜很少,瓜条大量化掉,就属于生理病害。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化瓜的原因:①营养生长过旺。养分的大部分用于枝叶生长,仅少量供给果实的发育。

②授粉受精不良。尤其在阴雨天或昆虫活动少的时候。③温度不适。

过高的或过低的温度不适宜果实的发育。④机械损伤,使果实发育受阻。⑤病害影响。

如保护地内栽培,多因灰霉病发生而引起化瓜。⑥与品种特性有关。单性结实能力强的品种一般不易化瓜。

(2)防止化瓜应采取的措施:①培育壮苗,增强抗逆能力,定植前加强锻炼,以适应外界的环境条件。②追肥要根据植株长势进行,促控结合。

③阴雨天和昆虫少时,进行人工授粉可提高坐果率。④尽量选择单性结实能力强的品种。⑤绑蔓整枝等田间操作时要仔细,避免损伤幼瓜。

⑥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尤其保护地栽培时,要加强通风换气,减少病害发生。

9楼:爱农者

在温室黄瓜生长过程中,由于栽培管理不当或气候原因,常会出现大量化瓜,这样会严重影响产量和收益。弄清化瓜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即可有效避免或减少化瓜的发生,从而提高产量。

一、化瓜原因

1.品种结实能力差。保护地缺乏授粉媒介,又不进行人工授粉,则易化瓜。

2.高温。保护地内白天温度高于32℃,夜间温度高于18℃,就会导致黄瓜光合作用受阻,呼吸作用增强,从而造成营养不良而化瓜,有时还出现畸形瓜。

3.低温冷害。低温会导致黄瓜根系降低吸收养分的能力,使瓜条营养**不足而化瓜。

4.二氧化碳浓度低。黄瓜对二氧化碳气体浓度变化非常敏感,如果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就容易化瓜。

5.密度不合理、肥水管理不当。密度过大,肥水**不足,根系争夺养分,茎叶争夺空间,透光、通风差,光合效率低,消耗增加;氮素营养过剩,使黄瓜发生徒长引起化瓜。

6.根瓜采收不及时。黄瓜定植后正常情况下18~22天应采收根瓜。当根瓜成熟时,如果不及时采收,就会吸收大量的同化产物,使上部的雌花得不到充足的养分**而不能结瓜。

7.病虫侵害。霜霉病、灰霉病、白粉病、炭疽病、角斑病等病害,会直接侵害叶片而影响光合作用,蚜虫、白粉虱为害也会引起化瓜。

二、预防措施

1.选择适宜品种。不同季节、不同栽培方式应选用不同的品种。另外,可通过人工授粉、放蜂等措施提高坐瓜率。

2.改善光照条件。采用透光率高的无滴防老化薄膜,尽量延长光照时间,并注意清洁膜面以利透光,晚上用日光灯等光源进行人工补光。

3.合理施肥浇水。在根瓜坐住之前,不要浇速效氮肥。缓苗后若植株生长正常,不再浇水进行蹲苗,直到根瓜长至手指粗时再浇水和喷施沃叶叶面肥,并及时通风排湿。

4.及时调整植株。保留根瓜节以上的带雌花的侧枝,并在其雌花以上留1~2片叶摘心,其他侧枝和卷须要及时除去。

对生长旺盛植株,绑蔓时应加大弯曲度,使养分更多地输送到瓜条生长枝上。还应及时通风,保证二氧化碳的浓度。

5.加强病虫害防治。优化选用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合理、科学用药。即喷药浓度要适宜,喷布要均匀,尽量不要喷在花朵上,以免影响授粉而化瓜。

6.适时采收。黄瓜的根瓜生长期较长,应及时采收,以免坠秧,对不正常瓜,如“大肚瓜”“尖嘴瓜”应尽早摘除,以免影响正常瓜的生长。

各位老师,黄瓜化瓜要怎么办

10楼:农医生

黄瓜bai化瓜原因:高温或低温为du害,肥料过量旺长,zhi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失调,

dao或肥料不足版

,种植密

权度大光照不足,坐瓜多负荷重,二氧化碳浓度低,单性结实,以及霜霉病、角斑病、灰霉病等病害发生。认真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化瓜,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

黄瓜化瓜什么原因,怎么**

11楼:农医生

黄瓜化瓜

症状 化瓜是指雌花形成后不能继续长成商品瓜,而是逐渐黄萎、脱落的现象,这

样的雌花或幼瓜又称生理凋萎果或流产果。化瓜现象是黄瓜生产上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

塑料大棚等保护地内栽培的黄瓜,如果管理不善,化瓜率甚至会达到50%以上,严重影响

产量。** 化瓜是养分不足,或各器官之间互相争夺养分造成的。在低温弱光等不利条

件下,黄瓜瓜纽很多,要使每个瓜纽都长成商品瓜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在一定限度内,化

瓜是正常的,是植株本身自我调节的结果。但若坐瓜很少,瓜纽大量化掉,就是一种生理病

害。下列几种情况下,植株会出现大量非正常化瓜。

①低温弱光 苗期或生长前期遇到连阴天等低温弱光天气,植株会形成大量雌花,

但有的温室温度低,光照不足,植株光合作用弱,制造的养分少,不能满足每个瓜条生长发

育对养分的需求。温度过低,白天低于20℃,晚上低于10℃,根系吸收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导致植株因“饥饿”而化瓜。

②高温 温度过高也会造成化瓜,在正常二氧化碳浓度和空气湿度下,当白天温

度超过35℃时,植株光合作用制造的养分与呼

黄瓜化瓜是这么是呀?各位老师!

12楼:农医生

您好!黄瓜化瓜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低温寡照时期,此时若遇有连阴天,首先应该看到植株特别容易出现大量雌花。而此时温度低,光照不足,植株制造的养分少,植株体所具有的养分不能满足瓜条生长发育的需要。

2、温度高,尤其是夜温高,光照不足时,植株制造的养分被呼吸作用大量地消耗。

3、水肥和温度管理失当,植株茎叶徒长,养分被旺盛生长的茎叶夺走,用于瓜纽生长的养分十分有限。

4、栽植密度大,株间光照条件恶化,光合效率低,植株体内有较少光合产物的积累。

黄瓜叶子边发黄是什么原因,黄瓜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应该是前期高温, 农药肥料累积 可能性大。 建议使用有机叶面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或者氨基酸或者海藻等等 芸苔素内酯或者细胞 素调节剂,有机冲施肥缓解缓解。以后打药注意用量,选择安全性高的成分。 黄瓜发黄是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根糸弱,来吸收能力差自,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

苦瓜果实发黄是什么原因,黄瓜,果实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云种养 有 吗? 发过来看看 有利于正确判断 应该是光照不好导致的。是吗? 黄瓜,果实发黄是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霜霉病造成的,可选用68 75 氟菌 霜霉威悬浮剂 银法利 500 800 倍液 或者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可分散粒剂 抑快净 1000倍液 或80 烯酰吗啉可湿性粉剂150...

黄瓜把长是什么原因?瓜弯曲的多?怎么办

1楼 农医生 黄瓜畸形 1 就是品种问题 2 管理问题造成黄瓜畸形,最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您对照一下自己的管理方式, 一是黄瓜授粉受精不完全,这个一般会严重畸形不只是短那么简单二是植株缺钾肥,而氮肥过量,生殖生长受阻 三是黄瓜生长期缺水,后期水量过多。 可以通过减氮增施钾肥,可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