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名著三百字小学三年级作文帮我找

2020-12-17 17:05:04 字数 5287 阅读 2386

1楼:宝铁蛋

我从小就是一个小书迷,最喜欢的事就是看书.书柜倒也不小,可总是被我的书塞的满满的.一到暑假呀!

就更不用说了,床上,地上,桌子上到处都堆满了书.捡起来看一看吧!呵!

还挺丰富的!有名扬中外的神话巨著《西游记》,有一大摞一大摞的金牌杂志《儿童文学》,有让我感悟人生哲理的《成长·美文精粹》,还有《昆虫记》,《茶花女》,《老人与海》,《爱的教育》……真是应有尽有啊!但是,我最喜爱,也感受最深的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为自己写的一部自传体的**。文中详细的写出了海伦·凯勒那坎坷而伟大的一生。才看完没几章的时候,我就感慨万千,继而潸然泪下。

文中的主人公海伦是一个有着坚强毅力、乐观面对生活的人,在一岁半的时候,一场大病令海伦高烧不退,最后被一声确诊为急性脑充血。这场大病最终彻底地夺走了她的听觉,视力和说话的权力!然而,海伦并没有一个劲儿的自暴自弃,而早早地就在心底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并不停的努力着,来为“它”浇水,施肥,让小苗儿长成了大树。

海伦·凯勒在老师安妮·莎利文的帮助与呵护下,不但茁壮地成长起来,而且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她一生一共写了14部著作,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偶像之一呢!!1968年6月1日,88岁的海伦·凯勒在康尼迪格州的西港逝世,但是她那勇敢顽强,勇于和生命抗争的精神却永远的留在我们的心间!

我很喜欢海伦的这样一段话:“我一生过得很快乐。我有许多极好的朋友,也有许多有趣的工作要做。

很少想到自己所受到的种种限制,这些限制也未使我感到悲伤。也许因为我随时都有一些向往和憧憬,一种心灵上的感触;不过很朦胧。”我认为海伦说得很对!

人,应该学会满足,就像海伦说得那样:“我只看到我拥有的,不看我没有的!”我们应该向海伦学习,学会满足,学会珍惜,学会珍惜身边自己拥有的一切一切。

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比起海伦,我要幸福的多。我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越过一切障碍,向着自己心中的理想与目标,前进!前进!

我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一定要像海伦那样,勇往直前!!

我喜欢的作家乐多多作文三百字

2楼:匿名用户

想必,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作者吧.如果,你们问我我最喜欢的作者是谁,我必定会说-杨红樱阿姨.

如果,你们看过她写的书,一定会说她是个“冒牌货大人”,因为,从她写的文章就能看出她已经像小偷似的,把我们纯真的心摸索的一清二楚了.

如过杨红樱阿姨,你能在合肥开个有关作文的讨论会,请我吃必胜客,我都不会错过的.不要笑我,更不要说我拍马屁.因为,我是发自肺腑的喜欢你—杨红樱阿姨!

想必,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作者吧.如果,你们问我我最喜欢的作者是谁,我必定会说-杨红樱阿姨.

如果,你们看过她写的书,一定会说她是个“冒牌货大人”,因为,从她写的文章就能看出她已经像小偷似的,把我们纯真的心摸索的一清二楚了.

如过杨红樱阿姨,你能在合肥开个有关作文的讨论会,请我吃必胜客,我都不会错过的.不要笑我,更不要说我拍马屁.因为,我是发自肺腑的喜欢你—杨红樱阿姨!

我喜欢那童话故事六年级作文三百字

3楼:匿名用户

你听说过足球迷,戏迷。但听说过童话迷吗?我就是一个童话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我就喜欢读童话故事。为此,妈妈还给我买了12本书,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

反正都是童话书。有一次,我还为了看童话书和妈妈闹了矛盾。那时是我写完了作业,而且检查完了,我刚看了会童话书。

妈妈就让我写一张卷子,我说明天我明天再写,明天我写两张。而妈妈说今天能做的不要拖到明天,明天还要上你姥姥家去呢!我说,那我明天不上姥姥家去了。

妈妈很不高兴,至今我还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不高兴。虽然我为了看童话书和妈妈闹矛盾,但我还是坚持看童话书。我从九岁就开始看,至今我还在看。

时间就这么快过去了,我看童话书已经看了四五年了。我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童话迷

我喜欢三六班写作文

4楼:朝颜_林西

说起我我最讨厌的人,那就非我的同桌莫属了!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在学校混日子的小混混。

曾志军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浓密的眉毛,高挑的鼻子,机灵的耳朵,还有一张说脏话的大嘴巴,个子挺高,总体来说,还是个挺帅的小伙子。

他不学无术,整天捣乱,在班上胡作非为。一次课间十分钟,我和同学们在讨论奥数题,他似乎闲着无聊没事干,于是,捣蛋计划又开始了---他从我的身边走过,随手扯了一下我的马尾辫,又转过身来,冲我做了一个鬼脸。我忍着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继续和同学讨论题目了。

有一次,在课堂上,我在认真听课,耳边突然传来一首歌---“死了都要爱”,不用说,肯定又是那个“捣蛋鬼”唱的,每次上语文课,他都会唱这些流行歌曲,听的我耳朵都起茧了。趁老师不注意,曾志军又结合他的“狐朋狗友”开始了新的“课程”---曾志军唱流**歌,赵明毅满口脏话,陈年威只能给他俩打拍子,这样就形成了曾志军版交响曲。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下课了,老师把他们三人叫去办公室大骂了一顿,我在背后暗暗窃喜,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捣乱!

有一个这样的同桌真是苦恼,希望他早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要辜负老师和父母对他的期望。

5楼:俺为心

亲爱的同学们:

刚才,在激越的国歌声中,我们仰望国旗冉冉升至旗杆顶端,胸中涌起一股最深厚的爱国情愫。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我想对你们说:拿出你的真心,付出你的热情,拥抱我们的汉语,因为这是爱国精神在我们身上最好的体现。

汉语,如果黄**黑眼睛,如同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是我们民族的徽记;如同五星红旗和《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祖国的象征。

汉语是世界上的最美的语言。它意蕴丰富,神思邈远,音调和谐,悦耳动听;它如诗如画如歌如葩,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汉语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开始以其读音和字形哺育一个古老的民族,并以其长久的生命活力凸现炎黄子孙的不屈与自尊,承载十二亿人的光荣与梦想。

我们的祖国就是说着汉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孔子老子们就是用汉语讲述着儒学道教,在中国和世界产生了和产生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李白杜甫苏东坡辛弃疾们就是用汉语吟出唐诗宋词,至今依然泠泠作响或掷地有声。

还有蔡伦毕升黄道婆李时珍们,同样是用汉语传播发明和技艺,不仅推动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而且加速了世界文明化的进程。

我们的前辈就是说着汉语,赶走了占领台湾的荷兰殖民者、瓜分中国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日本帝国主义,扫除了强权在我国推行的奴化教育,恢复了说中国话的权力。在联合国大厦,乔冠华用汉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使汉语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在瑞典的金色大厅,美籍华人杨振宁用金属的声音,进行接受诺贝尔奖的演说,汉语显示出特有的魅力。

香港澳门回归,董建华何厚铧用汉语向****宣誓,字字含情,顿挫中透出中国人的骨气和豪情。汉语是一面大旗,把无数的中国人召集在一起;汉语是汉民族的遗传密码和文化基因,它使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心心相印。

今天我们的父兄依然说着汉语,走进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在深圳特区,汉语以三天一层楼的速度诠释“深圳速度”;在航天基地,汉语挟雷霆万钧之势,穿云破雾遨游太空,告诉人们什么是“长征系列”;在奥运场,汉语和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向着世界体育强国迈进;在国际论坛,汉语昂首挺胸,沉着而热情,用自身的形象昭示世人:中国的明天更美好。

可是,曾几何时,我们有些人开始忽略我们自己的语言文字。街头书刊错别字连天,店铺匾额繁体字泛滥,电视广告里成语面目全非,流行歌曲中病句层出不穷,还有我伞兵交谈夹杂着洋泾浜……长此以往,汉语将变得浑浊甚或迷失,而缺少语言支撑的民族终将被淘汰出局。

同学们,热爱我们的汉语吧,不要割舍对汉语的一份眷念,不要在现实的语言世界中走失自己。如果说汉语是一棵大树,我们每个人则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我们从大树获取养料,我们又给大树提供养料。只要大树根深叶茂,脚下的热土就会坚实牢靠,永不动摇。

三年级作文我喜欢的某某某三百字

6楼:匿名用户

“叮铃铃”的下课铃响了,我背起书包,准备冒雨回家。我皱着眉头走出了教学楼,这时雨还在下着。我看见学校门口挤满了接孩子的家长,我多希望妈妈也能来接我呀!

有的家长踮着脚尖,伸长脖子左顾右盼,寻找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长一边跳着,一边四处张望;有的爷爷奶奶一边拄着拐杖,一边在人群中说:“让让,让我看看我孙子他出来没。”此时学校的大门口比集市还热闹。

小学三年级作文我喜欢的一本书

7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人的一生总有自己爱看的书籍,有人爱看童话,有人爱看寓言,有人爱看希腊神话,可我有点爱看这些,电脑在我心目中地位最高的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水浒传》是我国最优秀的长篇**之一,我读后非常喜欢书中的人物和故事。**开始写了鲁智深,林冲、武松等人有声有色的反抗,落草的故事。

随着故事的发展,个人行为逐渐变成有意识的抗争。梁山上的好汉们,“不怕官府不怕天”里成了好汉们的天堂。自从小李广大闹清风寨后,众好汉纷纷奔向梁山。

梁山实力大增,宋江自江州上山后,中国恒顿山寨,操练人马,能攻善守,三打祝家庄,大破高唐州,踏平曾头市,终于聚集起义相投的108位好汉,患难与共,生死相托。一同劫富济贫,除暴安良。多读几遍《水浒传》我想我的作文水平肯定会有所提高。

梁山泊聚集了一伙好汉,首领是宋江,他们一共108个将领,个个武艺超群。朝廷中的几个奸臣想用武力消灭梁山泊,但是派了很多次兵都失败了。只好招安,但是几个奸臣心怀鬼胎,再找按后没有让他们进程,但派他们去征讨方腊。

然而,去时108员将领,打败了方腊后只剩下了27员,高俅等人怕皇帝因宋江破敌有功而宠信他们,在宋江进京不久用药酒把他们毒死了,梁山泊起义就这样轰轰烈烈地结束了。我爱看这本书,他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义气,什么叫做信任。我喜欢一本书——《水浒传》

小学生我最喜欢的人作文三百字左右

8楼:性解人衣

最喜欢的人——妈妈。妈妈高高的个子,白白的**,长得不胖也不瘦。妈妈长着浓浓的弯眉毛,大大的眼睛,从眼睛里透智慧的光芒。这就是我的妈妈,怎么样,长得漂亮吧。

妈妈是我的第一人老师。记得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笔,是妈妈带我走出家门,来到野外,走到田边,让我写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每逢星期日,妈妈就会带我去人民公园,观察景物和动物的特点;回到家妈妈让我把所观察到的写下来。

就这样我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像一只学飞的小鸟,羽毛一天天丰满了。

每当我写完,妈妈总是我的第一有个读者,读完后,总是夸我几句。即使我的词句写错了,妈妈也会和蔼的说:“如果这句话这样写就更好了。”我总是做着鬼脸把错误改正过来,感觉轻松又愉快。

在妈妈的赏识和认可的目光下,我蹒跚的走出了第一步。我心里是那样的高兴,那样的自豪!

妈妈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么事我就给妈妈说,因为我不用担心我错了妈妈会指责我。当我苦恼的时候,妈妈毫不吝啬的为我解忧;当我迷茫的时候,妈妈给我指明了方向;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们会为我大足气;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给我信心和勇气。

妈妈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妈妈,我爱你,我要告诉全世界:“妈妈,我最喜欢你!

小学三年级作文我喜欢的人字,小学三年级作文我喜欢的人240个字

1楼 题目 我喜欢的人 尊敬的老师 一双温暖的手 一个善良的心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这就是我喜欢的老师 敬爱的老师!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她走进了教室,把课本和备课表整齐地放在了桌子上,用她的手有条不紊地写上今天的课题。整节课,她那柔和动听的孜孜教诲萦绕在我的耳畔。批改作业时,她的笔在纸上跳舞,是...

我喜欢的人作文以上三年级,我喜欢的人作文200字以上三年级

1楼 仁又儿 她送走冬天的冷气,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校园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那操场上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补下,仰起幼稚的小脑袋,笑盈盈地打着招呼 春阿姨好,春雨 春风姐姐好! 朗朗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伴随着绵绵细雨,让人们的心情感到格外地舒服。...

小学三年级作文找春天怎么写,小学三年级作文找春天三百字以上只写一样

1楼 孤独蓝天 找春天春天是看不见 摸不着 闻不到的,但是通过四周的变化,我们就能知道她在哪儿了。于是我叫妈妈带我出去寻找春天。 我们寻找到了花园。这里面可美了,有白色的梨花 粉红的桃花,还有黄色的蝴蝶花 啊!春天在花园里。我们又寻找到了田野里。 田野里有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苗,风儿一吹,麦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