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硬柿子还能吃吗,柿子硬的能吃吗

2020-12-17 15:42:34 字数 3448 阅读 1462

1楼:植物网

你这个是脆柿子,是可以吃的。是不同的品种。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但柿子属凉性应少吃。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2楼:王杨

可以,而且非常的甜。

柿子硬的能吃吗

3楼:彩虹的颜色

不能吃的,对人体健康有害的。

柿子的品种有1000多个,又根据其在树上成熟前能否自然脱涩分为涩柿和甜柿两类。后者主要是来自该品种中的“冬柿”,成熟时已经脱涩。而前者(中国上市的柿子大多数属于此类)必须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引起涩柿涩味的物质基础是鞣酸(又称单宁酸)。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都能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

4楼:匿名用户

硬的吃起来涩。硬的摘下来跟梨放一块,三天就软了,就可以吃了。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5楼:薰衣草

不能吃,没熟,吃了口里涩涩的,难受,要软了才可以吃,口感好

硬柿子能吃吗 硬柿子怎么吃

6楼:最爱幻雪宝儿

糖炒甜柿酥饼

材料:硬柿子300克、白砂糖35克、柳橙1颗、起酥片8片、甜酒20ml、烤盅8个、奶油适量

准备:柳橙榨汁,取1/3柳橙皮切碎。硬柿子去皮切块。将10克白砂糖与奶油均匀抹在烤盅底部。烤箱以180℃预热10分钟。

做法:25克白砂糖煮至焦化后,加橙皮、橙汁、硬柿块拌炒3分钟,以起酥片包起,放入烤盅,以180℃烤25分钟。

7楼:彩虹的颜色

不能吃的,对人体健康有害的。

柿子的品种有1000多个,又根据其在树上成熟前能否自然脱涩分为涩柿和甜柿两类。后者主要是来自该品种中的“冬柿”,成熟时已经脱涩。而前者(中国上市的柿子大多数属于此类)必须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引起涩柿涩味的物质基础是鞣酸(又称单宁酸)。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都能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

硬柿子的皮能吃吗

8楼:加油奋斗再加油

硬柿子的皮不能吃。柿子不能和皮同吃。在生活中有的人感觉吃柿子的时候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加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正确的哦。

这是因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绝大多数都是集中在柿子皮中,柿子在脱涩时,是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的,要是连皮一同吃很容易形成胃柿石,特别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柿子皮中所含的鞣酸会更多。

吃柿子注意:

柿子不能不与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例如鱼、蟹、虾、海参等。我国中医们认为,柿子与螃蟹都是属于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够同吃。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讲,含有高蛋白的鱼、蟹、虾、海参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块,形成胃柿石。

不能空腹吃柿子。因为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和果胶,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要是这些硬块不能够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沉积在胃中形成胃柿石,最小的胃柿石期初如杏子核一般,但是会越积越大。如果胃柿石不能自然的排出体外,那么就会引起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剧烈疼痛、呕吐、严重的甚至会呕血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禁食。柿子中含糖可高达10.8%,而且大多都是简单的单糖双和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果糖、蔗糖、葡萄糖,所以食用后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使血糖升高。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特别是血糖控制不好者危害更大。

硬柿子怎么处理才能吃

9楼:匿名用户

硬柿子怎么吃,用这个妙招可以快速催熟柿子!

10楼:匿名用户

1.如果你不着急着吃柿子的话的,就直接把硬柿子放在阴凉处等硬柿子变软了就可以吃了。

2.就是可以把硬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我们可以把硬柿子和苹果一起放进塑料袋里,然后把袋口扎好。

记住一点要把袋口扎好哦,不可以透一点气。然后等3-7天就可以了。硬柿子就会变成软柿子了。

吃起来又软又甜哦。

3.也有些会把硬柿子放在谷子里,等它变软。也有些人会在硬柿子表面擦一层酒精后用袋子密封保存。

硬柿子变软了还能吃吗

11楼:暮光耕耘

只要颜色还正常,就还可以吃的,这是熟透了的表现。

为什么有的柿子硬着就能吃,而有的要软了才能吃?

12楼:匿名用户

柿子的品种不一样,在自然的情况下,有的柿子是硬着就能吃,有的柿子是长软了才能吃。

咱们常见的是不能硬着吃的品种,像这样的有两种让它不涩的办法,一种是用苹果和硬的柿子放在一起,用塑料袋封紧三四天之后就会变软而且不涩了,另一种办法是用酒和热水除涩,这种方法技术含量很高,很容易失败,这样弄出来的柿子是硬的,也不涩。

13楼:一一小小夏天

朋友,这个是不同品种的。

柿子分两种,一种是涩柿,一种是甜柿。

硬着能吃的俗称“甜柿子” ,是指成熟采收后可以直接食用的柿子。

所谓涩柿,是指果实成熟采收后需要后熟软化脱涩过程方能食用的柿子。

14楼:匿名用户

用石灰泡过的好像三天就可以去涩!仅仅只是好像!哈

硬柿子里面有很多黑色的点 能吃么?

15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可以食用。

柿子中的黑点只是柿子中没有种子存留下来的种皮,成分和柿子中的其他成分是相同的,因此柿子里面的黑点是可以吃的。

柿子里面有黑点是人工培育导致的。 柿子里的黑点未培育之前是柿子的种子,然后经过不断的人工改良,使柿子的雌花失去了受孕结子的能力,只留下柿子种子的种皮在果肉中,就出现了柿子外表完好,但是果肉中有黑色的部分,并不是坏了。

16楼:壳壳**座

柿子上黑点多不能吃,坏了,容易拉肚子

柿子的肉是黑色能吃吗,柿子里面是黑色的,能吃吗??有图

1楼 可爱燕纯 如果是保存不当造成的就不能吃。 如果这个柿子的品种本来如此,就可以吃,例如黑肉柿,但是深黑色的黑肉柿不能吃。 它的外壳是墨绿色的,皮薄而坚硬。将它打开后会看见丰满的深棕色的果肉。成熟后的黑肉柿是丑陋的深棕色,但它的味道却很诱人,香甜 温和 带有咖啡或可可风味的坚果,赢得了最受欢迎的水...

柿子怎样催熟是硬的,柿子怎么催熟成硬的

1楼 匿名用户 要保持柿子能吃的时候是硬的,靠的不是催熟,而是脱涩。 脱涩用的柿子首先应当是基本成熟的硬柿子,最基本的方法是 漤 ,简单的做法是把柿子放进一直保持在40度温度的水中泡 淹没柿子即可,用加温或加入热水调节温度 ,大约需要36 48小时,时间长短与成熟度有关。 2楼 匿名用户 最简单的就...

拉肚子能吃菠萝吗,拉肚子能吃西红柿吗?

1楼 落寞旧城 腹泻不可以吃菠萝,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吃到胃里后就被胃液分解破坏。但是有小部分酶没有被破坏,少数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吃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出现剧烈腹痛 恶心 呕吐 腹泻,四肢潮红 荨麻疹,头痛 头晕 口舌发麻等症状。 2楼 飞荌荌京爰 您好!菠萝味甘 微酸,性微寒,有清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