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是什么生肖,望子成龙打一生肖

2020-12-17 15:29:23 字数 4168 阅读 7485

1楼: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猴,肖猴的人,早年较辛苦,连势较不顺,但到中年之后会有好运势,属晚来运的人。为人诚实,重义气,热诚待人,好施舍,人缘很好,常会有他人相助。此型人做事有始有终,会有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忠于职守,也因此会得上司赏识,是好心有好报的典型。

如果早年能稳重持事,则一生平顺,愈老愈佳,衣食不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2楼:寻雨浮子濯

上句:骑父作(马)下句

:望子成龙

语出刘墉,当年刘墉顽劣,骑父做马来玩,后来乾隆看到后,便随口道:“骑父做马”。刘墉才思敏捷,也快速答道:“望子成龙。”乾隆大加赞赏。生肖:马

望子成龙打一生肖

3楼:赖成伟

老鼠。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这句话讥讽了老鼠想自己的儿子成龙。可是想还只是想,老鼠终是老鼠。

望子成龙;望子成龙打一生肖;望子成龙打一生肖?

4楼:流氓兔

老鼠。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这句话讥讽了老鼠想自己的儿子成龙。可是想还只是想,老鼠终是老鼠。

5楼:爱么么么

老鼠。龙生龙,凤生

来凤,老鼠自生儿会打洞。这句话讥讽了老鼠想自己的儿子成龙。可是想还只是想,老鼠终是老鼠。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十二生肖的起源与动物崇拜有关。据湖北云梦睡虎地和甘肃天水放马滩出土的秦简可知,先秦时期即有比较完整的生肖系统存在。最早记载与现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传世文献是东汉王充的《论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融合到相生相克的民间信仰观念,表现在婚姻、人生、年运等,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生肖作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历代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和象征意义的诗歌、春联、绘画、书画和民间工艺作品。除中国外,世界多国在春节期间发行生肖邮票,以此来表达对中国新年的祝福。

6楼:匿名用户

偷鸡摸狗望子成龙鼠目寸光生肖

7楼:一个平定人

_|__| o|

\/ /~ \_/ \

\____|__________/ \

\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 / _-~ ~-_ | |

( ( _-~ _--_ ~-_ _/ |

\ ~-____-~ _-~ ~-_ ~-_-~ /

~-_ _-~ ~-_ _-~

~--______-~ ~-___-~蛇~~~~~~~~

望子成龙是指什么生肖 20

8楼:炫酷小忍着

是指龙。望子成龙,意指盼望儿子成长为有出息、有作为的人 。出处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六回:

“无如望子成名,比自己功名念切,还加几倍。”《花城》1981年第2期:“妻子并不在意,她已经沉浸在难以形容的喜悦之中,一心望子成龙。”

9楼:威国卫

^蛇成龙

4&(` ~&&\ym#1

,_'q!!nmw&

wcb 7n@4d q%,,

pm'*mdk#m0p,

]@j0&e~~4r' ,+bqeq

f8i' _&b$$bw#&$

&0a1 l#de&e~!q&q,

_=, ,#0rn1 _t@0$' zn$q. grnq5

^ 'd ,0k0pk^ g*q0g' #q4p&,/g9x*,_/ (q

ta1 ,sdqwh4^ x&nm0` _ #fq#k#fa# `*k#xwp~-

^&p,wnmm0qd: /he#en' ..#g)~ '@ng0qx, `=x*

' '43$'hek##m0d04f_g ~^ ~ `-00**0

=0#onq2w0bf^#, _ p,,

` ^''~ ~b'' **r3`

ow,f +#f~'

/-9! ` \r

10楼:姜宁杞小星

上句:骑父作(马)下句

:望子成龙

语出刘墉,当年刘墉顽劣,骑父做马来玩,后来乾隆看到后,便随口道:“骑父做马”。刘墉才思敏捷,也快速答道:“望子成龙。”乾隆大加赞赏。生肖:马

11楼:所森终方方

12生肖当中的任一生肖有可能

望子成龙猜一生肖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猴bai,肖猴的人du,早年较辛苦,连

zhi势较不顺,但dao到中年之后会回有好运势,答属晚来运的人。为人诚实,重义气,热诚待人,好施舍,人缘很好,常会有他人相助。此型人做事有始有终,会有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忠于职守,也因此会得上司赏识,是好心有好报的典型。

如果早年能稳重持事,则一生平顺,愈老愈佳,衣食不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望子成龙”的成语是什么生肖?

13楼:上官北

指生肖中的龙

读音wàng zǐ chéng lóng释义望:盼望。龙;古代传说中能兴云作雨的神异动物。

中国封建社会把龙作为帝王的象征,比喻高贵杰出人物。盼望儿子能成为出类拔萃的显耀人物。

词目望子成龙

释义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

出处示例 家长要有望子成龙的愿望,更要有培养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动。

1、我这次数学考试成绩不好,使望子成龙的母亲很受刺激。

2、家长要有望子成龙的愿望,更要有培养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动。

3、如今谁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4、父亲望子成龙,不过是一相情愿罢了。

5、天下父母没有不望子成龙的。

“望子成龙”一词最早源于清朝文康的长篇**《儿女英雄传》36回:“无如望子成名,比自己功名念切,还加几倍。”后因以龙比喻高贵的人物,便有“望子成龙”一语,形容盼望儿子成为出类拔萃的显耀人物。

在等级观念淡化的现代社会,即可理解为希望子女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然而,当今家长的言谈和学生作文中出现频率极高的“出人头地”和“人上人”二说也是有出处的,这里附带说明一下。“出人头地”,谓高人一等,超出一般人,语出《宋史·苏轼传》:

“苏轼后以书见(欧阳)修,修语梅圣俞(尧臣)曰:‘吾当避路此人,出人头地’。”“人上人”一说源于明代无名氏《白兔记》引出:

“渴饮刀头血,困来马上眠。受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看来古人不只推崇“十年寒窗”,还提倡“磨难教育”呢!

14楼:**ile爱

生肖是龙

望子成龙[ wàng zǐ chéng lóng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

【示例】:家长要有望子成龙的愿望,更要有培养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动。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十二生肖里指的是什么?

15楼:盛宴

鼠羊都称 子,羊兔称凤,望子成龙20.37.望女成凤13.25.49.29 + 23.

国望是什么生肖,国望男儿打一生肖

1楼 百度用户 国望 国家的威望。 《南史 王琨传》 高帝 崩, 琨 闻国讳, 牛 不在宅,去台数里,遂步行入宫。朝士皆谓曰 故宜待车,有损国望。 代表生肖 牛 国望男儿打一生肖 2楼 瘾大技术差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是龙。 龙的属相婚配表 女属龙婚配男属鼠 较幸福,女方能满足男方的虚荣心理。 女...

活龙活现猜一生肖,活龙活现是什么生肖

1楼 这里有很多,你可以挑选一些 十二生肖 的成语 一 有关 鼠 的成语 投鼠忌器 打老鼠怕伤了器具,比喻作事有所顾忌。 抱头鼠窜 形容狼狈逃避的情形。 梧鼠技穷 比喻技能虽多,而不能专一。 鼠牙雀角 比喻与人争诵。 鼠肝虫臂 2楼 掉头鼠窜 胆小如鼠 奉头鼠窜 孤雏腐鼠 官仓老鼠 狗逮老鼠 狗盗鼠...

三九众望一手归,是什么生肖,三九众望一所归什么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是老鼠,12之首众望所归 2楼 匿名用户 老鼠,已经求证过的! 三九众望一所归什么生肖 3楼 哥稳滚丨 不知道我猜的准不准,不准别见怪 申 猴 下午15时至17时 在一日中,申时的暑气已快过去了。在十二生肖中属于猴。 三九众望一所归是什么生肖 4楼 侨中黄建成 三九众望一所归是什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