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龙门的动物打一十二生肖,鱼跃龙门争上游指十二生肖中的哪一个生肖

2020-11-30 14:21:14 字数 1398 阅读 2384

1楼:喜羊羊战红太狼

应该是龙吧!!!

应该是龙吧!!!

应该是龙吧!!!

十二生肖里什么生肖是鱼跃龙门

2楼:拽的威风

应该是兔子吧!兔子在龙的前面。

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可能是兔子吧,兔子在龙的前面

4楼:匿名用户

是鲤鱼,不是龙和兔子。

鱼跃龙门争上游指十二生肖中的哪一个生肖

5楼:健康吉祥平安

ai.您好我的朋友,我觉得这里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狗还有鸡

都是含有争夺意思的生肖

以上的内容仅供您参考,希望可以帮到您哦。

鱼跃龙门打一动物?

6楼:活该受伤

龙介绍:

一、鱼跃龙门(yú yuè lóng mén),汉语词语,比喻举业成功或地位高升。其出自《辛氏三秦记》:“陕西韩城市东北一名龙门口,二名禹门口,当地人称呼名。

龙关。禹凿山开门,阔一里馀,黄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车马。每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

”二、成语信息

【发音】 yú yuè lóng mén

【释义】 比喻举业成功或地位高升。

【出处】 语出《辛氏三秦记》:“陕西韩城市东北一名龙门口,二名禹门口,当地人称呼名。龙关。

禹凿山开门,阔一里馀,黄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车马。每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唐·元弼有《鱼跃龙门赋》。

【示例】 俗说鱼跃龙门,过而为龙,唯鲤或然。(宋·陆佃《埤雅·释鱼》)。

【近义词】 鱼升龙门。

【成语用法】 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成语结构】偏正式成语。

青出于蓝胜于蓝 是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

7楼:匿名用户

谜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谜底:十二生肖中的龙。

首先要解这个谜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先出自荀子的《劝学》,荀子用靛青比喻在学术上有所建树的后起之秀,而用蓝草比喻他们的老师或前辈。青:靛青,青色颜料。

蓝:蓼蓝,一种可以提炼颜料的草。靛青是从蓼蓝里提炼出来的,但是颜色比蓼蓝更深。

比喻人经过学习或教育之后可以得到提高。常用以比喻学生超过老师或后人胜过前人。

在十二生肖中,只有龙是由别的动物转化的,我国古代传说中,有鱼跃龙门化龙和蛇化龙的传说,无论是鱼化龙还是蛇化龙,龙都比鱼或蛇强百倍,所以就是符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句话的含义。所以这个生肖为龙。

8楼:数学

大概是龙。原型是蛇,但又比蛇更强大。

十二生肖里什么生肖是鱼跃龙门,十二生肖中流浪的生肖是哪个

1楼 拽的威风 应该是兔子吧 兔子在龙的前面。 2楼 匿名用户 我认为可能是兔子吧,兔子在龙的前面 3楼 匿名用户 是鲤鱼,不是龙和兔子。 鱼跃龙门打一生肖 4楼 匿名用户 就是龙啊!鲤鱼跃龙门,越过就会变成龙飞天而去 5楼 合后 应该是龙,鱼跃龙门之后就不是鱼而是龙。 鱼跃龙门争上游指十二生肖中的...

傍字代表十二生肖中的哪生肖,傍字代表十二生肖中的哪一个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羊十二生肖的起源 长期以来,不少人将东汉唯物主义思想家王充的名著《论衡》视为最早记载十二生肖的文献。《论衡 物势》载 寅,木也,其禽,虎也。 戌,土也,其禽,犬也。 午,马也。子,鼠也。 酉,鸡也。卯,兔也。 亥,豕也。 未,羊也。丑,牛也。 巳,蛇也。 申,猴也。 以上引文,只有十...

急在十二生肖中吃血的动物是哪,急~~在十二生肖中吃血的动物是哪一个?

1楼 匿名用户 还有这种动物?本人认为是龙,其他的都知道,没有 只 喝血的,龙是虚幻的动物,估计是吧! 十二生肖中哪个动物拉屎带血 2楼 萌夕夕宠物世界 每个动物,只要他们痔疮犯了,估计都会便血吧!萌夕夕宠物世界 mengxixiwolrd 也不是很懂的回答道! 十二生肖当中蛇会喝血吃肉的吗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