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吗,蜂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2020-12-17 15:08:27 字数 6619 阅读 9876

1楼:李眼红

蜂蜜蒸南瓜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谱 工艺: 蒸 蜂蜜蒸南瓜的制作材料:

主料: 南瓜400克,葡萄,罐装樱桃各适量。 调料:

糖,蜂蜜各适量。 教您蜂蜜蒸南瓜怎么做,如何做蜂蜜蒸南瓜才好吃 1.南瓜去皮洗净,切块,焯水待用。

2.南瓜块、葡萄、罐装樱桃如图放入盘中,淋上调料,上笼蒸至酥烂即可。 蜂蜜蒸南瓜的制作要诀:

南瓜蒸的时间要长一点,使南瓜酥烂香甜。

2楼:蹲坑

不会中毒,只是两样食物都有通便的功效,吃过以后容易引起腹泻,最好是不要同时吃。

3楼:之奇逸扈展

不建议西瓜和蜂蜜一起吃,西瓜和蜂蜜都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同食可能会引起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另外有种说法是西瓜富含维生素c,遇到蜂蜜会加速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失去对原有营养成分的利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建议您食用。

蜂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4楼:康姆勒发电机

不建议西瓜和蜂蜜一起吃,西瓜和蜂蜜都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同食可能会引起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另外有种说法是西瓜富含维生素c,遇到蜂蜜会加速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失去对原有营养成分的利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建议您食用。

5楼:贝萱环子

蜂蜜和西瓜不想克,一起吃没事。不过很少碰到这种吃饭啊,呵呵。

6楼:匿名用户

感觉会拉肚子,太凉性

7楼:己容鄂阳焱

不会中毒,只是两样食物都有

通便的功效,吃过以后容易引起

腹泻,最好是不要同时吃。

蜂蜜和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200

8楼:chitao蘸大酱

以下是不能和蜂蜜同食的水果:

1.蜂蜜不能够和李子一起同吃。

蜂蜜中的有机酸和李子中的蛋白质如果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变性的沉淀,那么这样的营养成分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了,所以最好不要混合在一起喝。

2.蜂蜜不能够和西瓜一起吃。

因为蜂蜜里面含有多种酶类,西瓜富含维生素c,遇到蜂蜜会加速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失去对原有营养成分的利用。所以蜂蜜最好不要和西瓜同吃。

3.蜂蜜不能够和樱桃一起吃

含有维生素x的樱桃如果与含有铜的蜂蜜同食,就会很容易因氧化而失去营养价值。

9楼:起个名好难

豆腐忌蜂蜜,同食会耳聋;

蜂蜜与大米同食会伤胃;

洋葱忌蜂蜜,同食会伤眼睛;

蜂蜜与韭菜同食会引发心病;

蜂蜜和豆浆不能冲服,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机酸,当它与豆浆里的蛋白质结合后,会产生变性沉淀,人体是无法吸收的;

蜂蜜与鲫鱼同食会中毒(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蒜头与蜂蜜会变疳积;

葱与蜂蜜会中毒;

虚寒体质的人要用热水冲服;

火旺的人则应用冷开水冲兑;

腹泻的人不要吃蜂蜜,否则会加重症状;

蜂蜜与莴苣不能共食,两者同食,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蜂蜜和生姜同食容易肚子痛。

拓展资料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

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的作用下,经过15天左右反复酝酿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时,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于23%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因蜂种、蜜源、环境之不同, 其化学组成有很大差异。其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两者含量合计约占70%,尚含少量蔗糖、麦芽糖、糊精、树胶以及含氮化合物、有机酸、挥发油、色素、蜡、天然香料、植物残片(特别是花粉粒)、酵母、酶类、无机盐等。

蜂蜜一般只含微量维生素, 其中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尼克酸、泛酸、叶酸、生物素、胆碱等。在含氮化合物中有蛋白质、胨、氨基酸等。尚含转化酶、过氧化氢酶、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酶类,并含乙酰胆碱。

灰分中主要含镁、钙、钾、钠、硫、磷以及微量元素铁、铜、锰、镍等。有机酸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等。

蜂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约占65~80%;蔗糖极少,不超过8%;水分16~25%;糊精和非糖物质、矿物质、有机酸等含量在5%左右。此外,还含有少量的酵素、芳香物质和维生素等。蜜源植物品种不同,蜂蜜的成分也不一样。

新鲜成熟的蜂蜜为黏稠的透明或半透明胶状液体,有的槐花蜂蜜,可以用报纸包起来,有的蜂蜜在较低的温度下放置,可以逐渐凝结成晶体。蜜的比重为1.401~1.443。

蜜的颜色从水白色到深琥珀色,差别较大,因为蜜源植物的品种不同,蜂蜜具有不同花的特殊芳香。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易被人体吸收。1公斤成熟蜂蜜的发热量为3280大卡。

蜂蜜对某些慢性病还有一定的疗效。常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眼病、肝脏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外用还可以**烫伤、滋润**和防治冻伤。

10楼:

1、蜂蜜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蜂蜜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3、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

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1楼:毛细管谋瞪

1、李子是生活中的一种常水果,但是它却是食用蜂蜜时最应该忌讳的食物之一,如果把蜂蜜与李子一起食用,会伤害人们的内脏,诱发多种疾病与疼痛。

2、茭白也在食用蜂蜜时要忌讳的食物之一,如果不注意,把它们同时食用,就会让人类的痼疾发病率明显提高。

3、大蒜和豆腐也是食用蜂蜜需要忌讳的对像,蜂蜜与它们同食用以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引发人类的腹泻,另外如果经常把蜂蜜与豆腐食用,还会让人类的听力下降。

4、鲫鱼、螃蟹等水产品也是食用蜂蜜时的最大禁忌,因为蜂蜜与这些水产品同时食用以后,会让人们出现食物中毒,严重时会出现休克,但这种中毒症状会在人们食用黑豆或者甘草以后很快缓解。

5、大米是食用蜂蜜需要忌讳的食物之一,虽然这两食物并不相克,但是它们同时食用会加重人们胃部的负担,数人在同时食用蜂蜜与大米以后会出现胃痛的症状,因此人们食用蜂蜜与大米时也要格外注意。

12楼:惊心意

蜂蜜不能和什么蔬菜同吃:

蜂蜜+韭菜:一起吃会阻碍血液循环

蜂蜜+菠菜:引起心痛

蜂蜜+莴笋: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蜂蜜+洋葱:一起吃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蜂蜜+大蒜:性质相反

蜂蜜+葱:一起吃伤眼睛,可以用绿豆**

蜂蜜不能和什么水果同吃:

蜂蜜+李子:有损五脏

蜂蜜不能和其他食品同吃:

蜂蜜+豆腐:易导致腹泻

蜂蜜+豆腐干: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豆腐丝: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豆腐花:一起吃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蜂蜜+北豆腐: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豆浆: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蜂蜜+油豆腐: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千张: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大米:一起吃会胃痛

蜂蜜+腐竹:有损听力,腹泻

蜂蜜+开水: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蜂蜜+热水:一起吃会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受到破坏蜂蜜+鲫鱼:一起吃会中毒,用黑豆、甘草可以解毒蜂蜜+螃蟹:中毒

蜂蜜+米饭:影响消化吸收

蜂蜜+河蟹: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蜂蜜+茭白:引发痼疾

蜂蜜能和其他食品同吃:

蜂蜜+南瓜子:可驱蛔虫

蜂蜜+鸭梨:缓解咳嗽

蜂蜜+雪花梨:缓解咳嗽

蜂蜜+牛奶:缓解贫血和痛经

蜂蜜+雪梨:缓解咳嗽

蜂蜜+梨:缓解咳嗽

蜂蜜+胡萝卜:排毒

蜂蜜+茼蒿:预防便秘

蜂蜜+黄瓜:润肠通便

13楼:匿名用户

蜂蜜和大部分水果能一起吃的,但是和李子不能同吃,蜂蜜+李子:有损五脏。此外主要是和一些蔬菜不能配伍。

比如蜂蜜+葱:一起吃伤眼睛,可以用绿豆**;蜂蜜+大蒜:性质相反;蜂蜜+韭菜:

一起吃会阻碍血液循环;蜂蜜+茭白:引发痼疾等等。

14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蜂蜜和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蜂蜜和大部分水果能一起吃的,但是和李子不能同吃。

蜂蜜+李子:有损五脏。

此外主要是和一些蔬菜不能配伍。

比如蜂蜜+葱:一起吃伤眼睛,可以用绿豆**;

蜂蜜+大蒜:性质相反;

蜂蜜+韭菜:一起吃会阻碍血液循环;

蜂蜜+茭白:引发痼疾等等。

15楼:南昌志明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酿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

蜂蜜的主要成分为糖类,其中60%~80%是人体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为营养滋补品、药用和加工蜜饯食品及酿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食糖作调味品。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我们知道,蜜蜂酿造蜂蜜时,它所采集的‘加工原料”的**,主要是花蜜,但在蜜源缺少时,蜜蜂也会采集甘露或蜜露因此我们把蜂蜜分为天然蜜和甘露蜜。

天然蜜就是蜜蜂采集花蜜酿造而成的。它们**于植物的花内蜜腺或在外蜜腺,通常我们所说的蜂蜜指的就是天然蜜,又因**于不同的蜜源植物,又分为某一植物花期为主体的各种单花蜜,如荔枝蜜、刺槐蜜、紫云英蜜、油菜蜜、枣花蜜、野桂花蜜、龙眼蜜、椴树蜜等。

蜜蜂虽然在某一个时期只从一种植物上采集花蜜,但是,大多数的蜂蜜中常常含有几种类型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着有龙眼花,油菜花末期接着有紫云英开花,所以龙眼蜜里必含有荔枝蜜的成分,紫云英流蜜末期必有少量的油菜蜜成分。在一般情况下,蜂蜜是以一种或几种主要**的花名来命名的。一般地说,某单花蜜就是该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占绝对优势,例如在东北的椴树蜜中,椴树花粉应占绝对优势、但也有许多植物同时开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两种以上的花粉混杂在一起,一般称为杂花蜜,或“百花”蜜。

当人们对蜜原植物不了解之前,只以生产季节把蜂蜜分为春蜜,夏蜜、秋蜜和冬蜜。

甘露蜜是蜜蜂从植物的叶或茎上采集蜜露或昆虫代谢物——甘露所酿制的蜜、蚜虫吸取了植物的汁液经过消化系统的作用,吸取了其中的蛋白质和糖分,然后把多余的糖分和水分排泄出来,洒在植物的枝叶上蜜蜂就以它为原料酿造成甘露蜜。

蜂蜜的功效固然很多,很有益人体,但是您是否知道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了解这些不能同蜂蜜搭配食用的食物,可以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列举蜂蜜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

希望大家予以关注。

蜂蜜和豆腐同食会耳聋蜂蜜和洋葱同时伤睛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蜂蜜不宜开水冲饮 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甜味食品。食用时,最好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服。如用沸水,而且还会破坏营养成分。

单维生素c就损失1/5,甚至1/2。

牛奶加蜂蜜的方法:牛奶与蜂蜜同时食用效果更好。液态袋(盒)装牛奶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加热饮用。

但不能高温煮沸,否则破坏其营养成份、降低营养效果。牛奶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即可,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饮用(凉牛奶直接加入蜂蜜同时食用).

蜂蜜直接食用,也可以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但不能煮沸或酶类被破坏,且影响蜂蜜原有口感和风味。牛奶加蜂蜜的品种和数量,因人而异,自行选定,应该长期坚持。

蜂蜜和生姜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很容易肚子疼 和洋葱也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伤眼睛 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引发耳聋 冲蜂蜜用凉水冲 用沸水冲服蜂蜜,就会使蜂蜜中的酶类物质遭到破坏,产生过量的羟甲基糖醛,使蜂蜜的营养成分大部分被破坏。另外,用沸水冲服蜂蜜,还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所以,很多人在冲服蜂蜜时,往往用沸水冲服。

这是一种极不科学的做法。

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豆浆蜂蜜不宜一起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大蒜与蜂蜜相克(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韭菜与蜂蜜相克(药性相反,不可同食)莴苣与蜂蜜相克(同食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蜂蜜与豆腐同食易导致腹泻。

以上只是简单列举了一些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的日常食物,当然还有很多食物不能和蜂蜜搭配。

波萝密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吗,蜂蜜和葡萄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康姆勒发电机 菠萝蜜一定不能跟蜂蜜一起吃,不然肚子会很胀 因为菠萝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吃一点就容易感觉饱,不好消化,如果再喝蜂蜜,更加重胃肠负担,造成饱腹 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 蜂蜜和葡萄可以一起吃吗 2楼 红枣 可以的。但蜂蜜不适宜和菲菜 菠菜 洋葱 海蟹 李子一起吃 蜂蜜可以和豆浆一...

番茄可以和苦瓜一起煲汤吗,西红柿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1楼 百度用户 1 番茄和苦瓜可以一起褒汤,没有禁忌。 2 苦瓜番茄汤 功效 此汤凉血平肝 清心明目 益气提神 食材 苦瓜 番茄 土豆 胡萝卜 洋葱片 调料 精盐 鸡精 色拉油 适宜季节 四季 小贴士 别名 凉瓜 癞瓜 锦荔枝 癞葡萄 苦瓜知识介绍 苦瓜,葫芦科植物苦瓜的果实,原产亚洲热带地区,广泛...

鸡蛋猪肝红枣能一起吃吗,蜂蜜能和鸡蛋红枣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红枣猪肝同食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壮骨 还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血小板减少等症。鸡蛋黄中的卵磷脂 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 蜂蜜能和鸡蛋红枣一起吃吗 2楼 古方红糖 可以的,蜂蜜可以清热补中,补脾肺气 润肺止咳 缓急止痛 通便 解毒。 大枣可以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