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技巧在生活的重要性,沟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2020-12-17 09:51:39 字数 4944 阅读 8833

1楼:匿名用户

沟通的本质是期待他人贡献与众不同的看法!不恰当的沟通方式,才是制造组织冲突的元凶。沟通很可能演变为传统组织“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命令而非沟通的关系:

整个组织只需一个正确的管理者,而其他人都是只需执行的被管理者。这也是传统工业组织最恶劣的典型做法:做一个不折不扣的执行者!

假如事实如此的话,我们期待中的智慧的创新型社会就不会出现。中国人最熟悉的沟通技术,莫过于所谓的“换位思考”,也就是假设我处在你的位置,想一想我会怎么办?大体上,等同于俗语所说的“将心比心”。

方法/步骤

1倍垒企业内训服务是根据企业的培训需要,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可以按照企业内不同层级后不同部门的需求,制订相应的培训计划和方案。倍垒的内训体系与传统的内训体系相比:在课前,以客户期望所达到的目的为基准,设置更贴近于客户需求的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课程。

在课中,致力于发展出多样性、适用性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不仅能学懂,还能运用到工作当中去。在课后,积极接受客户反馈,持续改进,希望和客户建立持续性的合作关系。

2坦白地说,(道德层面的)将心比心或换位思考,即便不是骗人的鬼话,也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原因不仅仅是由于“位置决定脑袋”的常识告诉我们,“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除非有一天我们屁股确实坐在了位置上,才会感受到位置上的快乐或艰难,否则,换位思考连一种理解都算不上,更不要说行动了。

3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对于沟通的深度误解:沟通不是劝诫!或者说,劝诫式的沟通,只是传统工业组织的沟通方式。

4人与人之间对于同一事物的不同看法,比我们想象中的差异还要大得多。人与人之间能否有效沟通,并不在于某些细枝末节的沟通技巧,而是取决于我们沟通的目的是什么。

5如果我们高效沟通的目的是期待着另外一幅从未看过的情景,那么,三季人不仅不会引发冲突,反而会带给我们一种意外的惊喜:原来世界还有另外一副模样——这就是三季人的贡献价值。事实上,非我同类的异类人群,正是我们期待贡献不同看法的人!

相反,假如我们是同一类人,包括了思维方式甚至行为举止都是那么相同或相似,我们反而无法获得期待已久的创造力!因此,只有从贡献而非说服的角度,我们才会理解为什么“质疑与被质疑”成为合作的双方。

沟通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2楼:匿名用户

沟通是人类生活中能够和谐最重要的因素。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思维也会有很大不同,这就需要在沟通中互相了解,化解矛盾。所谓沟通,就是当事双方心与心的交流和互换。

提高沟通能力,无非是两方面:一是提高理解别人的能力,二是增加别人理解自己的可能性。我觉得首先一点是尊重,尊重对方的人格,再就是学会换为思考,在给别人提出要求时,要充分理解他人能接受的最大限度,而你又能妥协到什么程度,最大的拉近双方距离,达到互相理解,沟通就不是障碍了。

3楼:中兴活力子

一、 沟通是人类集体活动的基础,是人类存在的前提。可以说没有沟通和群体活动,人类早就灭绝了!正是沟通才形成了原始人群和部落,不断进化形成了人类社会。

二、沟通是现代管理的命脉。没有沟通或者说沟通不畅,管理效率就会损失甚至断送!

三、沟通是人际情感的基石。良好的沟通才可以早就健康的人际关系!

四、沟通是人们生存、生产、发展和进步的基本手段和途径。

4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的家庭生活及社会活动中,沟通就是更离不开和极为重要的了。在公司,我们需要和领导沟通,和同事沟通,和客户沟通,工作配合及合作才能得以顺利进行。也许我们很多人因为设防、固执、懒惰、高傲、自闭而不愿意和别人沟通,使得协作没有效率,相处不够融洽,从而缺少了本来应该有的和谐氛围。

在家里,我们要和爱人沟通、孩子沟能、父母沟通,才能更好地和家人相处,使婚姻更美满,家庭更幸福。不论我们走到**,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少不了沟通,良好的沟通是我们与别人打交道的保障。以前的我,也是不愿意和别人沟通,因为这个社会上有好人但也有坏人,所以害怕和别人沟通,但是现在,我认识到,只有沟通才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所以,以后,要放下自己那独傲的自尊和怯懦的心理,主动和勇于沟通,大胆说出自己的心中话,微笑面对每一个人,用有声和无声的语言与这个世界沟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善。

5楼:匿名用户

互相之间能够沟通得好,就能增进感情和信任,有很多事情可以通过沟通来化解矛盾,解除误会,夫妻之间沟通就能使感情更好,和孩子沟通就能知道孩子的想法,有错误的可以及早制止,和朋友沟通就能增进友谊,所以人与人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6楼:手机用户

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才能建立起人际关系,而且是牢固的、长久的。进而能够使得自己在事业上左右逢源、如虎添翼,最终取得成功。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说:“假如人际沟通能力也是同糖或咖啡一样的商品的话,我愿意付出比太阳底下任何东西都珍贵的**购买这种能力。”由此町见沟通的重要性。

人与人的交流、沟通如果不顺畅,就不能将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给对方,会引起误解或者闹笑话。

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雪,所以不知道雪是什么东西。老师说雪是纯白的,儿童就将雪想像成盐;老师说雪是冷的,儿童将雪想像成了冰淇淋;老师说雪是细细的,儿童就将雪想像成了沙子。最后,儿童在考试的时候,这样描述雪:

雪是淡黄色,味道又冷又咸的沙。

人与人的交往,就是一个反复沟通的过程,沟通好了,就容易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沟通不好,闹点笑话倒没什么,但因此得罪人、失去朋友,就后悔莫及了。

有一个人请了甲、乙、丙、丁四个人吃饭,临近吃饭的时间了,丁迟迟未来。

这个人着急了,一句话就顺口而出:“该来的怎么还不来?”他听到这话,不高兴了:“看来我足不该来的?”于是就告辞了

这个人很后悔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对乙、丙解释说:“不该走的怎么走了?”乙心想:“原来该走的是我。”于是也走了。

这时候,丙对他说“你真不会说话,把客人都气走了。”那人辩解说:“我说的又不是他们。”丙一听,心想:“这里只剩我一个人了,原来是说我啊!”也生气地走了。

沟通作为一个重要的人际交往技巧,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非常广泛,其影响也很大。可以说,人际矛盾产生的原因,大多数都可归于沟通不畅。

在国与国的交往中,特别强调“增加共识”,实际上就是多进行有效的沟通。还有,人最怕的就是被冤枉,冤枉是怎么产生的?不就是因为沟通不畅或者沟通错误嘛。

善于观察的人都知道,猫和狗是仇家,见面必掐。起因就是,阿猫阿狗们在沟通上出了点问题。

摇尾摆臀是狗族示好的表示,而这种“身体语言”在猫儿们那里却是挑衅的意思;反之,猫儿们在表示友好时就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而这种声音在狗听来就是想打架的意思。阿猫阿狗本来都是好意,结果却是好心得不到好报,反而当做了驴肝肺!

但从小生活在一起的猫狗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对立,原因是彼此熟悉对方的行为语言含义。所以熟悉对方语言,进行有效沟通十分重要。

由此町见,如果一个团队能够沟通顺畅。上下合力,所爆发出来的力量是上帝都害怕的。所以沃尔玛公司总裁沃尔顿说:

“如果你必须将沃尔玛管理体制浓缩成一种思想,那就能就是沟通。因为它是我们成功的真正关键之一。”

现代社会,不善于沟通将失去许多机会,同时也将导致自己无法与别人的协作。你我都不是生活在孤岛上,只有与他人保持良好的协作,才能获取自己所需要的资源,才能获得成功。要知道,现实中所有的成功者都是擅长人际沟通、珍视人际沟通的人。

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才能建立起人际关系,而且牢固的、长久的。进而能够使得自己在事业上左右逢源 、如虎添翼,最终取得成功。

7楼:匿名用户

如果说到你自己比较专业的话题的时候,你就可以抢话。

心灵沟通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

8楼:匿名用户

沟通是一种互动,沟通即心与心的交流,一切的沟通从心开始.沟通好了,演讲就学会了,对别人的影响力建立起来了,即成为沟通家.说服家.

可以化无为有,化干戈为玉帛.可以把自己的思想装在别人的脑袋里.同样是两个业绩相同的同事,会表达会说话的会得到更好的伤势.

人一定要学会沟通.

古时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今天也有周恩来这种会沟通高手中的高手.解放后有一次美国的记者采访周总理.发现办公桌上有一支美国派克钢笔,略带挑衅的说,作为一个大国的总理,为什么要用我们美国制造的钢笔呢?

周恩来说这是我的一个朝鲜朋友送给我的礼物.这是他的战利品.呵呵,既挽回了面子,又反讽刺了美国的记者.

不愧为中国的总理.

沟通要有环境的条件.沟通重要有三点:1思考力;2行动力;3表达力,脱口秀.

有句话叫棒打出头鸟,如果真是这样子,奥运会选的是什么?当然选第一名,难道选最后一名.也有句话叫沉默是金.

那么该如何讲话呢?该讲话时不讲这叫失人.给你机会讲就讲错,讲不出话.

这叫失言.这是人生致命的错误.

练习沟通不是方法,更重要的是内在心境的改变!很多人习惯了平时工作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内在的压力.心态打不开.

表情打不开.姿势打不开.讲技巧是没有用的.

要成为一流的沟通者,说服者不难.秘诀很简单, 改变你的心态,改变你 状态,改变你的态度 。 改变很重要!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平时你和谁喝茶聊天,这就是你的格局.你能和李嘉诚经常喝茶,那你一定不是普通职工.

会很有钱.财富和成就不会大于你的格局.人最大的局限就是自我的刻板化.

破坏它.放手去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做.就去和那种人在一起.

和那种团队在一起.一个人的命好没关系,找个命好的你命就好了.你跟着命就好了.

人脉=钱脉 关系就是实力.朋友就是最大的生产力.

沟通的效果取决别人对你的回应.你的沟通品质态度取决于对方的回应.

只有改变思想格局.做你想做的人,放下其他念头.做你想做.

沟通才有力度.沟通才有说服力.才会真正懂沟通.

才会真正的提高自己.把沟通当做自己的一种能力.就像自行车,你小的时候骑过.

时隔多年,你现在还会骑.因为这是你的能力,不是别人的.自己小时候学会的.

知识是力量.运用知识才是力量,知识是固定的,要看你如何灵活的运用知识.知道了沟通的重要,就下定决心改变.

沟通的技巧要在生活中实践.毛主席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个不会游泳的人,精通游泳的理论,但是从未下过水 。

那他会游泳吗?运用知识就是力量!改变你的态度.

打破旧有刻板化思考模式 。 与自我沟通 。做你自己想做的人 ,做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如何认识沟通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1楼 阿迪 沟通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不论是语言或文字 故意或偶然 积极或消极,沟通是我们所做的事情中很重要的部分。 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就是缘分,而且是件非常不容易并且值得努力去珍惜的事情。可是,越是亲近的人,往往越会因为在意而谨慎 想得多 说得少,所以缺乏对造成心结的事情的沟通。 久而久之产生矛盾!...

为什么强调审计沟通重要性,重要性概念为什么要和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

1楼 匿名用户 沟通交流,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春秋兵圣孙武云 上下同欲,士可为之死,为之生。 没有沟通就没有人际的互动关系,人际关系就会处于僵硬 隔阂 冷漠的状态和误解 扭曲的局面,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害处。审计工作的开展,离不开被审计单位的积极支持与配合,积极的支持配合恰恰缘于良好的沟通交流。...

倾听在人际沟通中有何重要作用,倾听在人际沟通中有何重要作用 5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信任你才会跟你说,所以你应该让对方感觉到你对他的尊重。 然后在你倾听的过程中,你可以从他说话的内容方式神情很多方面去了解他的人,事,兴趣爱好,能增进彼此的距离。 从另一方面说,你作为别人的一个尊重他人的倾听者,他也会成为你的好的倾听者,会让你深刻的体会到那种被尊重的感觉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