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编码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是什么

2020-11-23 05:53:00 字数 2823 阅读 9154

1楼:匿名用户

屁用没有!邮编是邮局专用,现在也没谁去邮局寄信寄东西了,又贵又慢

2楼:匿名用户

igidfhidfjjjjjjjjjji

邮政编码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是什么

3楼:8头痛

可以把你要要寄的东西很快的分类在最短的时间寄向目的地

4楼:刘氏瞎扯胡诌

"8头痛8"说的应该没错

邮政编码的作用是什么?

5楼:土豆遇见熊

1、利于迅速准确地传递邮件。

2、利于提高手工份拣的工作质量,改善分拣人员的劳动条件。

3、有利于改善服务,提高通信质量。

4、有利与实现邮件分拣机械化和自动化,提高邮政通信能力。

邮政编码中各数字的意义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1、邮政通信专用代号

2、省、市、自治区以及区

3、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建设乡某某中学不知道是否正确。

7楼:潜安翔奈筠

中国目前采用的邮政编码为“四级六码”制。即每组编码由六位阿拉伯数字组成,这六位数字分别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邮区、县(市)邮电局和投递局(区)四级。六位数的前两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三位代表邮区,第四位代表县(市)邮电局,最后两位是投递局(区)的编号。

各个地区有各个的编码,在社会中广泛流传,方便与大众。

邮政编码是怎么编出来的?有什么作用?

8楼:爬山覅盾

依照行政地区编的,可以起到区分地区,及时分发信件包裹的作用。

邮政编码262403中,各数字表示的意义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262403:山东省 潍坊市 昌乐县 尧沟镇我国采用四级六位编码制,前两位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三位代表邮区,第四位代表县(市),最后两位数字是代表从这个城市哪个投递区投递的,即投递区的位置。

例子:262403

前两位:山东 25-27

中两位:潍坊市10-27

第四位:昌乐县4

后两位:尧沟镇03

10楼:like虫虫合并

2是东部。

26鲁东,262潍坊邮区,2624昌乐县,03尧沟镇投递所。

邮政编码各表示什么?

11楼:热心网友

我国的邮政编码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

例如福建是以35-36代表省。

福州350000、古田352200、崇安 354300、永春362600、闽侯350100、 屏南352300 、泰宁354400、 漳州363000、长乐350200、 南平353000 、龙海363100、福清350300 、福安355000 顺昌353200、 霞浦355100 。

有些外国人的手写体那叫一个龙飞凤舞,看起来超级费劲。是邮编是阿拉伯数字,所以,就算拉丁文写的再垃圾,阿拉伯数字还是相对好认的。

国际交换站的工作人员只需要看邮编就可以知道这封信发往哪个城市,等到信件到了那个城市的中心站,该城市中心投递组的工作人员只需要看具体的地点就可以了,去直接辨认一个本地城市的小区或者道路的名字就会变得简单多了。

12楼:文学尝试

邮政编码通常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所)。

扩展资料新型邮编

新型邮编分为地址标识编码和短码,前者主要用于地理位置的唯一标识,并可进行一定精度的空间关系判读与计算,后者是方便人们记忆与使用,可以将地址网格编码简化成5至6位的“短码”形式。

“新型邮编”可能以***等形式出现,具有多尺度、可标识、可定位、可索引、可计算、自动空间关联等特点。公民寄件时,只需选择地址库中想寄达的地址,将对应的编码发给快递员,快递员将地址编码录入系统即可开始寄递流程。

13楼:邮编库

您好!福建省永春县的邮编是:

362600中国邮政使用由6位数字组成的四级邮政编码,前2位表示省、市、自治区,第3位代表邮区,第4位代表县、市,最后2位代表具体投递区域。

福建省永春县的邮件编码:362600,不一定是福建永春下辖各地的最详细区域邮编,但可以满足普通的邮寄信件、物品到永春县下级地区的需要。

希望能帮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4楼:卸下伪装忘勒伤

头两位数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

第3位数代表邮区(一个省划若干邮区,即邮件分发、运输网路);

第4位数代表县(市);

末2位数代表邮局及其投递区。

15楼:红梅傲雪

邮政编码共有六位。

前二位是指省(市、自治区),如10是北京、31、32是指浙江;

前三位是指“邮区”,基本和地级市一致,如324是指浙江衢州,315是指宁波;

前四位是一般指县(区),如3241是指浙江衢州江山,3240是指浙江衢州市本级(有两个区);

最后两位是指具体的邮政局、所(投递局所),如324115是指浙江衢州江山茅坂邮政所,这个邮政所负责江山市凤林镇的投递任务。

16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日玉石榴裙子

社交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社交礼仪在生活中的作用是什么?

1楼 汐风流落 现代社交礼仪的意义 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然促进了人的素质的提高,高素质的人对礼仪文化也就更重视。在当今社会学习现代社交礼仪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习礼仪是适应对外开放的需要 对外开放的国策打破了长期封闭的环境,使得人们深刻地意识到坐井观天只做一只井底之蛙已难以适应形势,唯有从井底跳...

草在生活中的作用是什么,这是什么草植物,生活中的作用,含有那些元素,怎样使用

1楼 茜茜 草是一种不太常见的植物,这种小草虽然不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它的功效却被一些山区的朋友所重视。 草有很多大家不知道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草。 草从外形看就和普通的野草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都是成片成片的长在山上。如果不了解这种小草的好处,都会对它视而不见。 但是事实上这种小草是...

528300邮政编码中每个数字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采用四级六位编码制,前两位表示省 市 自治区 ,第三位代表邮区,第四位代表县 市,最后两位代表投递邮局,最后两位是代表从这个城市哪个投递区投递的,即投递区的位置。 528300它的前两位数52表示广东省 自治区 直辖市 第三位数8表示邮区代号 佛山 第四位数表示市 县 顺德 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