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在生活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朋友在人生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2020-11-22 11:35:05 字数 5210 阅读 4654

1楼:情书村上春树

友情就像生活中的雨露,它会滋润着你的成长,友情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当你遇到挫折,当你心情郁闷时,你可以找你的死党倾诉,他们会给你无私的支持。人生的一知己足矣!

2楼:汤圆小九

取决你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面。

朋友在人生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3楼:匿名用户

其实,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辈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称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诚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让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赖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会懂得感恩和回报,讲义气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间应该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够与你同甘共苦共患难的人,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主动站出来为你说话,给你安慰、为你做事,给你帮忙、为你解除烦恼的人。朋友就是相互之间的体贴、信任、尊重、照顾、支持、帮助、理解、宽容、彼此之间都愿为对方甘愿付出、为对方忠实的守护者,这样的朋友无所疑问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

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联系、但一定总放在心上。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别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伸手给你的是朋友;当你欢乐的时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泪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时候,握住你的手给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于语言,不在于物质,更不在于酒和金钱,在于朋友之间的关心、理解、帮助、支持、、、如果你在孤独的旅途中,忆起朋友所说的话,便不再沉湎于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里,能感觉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边,整个人顿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如果你在苦闷的时候,拨通朋友的**,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哪怕一字不讲,便感受到犹豫不再笼罩,那么,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们每个人对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种方法,便是我们如何去给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远留有写着我们名字的绿洲,如何让朋友在他们的人生路上,永远感受到有一盏灯在前方,有一只路标在指引,有一颗心在同样的希望着、表述着、珍惜着、、、、、、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一个人会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却是很少,知己是能够在心灵上相遇,能够互相了解对方,当你烦恼时,他即使正在烦恼,也不会告诉你,知己没有相互间的占有欲,当你愉快时,他也会把自己的愉快告诉你与你共享那份喜悦,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献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牵肠挂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领神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4楼:上在外地铁观音

因为朋友,我们少了几分孤独,多了些许温暖,活得更加自在。因为朋友,我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多了一份对自己的欣赏。因为朋友,我们学会了更好的与人相处,享受交往的快乐。

5楼:匿名用户

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联系、但一定总放在心上。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别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伸手给你的是朋友;当你欢乐的时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泪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时候,握住你的手给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于语言,不在于物质,更不在于酒和金钱,在于朋友之间的关心、理解、帮助、支持、、、如果你在孤独的旅途中,忆起朋友所说的话,便不再沉湎于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里,能感觉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边,整个人顿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如果你在苦闷的时候,拨通朋友的**,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哪怕一字不讲,便感受到犹豫不再笼罩,那么,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们每个人对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种方法,便是我们如何去给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远留有写着我们名字的绿洲,如何让朋友在他们的人生路上,永远感受到有一盏灯在前方,有一只路标在指引,有一颗心在同样的希望着、表述着、珍惜着、、、、、、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一个人会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却是很少,知己是能够在心灵上相遇,能够互相了解对方,当你烦恼时,他即使正在烦恼,也不会告诉你,知己没有相互间的占有欲,当你愉快时,他也会把自己的愉快告诉你与你共享那份喜悦,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献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牵肠挂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领神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最牛ciros.

fr永远想不透 友情.爱情.亲情.

永远是人这一辈子最甜密的负担的

6楼:匿名用户

朋友在人生中不可缺少!他能使你更好地去体验人生,在其中你需要他他需要你,大家相互扶持,共同努力,共同更好地去完善我们的人生,更好地去提升我们人生的价值!一个好的朋友,他不单是个朋友,更多的他是你的一面镜子,你能在其中得到自己的缺点和优点,能在其中更好地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一面!

有时,朋友他是你的很好的读者,他不但在倾听你的声音,他还不时地安慰你,陪你度过开心与不开心的时候!朋友,心灵的开导者!交朋友时我们必须慎重,酒肉之交千万不可取!

真正陪伴我们的朋友是在困难中一起携手度过的,而不是在你成功的时候来吹捧的!

7楼:匿名用户

余秋雨这样解释友情,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它本质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

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这便是友情。友情不需要刻意,在孤独时,它可以是你心灵的慰藉。

在开心时,它刻意是你分享的对象,在迷茫时,它可以是你依靠的臂膀

友情有什么重要作用?

8楼:匿名用户

友情在我们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别的东西不可代替的。友情是每个人的一种正常的心理需要,友情可以使人得到更多的欢乐和幸福,友情有助于排解烦恼和忧愁,同时它还可以促进个人和集体的进步。

9楼:匿名用户

友情是在你最须要的时候帮你,患共难的时候在一起,这样才叫友情。

10楼:匿名用户

友情有这么重要吗?有这么重要哇!友情,亲情必须这么重要。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必须好好相处。

11楼:生如夏花白素

真正的友情,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在你身边,或者是不在你身边,但一样能够倾听你的心事!

有许多不能够和父母讲的事情,都可以和这个你信得过的朋友说。这才是真正的友情!

12楼:匿名用户

可能不会同你享富贵,但一定会跟你共患难的,这就是友情。

生活在友情里有何好处?

13楼:易书科技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

朋友,这快乐就变成了两个快乐;如果你把忧愁向朋友倾吐,你的忧愁便剩下半个忧愁。

在这个世界上,人人承认在人生经历中最为有益的事即是友情。生活中友谊得到了异口同声地赞美。任何人只要他们想过一个自由人的生活,他们一定是这样承认的。

因为友谊是于不知不觉中就走进生活里来了,所以生活中是不能没有友谊的。

塔兰特姆的阿尔奇塔斯说得不错:“假如一个人独自的**,看见宇宙的大观,群星的美丽,他并不能感到快乐,他必须找到一个人向他述说他所见的奇景,他才能快乐。”人性是不喜孤独的,是需要扶助的,而亲爱的朋友便是对你的最好的扶助。

英国大哲学家培根是这样评价友情的:友谊对人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友情,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在没有友谊和仁爱的人群中生活,那种苦闷正犹如一句古代拉丁谚语说:

“一座城市如同一片旷野。”人们的面目淡如一张图案,人们的语言则不过是一片噪音。

由此可以看出,人与人的友情对人生是何等重要!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则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因此那种乐于孤独的人,其性格不是属于常人的。

当你遭遇挫折而感到愤闷抑郁的时候,向知心挚友的一腔倾诉可以使你得到疏导,否则这种积郁会使人致病。医学告诉我们,“沙沙帕拉”可以理通肝气;磁铁粉可以理通脾气;杏仁可以理通肺气;海狸胶可以**头昏。然而除了一个知心挚友以外,却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心病。

只有对于朋友,你才可以尽情倾诉你的忧愁与快乐、恐惧与希望、猜疑与烦恼。总之,那沉重地压在你心头的一切,通过友谊的肩头就会被分担了。

友谊对于人除了有以上所说这些益处外,还有许多其他方面的益处,多得如同一个石榴上的果仁,难以一一细数。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么只能这样来说:只要你想一想一个人一生中有多少事务是不能靠自己去做的,就可以知道友谊有多少种益处了。

因此古人说:朋友就是人的第二个“我”。但这句话的分量其实还不够,因为朋友并不仅是另一个自我。

人生是有限的,有多少事情人来不及做完就死去了。但如果有一位知心的挚友,人就可以安心瞑目,因为他将能承担你未做完的事业。因此一个好朋友实际上可以使你获得又一次生命。

人生中又有多少事,是一个人由自己出面所不便去办的?人的自尊心又使人在许多情况下无法低首去恳求别人。但是如果有一个可靠而忠实的朋友,这些事就都可以很妥当地办到。

由此可见,友谊对人生是何等重要!它的好处简直是无穷无尽的。总而言之,当一个人面临危难的时候,如果他平生没有任何可信赖的朋友,那么我只能告诉他一句——他只能自认倒霉了!

友谊是一种特殊的人类关系。恋人的关系、家族的纽带,尽管也是密切的,但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它们有着自然的、本能的要素;而友情却是只有人类才具有的,是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宝物。

友情于人生至关重要,但不可滥用,也不可过分依赖。因它毕竟是助飞的螺旋,你的主机毁损失衡,外力将爱莫能助,甚至会殃及朋友。因此,当自己自强,将友情潜置于生命意义之中,与友人彼此倾慕,相互欣赏最佳。

真正的友情,很少被本能的欲望与利害的权衡所驱使,因为它是心与心亲密地接触相撞而产生的,是语言所不能表达的强烈的共鸣,它是一种摒弃了其他任何目的的纯信赖的感情。朋友当然有许多种,亲密的程度也各不相同,但是,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互相理解、信赖的朋友。这样的朋友我们经常寻求,不过,也没有寻找很多的必要。

假如我们能遇到真正的知己,即使只有一两个,那也将是人生巨大的财富,是生活给予我们的不朽的力量与最大的欢乐。

真正的朋友,在许多情况下,是年轻时候的朋友,是20岁左右,即所谓青年时代的朋友。成年以后,特别是30岁刚过,心心相印的朋友就不太容易寻找到了。人们生活中需要获得能够给予安慰与鼓励的知音,需要获得不会随时间推移而变迁的美好纯洁的友情,这往往是在青年时代实现的。

因为在青年时代,人们能够用各自的真诚、坦率面对人生,也能够真诚坦率地正视自己,在大多数情况下,心与心可以热烈融合。换句话讲,在青年时代,用斤斤计较的、功利的心态与人交际,比成年人要少得多。

在友情中,相互信赖是首要条件,这种信赖当然伴随着对对方的尊重。接触对你信赖的人,就可以发现自己所没有的长处,从对方那里得到激励与鞭策;反之,把自己的信赖寄予朋友,这也胜过任何鼓励与安慰。这样,当生活对你产生误解时,你知道:

你的朋友能够理解你。那么,还有什么比友谊更加珍贵的呢?

朋友是一把伞。虽不能遏制狂风恶浪,却能撑出一方晴空。没有朋友就像雨中无伞独行,惟有默默承受雨淋心头的那份伤痛。

其实朋友是一种心的交流,在语言的撞击中你或许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快乐。追思与畅想赶走了孤单,一腔柔情也有了着落,心灵的平衡带来谦让与宽容,人性因此而趋于和善,世界也因此更加美丽。

护理礼仪在工作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1楼 盘王之歌 护理工作是一门科学 又是一门艺术 要想做好护理工作 首先应该把握好与患者 初次见面的时机 给患者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这是建立良好护患关系的基础 患者入院后 首先注意的是 的仪表 着装直接影响 的形象 着装应符合护理工作的职业特点 服要大方 合体 干净 燕尾帽要戴的端正 给患者一个利落...

法律在社会生活中有什么作用,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

1楼 ile爱 法的作用可以分为规范作用与社会作用。 法的规范作用可以分为指引 评价 教育 和强制五种。法 的这五种规范作用是法律必备的,任何社会的法律都具有。但是,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在不同的法律制度中,由于法律的性质和价值的不同,法的规范作用的实现程度是会有所不同的。 1 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的...

声音元素在影视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影视就是由影像和声音构成的光影声色的世界,影视声音包含了说白 和音响三个类别,在影视中有着以下几方面的作用 1 参与叙事 影视中除了影像,就是声音,不管是说白 还是音响,都是为了参与到事件本身,推动情节的发展。比如电影《芳华》的开篇,就用萧穗子的独白来交代背景,引出事故发生的时代,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