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有些什么种类啊

2020-12-17 05:49:39 字数 793 阅读 5148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币种不同:

有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

根据客户获取收益方式的不同:

分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

而非保证收益理财又可以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保证本金支付,本金以外的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并依据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客户实际收益的理财产品。

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

根据投资领域的不同:

有分为债券型、信托型、资本市场型、挂钩型及qdii型产品。

债券型理财产品,指的是银行将资金主要用来投资货币市场,一般时用来投资央行票据和企业短期融资券。债券型产品是早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惟一的品种。

信托型本币理财产品主要是投资于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也有投资于商业银行优良信贷资产受益权信托的产品。

挂钩型本币理财产品,也称为结构性产品,其本金用于传统债券投资,而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

qdii型本币理财产品,就是客户把手中的人民币资金委托给监管部门认证的商业银行,让银行将人命币资金兑换成美元,直接在在境外投资,到期后将美元收益及本金结汇**民币后分配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有何风险

1楼 二姐聊保险 任何理财都有风险,一定要理性看待,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例外,一般来说,银行理财还是比较安全的,具体风险就要看产品类型了。银行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市场风险 信用风险 流动性风险 通货膨胀风险 操作管理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 2楼 招商银行 若准备通过招行购买理 银行买理财产品有风...

中国银行理财产品,中国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1楼 枚振华藤丑 银行理财产品是多样的,但任何一种理财产品都不能公开保证你的收益率。说存1w进去一年后有5百而且有红利分,这不符合常理,要说3百是真的,因为目前一年定期利率是3 。至于分红谁都能说,但没人说保。 中国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2楼 广发 一般情况下,目前基本上产品都是有风险的,除非合同文本...

什么是个人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就是银行理财产品吗

1楼 财金汇 个人理财产品指金融机构针对个人发售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理财产品中的一种。 2楼 匿名用户 个人理财产品就是争对个人,不接受机构买卖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的,很多机构都有 , 公司等,个人喜欢自己理财,还是自己操作赚钱,手续费低 个人理财产品和公司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