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人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就是银行理财产品吗

2020-11-25 09:53:51 字数 5467 阅读 6588

1楼:财金汇

个人理财产品指金融机构针对个人发售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是理财产品中的一种。

2楼:匿名用户

个人理财产品就是争对个人,不接受机构买卖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的,很多机构都有**,**公司等,个人喜欢自己理财,还是自己操作赚钱,手续费低

个人理财产品和公司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特点?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按什么分成这两类的? 5

3楼:娟娟

个人理财指的是以个人名称买理财产品,公司理财指的是以公司的名称买理财产品.

4楼:小七

个人理财是指根据财务状况,建立合理的个人财务规划,并适当参与投资活动。财务状况 个人财务状况包括:个人收支、资产、债务、税负、保险等。

财务规划 人生支出项:婚姻、子女(含子女教育)、赡养父母、养老 医疗 住房 旅行 动产 非经常性开支。

公司理财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研究以现代化企业和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的理财(或称财务管理)行为。包括公司如何组织好其筹资、投资、营运资金管理、利润分配管理等理财活动和如何处理好公司与其相关利益主体的经济关系。

5楼:谭秦波

个人理财产品是适用于普通家庭和个人的小额度的投资品种 大多以银行短期理财和国债为主 公司理财一般是银行票据一类 商业银行有保本与不保本两类

6楼:财经道

针对的用户不同,个人理财产品是**给个人的小额理财产品,公司理财产品是**给企业公司的大额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7楼:drar_迪丽热巴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标准的解释,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根据币种不同理财产品包括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两大类。

1.人民币理财产品

银行人民币理财是指银行以高信用等级人民币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其他债券等)的投资收益为保障,面向个人客户发行,到期向客户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收益率高、安全性强是人民币理财的主要特点。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两类。

(1)传统型产品主要有**、债券、金融**等,此类产品风险低,收益确定,一般收益在3%左右。

(2)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该类产品与汇率挂钩,与外币同类产品从本质上来说没有多少差异,风险略高于传统型产品。

2.外币理财产品

2008年,**市场大幅波动,“保本增值”已逐渐成为理财新风向。在此背景下,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外币理财产品回避短期**市场风险。

从银行外币理财产品来看,“多国货币”、“高息”、“短期”成为最热门的宣传词汇。

(1)光大银行2008年3月17el推出高收益外币理财a计划产品,其中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7.2%;港币一年期固定收益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6.5%;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产品,预期年收益率相比于银行存款收益很诱人。

(2)荷兰银行曾推出“多元货币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和“一篮子强势货币”挂钩结构性存款两款理财新品。“多元货币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通过跟踪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巴西等八个国家的货币表现,分享超额回报。

8楼:钊鉼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的产品,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自2004年初露锋芒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样式种类、发行款数与资金规模都开始急剧膨胀。2008年, 尽管面临国内经济增长速度回落、境内外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动荡不安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仍然创下历史新高。

银行理财产品新募集资金规模超过保险理财 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公募**等理财产品,成为推动国内理财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

扩展资料:

三种保本理财产品投资优缺点

第一类:

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

优点:此类产品多为短期产品,运作模式以债券投资和信托募集资金为主,收益率一般为3%~5%,本金有保障。这类产品适合年龄较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

但若处于加息周期中,可能会出现产品到期后难跑赢储蓄存款利率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应尽量回避长期产品。

缺点:此类产品暗藏的风险是收益可能不如存款。

第二类:

人民币结构性产品

优点:它是银行通过购买**组合、股指或者商品期权等,以募集投资者的资金作为相应对冲来操作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偏好挂钩票,且较集中在几大蓝筹股上。

缺点:这类产品虽然保本金,但如果因为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产品提前终止,则本金保证条款不再适用。大部分结构性产品都是到期后才能100%归还本金的。

第三类:

新股申购类产品

优点:虽然新股申购产品是浮动收益产品,一段时间以来“破发”也令新股产品遭遇“寒流”,但是多家银行推出的单只新股申购产品,相对来说风险较低,本金保障比较高。

缺点:需要注意的是,此类产品存在中签率的问题,假如中签率较低,那么收益就会受到影响。

9楼:二姐聊保险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理财就是钱生钱,比如买房、买**、**票等。其实这些都属于理财的范畴,但严格意义上的理财,其实叫财富管理,也就是科学合理的规划现在以及未来的资源,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在进行理财的时候要对家庭财务做一个科学的诊断,防控风险。

10楼:招商银行

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信托、保险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招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11楼:我爱老婆毛毛虫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其收益计算方式为:假定理财本金为 10 万元人民币,投资于该产品的参考年化净收益率为 5.4%,实际理财期为62 天,则投资者的收益= 100000×5.

4%×62/360=930元。

12楼:轻财经

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

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银监会出台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于“个人理财业务”的界定是,“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按照管理运作方式的不同,分为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我们一般所说的“银行理财产品”,其实是指其中的综合理财服务。

13楼:高顿财经教育

理财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

14楼:匿名用户

除了银行的定期存款外的理财产品,现在一般指保险公司放在银行来进行销售的保险产品,或者其他金融公司(比如:***公司的马年纪念金币,元宝等等的)放在银行销售的***产品。产品的特点都一般,收益不是很高,就是借银行的平台好卖,因为大陆人相信银行,所以现在每家银行最少有三家保险公司的保险在销售中

15楼:匿名用户

就是你的钱交给银行,银行去投资。银行赚100给你20。不能提前支取

银行理财产品有几种,分别是什么?

16楼:我爱老婆毛毛虫

银行理财产品有5种,如下图所示: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17楼:橙

银行的理财产品有。个人理财,这种需要最少五万的资金才可以办理。现在一般推出的个人理财是20万起存。

保险是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一种理财产品。没有任何风险。最低1000元起存,在办理这种保险的时候,附带有相应的保险。

比如说三倍的意外身故险,两倍的疾病身故保险,建议你最好办理国寿的保险理财产品。另一种是**,**要求的金额就比较低了。你如果资金不多,可以选择一次性投入,或者是每个月投入的定投。

每月投入的**定投,可以选择每月投入几百块。一两百都可以的。需要长期投入才能看见收益。

建议你在资金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保险或者**。

18楼:黎约将夜

**,保险,还有就是银行自身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如果您的资金不多,建议做个**定投,可以去银行找理财经理商讨一下。

什么是工行个人理财产品预约赎回功能?

19楼:檣儿

预约赎回功能是指工商银行提供的一项理财资金管理服务,通过该服务您可根据未来资金管理需要,于理财产品购买当日针对所购买的单笔金额同步预约指定未来某一日期(此日期须满足该产品的最短持有期限要求)全额赎回所购买的产品,或于理财产品起始日后(不含起始日)的任一日指定未来某一日期(此日期也须满足最短持有期限要求)全额或部分赎回持有的理财产品的存量份额。

请问可靠的个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20楼:度小满金融

个人投资理财有宝宝类货币**、大额存单、智能存款、国债、**、**、信托、保险**理财等,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比较安全可靠的有货币**、国债、大额存单,银行智能存款、银行保险**“低”风险理财产品。

平台上就有一些包括活期、定期银行存款产品,享受存款保险保障,50万以内100%赔付。

如活期产品“三湘银行活期”,提前支取收益3.9%左右,随时存取,当日起息,节假日无限制,任意自然日支取,当日实时到账,无交易日限制,无限额限制,50万以内100%赔付;如定期银行存款产品“振兴智慧存”,年化收益率在4.8%左右。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哦!

21楼:二姐聊保险

投资有风

险,投资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所以我们买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只不过风险等级有高低之分罢了。理财产品主要面临兑付风险、政策风险、人为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另外,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可能严重影响理财产品正常进行。

22楼:金_因你而金彩

十二种理财方式有:

一、炒**细分:

1 实物**

拿在手里最稳妥

23楼:匿名用户

这个还是挺多的,现在比较流行的有p2p等。

必须要强制储蓄,本金积累是第一步,而且是比较艰难的一步,但每个人都需要从这个开始。之后再进行资产配置。

可以根据4.3.2.1原则来进行配置,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在安全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

《财富日记专栏》可以每天看一下原创文章,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

希望可以帮到你~

理财产品的上期年化什么意思,理财产品的上日年化什么意思

1楼 巧巧杨 上期年化就指的是刚刚结束的一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年化收益率仅是把当前收益率 日收益率 周收益率 月收益率 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货币 过去七天每万份 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货币市场 存在两种收益结转方式 1 日日分红,按...

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什么意思,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1楼 招商银行 年化收益率 指将当前收益率换算成年化收益率的一种理论收益率。计算公式为 当日净值 一年前的净值 一年前的净值。 若是招行理财产品,不同的产品,计算方式不同, 预期收益型 到期收益 本金 理财天数 年化收益率 365天 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2楼 赞的都帅 1 预期年化收...

银行有年化收益率15以上的理财产品吗

1楼 蓼花秋 任何银行,只要是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都没有年化收益率15 以上的产品。不要说15 10 以上的都没有。 2楼 阳光芯儿 没有的,绝对没有的 因为不能高过贷款啊,否则银行拿什么来贴呢?如果银行有,那是 公司的造谣。 3楼 号 有的,我做的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是24 ,望采纳 年化15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