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为什么不好吃了,为啥现在的西红柿不好吃了

2020-12-16 21:33:26 字数 6363 阅读 2367

1楼:放肆而又执着

没有不好吃啊

我很喜欢吃的

主要看个人爱好,也可能是你买到不好的番茄了

为啥现在的西红柿不好吃了

2楼:幸运小小雨

一是因为大多数都是催熟的,催熟番茄的vc含量可以比自然成熟的番茄低50-60%

二是因为要长途贩运,很多是七成熟时就被采摘下来,口感差。

三为了追求高产,耐储运,抗逆性强,研究人员把种子都改良了,以前农村种植西红柿,都是自己留种,而且都是符合当地土质的品种。现在的品种都是高产、不倒伏、抗虫害。虫都不吃了,还能好吃吗?

四是大量化肥农药的使用。为了追求高产量,大量使用化肥,有些地方的土地都已经没法耕种了;为了防治病虫害,不计后果的使用太多的农药。目前,西红柿从种子落地到生长成熟,完全离不开农药的使用,这样培育出了的蔬菜水果淡而无味,根本谈不上口感和营养价值。

为什么如今的西红柿,不好吃

3楼:lyn花开

肥料 非自然熟 还有一点就是品种 现在的品种都是改进过多次的研究成果 果实更漂亮 存放时间更久 但是味道缺失了 而且以前的老品种可以留种来年种植 现在的品种种子留下是无法种植的

西红柿不好吃的原因是什么?

4楼:天水信息发布

原因如下:

打的农药过多,虫子都觉得不好吃了。

不是自然熟的,都是催生,为了一年四季都能**上,基本全部都是催产。

为了追求高产,耐储运,抗逆性强,研究人员把种子都改良了,以前农村种植西红柿,都是自己留种,而且都是符合当地土质的品种。现在的品种都是高产、不倒伏、抗虫害。

配图请自行查询。为了尽早上市,或是为了卖的好,一些商家会对西红柿进行人工催熟,这样西红柿发育不充分,就不好吃。可采用几种方法辨别催熟西红柿,外形,催熟西红柿形状不圆,外形多呈棱形。

内部结构,掰开西红柿查看,催熟西红柿少汁,无籽,或籽是绿色。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多汁,果肉红色,籽呈土黄色。口感的区别。

三是口感,催熟的西红柿果肉硬无味,口感发涩,自然成熟的吃起来酸甜适中。

番茄,即西红柿,是茄科番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现在的西红柿为什么不好吃

5楼:

现在的西红柿没熟就摘了,又放了很久,不新鲜,**会好吃了.自己种的会好一点.

多吃西红柿的好处和坏处

6楼:不ok开箱

西红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7楼:掌心化云

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

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

肥胖者、高胆固醇血症者养成常吃西红柿的习惯,对**降脂有益,这又是西红柿中所含果酸的功劳。

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乡田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利尿作用。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西红柿的食疗价值]

用于热病烦渴,或胃热口渴、舌干;肝阴不足,目昏眼干或夜盲;阴虚血热,鼻衄、牙龈出血。亦可用于高血压病。

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西红柿的成分:

含糖类(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脂肪、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锌、铁、硼、锰、铜、碘、腺嘌呤、胡芦巴碱、胆碱、番茄碱等成分。

多吃西红柿的坏处是:

不成熟的青西红柿含龙葵碱,多吃会中毒,故应不成熟者不吃。西红柿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西红柿最好在饭后用,以免空腹刺激胃肠,避免与胃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脘不适。

不宜空腹大量食用番茄,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如果番茄下部长得不是圆形,而是很尖,一般就是过分使用激素所致,不要选购。

8楼:华芙频癸

【食物简介】

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

c,尤其是维生素

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营养功效】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含有维生素

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

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每天吃

2~3个,便可满足日常需要。

【特别提示】烹调时不要久煮

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

【健康红绿灯】青色未熟的西红柿不宜食。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9楼:箕俊健前傲

好处美容养颜,使**光滑润泽,红润有弹性,可以防衰老,只要不过度吃就好了,吃多了会拉肚子

10楼:咸云德枝念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坏血病。番茄红素具有较好的抗动脉粥样硬化、抗氧化损伤及保护血管内皮功能的作用,此外,还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的作用。

(其强大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消灭促使癌细胞生长的自由基,防止癌细胞的增殖1到6个

11楼:广沛儿务浦

好处,养颜之类的,很多。坏处,这玩意儿生长过程中加了太多农药了,五花八门地

12楼:税荷贝晨星

**不能盲目,一:喝苹果醋

二:餐前吃水果

三:饭后喝咖啡治脱发的:用100~150克盐投入半盆温水中溶解。

先把头发浸入,然后用洗发露洗啊洗,洗干净就可以。每周一次,2~3次就可以见效至于长高,多吃蔬菜水果,补充钙质,身体自然又高又苗条

13楼:逆鳞蓝龙

你好,西红柿生吃多了不好,熟吃还可以。

其实饮食不要去忌讳那么多,比如青椒

14楼:匿名用户

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乡田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利尿作用。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西红柿的食疗价值]

用于热病烦渴,或胃热口渴、舌干;肝阴不足,目昏眼干或夜盲;阴虚血热,鼻衄、牙龈出血。亦可用于高血压病。

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西红柿的成分:

含糖类(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脂肪、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锌、铁、硼、锰、铜、碘、腺嘌呤、胡芦巴碱、胆碱、番茄碱等成分。

多吃西红柿的坏处是:

不成熟的青西红柿含龙葵碱,多吃会中毒,故应不成熟者不吃。西红柿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西红柿最好在饭后用,以免空腹刺激胃肠,避免与胃酸结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脘不适。

不宜空腹大量食用番茄,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如果番茄下部长得不是圆形,而是很尖,一般就是过分使用激素所致,不要选购。

为什么从前人们不敢吃西红柿

15楼:v信and扣

有人考证,西红柿原来生长在秘鲁的森林里,叫做“狼桃”。由于它艳丽诱人,人们都怕它有毒,只欣赏其美而不敢吃它。16世纪时,英国公爵俄罗达格里从南美洲带回一株西红柿苗,献给他的情人英国女皇伊丽莎白。

从此,西红柿便落土欧洲,但仍然没有人敢吃它。当时,英国医生警告人们说,食用西红柿会带来生命危险。若不是美国人罗伯特上校采取了一次破天荒的行动,恐怕人们至今仍不知道西红柿是什么滋味。

1830年,罗伯特从欧洲带回几棵西红柿苗,栽种在他的家乡新泽西州萨伦镇的土地上。但是,西红柿成熟之后,却一个也卖不出去,因为人们把它看作有毒果实。罗伯特不得不大胆向全镇人宣布:

他将当众吃下10个西红柿,看看它究竟是不是有毒。镇上的居民都被罗伯特的“狂言”吓坏了。一个医生预言:

这个古怪的上校一定活得不耐烦了,肯定会因为自己的愚蠢而命丧黄泉。

罗伯特吃西红柿的日子到了。全镇几千居民都涌到法院门口,看他如何用西红柿“自杀”。正午12点,罗伯特上校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身穿黑色礼服,面带微笑,缓缓走上台阶,接着,他从小筐里拿出一只红透了的西红柿,高高举起,向众人展示。待几千双眼睛验证没有假后,他便在众目睽睽之下咬了那只西红柿一口,一边嚼一边大声称赞西红柿的味道。当罗伯特咬下第二口时,有几位妇女当场晕过去了。

不一会儿,10个西红柿全部被罗伯特吃完,他仍安然无恙地站在台阶上,并向大家招手致意。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乐队为他奏起了凯旋曲。

罗伯特的行动证明了西红柿没有毒。于是,西红柿名声大振,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实践出真知。

人的认识**于实践,离不开实践,有时甚至要经历反复的实践论证,才能最终获得科学、正确的认识。

16楼:流星屿

16世纪到17世纪,欧洲人将其作为

珍贵观赏植物引入。18世纪开始作为蔬菜在南欧种植。直到二十世纪中期,专家学者研究发现原产于南美洲秘鲁和墨西哥的森林中,在南美洲的原住民看到番茄的果实为一串串小果子且鲜红怀疑是有剧毒,于是取名为「狼桃」,以警告他人不可食。

而此种果子在南美洲已有二千年历史,十六世纪,英国有位公爵至美洲游历,初见这种果子即爱了它,于是将番茄带回英国献给他的情人伊丽莎白女王。欧洲人称它为「爱情的苹果」。不过当时只是种在自家花园,当成一种珍贵的鉴赏植物。

有关食用番茄的故事相当多,十八世纪时,一位法国画家被番茄深深吸引,冒著可能「死掉」的危险,吃了两三个番茄,觉得味道可口,经过他的宣传后,吃番茄的人才多起来。 番茄大约在明朝传入中国,当时称为「番柿」,因为酷以柿子、颜色是红色的,又来自西方,所以有「西红柿」的名号。从中国又传入日本,日本也称它为「唐柿」。

而在历史上,中国人对于境外传入的事物都习惯加「番」字,于是又叫它为「番茄」。 在台湾北部俗称「臭柿」,南部叫做「柑仔蜜」。

西红柿吃多了对身体好不好?

17楼:lisuna李苏娜

西红柿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能多吃。

注意事项: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2、不能生吃。未成熟(带青色的西红柿)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特殊有毒物质,这种特殊的毒素为番茄碱,微量的番茄碱对人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导致中毒的情况。中毒症状:

疲乏无力,并且有恶心想吐的感觉,这是比较轻的中毒症状,如果严重的话是可以危及生命的。

3、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4、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5、不宜和青瓜,黄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6、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7、西红柿不宜和海鲜同吃,量过多易中毒。

益处:1,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

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还可以美容和**口疮(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触疮面,每次数分钟,每日数次,效果显著)。

2,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为什么西红柿越来越难吃,为什么现在的西红柿(番茄)味道都不好了(木有正常的酸味)?

1楼 如果不曾遇见 同感,我也是个从来不吃番茄的人,从来就没吃过,我想,因为番茄有它独特的番茄红素,所以味道是那么的特别,所以吃与不吃的差别就是两个极端,能接受的就觉得好吃,不能接受的就觉得特别难吃,我是个不能接受番茄红素的人,所以,番茄,好难吃额。但是对于喜欢吃的人来说,番茄是个超级大美食,番茄很...

西贝莜面村(六里桥店)的西红柿扒莜面好不好吃

1楼 材料食用油30克酱油大匙 料酒大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大匙 鸡胗300克 酸豆角100克 生姜1小块 大蒜4瓣 做法1 酸豆角汆水后待用 鸡胗洗净切小块,放入油锅中滑熟 姜 蒜洗净切末 2 把锅中余油烧热,放入姜 蒜炒香,加入酸豆角 鸡胗翻炒,加入酱油 料酒 盐 糖 味精炒匀即可。 ...

为什么西红柿炒鸡蛋不能和炒土豆丝一起吃

1楼 百度用户 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 龙葵碱 ,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 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 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 头痛 轻度意识障碍 呼吸困难。 重者可因心脏衰竭 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