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爱人很深的成语,形容爱一个人很深的成语

2020-12-13 14:06:52 字数 5855 阅读 8977

1楼:nice山东草原狼

同舟共济、风雨同舟、以沫相濡、海枯石烂、地久天长、海誓山盟、天荒地老、 矢志不渝。

形容爱的很深的成语

2楼:匿名用户

形容我爱你很深很真的成

语:一见钟情、情有独钟、比翼双飞、长相厮守、白头相守、情比金坚、浓情蜜意、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意乱情甫弗颠煌郯号奠铜订扩迷、情投意合、如胶似漆、

郎才女貌、早生贵子、恩恩**、莺莺燕燕、 郎情妾意、夫唱妇随、永结连理、多情多义 风情月意、含情脉脉、伉俪情深、两厢情愿、厚貌深情、眉目传情、情非得已、情窦初开、情不自禁、情真意切、柔情密意、情意绵绵、纸短情长、怡情悦性、爱屋及乌、男欢女爱、相亲相爱、谈情说爱、甘棠之爱、心有灵犀、魂牵梦萦、青梅竹马、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一而终;惊鸿一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忠贞不渝 花好月圆 夫唱妇随 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琴瑟和鸣 举案齐眉色衰爱弛 男欢女爱 相亲相爱 秦欢晋爱 怜香惜玉 窈窕淑女 女子好逑

形容爱一个人很深的成语有哪些?

3楼:天空的祈愿

无微不至 嘘寒问暖 关怀备至 呵护至极 海誓山盟 情投意合 体贴入微

4楼:匿名用户

老兄,爱不是说的,需要你的行动

形容爱一个人很深的成语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爱屋及乌、比翼双飞、甘棠之爱、纸短情长、柔情密意、意乱情甫弗颠煌郯号奠铜订扩迷、恩恩**、夫唱妇随、相濡以沫、伉俪情深、怡情悦性、多情多义 风情月意、白头相守、天荒地老、长相厮守、眉目传情、心有灵犀、情比金坚、百年好合、相亲相爱、早生贵子;一日不见、青梅竹马,在水一方、魂牵梦萦、一心一意、情意绵绵、浓情蜜意、永结连理、情非得已;从一而终:一见钟情形容我爱你很深很真的成语、莺莺燕燕、一生一世、厚貌深情、所谓伊人、情有独钟、谈情说爱、天长地久、情不自禁、郎才女貌、两厢情愿、男欢女爱、海枯石烂、山盟海誓、 郎情妾意、情真意切、情窦初开、情投意合、含情脉脉、如胶似漆;惊鸿一瞥

6楼:缘飒如醉

形容我爱你很深很真的成语:

一见钟情、情有独钟、比翼双飞、长相厮守、白头相守、情比金坚、浓情蜜意、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情投意合、如胶似漆、

7楼:已决犯路遥

无微不至 嘘寒问暖 关怀备至 呵护至极 海誓山盟 情投意合 体贴入微海枯石烂:形容海水都干了,石头都烂掉了,心都没有变;

梦牵魂绕:梦里魂里都离不开你;

情天孽海:指男女深深地陷入情海.

海誓山盟: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

比翼连枝:比喻夫妇亲密不离.

相濡以沫: 含褒义;比喻爱这个而兼爱与此有关的人或物;形容过分偏爱或爱得不当。一般作谓语、定语、分句。

形容我爱你很深很真的成语

8楼:低调的鼎好

一见钟情、情有独钟、比翼双飞、长相厮守、白头相守、情比金坚、浓情蜜意、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意乱情迷、情投意合、如胶似漆、郎才女貌、早生贵子、恩恩**、莺莺燕燕、 郎情妾意、夫唱妇随、永结连理、多情多义 风情月意、含情脉脉、伉俪情深、两厢情愿、厚貌深情、眉目传情、情非得已、情窦初开、情不自禁、情真意切、柔情密意、情意绵绵、纸短情长、怡情悦性、爱屋及乌、男欢女爱、相亲相爱、谈情说爱、甘棠之爱、心有灵犀、魂牵梦萦、青梅竹马、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一而终;惊鸿一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忠贞不渝 花好月圆 夫唱妇随 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琴瑟和鸣 举案齐眉色衰爱弛 男欢女爱 相亲相爱 秦欢晋爱 怜香惜玉 窈窕淑女 女子好逑

形容爱一个人很深的成语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爱屋及乌

拼音:ài wū jí wū

释义:喜爱那所房屋;连房屋上的乌鸦也一并喜爱。比喻由于喜爱某人也连带地喜爱与他有关系的人或物。

情有独钟

拼音:qíng yǒu dú zhōng

释义:对某人或某件事特别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

死心踏地

拼音:sǐ xīn tà dì

释义:形容打定了主意,决不改变。

不离不弃

拼音:bù lí bù qì

释义:永远在身边,永不分离,永不抛弃。

形容爱得很深的词语 5

10楼:金果

海枯石烂、地久天长、海誓山盟、天荒地老、以沫相濡。

1、海枯石烂

海枯石烂,汉语成语,拼音是hǎi kū shí làn,意思是海水干涸、石头腐烂。形容历时久远。比喻坚定的意志永远不变。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四十七回:汝要说我降,除非海枯石烂。

示例:绡纵即逝可以持续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仍可以刻骨铭心。

2、地久天长

地久天长,汉语成语,拼音是dì jiǔ tiān cháng,意思是形容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情谊。

出自:先秦·李耳《老子》:“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

意思是天地是长久存在的。天地所以能够长久存在,是因为它们的运行、存在不是为了自己,所以能够长久。

示例:在我们成为好朋友的那一天,我心里暗暗希望: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更加美好。

3、海誓山盟

海誓山盟是一个成语,读音是hǎi shì shān méng,多指恋人间对未来生活的盟约和誓言,表达自己对爱人的信任以及对美好爱情和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出自:汉乐府民歌《上邪》: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意思是:上天呀!我渴望与你相知相惜,长存此心永不褪减。

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见,除非滔滔江水干涸枯竭。除非凛凛寒冬雷声翻滚,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纷飞,除非天地相交聚合连接,直到这样的事情全都发生时,我才敢将对你的情意抛弃决绝!

示例:他俩许下海誓山盟,今生今世永不分离。

4、天荒地老

天荒地老是一个成语,拼音是tiān huāng dì lǎo,意思是天荒秽,地衰老。指经历的时间极久远。常用于人们的爱情宣言。

出自:郭沫若《瓶》:“你教我等到将来,是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天荒地老?”

示例:在这世上,最容易变的是人心,但最天荒地老的也是人心。

5、以沫相濡

以沫相濡,成语,作主语、谓语、宾语,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出自:《庄子集释》卷三上〈内篇·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意思是:泉水干涸了,鱼儿困在陆地上相互依偎,互相大口出气来取得一点湿气,以唾沫相互润湿,不如将过去江湖里的生活彻底忘记。

示例:在困难中,赤诚相见,以沫相濡,在事业上互相切磋,取长补短。

11楼:柠檬玖瑶

同舟共济,tóng zhōu gòng jì,意思是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

相濡以沫,xiāng rú yǐ mò,原意是为保持鱼的外相,要用水沫沾湿鱼的身体。比喻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地久天长,dì jiǔ tiān cháng,意思是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情谊深厚,用于形容爱人或是老朋友、同学、同事之间的友谊和情谊。

海誓山盟,hǎi shì shān méng,多指恋人间对未来生活的盟约和誓言,表达自己对爱人的信任以及对美好爱情和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天荒地老,tiān huāng dì lǎo,意思是天荒秽,地衰老,指经历的时间极久远,常用于人们的爱情宣言。

12楼:邵丽

海枯石烂、地久天长、海誓山盟、天荒地老、

矢志不渝、同舟共济、风雨同舟、以沫相濡。

(供你参考)

13楼:留下一片林

如胶似漆

海枯石烂

情比金坚

相濡以沫

14楼:匿名用户

海枯石烂,情比金坚,无法自拔,至死方休,情深似海

15楼:快快乐乐

刻骨铭心

一往情深

海枯石烂

16楼:匿名用户

海枯石烂 情比金坚 如胶似漆 不能自拔

17楼:嫣然一笑众生醉

海枯石烂 情比金坚

形容一个人很坏的成语

18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人面兽心、两面三刀、口蜜腹剑、罄竹难书、作恶多端。

(1)人面兽心[ rén miàn shòu xīn ]面貌虽然是人,但心肠像野兽一样凶恶残暴。

出处:《汉书·凶奴传》:“夷狄之人贪而好利,人面兽心。”译文:夷狄的人喜欢贪图利益,心肠像野兽一样凶恶残暴。

(2)两面三刀[ liǎng miàn sān dāo ]比喻耍两面派手法,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出处:元·李行道《灰阑记》二折:“岂知他有两派手法。”译文:怎么知道他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3)口蜜腹剑[ kǒu mì fù jiàn ]唐朝宰相李林甫,妒忌贤能,与人相处表面亲热,而心存阴谋。故时人称他“口有蜜,腹有剑。”后以“口蜜腹剑”比喻嘴甜心毒,狡猾阴险。

出处:宋·司马光《资治通鉴》:“世谓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剑。”译文:世人都说李林甫嘴上有蜜,内心狡猾阴险。

(4)罄竹难书[ qìng zhú nán shū ]李密诉说隋炀帝十大罪状,其中有“罄南山之竹,书罪未穷;决东海之波,流恶难尽”的话。故用“罄竹难书”比喻罪恶很多,难以写完。竹:

竹简,古**字用的竹片。

出处:《旧唐书·李密传》:“罄南山之竹;书罪无穷。”译文:把南山的竹子用来写他的罪恶都不够用。

(5)作恶多端[ zuò è duō duān ]做了许多坏事。指罪恶累累。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二回:“想当初作恶多端;这三四日斋戒;那里就积得过来。”译文:想当初做了许多坏事,这三四天吃素,怎么能忍得住。

19楼:库虹野丹云

原发布者:wshuitian0

的成语  1、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样**。比喻非常凶暴残忍。

  2、深恶痛疾:恶:厌恶;痛:

痛恨。指对某人或某事物极端厌恶痛恨。  3、狼心狗肺:

比喻人心肠狠毒,毫无良心。  4、丧尽天良:丧:

丧失;天良:良心。没有一点良心。

形容恶毒到了极点。  5、心怀不轨:心中存有不良的意图。

  6、心狠手辣:心肠**,手段毒辣。  7、丧尽天良:

形容泯灭人性,极为恶毒。  8、恶贯满盈:贯:

穿钱的绳子;盈:满。罪恶之多,犹如穿线一般已穿满一根绳子。

形容罪大恶极,到受惩罚的时候了。  9、天打雷劈:比喻不得好死。

常用作骂人或赌咒的话。  10、满脸横肉:使相貌显得凶恶的肌肉。

  11、天诛地灭:诛:杀死。

比喻罪恶深重,为天地所不容。  12、蛇蝎心肠:比喻人心地阴险、恶毒。

  13、不怀好意:心中不存善念。  14、作恶多端:

做了许多坏事。指罪恶累累。  15、天理难容:

旧指做事残忍,灭绝人性,为天理所不容。  16、老奸巨猾:深历世情而极奸诈狡猾的人。

  17、无恶不做:没有什么坏事不干,也就是所有的坏事都干,就是说一个人很坏。  18、气急败坏:

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形容十分荒张或恼怒。  19、城府深密:

比喻人的心机很深。  20、用心险恶:一个人做一件事情,他的出发点及做事动机、方式是恶性的。

  21、诡计多端:诡计:狡诈的计谋;端:

项目,点。形容坏主意很多。  22、穷凶极恶:

穷:极端。形容极端残暴凶恶。

  23、

用一句话来形容爱人爱的很深,用一句话来形容爱一个人爱的很深

1楼 遥远忘了多远 什么是心安,你是不是答案 2楼 老曾 你说你也不是啥倾国倾城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类型,我咋就阴沟里翻船载你手上了呢?最可怕的是,我还真就那么没追求没理想的希望一直载你手里永世不得翻身 3楼 楦哲 姑娘春光灿烂 香醉人间三千年 嘿嘿 想不出来 4楼 仁逝间 如果是去见你 我会用跑的 ...

表示爱的很深的成语有哪些,形容“爱的很深“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唔仔哟 1 一见钟情 y ji n zh ng q ng 释义 钟 集中 钟情 爱情专注。旧指男女之间一见面就产生爱情。也指对事物一见就产生了感情。 出处 清 墨浪子《西湖佳话》 乃蒙郎君一见钟情 故贱妾有感于心。 2 情有独钟 q ng y u d zh ng 释义 钟 汇聚,专注。对某一事...

形容爱情深的成语,形容“爱的很深“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共度爱河 举案齐眉 一见钟情 至死不逾 长相思守 海楛石烂 珠联璧合 心心相英 一往情深 琴瑟合鸣 同甘共苦 白头偕老 至死不渝 情有独钟 情比金坚 心有灵犀 若即若离 矢志不渝 生死不渝 两情相悦 比翼双飞 2楼 匿名用户 形容爱情深的成语 志同道合 举案齐眉 海枯石烂 矢志不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