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第一次为题的作文,以我第一次……为题的400字作文

2020-12-13 12:37:47 字数 5100 阅读 4269

1楼:商标顾问邓雁菱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第一次值得留恋?又有多少第一次留给你不可磨灭的印象?

其实,第一次的体验可以成败不论,只求新鲜刺激。虽是这样说,但那些引人堕落的第一次可千万不要去尝试,那对你自己可没有益处。

记得家里第一次养水仙,它翠绿欲滴的叶儿看起来非常娇弱,楚楚动人。我的全家都悉心照料着它,生怕它受到一点儿风吹雨打。经过半个月的照料,水仙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

全家人都很高兴,从此便更加呵护它。有一天,我例行公事去看它,一进屋,一股清香便扑鼻而来——水仙开花了!我赶忙跑出去叫家人,一家三口都贪婪地呼吸着水仙散发出来的香味——这情形一直持续到花朵凋谢。

还想起了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样子。溜车倒是学得挺快,可惜不敢骑上去——怕自己不小心摔一跤,那可就糗大了。尽管爸爸早告诉我不能害怕,但我还是战栗着不敢骑上去。

终于,爸爸放弃了让我学骑车的念头。他无奈地耸耸肩,挥手让我回去。

第一次养鱼的时候,我常常是在缸里倒很多鱼食,每次都让鱼儿吃得很撑。爸爸为了几条鱼儿的小生命着想,告诉我一次不能给鱼儿喂太多食物,否则会把它们给撑死的。我照着爸爸的话做了,结果发现鱼儿游得更欢了。

段考那一阵,我忙着复习,便顾不得给鱼儿喂食。段考结束后,我回到家里,才发现鱼儿都翻白肚皮了。我很无奈,便把鱼儿埋了,然后清洗鱼缸。

现在,那个鱼缸里又养了一些小鱼,我小心地照顾着它们,尽力不让“悲剧”重演。

第一次真好,不是吗?愿大家都能珍惜第一次。

以我第一次……为题的400字作文。

2楼:爱芳姗

第一次洗碗

我的第一次实在是太多了,就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那我就给你挑一颗最亮的和你一起欣赏欣赏吧!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就是回家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想,我就帮妈妈洗碗吧!

我等妈妈爸爸吃完饭后,收拾起了碗筷,放进锅里,准备洗碗。可是我个子有点儿矮,够不到上面。于是我就到屋里拿了一个小凳子垫在脚下,总算够到了锅台。

接下来我就开始认真地洗碗了。     我首先拿来洗碗用的洗涤剂,倒一点点在水里,拿起抹布开始洗碗。哦,碗好滑呀,差点没拿住,还好,第一个洗好了。

接下来继续,我洗完一个就放在旁边,有一个碗差点掉下来。后来我越洗越顺手,再把洗过的用清水冲一遍。哦,看看吧,我已经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了,在碗柜里摆放得整整齐齐的。

然后我叫来妈妈,检查一下是不是合格。妈妈看了我洗的碗,高兴地说:“你真能干,第一次就做得这么好。

”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我心想,我以后一定还要学会做别的家务,多为父母分担一点,不让他们那么辛苦。

第一次做饭 作文 400字

3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做饭

人生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个第一次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饭来说把,我把我家的厨房弄得昰一团糟啊!

“哎呀!今天谁来掌厨啊......”没人回答我。

我找遍全家也不见半个人影。这昰什么?一张纸条,上面很随意的写着“中午我们吥回家了,你自己做吃的吧”。

我沉默楽一会儿。然后,脑袋里出现了一句话“我吥会做饭啊”!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开始叫苦了,没办法,自己动手做吧!

我进到了那个让我不安的厨房。首先打开冰箱,“侑什么呢”?鸡蛋、白菜、土豆。

那今天就做个鸡蛋、白菜炒饭吧!

呀!先把蛋打出来,搅啊搅,应该可以了。白菜,先洗洗。

接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着。“怎么会这样”?大小不一,厚的厚,断的断,白菜掉楽满地;鸡蛋也弄得到处都昰。

吥管了,填饱肚子才昰最重要的。

先到油,少到一点。可以放鸡蛋了,炒阿炒;再放白菜,继续炒,再放饭又炒楽一下。放了半勺的盐巴!翻啊翻,起锅了!鼓掌!

色还可以;气味有点怪;味——吥敢吃!鼓起勇气尝一点,有点咸了,还侑点生菜没熟的味道,太油!总结完毕。我只有等着妈妈回来帮我收拾残局。还侑,帮我做点可以吃的吃的!

这就昰我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昰什么呢?

第一次做饭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在家里写完作业,时钟已经指到5点钟了,我看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就一头扎进厨房做起饭来。

头一回做饭的那股高兴劲儿,那手忙脚乱的样子就甭提了。可能是过于激动吧,淘米忘了倒掉水,坐上锅忘了点火。我急忙稳住神,好歹算把饭做好了。

开始做菜了。我刚洗好菜,见炉火上来了,我连忙坐上大勺,倒上油,又回身去切菜,等油开了,我才发现葱还没剥,又连忙切葱花,忽然,“轰”的一声,这沉闷的响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回头一看,大事不好,大勺里的油燃烧起来,一股难闻的油味呛得我直咳嗽。

我慌了,吓得我一身冷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在这时,门“吱”得一声打开了。我见爸爸回来了,忙叫了起来:

“快!快!快!

去把水拿来,要不就失火了!”谁知爸爸一看见正在着火的大勺,并不去拿水,却一下子冲上前去,拿起锅盖就把大勺盖上了。我一看急了,大喊:

“不要盖,锅盖会烧掉的!”伸手就去掀锅盖。锅盖打开了,我吃惊地看着眼前出现的奇迹:

火熄灭了,大勺里的油不见了,一层黑黑的煳巴紧紧地粘在锅底上。

总算没出事,我长吁了一口气,用感激的目光望着爸爸。爸爸呶呶嘴,指指大勺问我:“你知道盖上盖儿,火为什么就熄灭吗?

”我摇摇头,没答上来。爸爸说:“遇到问题不能让它溜掉,动脑筋。

燃烧要靠空气里的氧气,盖上锅盖,大勺就跟空气隔离了,没了氧气,火就灭了,你懂了吗?”我点

4楼:手机用户

第一次做饭

我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做,但是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做饭。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快中午了还没回来。我就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平时我都是吃现成的,今天我要给爸爸妈妈做回饭。不用做稀饭,冰箱有馒头,微波炉热一下就行。

可炒什么菜呢?说真的,我不会炒别的菜,就会炒鸡蛋。那就炒鸡蛋吧!

说做就做。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放上一些盐,然后用筷子拌起来,等碗里的鸡蛋均匀以后,再把油锅放在煤气上,点火,放油,油热以后把碗里的鸡蛋倒进锅里,用炒菜的铲子翻动几下,2分钟以后,香喷喷、黄澄澄的一盘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门就开了,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什么好吃的,这么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当然是我爱吃的炒鸡蛋啦。这次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

”。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真棒!

我像这么大的时候炒鸡蛋都炒糊了。”说着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过来尝了一口,“香,实在是香。

”看着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极了。

从那以后,只要我有时间就主动下厨房,一来可以炼做饭的手艺,二来可以给爸爸妈妈多些惊喜。现在我做饭的水平真的不错了。

5楼:聖櫻の戀

《第一次做菜 》

谈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经验。从10岁那年起,我就起了一个念头,打算和爸爸妈妈学习做菜,希望将来可以像他们那样能做一手好菜。

以前,每次吃饭的时候,由于不会做菜,只能够坐在饭桌前,等爸爸妈妈把饭菜做好了,再帮忙把菜端到桌子上来,坐享其成。自从起了学做菜的念头,每次在爸爸妈妈做菜时,我就站在一旁看着,学习做不同的菜的步骤与方法。可是,学了半年也没有学会,什么都做不出来。

但是,我没有灰心,坚持学了下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国庆节,我终于学会了一道菜,还成功地做了出来。

国庆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说:“今天由我来做一道菜——‘香葱炒蛋’,请你们品尝,看看我做得好不好。”于是,说做就做,我立刻动起手来。

做这道菜,需要以下材料:香葱、鸡蛋、盐、鸡精等等。首先,要做适当的准备,先把香葱切碎,把鸡蛋绞拌好。

然后,把香葱末放进鸡蛋中,绞拌均匀,加上盐、鸡精等配料,第三步,在锅中放入油,加热到70~80℃,把香葱鸡蛋糊倒入锅中,用大火炒3-5分钟,就熟了。最后,把炒好的鸡蛋盛入碗中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葱炒蛋就做成了。我一边做菜,一边望着时间,生怕让他们等急了。

我忙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终于做好了,心想:哈哈!我终于做出一道好吃的菜了,爸爸妈妈吃了,一定会夸我做得好。

收拾好灶台,我把菜端上桌子,爸爸妈妈闻到了那迷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细细品尝之后连声称赞,说我已经长大了,学会做菜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

《学做菜》

今天上午,我来到厨房,看妈妈炒菜,当时,妈妈告诉我,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做菜给外公、外婆、舅舅们吃了。而看看我,却还不会烧一种菜,真是惭愧极了,但同时也十分佩服妈妈。于是,我决定,今天好好向妈妈学一学如何做菜。

首先,妈妈拿了笋,拨了笋壳,并用清水洗净,切成片,然后把骨头也洗净,和笋一起放入盛有水的锅中炖,我问妈妈:“得炖上多长时间啊?”妈妈告诉我:“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趁在炖骨头和笋的时候,妈妈开始准备起其它菜来了。只见妈妈把青菜冲干净,然后把每一把的根部都切除,然后就切出来,放在一边。又把鸡蛋打碎,搅拌均匀,切了葱,同样也放在一边。

开始炒鸡蛋了,妈妈先放下了油,等到锅热了,再把鸡蛋放下去,炒啊炒,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放下了盐,继续翻炒着,到了差不多可以出锅的时候,妈妈最后还放了葱,大概过了半分钟,鸡蛋就出锅了,看着香喷喷的鸡蛋,我也情不自禁地想尝一尝。哇,真香。最后,把鸡蛋放在另一边。

接着,开始炒青菜了,和鸡蛋一样,也是先放下油,等打锅热了,再放下青菜,但和鸡蛋一样,最麻烦的是油总是会溅上来,还好,我躲得快,避开了。放了盐,再炒,最后又放了味精,终于又好了。

在这一段时间,妈妈又在骨头和笋里加入了调料。

最后一道菜就是昨天晚上浸下去的海蜇,很快,一桌丰盛的菜就出现了。

6楼:匿名用户

今天是星期天,早上,我起床了。妈妈还没有穿好衣服,弟弟便按住妈妈说:“妈妈,你今天不能起,今天姐姐做饭!”妈妈实在拗不过他,便答应了。

我一见妈妈答应了,高兴地不得了,忙抽火做饭,我先把汤锅放上,又热上馒头。这些完成后,我想该炒菜了。

我打开煤灶,把茶锅在火上,倒上油,油儿一进锅便“扑嗵”跳起来,我把剥好的火腿放入锅中,它滚动着柔柔的、肥肥的、油乎乎的身子,不时散发着香喷喷的味道,瞧,火腿边上己有一点黄,又有点黄……一会儿,火腿便被我从油锅里捞出了!出锅了!我尝了一口,哇!

好香哟!

我把我的得意“杰作”在弟弟面前摇来晃去,馋得弟弟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心想,光吃火腿不行,就又去炸“风味小吃”--馒头饼

“啦啦啦!开饭了!”我把一盘盘经过我的手做出的香喷喷的饭菜端到妈妈的面前,妈妈大吃了一惊,没有想到我竟会炸火腿,还竟会炸馒头饼?

哈哈,妈妈,您平时做的时候我都看着呢,被我偷偷学走了手艺哇!

看着大家吃着我亲手做的饭,我开心地笑了!

作文第一次说谎,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1楼 戒勉 第一次说谎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见了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昨天考试有好几道大题没做。这时,老师走上讲台,说道 现在公布一下昨天考试的情况,李小帅,第一名99分,王赫,第二名96分 怎么还没有我呢? 难道是 我正在嘀咕。突然听到老师念道 高冬,第五十九...

第一次做饭作文,第一次做饭作文15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七岁那年有一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在家写完做业,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厨房里没有饭菜,于是,我便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把蒜苗洗净,择去烂掉的扔了。弄好后切一切。 可切蒜苗时,我笨手笨脚的把手割破了。当时鲜血流了出来,都流在另外蒜苗上。我慌了,这时才想起包扎。 包扎完后,我忍着痛又...

第一次干什么作文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干什么作文600字 第一次包饺子

1楼 匿名用户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 快乐,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第一次包饺子! 语言再简练点,读读,有点重复。 星期天的中午,我做完作业,就看见妈妈正在厨房包饺子。顿时,我就心血来潮了,对妈妈说 我也要包饺子,我也要包饺子,妈妈教我包饺子吧! 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