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一单元第一次作文,五年级一单元第一次作文。 5

2020-11-26 19:57:46 字数 5267 阅读 5248

1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游泳

我天生是个“旱鸭子”所以不会游泳,但是看见别人游的欢心里也痒痒了我也想痛痛快快的游一场。 “ 儿子想不想去游泳啊?”爸爸看见我好爽的说。

我一听来劲了刚才还无精打采的为无聊而忧现在却立马跑到爸爸面前套话起来:“今天天气不错,(边说边把头转到一边去,又弄了弄手指,装做自然)对了你说去游泳到那呀?”“少废话了,走这就去。

”爸爸把我拉上车。不一会就到了这是一个一公顷大的人工湖。哇!

人山人海好多人都在游泳呢!我和爸爸到岸边脱掉衣裤只 剩一条裤衩。爸爸游泳技术好“扑通!

”一声跳下水,我虽然是“旱鸭子"但是我还是下了水。咦?还好这水浅我都踩得到底。

爸爸叫我过来他教我游泳。我走了过去爸爸把我腰部抱住教我用手来把水往自己腹部刨再直立身子,用脚像走路一般踩水。我经过几次练习总算摸索到一些技巧了我用脚踩水,用手刨水。

可总是耐力不够只浮得到10多秒就不行了。“别灰心慢慢来。”爸爸扶着我说。

“游泳要从浮水学起。”我又开始了训练。“快右脚跟上,对就是这样。

”爸爸边教我边说。啊,不行了我精疲力尽,沉了下去。爸爸把我拉上来说:

“你也累了回去了吧!”我这才恋恋不舍的回去了。 游泳,我一定会的,有了第一次的基础我就不信练不会你小样的!

五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

2楼:手机用户

给远方的小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远方的小学生:

你们好!

我是xx小学五x班的***。我有一头(怎么样)的头发,一双(怎么样)的眼睛,(个子高矮),(性格)。(爱好)这读书的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

只要能得到一本好书,我就会废寝忘食地读,有时候竟如醉如痴。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写出更多更好的作文来。不知远方的同学你们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我住在xx,这里曾经被选上了xx你知道吗?所以,你喜欢来到我们这个美丽而辽阔的城市吗?我非常乐意你的来到。

远方的同学,虽然我们素未相识,但我希望我们能心心相印,共建一座友谊之桥。我真心地用一颗真诚的,渴望友情的心和你们——远方的同学,交朋友。无论如何,都让我们一起融入这个大家庭里,让我们在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里,建起一座友谊桥。

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家园,远方的同学,虽然我和你素不相识,但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成长、生活。我想和你结成好朋友,咱们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因为我第一次和远方的你交朋友,所以希望你能接受我。

祝远方的小学生:

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你的新朋友:xx

***x年x月x日

↑为给你的写作帮助

满意请采纳。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五年级

3楼:a°泡泡飞

第一次滑冰

那个冬日,天朦朦胧胧的,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又像一块带着一颗金刚石的岩块。就在这天,我来到了北大未名湖旁,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滑冰。我顺着台阶到了 湖上,此时的未名湖已不应叫“湖”,而实在是一面巨大的“冰玻璃”。

我走到租冰鞋的柜台旁,租了一双冰鞋,穿好它,便颤颤巍巍地将脚步挪向“冰玻璃”中 央。可是没走几步,我便“扑通”一声摔到了冰上。我艰难地爬了起来,照着其他人的样子重新“滑”了起来。

可没走几步,我竟又摔倒了!我失望极了,想:大概 是由于不得章法的缘故吧。

就在这时,一位面容和善,身着深绿色运动服的老爷爷滑到我的身边,和蔼地说:“让我来教你吧。” 说完老爷爷摆好架势,先自己示范一遍,然后拉着我的手一起慢慢地滑起来。

很快,我便学会了最基本的动作。

我撒开老爷爷的手开始“实战演练”。我先照老爷爷说的,把两片冰刀摆成外“八”字形,站稳,然后让一只脚背到身后,另一只脚往前滑,身后一只脚斜过来蹬冰,接着交换。就这样蹬、滑、蹬、滑,不一会儿便滑出了很长一段距离。

我兴奋极了,骄傲起来。

正当我洋洋自得之时,突然,我正准备用来蹬冰的那只脚踩到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冰坑里!这一下,我摔了个“人仰马翻”,再摸一摸身上,痛极了!过了一会儿痛处 就恢复了,我又快快乐乐地滑在了冰场上。

这时,天空仿佛刹那间明亮了,太阳露了出来,此时的天空像一块光洁的汉白玉;又像一颗晶莹剔透的钻石。啊!此刻天 空仿佛在向我微笑,祝贺我第一次滑冰的成功;啊!

此时天空仿佛在向我微笑,述说着我成功的喜悦。这时,一阵风吹过,从树枝中漏下来的细碎的阳光像调皮的孩 子一样在冰面上舞蹈。我望着欢快的阳光,笑了。

第一次回家

昨天,妈妈鼓励我自己回家,由于我没有充足的理由驳杂她,爱面子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下了学,我的眼睛环绕着这个我十分熟悉的环境,心里却十分地惧怕,我一直走在屋檐的下面,为的是让坏人忽略我,我又担忧,坏人会不会专挑我们这些小孩子&hllip;&hllip;真是走哪儿都不可靠!

看到山西大酒店的招牌,我便放了一半悬着心,走进黑漆漆的楼道,恐怕世上只有我此时的这种不言而喻的滋味,电梯里不会有坏人吧,还真好,电梯里没有人,可是我又担心了,万一电梯坏在半中间怎么办?按了警铃万一没人来怎么办?&hllip;&hllip;还好,我一路顺利地到家了,害怕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我大声的呐喊着:“我回来了!”妈妈感叹道:“真是长大了!”其实,我心里明白,我还是一个胆小的我。

经历了这次提心吊担的事,我已饿地饥肠辘辘,囫囵吞枣地吃着饭。我坐在沙发上,用手支撑着头,思考并品味我回家的一些片段。这次的经历、锻炼使我一直念念不忘,我相信天长日久以后,我会越来越勇敢。

五年级小学生下册的第一次小作文

4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时间的匆匆,让人不禁感概,我的小学生涯也即将要结束了,这六年来,却有很多个第一次,唯独那个第一次,是我最难以忘怀的……

六年前的8月31日,这是身为幼儿园刚毕业的我,第一次在家里坐卧不安地走来走去,因为明天我就要上小学啦!懵懂的我,不知道大人们口中的“小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心里只是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吃完饭后的我,时不时朝墙上的钟表投去几眼,时不时又像一名骄傲的小学生,背起崭新的书包,挎着袋子,在客厅里踱来踱去,装着满是愉悦的心情,时不时又从书包里掏出笔,在一张草稿纸上装模作样地写字,虽然会写的字也不多,却又拖着忙碌的妈妈,让她来为我写的这几个“鬼画符”而评分,她也只是莞尔一笑,摸着我的头,说:

“女儿啊,明天你就要上小学了,可不能再像幼儿园那样的调皮任性了,要乖一点,知道没有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用一个会心的微笑回应了她。接着,我又瞟了墙上的钟一眼,心里想:

妈妈说到了明天的早上七点,就可以看见新学校了,现在是八点,还有一小格,两小格,三小格……每过一小格,我的心情就越难以平复,觉得自己距离明天又拉近了一步。该**睡觉了,妈妈催促道。她又忙着把我赶**,帮我盖好被子。

灯,熄掉了,,我趴在窗户旁,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了大街上灯火通明的商铺,听到了清晰的车声,谈话声,就像有块棉花糖融在了我的心里,甜甜的……对明天充满美好的期待的我,带着惺忪的双眼,就这样在视野越来越模糊的状态中,结束了开学的前一天——8月31日……

现在回想起来,都感觉暖暖的,六年,可以说长,也可以说短,它足以改变世间里很多事物,却改变不了我对同学们的友谊,不会忘怀那一天——终于晋升为小学生的我走入教室那一番场景……

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

5楼:卡维克多

亲爱的**灾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亲爱的汶川灾区同胞们,我们要告诉你们,此时此刻,我们全国人民的心都和你们在一起;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汶川人。虽然我们距离汶川很远;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一名小学生、中学生,一名普通的老师;虽然我们不能奔赴灾区直接参与救援……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对你们进行援助.2元、5元、10元、100元的捐款如涓涓细流,虽然汇不成江河大海,但我们相信这股爱的暖流一定会流入你们的心田,化成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让仍在等待救援的人们有力量坚持下去,让失去亲人的同胞化悲痛为力量,让失去家园的同胞有能力重建家园! 是啊!

亲爱的朋友,**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给灾区人民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社会各界和热心人士都非常牵挂,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有抱在手里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还有心里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

在废墟上,工人叔叔们夜以继日地为你们重建家园、抢修校园而忘我劳动。我深信,不久,你们就会重新拥有温暖的家和美丽的校园。同学们毅然表示:

节衣缩食也要省出点钱出来,帮助灾区,希望我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我们的每一个实际行动,为灾区的亲人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我们也将自己几年来存的零花钱,通过学校寄给你们,为你们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你们能够早日从灾害中振作起来,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和恢复工作、学习,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依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灾区的小朋友们,我希望你们不要太难过,振作起来,勇敢面对。虽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但她们还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大家庭——亲爱的祖国! 你们一定能化悲痛为力量,祖国和人民时刻都在关心着你们,正为你们战胜灾难,早日重建家园、重返校园。

灾区的小朋友们,虽然我们相隔数千里,但我和你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用我的一片真情抚慰你们哪创伤的心灵吧!快快地行动起来吧!你们**现在虽没有了欢声笑语,这只是暂时,我想将来一定会有的。

最后祝你们早日平安幸福

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450字

6楼:我是赛小息

亲爱的xx同学:

你好!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心

情十分激动!

最近,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开展了一次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我们一致认为要和其他学校的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架起友谊之桥。很高兴,无意中结识了你。

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我个子不高,却很机灵。兴趣爱好广泛,在班级举行的联欢会上,总少不了我的小品、相声表演。

呵!我的表演经常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都觉得我很幽默、可爱。

不过谁要是惹恼了我,我发起脾气来可是像一头牛,哈哈! 对了,我所在的班级也是人才济济!大家各有特点,介绍一个有意思的同学。

我们班有个男生叫朱进,可无论是长相还是声音都像一个女孩子。在晨读前,你在十里外,就能听见他在教室里尖叫的声音:“请第1大组交作业!

快交作业!!!”不光是 “女高音”特像,而且他的**也是白白嫩嫩的。他遇到人总喜欢给人家取外号,比如,李雪莹迎面走来,他就喊:

“哎呀,老李呀!”人没老都给他叫老了。

为了我们能够长期进行手拉手活动,我们还想了不少办法,说出来,请你批评指正。我们打算每年和你们开展一次互访活动,我们将带上全校同学给你们准备的礼物看望你们,还要体验一下你们的家庭生活。当然我们也欢迎你们到我们学校、家里做客。

到时,我们会拿出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最喜欢的书和你们分享,还要带你们到我们家乡最美丽的地方游玩…… 看了我们的计划,你觉得可行吗?如果你愿意,请尽快给我们写信。

祝你身体健康

远方的朋友:***

20xx年xx月xx日

(over)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海市》读后感想

1楼 黄文艳 这篇文章一开始写的是沙漠一望无际的黄沙近乎于单调的颜色。然后写出现了好似倒扣在沙漠上旋转的金杯一样的旋风。然后才写到海市。 作者写出了海市的景象是多么真实,用自己也想走过去来证实这一点。作者写的海市好似让人感到海市是有罪过的 是海市让那些找水的人死在了半路上。但海市本身实际上没有罪过。...

作文第一次说谎,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1楼 戒勉 第一次说谎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见了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昨天考试有好几道大题没做。这时,老师走上讲台,说道 现在公布一下昨天考试的情况,李小帅,第一名99分,王赫,第二名96分 怎么还没有我呢? 难道是 我正在嘀咕。突然听到老师念道 高冬,第五十九...

夺冠密题五年级语文上第一单元测试题芭蕉阅读答案

1楼 黑夜一杯茶 精锐教育提醒你 1 文中画线处,老师说的话应该是 。 a 芭蕉不是人,心里怎么会不好受呢 b 是的,老芭蕉多么可怜呀 c 不会,她心里一定很快乐。 d 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她又有什么办法呢 2 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呆板 稀疏 3 老师就像老芭蕉,我呢,是一个嫩嫩的小芭蕉 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