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语文一单元口语交际作文

2020-11-23 07:19:54 字数 4960 阅读 4321

1楼: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上午,我们在教室里进行了一次激烈的口语交际。辩论的题目是: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

口语交际开始了,第一步我们先说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发言都很踊跃,被叫到的每个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不管是同意还是反对,说得都很有道理。第二步,就开始激烈的辩论了。

老师把我们从中间分成了正方和反方,正方要找理由说服别人应该多看电视,反方自然就是跟正方相反了。我被分在了正方里。第二轮辩论赛开始了,由我们正方先发言。

李睿同学第一个举手,老师叫到了他,他讲的很有道理,我们听了都点头同意。反方的王子越同学听了他的发言找着了他的话中存在的漏洞,猛得一举手,起来的时候讲得滔滔不绝,有理有据我们都拍手叫好。我们正方当然不服气了,我们纷纷举起了手。

赵钒迪同学很认真用深刻的语言反抗了王子越的看法。我也不示弱,也跟反方较量了,并说服了宿世安同学。

我们辩论得特别激烈,这次口语交际就在这种气氛下结束了。口语交际结束后每个人都受益非浅,知道了看电视一,是要选有教育意义的节目。二,是要有时间限制,不能一直看,否则对身体会不利的。

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口语交际作文

2楼:fashion嘉睿

故事发生在十一年前的一天.那天,北风呼啸,隆冬来临,一个姓周的苗族老人的隔壁搬来一家三口(父亲、母亲、女儿),故事就发生在苗族老人和新邻居小女孩的身上.

苗族老人七十岁,样子十分和蔼可亲,满脸的皱纹显得更加和善.汉族小女孩一岁,她的家并不宽裕,母亲体弱多病,全家的生活就靠腿脚不便的父亲打工来维持,因

此她们家经常有了上顿没了下顿,饿得小女孩整天“哇哇”乱哭.苗族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来救济她们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

知不觉中,那个小女孩已长成十二岁的小姑娘了,那个孤寡老人也渐渐体弱多病,感到力不从心,生活都不能自理.小姑娘看到此情此景,心里默默想:周奶奶腿脚

不便,身体又不好,我应该帮帮她呀!何况她以前还帮助过我们家呢!于是,小姑娘就经常抽空去帮周奶奶干活.有一天,烈日当空,小姑娘趁周奶奶外出时,到河

边去洗衣服了,她边洗边擦脸,那乌黑的头发上闪着亮晶晶的水珠,红润的脸像一个红苹果.过了一会,天空渐渐黑了下来,小姑娘拿着洗好的衣服回去,看见周奶

奶正坐在家门口等她,面带着微笑,一把将小姑娘搂进自己的怀抱中,说:小姑娘,这段时间多亏你们照顾.”“不,您老了,这些事就由我来帮您吧,再说我们是

这么多年的邻居,何必那么客气呢!”小姑娘说.

虽然她们并非亲人,但比亲人更亲.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汉族小姑娘、苗族老奶奶这样的人,她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使我深深体会到:

人间处处是真情,给予他人不需要理由,帮助他人更是十分快乐的一件事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一口语交际作文200字左右

3楼:匿名用户

读书的好处与坏处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一个相同的爱好-------读书:“以铜为镜,有许多人爱书如宝;运筹帷幄.读一些有关历史的书籍?

我给你介绍以下几点,使人的心境变得平和,从而提高了我们的习作水平 6,登得越高,便可知天下事,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秀才不出门,可以知得失,可以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眼前展现的景色越壮阔,增长知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提升品位,就要拥有渊博的知识,决胜千里,不出门.可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通四方,读书好处多”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

8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量. 读一些有关写作方面的书籍;.读书是每个人都做过的事情;以史为镜.

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 可以让我们拥有". 3。

4,能让我们了解许多科学知识,可以使我们找到好工作.中国古代有一句话叫作,便知天下事;以人为镜,能通古今、可以开阔视野,因为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可以正衣冠! 7、文明和发展的唯一途径;",必须多读书.

5: 1. 腹有诗书气自华.

2. 可以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可以培养思维,能使我们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多读一些书.

读书可以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做准备. 9读书可以让我们励志.俗话说的好".

多读一些好书.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 读书有哪些好处呢,高远;千里眼",手不释卷、可以陶冶性情,“开卷有益,读好书.

每一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

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提高思想的深度与广度.可以使我们变的有修养.",可以知兴替

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口语交际换成作文怎么

4楼:我的儿来跟爹学

人在困难时得到他人的帮助,心里总是很感激。但我们容易忽视事件的另一面:帮助他人的人,也会感到快慰。

那天,我和妈妈坐车到市桥玩。刚上公共汽车的时候,不太挤,至少还有几个座位留给我们坐。到了下一个,车上的座位已坐满了。

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车,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紧紧地握住扶手。那是我心不在焉,然而,在妈妈的举动下,我回过神来。我发现老人弯着腰,脚总是颤抖着。

我连忙站起来,用手指着我刚坐过的位置,接着就对老人说:“老婆婆,您坐吧!”老人用手抚摸一下我的脑袋,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

“不用了,小朋友,你坐吧,我不要紧的,我很快就到家了!”这时我有点难为情,不好意思坐下,便对老人说:“还是您坐吧,身为一个小学生是应该尊老爱幼的,更何况您已经上了年纪。

”在我的劝服下,老人坐下了。我站在扶手旁边,许多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时,一切的烦恼从我的脑中离去,而心里却那样的快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影响到周围的许多人。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出于一时的气愤对母亲喊他很憎恨,然后因为害怕惩罚,他跑出家门,对着山谷大喊:“我恨你!

”接着山谷传来回音:“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里对母亲说山谷有个卑鄙的小男孩说他恨他。

母亲把他带到山边,并要他喊我爱你。小男孩照母亲说的做了,而这次他惊奇地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小男孩在山谷里对他说:“我爱你!

”由此可见,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它就播种什么,你给予什么它就给予什么。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再多的话来说也没用。

因为,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付出的是自己对别人的生命的爱,就仿佛给别人的生命之树捧一掬清泉。爱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们付出越多,内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强。所以,帮助人不仅是付出,还是收获。

大自然因生机而蓬勃,人类因互助而温暖。帮助他人,可以着手于小处,也可以兼济与天下。播种爱心,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开放出明亮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更有一种喜悦、幸福与慰籍……

朋友,敞开你的心扉,告别黑暗,帮助有需要的人。别人得到帮助,自己的到快乐。而这不就是“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的真谛吗?

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口语交际作文感受200字

5楼:统帅三军vs刹

今天是6月23日——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吃粽子、戴香包、在门上挂上艾草和青蓬……

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于是,我起床,在香味的引导下,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大门口。这是什么?

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回答我说:

“这是艾草,那是青蓬。这是为了驱灾辟邪。”

到了中午,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大堆材料,有粽叶、有肉、有米、有绳子……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奶奶,包粽子怎么要这么多材料,包粽子这么麻烦呀!”

奶奶说:比你看到的还要麻烦多了,粽叶要煮好、洗净,肉切小均匀的条状,再用盐、酱油、料酒等调味品腌制几个小时,米要用温水洗净,晾成半干,再用盐、味精、酱油等拌匀,这样才算做好了准备工作。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四口语交际作文100字

6楼:渊源

我有一个邻居哥哥,他经常到网吧去打游戏,不仅导致学习退步,而且视力下降,与家人疏远,甚至有时还与家人吵架。

我想借这次机会想对他说,大哥哥,请你不要去网吧了好吗?你也应该想想,网吧是一个对我们没有好处的地方啊!你的家人对你多好啊!

可是你只要听到劝你不要去网吧的话,你就对家人大吼大叫,你知道吗?你的家人是多么地伤心啊,你不但不听他们的话,而且还硬要去,你爸妈不肯,你就对他们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我的事不要你们管!

”你知道吗?你的家人听了,心一定都碎了。

写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口语交际作文400字写一篇作文 - 百度

7楼:孤独蓝天

由一幅漫画所想到的

我最近看了这样一副漫画:一个男人,手里挥着一把斧子,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砍一棵棵挺拔而笔直的树。他显然不知道自己在亲手毁灭自己,嘴里还悠闲地叼着一根烟,心里一定正盘算着把这棵树砍倒,换来的木材能卖多少钱。

而一只啄木鸟则站在他的脖子上,狠狠地啄着伐木人的脑袋,边啄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和这只小鸟想的一样:这个伐木人的脑袋一定是不开窍的榆木脑袋,一定被金钱这只“大虫”给蛀了。

树是大自然母亲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财产:树是大自然的清洁工,它美化了我们的环境,美化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难道,这伐木人不生存在地球上,他不需要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吗?

有任何金钱能换来美丽的家园吗?

树是制造氧气的“工厂”。据测定,一亩树林一般每天产生氧气48.7公斤,能满足65个人一天的需要。

也就是说,小小一亩树林,够一个班的人呼吸一天的。难道,这伐木人不呼吸,不需要氧气吗?有任何金钱能换来清鲜的空气吗?

树是人类的“防毒面具”。一公顷的柳杉林,一个月可吸收二氧化硫60公斤;女贞、丁香、梧桐这些不起眼的植物,对减轻氧化氢的危害也有很大的作用。难道,这伐木人没有看到日益混沌的天空,他不需要开阔的视野吗?

有任何金钱能买来湛蓝的天空吗?

树还是我们的“贮水器”。树冠足可以留住10%——20%的雨量。5万亩森林,相当于一个小型水库。难道,这伐木人不知道节约水资源,他不需要喝水吗?有任何金钱能买来洁浄的水吗?

但是,长期以来,这些“金钱”大虫让我们只顾利用树木,不想着保护。拿黄土高原来说。这个森林覆盖率曾达53%的地方,现在却森林破毁,高原破碎,水土流失严重。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树木,唤醒伐木人,别让“金钱”继续侵蚀我们的脑袋。“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而努力保护环境吧!

四年级下册语文阶段测评卷答案(六单元)

1楼 尖兵6号 现在谁还会在问答软件求答案? 我们都是用软件 互动作业 。 只要输入书本条行码就ok了。 你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 记得好评和采纳,答题不易,互相帮助, 手机提问的朋友在客户端右上角评价点 满意 即可 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及时点击 采纳为满意回答 按钮!! 四年级下册语文单元测评卷...

小学四年级语文,小学四年级的语文重点是什么?

1楼 常青树联盟 1 如果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师是 辛勤的园丁 。 2 1 如果说燕子是 报春的使者 ,那么落叶是 迎秋的顽童 2 如果说燕子是 报春的信童 ,那么落叶是 迎秋的使者 。 3 1 如果说 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 ,那么 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 2 如果说 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四年级上册语文11课对小鸟说的话(左右)

1楼 互动应用 我想对鸟儿说的话 亲爱的小鸟 你好。我知道你此时此刻的心情,你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朋友,一定很难过吧! 鸟儿,你不要难过,不要悲伤,你看,现在 已经在呼吁人们要爱护树木了,在人们心中树立起爱绿 护绿 造绿的思想观念,而且规定每年的3月12日是我们中国的植树节,人们在那一天就可以种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