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试卷最容易考什么作文

2020-11-18 22:51:36 字数 3635 阅读 6928

1楼:匿名用户

一、指导积累 在日常生活中,要指导学生养成积累的习惯。积累分两部分内容:1、积累生活中的素材,大千世界,有写不尽的人、事、物、景,然而,很多有用的材料却从学生眼前溜走,造成写作文时无米下锅。

这种素材的积累,主要是依靠写日记的形式。 2、积累优美的语言。小学语文课本是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典范,要鼓励学生多背,这样学生从课文中收集大量的语言文字的信息,在脑中储存下来,长期积累就会为写作奠定基础。

仅从课本获得信息远远不够,还要通过大量的课外阅读获取信息。学生通过大量的阅读积累,以丰富自己的语言,提高文字表达水平。这种语言文字的积累,主要通过背诵、做读书笔记的形式。

教师对学生的积累不能放手不管,那样学生会很快失去兴趣。要通过定期比赛、优秀作品展评、读书心得交流等评价激励手段,促使学生对积累保持长期的高度的热情,久而久之,学生从日常写作中体会到积累的好处,渐渐地,这种激励下的热情,就会转化为自觉行为。

二、指导观察 在每次作文之前,教师就题目要求,认真指导学生进行观察。如要求学生写"一处美丽的景物",多学生选择了写校园,他们 最熟悉的是校园,可是学生在写的时候,只是叙述了校园里有什么,如"一进校园,是两棵柳树,中心道两旁有花坛,有三幢大楼,围着操场是一排杨树,……"根本没有描写性的语言。我是这样指导学生写作的,把学生带出教室,指导学生观察校园的美丽景色。

1、指导学生观察门两侧的两棵柳树,柳枝有什么特点,可以用什么词描写?柳叶呢?你想到什么了?

(这里观察与想象同时进行)学生的思维顿时活跃起来。柳枝又细又长,很柔软;柳叶是嫩绿色,也是又细又长,联想到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还想到了柔软的枝条像少女的长发……(我告诉学生这是静态描写)那有风吹来,又会是怎样?有学生脱口而出"飘飘摇摇""像少女们在跳舞""像飘起来的长发""像春吹动的雨丝"……(我告诉学生这就是动态描写,动静结合才会生动。

)2、指导学生观察杨树的特点。虽然我不再逐一指导学生观察哪一部分,但学生还是很快发现了杨树的一些特点:树上长出了"毛毛虫",并且铺了一地;树干又高又直,没有弯曲;刚刚长出来的几片叶子是卵形的,并且叶片发亮;居然还有同学发现树干上有奇形怪状的"眼睛"。

我们又一起观察了草坪、花坛、雕塑、小亭子……孩子的眼睛是最亮的,只是平常没有留心。这样,通过实地指导学生观察,回教室后,要求学生把观察到的和听到的写下来,学生不再感到无话可写,一篇篇作文很快写出来了,不再是以前的三言两语,语言形象生动,想象丰富。

三、激发想象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认为,"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新的课程标准中特别提出让学生写想象作文,要鼓励学生写想象中的事物,激发他们想象、幻想,发挥自己的创造性,从中反映学生的想象世界,以提高学生创新素质。因而在指导学生作文时,要鼓励学生大胆地、无拘无束地想象、使学生神思飞动、文潮奔涌、浮想联翩。

四、评价激励 作文评价是作文训练的重要环节。教师应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评价,要把评价的主动权还给学生,使学生在评价中提高鉴赏能力。当然,教师要教给学生评价的方法。

评价时指导学生以发现优点为主,如评出自己最满意的句子、段落,对于缺点可以与优秀例文、下水文相比较,找出自己的不足。自评之后,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评价鉴赏,互相鼓励赞美,使学生在自评互评中体会到写作的成功和乐趣,也感悟到作文应该怎么写。

四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试最容易考哪篇作文

2楼:kimi酷毙了

因为我刚刚也才考完,我们老师说一般会考写景、物,人、事的!如果满意请采纳我的回答,谢谢!

3楼:水瓶绵绵

续写的。比如:给你一个开头,让你写一下后面的内容。

4楼:双子柠檬茶妹

应该可能考关于父爱的

小学四年级上学期语文期末考试作文题目容易出什么?

5楼:百度用户

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综合复习卷四 年 级 语 文

(满分100分;答卷时间:80分钟)

卷首寄语——

6楼:匿名用户

从单元的题材来分析,结合各语文园地写作部分就不难看出:概率最大的两个作文题是写一种动物或写一篇童话,这两类作文在四年级是非常典型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是人教版的话,还要注意书信,这是小学段第一次学应用文体,出作文题的概率也很大,有时也会出小作文(语言应用题),小作文的话只要求写书信格式!

7楼:月使·萝铃

命题作文(60%的可能性)

如:我爱我家、我、爱、教训

半命题作文(40%的可能性)

如:我的______(玩具)、我的_______(家人)、一件______的事

注:以上仅供参考,命题作文有60%的可能性考到,半命题作文考的可能性有40%。

8楼:匿名用户

游记+观察发现(动物/植物)+成长故事+书信~~~估计不会童话,如果出的话,也应该是看图作文;关于未来科技想象作文也很多可能不出~~~

最保险的作文备考是:准备好两篇作文。

其一,秋游的时候看到了动物/植物;

其二,写封信,讲讲自己成长的故事。

命中率超过80%~~~

9楼:溫暖的現在

出的就是类似这个学期其中一个单元所学的作文

10楼:百度用户

体验到的一个快乐的事情,题目如:简单的快乐,快乐的一天......作为30分。

11楼:百度用户

写封信,讲讲自己成长的故事

12楼:百度用户

去年是童话,估计也是童话,也得备着点

13楼:匿名用户

1、写景(动静结合)

2、写事;写人

3、动物

14楼:匿名用户

苏教版? 一般都是课本内容 小学不可能有太多延伸的

2019年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抽考考试作文题目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在生活你一定有最难忘的事写一写共30分

16楼:露天小丑

寒山小学2019年四年级下册语文期中试卷作文,不挂网公布的。具体可询问学校教务处, 最直接的是问你的语文老师。祝你好运。

2016年四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试的作文是写什么

17楼:员映诸芹

以前,我的双休日都过得眉舒目展,可这个双休日我却过得痛苦不堪。

前天,我想到哥哥家去玩,可妈妈不同意,我就说:“一个小孩和大人玩,没意思。”妈妈听了后,只好同意。我就到哥哥家去玩。

睡觉的时候,我和哥哥盖着同一条被子,过了好一会儿,哥哥睡着了,就把所有的被子都卷走了,我竭尽全力去拉被子,可怎么也拉不出被子来,就只好光着身子睡在外面,一直到半夜,我冷得浑身发抖,就如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浑身无力、身体发热,就叫姑妈打**给妈妈。

妈妈来了,就陪我去了医院。我们来到医院后,我只感觉两腿发软,一会儿验血,一会做皮试,还要准备打葡萄糖。我受尽了折磨,这一次就连续打了三瓶。一天就用了一百多元!

回家后,我又呕吐了一次。第三天我又来打葡萄糖。针头把我的手折磨得伤痕累累,钱也花了好多。要是世界上有后悔药,我一定要把后悔药吃个一干二净。

妈妈说:“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四年级下册期末考语文试的作文题目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最敬佩 的一个人妈妈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有的人可能敬佩那些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爱国勇士,有的人可能敬佩那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教育我们的老师 而我,最敬佩的却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最平凡不过的女人,,但她却是任劳任怨 无怨无悔的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 那次,爸爸说晚上有领导来检查,要去应...

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语文作文,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2017-2017的作文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作文是 一件事,两个主题选一个,一个是损害功德的,一个是讲公德的,注意是记事文章。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2016 2017的作文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喂,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屁股还没坐稳,好友神秘地凑过来。还没等我 掐指一算 。 涵便兴奋不已,略带诈笑地说 愚人节!...

四年级下册语文所有词语带日积月累

1楼 home我的家乡啊 天长地久 成语发音 ti n ch ng d ji 成语解释 像天地一样长久永恒的意思。 成语出处 先秦 李耳《老子》 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 成语繁体 天长地久 常用程度 常用成语 感 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形容时间长久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