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第五单元的草帽计续写两百字

2020-11-21 16:46:22 字数 3560 阅读 2775

1楼:千叶爵士

在三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次,贺龙同志带队向贵州进发。白军盯住不放。

天气酷热,贺龙同志率队藏在树林里,躲开了袭击。队伍翻过一座山,合龙同志观察了地形,穿了命令,让队员把帽子丢在路边,迅速离开。

白军看见帽子,个个眉开眼笑,抢草帽戴在头上。白军飞机看草帽上有红星,以为是红军,就开始狂轰滥炸,打的白军,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听到消息后,说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四年级下册语文书第5单元:草帽计

2楼:匿名用户

《草帽计》缩写

1934年,贺龙带领了一直红军队伍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由湘西朝贵州进发,蒋介石一面让敌机轰炸,一边派追兵。

那时天气非常的炎热,红军战士虽然每个人都戴着草帽,但还是热得汗流浃背,忽然,敌机飞来了,贺龙让军队到树林里躲避,敌机看没有可疑的景象,便摇头摆尾的走了,红军刚要走,侦察员说:“后面有追兵。”贺龙让队伍继续前进,翻过了一座山,来到了山场,贺龙看了看地形,说:

“把草买扔下。”红军战士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把草帽扔下了。

追兵没有草帽,每个人都非常的热,看见这个山场满都是草帽,就去抢,天上的敌机来了,看见了地上的队伍都带有草帽,草帽上都印有红五星,于是,就对这批“红军”进行轰炸,炸得白军叫苦连天,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战士们听到了这个消息,个个称赞贺龙的神机妙算

缩写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的智谋一片课文《草帽计》50字

3楼:骑着羊赶着太阳

贺龙同志在上有敌机,下有追兵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利用天时、地理,以及敌人的心理,巧妙地设下草帽计,请君入瓮,以敌克敌,使红军化险为夷。

这样行么?

关于草帽计的文章400字 5

4楼:匿名用户

长征留下了很多动人的故事。有一次,贺龙同志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死死盯住不放。

当时,骄阳似火,站员们虽然人人戴了草帽,仍然热得汗流浃背。忽然,敌机来了。贺龙同志命令战士们到山中隐蔽。

敌机没有发现可疑迹象就离开了。侦察员报告说:“有一个团的白军赶上来了。

”贺龙同志只是命令队伍继续前进。到了一块平坦的山场,贺龙同志命令战士们丢掉草帽,然后迅速转移了。

这时,白军们看到红军丢掉的草帽,以为他们狼狈而逃了。就去抢草帽,然后背着枪追红军天空传来飞机声,看到他们戴着红军的草帽,以为他们是红军。把他们打得血肉横飞、叫苦连天。

红军听到这个消息,个个称赞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5楼:匿名用户

方法:从草帽计里的主要主人公和主要讲述什么故事

四年级下册语文草帽计这篇课文怎么概括课文内容

6楼:匿名用户

草帽计讲述的是贺龙在革命战争时期,用智谋指挥部队,迷惑敌军,不发一枪一弹,让敌军自相残杀,取得战斗胜利的故事.1934年夏天,贺龙带领红军队伍由湘西向贵州进发.途中,蒋介石的陆空两支部队紧紧追赶,形势十分严峻.

在这紧要关头,贺龙同志选择了有利地形,让战士们将草帽全部丢在了路边.晒得人困马乏的白军戴上这些草帽后,竟然被自己的飞机误当作了红军,炸得血肉横飞.这个故事赞扬了贺龙同志临危不乱、随机应变的聪明智慧。

续写草帽计100字

7楼:匿名用户

在三万五千里长征时,一次,贺龙同志带队向贵州进发。白军盯住不放。

天气酷热,贺龙同志率队藏在树林里,躲开了袭击。队伍翻过一座山,合龙同志观察了地形,穿了命令,让队员把帽子丢在路边,迅速离开。

白军看见帽子,个个眉开眼笑,抢草帽戴在头上。白军飞机看草帽上有红星,以为是红军,就开始狂轰滥炸,打的白军,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红军听到消息后,说贺龙同志神机妙算。

8楼:匿名用户

vf-ghifugfufytdxurx

x …丫蛋疼五侠客行不通宵啊!你好美女在干嘛嘞你是我哥吗咯嘛时候了么?好(▽)

续写四年级下册语文学习实践园地的第五单元最后一题

9楼:匿名用户

一直以来蓉城人引以骄傲的是拥有清澈,碧兰,洁净的水源。李冰父子千年前的治水将岷山冬雪融化的雪水经都江堰的古代引水工程引流到成都平原,造福了千年的民生。有了这冰凉透骨流经千年的圣水,成都平原的春天才会如此的美丽,东风渠便是这引水的河渠之一,专用于灌溉成都平原的肥沃田地。

四年级同步作文北师大版续写草帽计

10楼:匿名用户

二万五千里长征留下了故事。有一次,贺龙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一面派飞机在天上跟踪,扫射。当时,天气酷热,草都被晒焦了。

战士们虽然戴了一顶草帽,但仍然热得汗流浃背。敌机来了。贺龙命令战士隐蔽。

敌机飞了一圈,就离开了。战士们刚要赶路,侦察员来报告说:“后面有一个团的白军来了。

”贺龙听了,命令战士们继续前进。 队伍翻过了一座大山,眼前是一块平坦的山场,贺龙观察了地形,要全体战士把草帽丢在路旁。贺龙马上让部队隐蔽。

白军没有草帽,早已晒得人困马乏,突然发现山场都是红军的草帽,已为红军狼狈而逃,这支白军戴上草帽后,背枪去抓红军去了。 天空传来飞机的轰鸣声,白军以为飞机是帮他们抓红军的,可敌机的驾驶员可不是这样想的。这些天他们天天飞,到处寻找红军,这一回,一看地上的军队都戴着有红五星的草帽。

几架飞机像饿鹰抓小鸡一样的府冲下来,对着这批“红军”狂轰滥炸,死的死,伤的伤。 红军战士听到消息,个个称赞贺龙神机妙算。

四年级上册语文课文11课的续写续写三百个字左右

11楼:我的功勋犬

鸟儿,我想对你说,今天我读了你历尽千辛万苦去寻

找朋友树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因为你曾答应朋友树春天再来时,你一定回来给树唱歌,所以,当原野上、森林里的雪刚刚融化,你便急急忙忙地飞回树林去寻找朋友树。可是,你看的只是残留的树根。

当树根告诉你,树被伐木工人用斧子砍倒,拉到山谷里时,你便焦急地向山谷飞去。你累了顾不得休息,饿了顾不得吃饭,困了顾不得睡觉,就连你渴得嘴都裂开口子时,望着小河里清澈的小溪你也顾不得喝上一口。就这样,你日夜兼程,终于到了工厂,当你听到锯木头的沙沙声时,你是那么地兴奋,那么地激动,你以为马上就可以看到朋友树了。

可是,大门先生告诉你,你的朋友已经被切成细条条,做成火柴,运到村子里了。这时,你心急如焚,顾不得一路的奔波,一路的辛劳,便马不停蹄地向村子飞去。当你看到煤油灯旁的小女孩儿时,便迫不及待地问她是否看到了你的朋友。

当她告诉你火柴已经用光了,你是那么伤心,那么痛苦,那么后悔。你后悔自己来迟了,后悔自己没有见上朋友最后一面。于是,你面对着灯火唱起了去年唱过的歌,然后就伤心欲绝地飞走了。

你飞得是那么慢,那么慢……鸟儿,看到这里,我和你一样伤心,一样痛苦。不过,我想告诉你的是,请不要悲伤,因为你的朋友树是为了人类而牺牲了自己:他变成了栋梁,为人们遮风挡雨;化作了桌椅,供学生学习;做成了火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

鸟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人类特别注意保护环境,滥砍滥伐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们尤其注重有计划地植树造林,这样,你一定还会有很多好朋友的。我想,有了他们与你朝夕相处,你一定会生活得幸福、快乐的

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桂林山水的第二段仿写怎么写

1楼 寺内莉珂 如果你没学过有bai关桂林山水的课文du,或者你家不是桂zhi林的,那你dao 就不写,回直接告诉老师你又没去答过没学过怎么写?靠想象力吗?如果你学过,那你就使劲读,把你读明白的东西用你的话写出来。 如果你家是桂林的看到什么写什么。不要什么都想抄,没用,不是你的,偷懒都不会偷 小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