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事作文的开头结尾段,第一次10篇写事作文的开头结尾段

2020-11-29 22:56:02 字数 6413 阅读 7240

1楼:张作零

开头:童年的事就像雨天的水滴,数也数不清;童年的事就像沙滩上的沙砾,道也道不尽;童年就像这万千世界,五彩缤纷.在这天真无邪的童年里,布满了天真的快乐与无知.

而这些,成了童年里的美好回忆.

结尾:虽然童年的美好时光早已流逝,但我依然记忆犹新,童年的美好时光我至今忘不了,我真想再度一次童年.

开头:阳光掠过时间的长河,在记忆的贝壳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滚冲刷,真金慢慢沉下.那个背影,是我永远的回忆!

结尾:朱自清拥有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拥有母亲推着他的身影,而我,拥有母亲踮起脚尖离开的背影.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世上最温暖的爱——母爱!

开头:黑夜的沉默勾起了我的追思,也许是孤单的等待成就了无奈的习惯,花开花逝,谁的手,捧起了那暗淡的月光,洒下点点落红,将我引进了无边的思绪.

结尾:曾有一度,我一直不懂什么叫“感动”,如今,我懂了,那便是幸福的另一种感觉,也是幸福的境界.

开头: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等于是一个无头苍蝇飞来飞去,但一个人光有梦想,没有自信,一样成不了大事.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你有自信吗?

结尾:经过这件事,我们明白,做事只要有了自信,一切事都迎刃而解!时刻记住:“相信自己”并且记住:“没有永远的第一,只有不断的超越!”

开头:人们都说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也这么认为.我亲身经历过一件事,这件事使我很后悔,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不愈合的伤疤.

结尾:“后悔药”是没有卖的,就算用“去疤灵”涂掉了表面上的疤,去涂不掉我心里永久的疤,那次,我真的好后悔.

开头:我独自一人走在秋叶落满的小道上,耳边的微风轻轻地吹着.拾起一片记忆的落叶,细细的观察着它的纹理……

结尾:很习惯性的抬头向里望去,却已物是人非……不知怎么,心里的一角隐隐作痛.尽管音容笑貌都模糊了,但那欢笑声却如此清晰的在心间荡漾.

无论是阳关灿烂,还是雨丝不断,都是那么的令我熟悉.

开头:别到最后,才懂得失去.

别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题记

曾经错过的那段友谊,补上了我那颗不懂得珍惜的心.换上以前的校服,扎上以前的马尾,回到那个角落,重拾那错过的回忆……

结尾:她的背影或许也告诉了我友谊是要珍惜的,刚才开始的友谊只因我一时冲动的话而灰飞烟灭,无影无踪……

言语是把利刃,使用不当便会成为凶器因为一句话的差错可能会失去一生的挚友,一次的擦肩而过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后记

开头:失败乃成功之母,正如歌词中唱到:“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没有经历过失败,又怎会迎来彩虹呢?

结尾:失败乃成功之母,人生中有许多失败和挫折,我们应该勇于面对!

开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结尾:为了理想,我挥洒一路汗水;

为了理想,我曾经无怨无悔;

为了理想,我绝不会放弃的!

开头:“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这是周杰伦的《蜗牛》.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步一步地走,直至解决整个困难.

结尾:莫顿·亨特爬悬崖,走了一步又一步;小男孩第一次独自走路,走了一步又一步;我思考数学题,做了一次又一次.一步,一步,再一步.

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勇敢地去面对重重困难,一步一步地去克服它,战胜它,成功就会为你戴上智慧的光环,并为你大声喝彩.

拥有一颗不怕困难,坚强勇敢的心,才能在上帝关上门后,发现他留出的另一扇窗.

开头:往事悠悠,许多的回忆,就像是电影的镜头,在我眼前一闪而过,消失了.而这其中的一件事,却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把我拉回到那些个回忆之中,记忆犹新.

结尾:一股喜悦之情涌上了我的心头.看着自己的作文变成了铅字,我的心跳得特别厉害.这一刻,对我来说,是多么难得呀!

我终于笑了,开心地笑了.这笑容无比灿烂,这笑容里,包含着我付出的辛苦,包含着我的欣慰!

开头:天幕在不知不觉中被点点浸渍,泼墨般的巨画在空中铺卷开来……沙沙沙……滴答滴答……声音逐渐清晰,正在幼儿园中熟睡的我以及其他人都在一声雷鸣中惊醒.恐惧、忧虑逐渐占据我们原本安宁的心,大家都躲在被窝里,整个教室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寂静……

结尾:原来,我一直都被温暖包围着!

原来,我一直都被温暖沐浴着!

原来,我一直都被温暖眷顾着!

开头:记忆是一处宝藏,一处挖不完、不会丢失的宝藏,在不断挖掘过后,你会发现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仍然值得我们学习.

结尾:朋友们,赶快挖掘记忆的宝藏,或许在你们绝望的时刻记忆便是奋斗的动力.打开记忆之门,也是一种成功.

开头:幸福时遭遇挫折后得到的丝丝安慰,幸福是生病之后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幸福是经过努力后获得成功的喜悦,幸福是……其实幸福并不平凡,但却是在平凡中体验到的,那种甜甜蜜蜜的感觉.

结尾:其实,幸福就隐藏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里,不必用言语表达,就可令人体会到幸福,那甜甜的味道.

写事作文的好开头结尾

2楼:清风的凉

1、在我脑海中有许多的事,不少已被流水般的时光冲得模糊了,可有一件事却使我怎么也忘不掉。

2、在我记忆的长河里,闪烁着无数颗耀眼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藏着一个美丽的故事:有令人难忘的、令人开心的、令人高兴的……但有一件的事却让我终生难忘。

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流逝,(童年的)许多事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渐渐淡忘,唯独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4、(童年的)往事就像五彩斑斓的盒子,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笑声。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件事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连在一起就像一条美丽耀眼的项链,闪亮在记忆的长河……

5、在我记忆的沙滩,往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亮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往事(童年趣事)。

6、在我记忆的沙滩,往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今天,我就选择其中最美的一只呈现给你。

7、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颗又一颗;他们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在我x岁那年,有一颗耀眼的星星,一朵晶莹的浪花,令我如今想起,仍记忆犹新(忍俊不禁)。

含而不露式结尾

1、 雨变得很细小,很轻柔了,我走在这一片如烟雨雾中,呼吸着被滤得清新甘甜的空气,心里仍然充满了小小的百货店的温暖。

2、 西北风又呼呼地刮起来了,天冷极了。可是我的心呀,却充满了温暖的春意。

前后照应式结尾

1、 我将来还会有更多的第一次,也许我长大了会第一次跨出国门,也许会第一次走上领奖台,也许会第一次……我将鼓起勇气,建立起信心,去迎接更多的第一次!

2、 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把那张字条小心翼翼地夹进了日记本里,并一直仔细地保存着。因为这是它是送给我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3楼:bolibei玻璃

1.头: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今令我感动的瞬间……

尾: 那一幕幕瞬间,如今会为,人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2.头: 从易到难,从少到多,从简到烦……总有那段经历的过程,合深印在上面抹不去的印记……从稚嫩到成熟,如今的我,已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小女孩(顽皮的小男孩)……

尾: 成长的一路上,如今再次回首那段路程,一路走来深一脚浅一脚的坑坑洼洼……这一切的一切,才让我成长.

3.头: 小时候的我,现在的我,形成了鲜亮的对比.稚嫩无邪和成熟懂事,顽皮天真和徒步谨慎……

尾:长大的感觉和以前的并不一样,经过对比,仿佛给自己成熟的标志又重新涂抹了一层鲜亮……

4.头:懂道理,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乖孩子应有的标志吧^……

尾:回顾我以前的不懂事,真该反省一下,做个懂道理的人……不,是一个乖孩子.

5.头:尘世间,事物的外表,仅凭这一点,足够断定一个人、一件事是否美与丑吗?何以见得?

尾:可以见得的事是,一个人或一件事,是否美与丑,也许和天生具有的外表有关吧;但,一个人或一件事的美与丑更取决于内在的心性与品质吧……通过这两件事,我深信美与丑如此!

尾:向往成功的我,更深信,这需要我的努力!而不是一味的徒手幻想……

7.头:生命来之不易,正因如此,意义价值和难忘,才能给它图上绚丽多姿的色彩吧^^……

尾:意义价值和难忘,让我的生命不再无味.我体会到了人生无味:酸甜苦辣。

8.头: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尾: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9.头: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尾: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10.头: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

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

尾: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4楼:匿名用户

开头1、倒叙总起式。先交代事情结果,总起全文。

例1:谢天谢地,菩萨保佑!这只可怕的大狼狗终于被主人带离了校园。同学们长长叹了口气,一颗悬着的心像一块石头落回原处。《可怕的大狼狗》

例2:这次荣获校“文明小主人”荣誉称号的同学居然是冯光泽,学校的钱校长为他发了奖。“哗哗哗——”台下顿时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个捣蛋鬼的变化可真大啊!《真没想到》

例3:想到2005年8月18日下午那惊险的一幕,我至今心有余悸,“818,发一发,我的腮真发了。”唉!都是那该死的黄蜂惹的祸呀!《都是黄蜂惹的祸》

2、悬念式。提出问题,吊起读者胃口。

例:她是谁呢?那衣服,那俊俏的小脸盘,这么眼熟。《我的表妹》

3、抒情总起式。开始借景抒情,再总起全文。

例:童年像一条河,朵朵浪花在朝阳照耀下充满欢乐。秋高气爽的季节,那次海边捉蟛蜞真有趣。《海边趣事》

4、总起肖像式。先写出总起句,然后描写人物外貌。

例:我的弟弟真可爱。圆圆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小酒窝。《我的弟弟》

5、肖像总起式。先写出描写人物外貌,然后总起句统领全文。

例:打开影集,**上的她:短短的黑发,红润的小嘴,柳叶似的眉毛,调皮地笑着。她就是天真可爱,做事认真的李小红。《我的同学》

6、声音总起式。开始写“歌声、笑声、风雨声……”铺设情境,而后总起全文。

例1:“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着这首歌,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妈妈的影子。《难忘的妈妈》

例2:“呜呜……”哭声呼天抢地,“父亲啊!父亲,你怎么就这样走了。

你太苦了,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邻居周家灵堂里白衣黑纱,哀乐和悲泣声响成一片,可千哭万哭也唤不回被烧死的父亲。听着这悲痛欲绝的哀号,我觉得这次教训太惨痛了。《一次惨痛的教训》

7、对比总起式。把许多事和人和其中的一个人或一件事对比,突出其中之一。

例:儿童时代的往事,我大多淡忘了。唯有一件事像刀刻的,我怎么也忘不了。《难忘的一件事》

8、开门见山式。直截了当的交代人和事。

例:又是星期六,我冒着严寒回到了家,见到了年迈的爷爷。《爷爷的拐杖》

9、写景导入式。例:碧蓝蓝的海水就在脚下,成群的海鸟在窗外翱翔,海边长着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

强强最喜欢的爷爷的小屋就在这里,一张普通的苇叶,经过爷爷三折两卷,就成了一支吹奏出悠扬曲调的芦笛。《爷爷的芦笛》

结尾1、总结照应式。这是结尾中最常用的一种,篇末总结全文,点明中心,照应课题与开头。

例1:求求你啊!狼狗的主人,一定要把这只可怕大狼狗看好。真是吓死人了,至今,我常在睡梦中被这只可怕的大狼狗吓醒……《可怕的大狼狗》

例2:真没想到啊!昨天的捣蛋鬼,今天的冯光泽荣获了学校“文明小主人”的荣誉称号。这热烈的掌声,不就是对他由衷地赞叹吗?《真没想到》

例3:五彩斑斓的童年充满了乐趣,好似一串串风铃留下一阵阵清脆的响声。至今,海边捉蟛蜞还是那么诱人,令我回味无穷……《海边趣事》

2、感悟式。通过写人和事写出自己得到的启示。

例:老师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我纵于领悟到学生对老师

最好的礼物就是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啊!《一件礼物》

3、自然式。以事情的结果自然结束。

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像吃了蜜一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4、抒情式。以抒情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

例:啊!老师就是无私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啊!老师就是平凡的桥梁,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毫无怨言。《老师赞》

5、记忆式。写出自己对人或事情的不愿忘记,永留心底。

例:这件事犹如发生在昨天,我对父母的关心爱护刻骨铭心。远在故乡的父母请多多珍重,孩儿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父母的爱》

6、联想式。从所写的人和事情联想,写出感想。

例:看到这里,我仿佛看到老人纯洁的心灵,仿佛看到和谐社会的新风吹遍祖国大地。《一位修伞的老爷爷》

第一次养花的作文,第一次养花300字的作文 10

1楼 吴陪余辉 第一次养花 当每次看到那在花丛中争奇斗艳德花儿时 我就会想起我第一次养花的经历 那时 我看到邻居阳台上的花极为艳美 激起了我养花的兴趣 我在市场上买来一些花草 刚开始还记得浇水 松土 但是事过不久早就忘记了这勤奋人干的事情 这时 我才明白 养花并不是什么闲情逸致 而是一些负担 有了这...

以小标题形式写第一次作文,以小标题形式写第一次作文600字

1楼 du小小 我第一次恋爱时,是15岁,还在上初三,由于那时我的成绩非常好,人也长得很帅 呵呵,不是吹啊,是实话 ,所以很受班上女孩子的青睐。但那是86年啊,大家知道,那时候的人都比较保守,更别说我们学生了! 那时喜欢我的女同学里,有一个身材匀称的女孩子,脸儿长的很精致,特别是鼻子很翘, 很白,比...

第一次说谎的经历是怎样的,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1楼 旬刖 你是在说你自己还是在问别人? 我第一次说谎有一种负罪感,事后一直在圆这个谎,活的很累 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2楼 戒勉 第一次说谎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见了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昨天考试有好几道大题没做。这时,老师走上讲台,说道 现在公布一下昨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