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第一次做饭作文150字

2020-11-29 12:29:00 字数 5108 阅读 2925

1楼:匿名用户

我七岁那年有一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在家写完做业,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厨房里没有饭菜,于是,我便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把蒜苗洗净,择去烂掉的扔了。弄好后切一切。

可切蒜苗时,我笨手笨脚的把手割破了。当时鲜血流了出来,都流在另外蒜苗上。我慌了,这时才想起包扎。

包扎完后,我忍着痛又把蒜苗洗了一遍。然后,我把锅刷净,把锅放在炉子上,往锅里倒上了油。过一会儿,油热了,我把蒜苗放进去。

可又一不小心,油溅到了伤口上。热油透过卫生纸滴到了伤口上。那个疼劲儿啊!

现在我还记着。当时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我非常的伤心…

第一次做饭作文150字。

2楼:匿名用户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以往每年我过生日时妈妈总是给我做一大桌好吃的,今年我想也为妈妈认真的准备一回生日。

我等妈妈去上班了以后拿着自己攒了好久的零用钱去了超市,买了一些香肠,蔬菜和水果,还挑了一条特别好看的围巾用包装盒装了起来。回到家后,我便开始着手准备庆祝妈妈生日的特别的晚餐。

首先我先把香肠切成片,又把水果切好做成一个水果拼盘,之后想学着妈妈的样子炒菜,等妈妈快下班的时候,我把鸡蛋打好放在碗里,然后切好西红柿,倒上油把锅烧热,把西红柿和鸡蛋放进去不停的翻炒,放进去盐和味精,然后又用电饭锅烧了些水煮面。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虽然做得很简单,但是内心却充满成就感。等妈妈回来以后看见一桌饭菜感到十分惊喜,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然后当我把围巾拿出来后,妈妈揉着我的头发轻声的对我说,礼物她很喜欢,但是下次不要买了。我知道妈妈是因为心疼钱,想着想着不自觉的留下了泪水。

语文作文:“第一次做饭150字”

3楼:匿名用户

琪琪小盆友 乖 自己写哈 最好是写什么饭烧糊了但家人吃的一样很香甜 之类的话 准被老师夸

4楼:匿名用户

我七岁那年有一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在家写完做业,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厨房里没有饭菜,于是,我便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把蒜苗洗净,择去烂掉的扔了。弄好后切一切。

可切蒜苗时,我笨手笨脚的把手割破了。当时鲜血流了出来,都流在另外蒜苗上。我慌了,这时才想起包扎。

包扎完后,我忍着痛又把蒜苗洗了一遍。然后,我把锅刷净,把锅放在炉子上,往锅里倒上了油。过一会儿,油热了,我把蒜苗放进去。

可又一不小心,油溅到了伤口上。热油透过卫生纸滴到了伤口上。那个疼劲儿啊!

现在我还记着。当时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我非常的伤心…

第一次做饭作文100字

5楼:玉兰花瓣巨蟹座

我第一次做饭,是**岁,米放多了,结果煮了一大锅粥,还煮焦了,有浓浓的烧焦味,怕挨骂,又毁尸灭迹了

第一次做饭的作文500字

6楼:匿名用户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扫地,第一次跟妈妈上街买菜……可我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做饭。今年暑假,姨表妹一家来我家玩,我和姨表妹整天都说饭菜不好吃,总是挑肥拣瘦。一天早上,妈妈突然把我叫到跟前说:

“你今天和表妹做饭。”我顿时傻眼了,因为我从来没做过饭,都是妈妈把饭碗端到我面前吃现成的。不过我和表妹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可怎么做呢。我还是厚着脸皮向妈妈请教。快到中午了,妈妈催我们赶快做饭。

回想妈妈每次做饭的情景,先将米淘好倒进锅里,按妈妈说的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就烧**来,数分钟后锅里的水开了。我又连忙地把韮菜拣好、洗净,准备来个韮菜炒鸡蛋,我先从蛋篓中拿出三只鸡蛋,又拿出一个碗准备捣鸡蛋用。我把鸡蛋往碗边上一磕,太好了,鸡蛋裂开口子了,我用力一掰,蛋壳成了两半,两边一拉,蛋液流进了碗里。

三只鸡蛋都弄好了,我用小勺摇匀开始往锅里倒鸡蛋,为了快一点做好菜,我吩咐表妹赶快把韮菜切好。切韮菜和倒鸡蛋不是大问题,难的还在后面呢。该炒菜了,我点上火,迫不及待的提起油瓶就往锅里倒油,这下可好,油在锅里不断往外溅,忘了妈妈提醒的要等锅里的水干了再倒油。

我急忙把弄好的蛋液倒进锅中。只见蛋液由四周向中间逐渐变成块状,我高兴得居然忘了给鸡蛋翻炒另一面了,等表面鸡蛋液全变硬了,再用锅铲一翻,哎哟,锅底的一面全糊了,变成了焦炭。一盘韮菜炒鸡蛋变得像焦炭一样,用口一尝,真是难吃。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做好了一个不成样的菜,唉,看妈妈做饭那么简单,我做起来却这么难。从那以后,我们再也不敢挑食了。'

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做饭

在家里,总是奶奶做饭。有时,我想自己做饭,奶奶怕我出个意外,总是对我说:“你还小,等长大了才可以做饭。”我心里不同意,但也没办法。

一天,奶奶忙着收玉米,没法回家。我一看,机会来了,心想:看我怎么让奶奶吃上我自己做的饭。说干就干,我先盛二碗米,淘净,倒入电饭锅里,再放二碗水。

我怕错过了时间,就拿出手机看一下几点,再设二十分钟后自动响铃,然后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着看着,手机响了,我过去一看,咦?怎么回事?锅怎么没动静呢?我仔细一看,明白了原来我忘了插电源了。我赶忙插上电源,又仔细看了一遍,生怕再疏漏了什么细节。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又重新订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坐在沙发上等。

到时间了,奶奶怎么还没有回来呢?急死人了。我想,奶奶回来一定会说我做的饭好吃的。

奶奶终于回来了,我忙把一碗米端上去,奶奶看见了,十分惊奇。

“是你做的吗?”奶奶诧异地问

“是我做的”我非常自豪地说。

奶奶高兴地说:“你真是长大了,中用了。”说完我们就开始吃了起来。吃了头一口,我就觉着不对劲,怎么是半生不熟的?

这时奶奶告诉我说:“你添的水太多了吧?以后注意添水不要太多了。不过第一次做饭能做成这样就很好了。”

我第一次做饭就这样失败了,我不甘心,以后我吸取了教训。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做米饭,但我还时常想起做一次做饭的情景。

7楼:____丶坠

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

次,第一次走上领讲台,第一次挨老师批评,第一次上学迟到...但是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而我的肚子已经咕噜噜地唱起了“空城计”,找遍家里没什么好吃的,只有地下摆的几样蔬菜。于是我决定自己来做点东西先填饱肚子再说!

做什么呢?想来想去我决定做西红柿炒蛋。我为自己的“天才”想法兴奋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从冰箱里精心的挑选出四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和一个西红柿。找出一个碗,把鸡蛋往碗上一磕,可是鸡蛋仍挺着大肚子一点也没破,好像骄傲的对我说:“哼,小样,想磕动我?

没门!”于是我再次把鸡蛋用力地向碗上一磕,想不到用力过猛鸡蛋汁溅了我一身,哎!平时看妈妈做得那样简单,轮到自己却那样难!

清洗过后,我试着用不大不小的劲再次磕一个鸡蛋,啊,成功了!我把鸡蛋一个个打进碗里。接着把西红柿切开,把鸡蛋搅和均匀撒上葱和盐。

点**倒入油,等油锅“滋啦啦”作响后,离着老远就倒入了鸡蛋液,吓的要命,生怕油迸到手上。还好还好!没事没事!

我的手心都是汗。我长舒了一口气!过了一会,鸡蛋四周冒起了乳白色的小泡泡,我把鸡蛋翻了翻,接着倒入西红柿,又炒了一会。

一道菜就这样出炉了,我吃着菜,吃着这经过千辛万苦才作成的菜。我的脑子里全是妈妈作菜的情景,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8楼:甜瓜大好人

每次我看见妈妈把可口的饭菜端上饭桌的时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来。我也想体验一下做饭的感觉。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对妈妈说:

“妈妈,今天的饭我来做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你行吗?

”“我如果要是不会,您可以教我吗。”妈妈终于答应我了。

妈妈告诉我说:“你先自己做着,不会的时候自己想想妈妈平常是怎样做饭的。”然后妈妈就出去了。

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么,有了,今天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从柜子了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就切了起来。我开始还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后来,我看我切的西红柿有厚有薄,妈妈切的时候,西红柿都一样厚薄。

于是我就从新切起来,这回,我切的西红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后,我打开炉子,生上火,拿了几个鸡蛋,往锅里浇了点儿油,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心从壳了流出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碗接着,蛋黄流入了碗了,我拿了双筷子,又把西红柿也倒进锅了。我拿了个勺子在锅了搅了搅,把锅盖盖上了。

过了一会儿,热气从锅里冒出来了,我赶紧把锅盖拿开,诱人的香味也冒出来了,我赶紧拿了勺子搅了搅。关了火。把西红柿炒鸡蛋倒入盘子里,我又摆了个好看的造型。

把盘子端到饭桌上,我就去叫妈妈了。我边跑边想,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如果要是做不好怎么办。不想这些了,我觉的我这次做的饭还是很好的了。

妈妈回来了,我让妈妈检查一下合格不合格,妈妈尝了尝,说味道还可以,下次还让你做饭。我听了妈妈夸奖我的话,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我下次一定要努力,争取把饭做的更好吃,更可口。

通过这件是,使我明白了要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时不观察妈妈是怎样做的饭,那我今天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饭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一个锻炼的机会

9楼:开发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有喜悦、悲伤、也是难忘的。

一天,我向奶奶要求,

10楼:

我是个淘气的小女孩,我什么都做过。打雪仗啦.捏泥人啦.搞破坏啦这些我都做过,但唯独,我没有做过一回饭,每次看见妈妈在炒菜我心里总是痒痒的。

终于,机会来了,我见妈妈腰酸背痛,边跑过去说:“妈妈,你累吗?让我帮你做饭吧。

”凭我三寸不烂之舌终于把妈妈说服了,我暗暗自喜。妈妈说,要想炒菜,就得先切菜。说着,妈妈便把一颗大白菜给我放在切菜桌上。

妈妈告诉我,白菜要切成一块,一块的。我边听着妈妈的教导,边切菜。“呀呀呀,切得小了。

”听妈妈的,我便切得大点。“哎呀呀,切得又大了。”我又调整,终于,我切的勉强正好了。

下一步便是热锅炒菜了,我兴奋至极。妈妈又说,要注意安全,小心被热油烫到。我也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没,便已经开凿热锅了。

我正想添油时,妈妈叫住了我,说:“先不要着急,热热锅,人人都说嘛‘热锅凉油,炒菜更香,更健康’。”热了一会锅,我小心翼翼的把油倒进去,顿时锅里噼里啪啦的,我连忙跑到安全的地方。

过了一会,油热了,我便把早就切好的葱花姜末放进去等一会。当闻到香味了,我赶忙把切好的白菜倒进去。刚一到进去,里面便刺啦刺啦的响,打开锅,我拿着铲子翻炒。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只见白菜越来越少,直至熟了,才停止缩小。我把菜盛出来,满屋里蔓延着炒白菜的香味,“啊,好香啊!谁炒的?

”老爸问到。“是咱家的‘小淘气’炒的,多香啊!”

吃着自己炒的菜,心里美美的。这让我爱上了炒菜,真的,没有什么比自己炒的好吃了。

作文第一次说谎,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1楼 戒勉 第一次说谎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见了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昨天考试有好几道大题没做。这时,老师走上讲台,说道 现在公布一下昨天考试的情况,李小帅,第一名99分,王赫,第二名96分 怎么还没有我呢? 难道是 我正在嘀咕。突然听到老师念道 高冬,第五十九...

难忘的第一次进校园作文,难忘的第一次进校园作文150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我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一所学校,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我的学校。进了大门就看见一幢三层教学楼,虽然不是很新,但神圣庄严。向左拐便是一条爬满藤蔓的绿色长廊,旁边是操场,看着这宽大的操场,我可真吓一跳。 因为爷爷经常说 上一年级后要每天沿着操场跑十三圈,你天天不吃饭有劲吗? 现在看起...

第一次说谎的经历是怎样的,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1楼 旬刖 你是在说你自己还是在问别人? 我第一次说谎有一种负罪感,事后一直在圆这个谎,活的很累 作文第一次说谎500字 2楼 戒勉 第一次说谎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见了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昨天考试有好几道大题没做。这时,老师走上讲台,说道 现在公布一下昨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