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种子在秋天要多长时间才发芽

2020-12-13 05:34:16 字数 5129 阅读 3330

1楼:

种紫罗兰现在恐怕是太迟了,因为紫罗兰分化需要一定的低温期,才能形成花芽,没有得到春化是不可能开花的。 紫罗兰又名草紫罗兰、草桂花,为十字花科

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花色十分丰富。紫罗兰冬季喜温暖、夏季喜凉爽,耐半阴,忌夏季燥热;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喜排水良好的壤土,忌强酸性的土壤。

施肥不宜过多,以免引起徒长,影响开花。紫罗兰适宜生长温度以10-20℃为宜,气温高于30℃时易死亡,可以耐受0-2℃的低温。 播种繁殖:

于9月盆播,播后用浸水法湿润盆土,温度保持在15-20℃为宜,约10-15天发芽出苗,翌年春4-5月份开花,夏紫罗兰为一年生,可于春季播种,夏秋见花。 紫罗兰为直根系,须根不发达,故不耐移植,移植时应带土球,尽可能不伤根。子叶后,上10厘米的盆,以后可以换至16-20厘米的盆中,不论是盆栽还是地栽,栽时可以施些基肥,栽后浇透水,3-4天后再浇一次水,以后见干再浇水,开花后进行修剪,温度保持在25℃以下,并追肥1-2次,可第二次开花。

种植紫罗兰种子多久发芽

2楼: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个月左右生根发芽,培养土种植,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比较好,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

紫罗兰多久发芽

3楼:逻辑思维

通常情况下

bai紫罗兰在2至5月播种,du

发芽适温20至26℃,zhi发芽dao需光,在发芽专室中4至9天即可发

芽。生长属适温为18℃左右,育苗期为7至8周,上盆后8至11周开花。生长期十分耐光照;但夏季强光下应注意遮荫,强光集中照射将使某些品种枯萎。

紫罗兰喜冷凉气候,冬季能耐-5℃低温,忌燥热;要求肥沃湿润及深厚之壤土;喜阳光充足,但也稍耐半阴;施肥不宜过多,否则对开花不利;光照和通风如果不充分,易罹病虫害。

什么花种子适合秋天种而且发芽期非常短

4楼:匿名用户

三色堇、金盏菊、桂竹香、雏菊等,这些草花均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播种为宜,发芽期短。

1,三色堇

三色堇种子发芽经常会很不整齐,前后可相差1周时间出苗,较耐寒,喜凉爽,喜阳光,在昼温15-25℃、夜温3-5℃的条件下发育良好。忌高温和积水,耐寒抗霜,昼温若连续在30℃以上,则花芽消失,或不形成花瓣;昼温持续25℃时,只开花不结实,即使结实,种子也发育不良。根系可耐-15℃低温,但低于-5℃叶片受冻边缘变黄。

2,金盏菊

约7~10天发芽,金盏菊的生长适温为7~20℃,幼苗冬季能耐零下9℃低温,成年植株以0℃为宜。冬季气温10℃以上,金盏菊发生徒长。夏季气温升高,茎叶生长旺盛,花朵变小,花瓣显著减少。

幼苗的金盏菊以稍湿为好,有利于茎叶生长,冬季提高抗寒能力。

3,桂竹香

大约经一周便可出苗,桂竹香耐寒。喜向阳地势、冷凉干燥的气候和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土壤。畏涝,忌热,雨水过多生长不良。

在长江流域可露地越冬,在北方需温室或冷床越冬。桂竹香原分布于南欧,后中国各地普遍栽培。

4,雏菊

约10天后小苗出土,雏菊性喜冷凉气候, 忌炎热。喜光, 又耐半阴,对栽培地土壤要求不严格。种子发芽适温22-28℃,生育适温20-25℃。

西南地区适宜种植中、小花单瓣或半重瓣品种。中、大花重瓣品种长势弱, 结籽差。

5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三色堇、金盏菊、桂竹香、矮一串红、雏菊、虞美人、矢车菊、福禄考、紫罗兰、矮牵牛等,这些草花均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播种为宜,发芽期短

秋天的种子哪些能发芽

6楼:匿名用户

白菜,萝卜,菠菜,胡萝卜。现在已经播种了。下一场雨就发芽。

紫玉兰的种子种下要多长时间能发芽

7楼:匿名用户

播后20-30天发芽bai。

紫玉兰繁殖du

方法:常用分zhi株法、压条和播种繁殖。花dao后内结合翻盆换土,将植株倒出,容用利剪或刀将根部萌蘖的子株带根切下,另栽即可。

移植可在秋季或早春开花前进行,小苗用泥浆沾渍,大苗必须带土球。花期前后各施肥1次,以磷钾肥为主。夏季高温和秋季干旱季节,保持土壤湿度。

花后和萌芽新枝前,应剪去枯枝、密枝和短截徒长枝。播种,9月采种,冬季沙藏,翌年春播,播后20-30天发芽。

韭菜多长时间发芽,韭菜种子的发芽时间

8楼:文子

如果时间和温度适宜,韭菜的会在一周左右发芽。

无论是袋装还是散装种子,都要先晒种2-3天,然后通过筛选,不好的种子。在烫种之前应该先浸种。用没过种子的水量浸泡。浸种的温度保持在20℃左右,浸泡种子的时间是一白天加一晚上。

烫种的时候将水温控制在55-60℃,时间控制在20分钟。想要持续恒温可以放一直温度表在水中,当水温过低时倒入热水。想要让种子感受到的温度一样,就要不停地搅拌。

韭菜的播种时间建议选在3月的下旬到5月的上旬,春播最好,如果要夏季播种的话一定要尽早,山东地区9月以后就能种了。

9楼:匿名用户

韭菜种子较硬,吸水膨胀较慢,为使出苗快,播前要浸种催芽,开始用40℃的温水浸泡,不断搅拌,水温降到30℃以下时,继续浸种12小时,再用清水搓洗干净,摊开晾一会,散去种子表面水分,将种子用湿布包好,放在15~20℃,每天用清水冲洗1次,3~5天后,当大部分种子露出白尖时,即可播种。播种后如果土壤和温度适宜,韭菜种子的发芽时间大概一周左右。

提高韭菜种子发芽率的方法:

⑴选种:无论是袋装还是散装种子,都要先晒种2-3天,然后通过筛选,去掉秕粒、霉粒。

⑵浸种:浸种应在烫种之前进行。浸种用水量以淹没种子为限。浸种的温度保持在20℃左右。为了保温可在恒温箱或棉被中保温浸种,浸种时间为一昼夜。

⑶高温烫种:烫种时将水温控制在55-60℃,时间控制在20分钟。为了保持水温,可在水中插一支温度计,当水温低时及时加入热水。为使种子受热均匀,要不断搅动。

⑷消毒:用1%硫酸铜溶液浸种子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可以杀菌消毒。

⑸精整苗床:为了保证催出的种子在苗床上顺利出苗,要精整苗床。回填的营养土应及时填入畦中,达到田平土碎,畦边略高,畦中间平整。同时在播种前浇足底墒。

⑹催芽播种:把浸好的种子用清水冲洗后,再用干净的布包好,放入无油腻的瓦盆或瓦罐内,用湿布覆盖后,放在20℃左右的地方催芽。催芽时要经常翻动种子,每天用温水冲洗一遍。

洗后甩干再催,一般2-3天后,30%的种子露白时即可播种。播种要播匀,播后覆盖2厘米厚的细土。

紫罗兰种子怎么种植

10楼:真真受不了了

紫罗兰种子的最适发芽温度:18-21℃

最适生长温度:白天:21℃;夜晚:10-16℃

推荐穴盘育苗:

建议使用进口泥炭花卉育苗专用介质。

第一阶段:用288穴盘进行播种,每穴一粒种子,播种后覆盖一层中等大小的蛭石,紫罗兰的最佳的ph是5.5-5.6。保持一定的湿度,并且使温度保持在18-21℃左右。

第二阶段:待种子完全发芽后,将幼苗穴盘移到光线充足并且通风好的地方。在育苗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需要提供27000

lux的光照。需要提供少量的肥料100ppm的氮,并且将白天的温度降到21℃,夜晚的温度降到10℃。从发芽开始到第五片真叶长出都保持这个温度变化

规则可以促进植株早开花和开花整齐,白天温度太高将导致开花延迟和花期不太一致。

第三阶段:保持土壤的ec值在0.7mmhos左右。供给循环的空气和保持相对湿度在70%左右。

第四阶段:当幼苗达到4-5片真叶时,需要定植到花坛中。

11楼:匿名用户

紫罗兰栽培播种后经过30~40天,在真叶6~7片时定植。栽植间距,无分枝性系12厘米×12厘米,分枝性系18厘米×18厘米,加温栽培比无加温栽培稍许扩大。注意紫罗兰为直根系,不要挖断根苗,应很小心地带根土栽植。

因为要保持低于15℃的温度20天以上,花芽方能分化,因而室内栽培到10月下旬时,要把换气窗、出入口全部打开,以便降温,确保花芽分化。

通常无需摘心。但分枝性系定植15~20天后,真叶增加到10片而且生长旺盛,此时可留六七片真叶,摘掉顶芽;发侧枝后,留上部3~4枝,其余及早摘除。在10月中旬,植株30~40厘米高时,要张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重瓣植株的观赏价值比单瓣植株高得多,所以在栽培上就出现了如何选择重瓣植株的问题。通常是从选择采种母株及幼苗两方面来解决的。由于重瓣种的雌雄蕊均完全瓣化,不可能结种子,故只能从单瓣植株上采取种子。

而单瓣植株有两类,一类是后代完全呈单瓣的(称纯单瓣植株),另一类是后代中可分离50%~80%呈重瓣的。

一般来说,纯单瓣植株生长旺盛,体态端直,叶色鲜绿,叶端呈卵形突尖状,略略下垂或平直不垂,长角果直而宽,呈斜上着生状,其顶端有角状突起;含重瓣遗传性的单瓣植株生长不旺盛,株态弯曲,叶色暗绿,叶端圆形并呈弓状下垂,长角果弯曲,果顶无角状突起,果与花枝平生着生。采种时应选择后者,在所采的种子中又应选择种粒较小、外观上似发育不健全的种子进行播种。 除一年生品种外,均需以低温处理以通过春化阶段而开花,因而露地常作二年生栽培。

生长适温白天15~18℃,夜间10℃左右,但在花芽分化时需5~8℃的低温周期。有8片以上真叶的

幼苗,遇上3周时间5~15℃的低温,花芽就分化。因而在自然条件下,多数在10月中下旬分化花芽。为了早日出产,到10月中旬就要幼苗,遇上3周时间5~15℃的低温,花芽就分化。

因而在自然条件下,多数在10月中下旬分化花芽。

培育出具8片以上真叶的幼苗。花芽分化后在长日照条件下,如保持5℃以上,花芽形成快,能提早2周开花。紫罗兰的花期通常是利用品种、播种期以及温室、冷床、电照等进行调节的。

对一年生品种,在夏季凉爽地区,一年四季都可播种。1月播5月开花,2~3月播6月开花,4月播7月开花,5月中旬播8月开花。因此通常要有100~150天的生长期。

紫罗兰种植方法

12楼:暮夏浅眠

紫罗兰一般是种子繁殖。选择单瓣花进行采种,将种子放进潮湿的盆土中,在上面盖上一层细土,并放置到阴凉处。种下后不要立即浇水,如果盆土干燥,可在花盆底部浸水,也可用喷壶向土面洒水。

在真叶前需要移栽,拔出幼苗,保留上面的土球,不要伤到根须。之后在盆中加入动物粪便做基肥,种植填土后浇透水,放到遮阴处即可,成活后移到向阳位置。

紫罗兰的种植时间一般是八月中旬到十月上旬,但可根据用花时间调整。如果要5月用花,则2月种植,6月用花,则3月种植。但7月种植的话,需要等来年的2月才能开花。

玉米、小麦的种子发芽要多长时间和全部过程

1楼 柳叶 夏天由于温度适宜,玉米种子在播种下地后,一般5 7天左右就可以出苗了。春天播种时间稍微长一些,一般需要7 10左右的时间出苗。而冬天播种小麦的出苗时间一般是7 10天左右的时间。 2楼 匿名用户 要是冬天3个多月都说不定,如果是夏天也许不用3天。你是计划两样在冬天种还是夏天种?冬播小麦出...

勿忘我种子从发芽到开花需要多长时间

1楼 一般勿忘我花期每年只有6月 7月,,通过种子处理,勿忘我的可花期调控 。勿忘我种子春化处理温度2 。处理时间以30至40天。 接受处理的种子应是已萌芽的种子,干燥的种子冷藏后无效。研究结果表明,在7至8月份将已催芽的勿忘我种子播种在育苗盘上,放入2 至3 的冷库内冷藏30天,出库后在凉爽的地方...

肉丸煮多久才熟,肉丸子煮多久才熟,煮猪肉丸子要多长时间

1楼 凭实陀雪 一般水开后放入丸子,水再次沸腾就加一碗水,如此反复两三次,直到丸子浮起 2楼 bin金尚 肉丸子根据个头大小和火力大小,蒸的时间也不同 1 如果类似于汤圆大小的,在开锅后,需要大火蒸10 15分钟左右2 如果是类似于四喜丸子,红烧狮子头的肉丸,需要在开锅后,大火蒸25 30分钟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