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种子从发芽到开花需要多长时间

2020-12-12 18:39:37 字数 5080 阅读 8818

1楼:

一般勿忘我花期每年只有6月-7月,,通过种子处理,勿忘我的可花期调控 。勿忘我种子春化处理温度2℃。处理时间以30至40天。

接受处理的种子应是已萌芽的种子,干燥的种子冷藏后无效。研究结果表明,在7至8月份将已催芽的勿忘我种子播种在育苗盘上,放入2℃至3℃的冷库内冷藏30天,出库后在凉爽的地方育苗1个月,于9月至于10月份定植,则当年11月份就开始上花,一直可延续到翌年二三月份。

宿根勿忘我的种子在种之前不做任何处理,正常应该几天发芽

2楼:匿名用户

大约经10~15天发芽。

勿忘我有播种繁殖和组织培养育苗两种方式。播种一般在9月一翌年1月,种子具有嫌光性,将种子撒播后要稍加覆土、保持湿度。在15-°20℃适温条件下,经10~15天发芽。

播种要注意温度不要超过25℃,萌芽出土后需通风,小苗具5片以上真叶时定植。采用组培技术培育的组培苗,4~6片叶时定植。

勿忘我性喜干燥,喜土层深厚,疏松透气,微碱性沙质壤土,如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施后均匀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为30厘米×40厘米,栽植深度以基质稍高于根颈部为宜。栽植后应有2个月的时间保持15℃以下温度,以利植株通过春化阶段,有利正常生长开花。

勿忘我现在种什么时候开花,花期多久

3楼:匿名用户

勿忘我适合生长在温带地区,此花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等,发芽到开花需要三个月左右时间。

每年的勿忘我在春季至夏季前期开花,也就是5月到6月这段时间,勿忘我花期可以调控 。勿忘我种子春化处理温度2℃。处理时间以30至40天。

接受处理的种子应是已萌芽的种子,干燥的种子冷藏后无效。

目前勿忘我在世面上通过人工栽培,控温技术,能实现四季开花,品种主要分早熟,晚熟两种。早熟品种有早蓝、金岸、蓝珍珠等。中晚熟品种有冰山、夜蓝、蓝丝绒等。

种植者应充分了解品种特性及市场需求,以选择适宜的品种。

勿忘我发芽后什么时候会开花

4楼:安静的女汉子

1,勿忘我从发芽到开花一般需要两个半月到三个月的时间。

2,勿忘我喜阳光,忌高温高湿。其花芽分化需1.5~2个月低温阶段,需要的温度在15℃以下,长日照条件对其成花有利,气温高于30℃或低于5℃对其生长不利。

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我,当种苗未作低温处理时,需推迟进入大棚的时间,使其充分接受低温,完成春化作用。

3,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勿忘我生栽培应选择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温要做好遮阳降温,冬季做好保温措施。

二年生栽培,于10~12月定植种苗,不必做保温措施,让小苗经冬季低温诱导,翌年春季开花,一直延续到当年冬季。

5楼:啊岚君

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应选择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温要做好遮阳降温,冬季做好保温措施。

二年生栽培,于10~12月定植种苗,不必做保温措施,让小苗经冬季低温诱导,翌年春季开花,一直延续到当年冬季。 勿忘我的品种主要分早熟,晚熟两种。早熟品种有早蓝、金岸、蓝珍珠等。

中晚熟品种有冰山、夜蓝、蓝丝绒等。种植者应充分了解品种特性及市场需求,以选择适宜的品种。

记得采纳啊

6楼:萩原沙都子

勿忘我,又称星辰花,为补血草属,共有180多个品种,我国约有十八、九种。因其茎上翼状叶及花萼下的苞片皆呈三角形,故也叫“三角草”。其花色艳丽,且经久不测,故特别适宜干制作瓶花、花篮、花束等。

勿忘我原产地中海沿岸地区。深波叶种lsinuatum花紫色,株高近1米,株型紧凑,茎坚硬粗壮。此外还有其他品种,花色有蓝、白、橙红等。

勿忘我适应性强,耐干旱,耐寒性极强,在零下1至2℃不易受冻,叶面遇霜,仍可继续生长 。夏季高温30℃以上时对生长和开花都有抑制作用。 勿忘我系多年生草本。

叶簇生于茎基部,匙形羽状深裂,长18至30厘米,宽5至8厘米,叶上下面具稀疏毛。聚伞花序,萼管状,具干膜质萼檐,花瓣膜质合生成喇叭状。

勿忘我种多久会开花

7楼:_怪兽先森丶

一般勿忘我花期每年只有6月-7月,,通过种子处理

,勿忘我的可花期调控 。勿忘我种子春化处理温度2℃。处理时间以30至40天。

接受处理的种子应是已萌芽的种子,干燥的种子冷藏后无效。研究结果表明,在7至8月份将已催芽的勿忘我种子播种在育苗盘上,放入2℃至3℃的冷库内冷藏30天,出库后在凉爽的地方育苗1个月,于9月至于10月份定植,则当年11月份就开始上花,一直可延续到翌年二三月份。

8楼:匿名用户

6月到7月是开花的最好季节

勿忘我种子怎样种植?

9楼:金果

栽培要点

1.土壤

勿忘草性喜干燥,喜土层深厚,疏松透气,微碱性沙质壤土,如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施后均匀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为30厘米×40厘米,栽植深度以基质稍高于根颈部为宜栽植后应有2个月的时间保持15℃以下温度,以利植株通过春化阶段,有利正常生长开花。

2.肥水

氮、磷、钾比例为3:2:4,生产上施用复合肥即可,每月1-2次观察以叶色不变淡、叶尖不发红来控制施肥量及施肥次数。

在成活前浇水要足,成活后要适当控水以防徒长。在抽薹开花期注意排水,使植株生长坚实挺直。

3.温度

勿忘草忌高温高湿,其花芽分化需1.5-2个月低温阶段,需要的温度在15℃以下,气温高于30℃或低于5℃对其生长不利。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草,当种苗未作低温处理时,需推迟进入大棚的时间,使其充分接受低温,完成春化作用。

4.光照

勿忘草喜阳光,必须在充足的日光照射下才能正常生长。若环境荫蔽,丛虽然繁茂,但抽生的花葶少。因此,每天植株接受日光照射要在4小时以上。如果能够保证全日照,则生长更好。

5.整形方法

勿忘草花枝较长,易倒伏,要生产高质量的勿忘草切花,通常要拉网固定花枝或立支架防倒伏,具体做法是在植株抽薹前,用25cm×25cm或30cm×30cm的尼龙网,距地面20-30cm拉设一层网架。

勿忘草在生长期间,对抽生的花枝要根据苗的大小来区别处理。对已长得较大,植株间叶片基本封行的植株,每株保留4-5个花枝让其生长开花;对植株较小的苗,可摘除开花枝,抑制其暂不开花,使其植株充分生长,为生产优质切花打基础,待植株充分长大再让其进入产花期。

在此期间,还要定期摘除新抽生的细弱花枝,以集中养分**开花枝,并改善植株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植株中下部盲花数量,提高单一花枝的品质。

切花量超过50%后,要开始培养下茬开花枝。做法是在此时期保留少量新抽生花枝,待上一茬全部切完花后,保留的花枝已生长到一定高度,从而有效缩短两茬花之间的时间。

10楼:仙人掌的天堂

勿忘我目前常见的颜色多为紫色、粉色、蓝色,也有黄色、白色、红色的,只要长得好都好看。勿忘我的催芽方式一般都是用水,养殖方式参考如下:

1、种子处理

勿忘我要选择质量良好的种子,这样播下去才容易萌发。种子选择好之后,要进行催芽的处理之后再播种。

在种植之前,先用冷水浸泡种子一个小时,然后把纸巾打湿到不滴水的程度,再把泡好的种子放上面,再盖一层湿的纸,千万别积水或者是缺水,放置在阴凉的地方即可。

2、选择基质

种植勿忘我的土壤需要选用透气疏松、肥沃的土壤,根据其习性,最好选用碱性的土壤。

3、进行播种

种子与基质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播种。先将基质装入容器,然后将种子撒下,注意均匀。然后再种子表面再盖上一层土,避免种子接触光线导致它不萌发。

4、养护过程

勿忘我种植好之后的养护主要是保证温度和湿度。温度在二十五度左右,但是最好不要超过二十五度,温度太高同样不利于萌发。湿度则是需要保证基质处于适宜的湿润状态。

大概需要半个月,种子即可萌发。

勿忘草(学名:myosotis silvatica ehrh. ex hoffm.

)又名勿忘我,紫草科勿忘草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20-45厘米,基生叶和茎下部叶有柄,狭倒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花序在花期短,花后伸长,花冠蓝色,小坚果卵形,暗褐色,平滑,有光泽。

勿忘草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20-25℃,适合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碱性土壤中生长。勿忘草产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欧洲以及伊朗、苏联、巴基斯坦、印度和克什米尔地区也有分布,常生于山地林缘或林下、山坡或山谷草地等处。

勿忘草植株小巧秀丽,常用于布置春季或初夏时节的花坛、花境,可与球根花卉配植一起,提高观赏效果,也可盆栽观赏。

11楼:匿名用户

1、种子处理

勿忘我种子在种植之前,先把种子放冷水里面泡一个小时,然后把纸巾打湿到不滴水的程度,再把

泡好的种子放上面,再盖一层湿的纸,千万别积水或者是缺水。

2、种植时间

一般要在9月至翌年1月进行,这个时间段的温度和湿度比较有利于勿忘我发芽。

3、 盆土选择

将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均匀搅拌,然后把处理好的种子放土面上,注意土壤的湿度可以捏成团

但又不沁水最好,尽量把土弄的松散一点,再把种子上面撒一小层土把种子盖住。

4、温度

在勿忘我种子怎么种的过程中,温度要保持在15-20℃。等幼苗长出后要有2个月的时间保持15℃以

下温度,让植株通过春化,因为在春化后的勿忘我可以健康成长和正常开花。

12楼:一见如故税法答

不知道你 买的营养土是干的还是湿的,或者是那种小颗粒 用水一泡变很大个球的那种。

把种子放冷水里面泡一个小时,把卫生纸打湿提起来不会滴水的程度,把泡好的种子放放在卫生纸上,上面再盖一层湿的卫生纸,千万别积水或者是缺水。放杯子或者碗里面,侧倾把积水倒掉,达到基本上不滴水为宜。包装上面应该有发芽的温度吧自己控制大概那个温度左右就行了。

就种土壤里面好了营养液麻烦死了,土壤别用黄土和红土,容易板结,最好使用黑色的腐殖土,把发芽的种子(刚刚露白的时候)放土面上,注意土壤的湿度可以捏成团但又不沁水最好,尽量把土弄的松散一点,再把种子上面撒一小层土,半厘米就够了吧种子盖住,芽期浇水,把可乐瓶子上面用针戳三五个小洞,洞别太大了,太大吧土壤弄板结了就芽就死掉了,高空喷洒。

其实种花很简单,大胆弄没事,多种几次就有经验了!

从北京到坐汽车到烟台要多长时间,从北京做长途汽车到烟台的需要多长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开什么玩笑啊楼上的,北京到济南就得6个小时然后在从济南到烟台5个小时怎么的也得11 12个小时,如果从北京坐火车到烟台是下午四点半多发车第二天早上6点半左右到烟台 2楼 流氓飞天猪 坐长途车大概需要6个多小时就能到烟台,要是自驾车有5个小时就能到 从北京做长途汽车到烟台的需要多长时间...

佛山到白云机场要多长时间,从佛山祖庙坐地铁到白云机场需要多长时间?

1楼 first莫问 驾车路线 全程约53 8公里,大约一小时左右 起点 佛山市 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行驶20米,左转进入岭南大道北 2 沿岭南大道北行驶270米,右转进入普君西路 3 沿普君西路行驶190米,进入普君北路 4 沿普君北路行驶370米,朝市东下路 南桂西路方向,直行进入市东下路...

玉米、小麦的种子发芽要多长时间和全部过程

1楼 柳叶 夏天由于温度适宜,玉米种子在播种下地后,一般5 7天左右就可以出苗了。春天播种时间稍微长一些,一般需要7 10左右的时间出苗。而冬天播种小麦的出苗时间一般是7 10天左右的时间。 2楼 匿名用户 要是冬天3个多月都说不定,如果是夏天也许不用3天。你是计划两样在冬天种还是夏天种?冬播小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