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毒蛇是什么,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毒蛇是什么?

2020-12-12 14:04:37 字数 5179 阅读 5113

1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眼镜王蛇

属爬行纲。又称“大眼镜蛇”,体型比眼镜蛇大,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毒蛇,体长约5米,最长达6米。颈部也能扩展膨扁,但无眼镜蛇的白色眼镜状斑纹,颈腹面也无黑色横带及斑点,背面呈灰褐色,有白色和黑色环带40至54个,也有不具环带的。

腹面灰褐色,背鳞边缘黑色,头背顶鳞后有一对特有的大枕鳞。眼镜王蛇也是前沟牙类毒蛇,蛇毒是混合毒,一次排毒量可达400毫克(眼镜蛇一次250毫克)。性极凶暴,激怒时,前半身竖立,常膨大其颈部,并发出“呼呼”的声音。

袭击人和其他动物,而且咬住后又紧咬不放。生活在密林中,有时也上树或在溪流附近活动,以蜥蜴、昆虫等为食。分布于我国云南、贵州、广东等地,也产于印度等一带,肉可食,皮可制革,蛇毒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毒蛇是什么?

2楼:慕m木白

眼镜王蛇是全球最大的毒蛇,最大个体可达6米.

眼镜王蛇(ophiophagus hannah),又称山万蛇、过山峰、大扁颈蛇、大眼镜蛇、大扁头风、扁颈蛇、大膨颈、吹风蛇、过山标等。

虽称为“眼镜王蛇”,但此物种与真正的眼镜蛇不同,它并不是眼镜蛇属的一员,而是属于独立的眼镜王蛇属。

相比其他眼镜蛇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在中国西南与华南地区常有出没,通常栖息在草地、空旷坡地及树林里。

它的主要食物就是与之相近的同类──其他蛇类,所以在眼镜王蛇的领地,很难见到其他种类的蛇。眼镜王蛇毒性极强。

眼镜王蛇的毒液里主要含有神经毒素,另也包含了心脏毒素。毒素由多肽及蛋白质所组成。

在攻击时,蛇毒注入受害者体内后,毒素会迅速袭击被咬者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剧痛,视力障碍、晕眩、嗜睡及麻痹等症状;伤者会因心脏血管系统崩溃而进入休克状态;最后会因呼吸衰竭、心跳减弱而死亡。临床个案显示,被咬者也有机会出现肾衰竭的情况。

3楼:匿名用户

眼镜王蛇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毒蛇之一,身长为3-4米,最长的可6米。眼镜王蛇的头颈背面没有眼镜蛇那么迷人,不戴眼镜,而是抹了两撇“白胡子”,象个倒写的v字。眼镜王蛇发怒时,也会竖起前半身,但是它不会喷射毒液。

这种蛇行动迅速,在草地上爬行疾走如飞,嗖嗖作响,有人称之“过山风”生性凶猛,碰上人或动物,会主动攻击,被攻击对象,很难逃脱。眼镜王蛇对环境气温的要求较高,主要生活在热带和**带地区,分布地域较窄。所以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少见它的踪迹。

主要分布在云南和两广的边境地区,福建和贵州部分山区也有分布。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么蛇

4楼:僵尸公爵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

蓝金环蛇、内陆太攀蛇、响尾蛇、蝰蛇、东部棕蛇、黑曼巴蛇、虎蛇、菲律宾眼镜蛇、南棘蛇、贝尔彻海蛇。排名第一的是内陆太攀蛇。

1、内陆太攀蛇

成体平均亦可长达1.5至2.0米(4.

9至6.6英尺),体重在3千克(6.6英磅)左右。

而有记录最大的个体长3.3米(11英尺),重6.5千克(14英磅)。

内陆太攀蛇个头很大,身体强壮,并能分泌致命毒液,每咬一口释出的毒液足以够杀死100个成年人、50万只老鼠,其毒性是眼镜王蛇的20倍。

2、响尾蛇

响尾蛇极易通过它尾巴末端的响环来识别,响尾蛇是蝮蛇家族的一份子, 它们的攻击距离可以达到身体长度的三分之二,令人吃惊的是,幼蛇被认为比成年蛇更危险,因为它们拥有控制毒液注入量的能力,大多数种类的响尾蛇分泌的毒液含有溶血毒素,会破坏血液组织功能,减弱器官功能,导致血凝。

3、蝰蛇

蝰蛇遍布世界大部分地区,最毒的是锯装鳞片蝰蛇和链蝰蛇,主要分布在中东和中亚地区,尤其是印度、中国和东南亚,蝰蛇脾气急躁且一般在夜间行动,降雨后十分活跃,行动非常迅速,它们的毒液注入后会有以下症状,开始时被咬处出现疼痛,紧随其后的是患肢肿痛,出血尤其是牙龈,血压下降,心率下降,被咬伤处产生气泡。

4、东部棕蛇

它的毒液每1/14000盎司可以让一个成年人致死,东部棕蛇的毒液是蛇中最毒的,它的首选栖息地是澳大利亚的主要人口中心,毒液中含有神经毒素和血凝结剂,如有可能,它们并不愿伤人,遇到人时,它的第一反应是逃走,所以野外遇到它时,最好是站着不动。

5、蓝金环蛇

金环蛇是环蛇属中最致命的种类,蓝金环蛇分布在整个东南亚和印尼,被它咬伤,即使注**抗蛇毒血清,仍有50%的人可能会死亡,蓝金环蛇会猎杀其他蛇类,甚至吃掉其他种类的金环蛇,它们是夜行性动物,然而他们很胆小,经常试图躲藏,而非战斗,它的毒液是眼睛蛇的16倍

5楼:自在啼

澳大利亚,内陆太攀蛇!

细鳞太攀蛇,俗称内陆太攀蛇,以前叫做内陆盾尖吻蛇,还有沙漠猛蛇、凶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别名。 是全世界最强毒性的陆栖蛇种,一次毒液就可杀死20万只老鼠。

形体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仅为2米左右(合6.5英尺),分布于澳洲中部的维多利亚沙漠及附近,细鳞太攀蛇生性害羞,当防御时,身体会离开地面。

6楼:回复压岁付师傅

19个国家的科学家公认的:艾基特林海蛇

7楼:匿名用户

内陆太攀蛇:

又名细鳞太攀蛇,沙漠猛蛇,内陆盾尖吻蛇,大斑蛇。它比较害羞,不轻易攻击人类,所以没有人被它咬伤过。它是世界第一毒蛇,可以让血液凝固,目前无药可治。

它分布于澳洲地区,比太攀蛇小一点,防御时会离开地面。一滴毒液可以杀死20万只老鼠,成年的蛇大约2米长,主要以澳洲地区的老鼠为食。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么?

8楼:我的果子殿下

泰坦蟒。

6000万年到5800万年以前,在南美洲哥伦比亚东北部的瓜希拉半岛的塞雷洪祖地层发现了一条巨大的蛇类化石,被命名为泰坦的蟒蛇。塞雷洪泰坦蟒的体长为15.24米,体重高达1135公斤,是目前已知全世界最大的蛇,连巨鳄都是它们的家常便饭。

遗憾的是,如此巨大的变温动物需要在30℃-34℃的气温下才能得以生存,因为无法适应地球的温度,泰坦蟒在58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了。

扩展资料:有史以来最大的蛇:泰坦蟒(身长超过15米,体重超过1000公斤)飞行能力最强的昆虫:

蝗虫(每天能够连续飞行近10小时)爬行速度最快的昆虫:蟑螂

眼睛最多的昆虫:蜻蜓(每只复眼由28万个眼晶体组成)对人类危害最大的昆虫:蚊子(一年内曾使三百万人死于它们传播的疾病)力气最大的昆虫:

屎壳郎(可以支撑或拖走相当于自己体重1141倍的物体)

外形最奇特的鱼:海马

眼睛最奇特的鱼:比目鱼

最毒的鱼:毒鲉

飞得最远的鱼:飞鱼(记录:高度11米,距离1000多米)放电能力最强的鱼:电鳗(放电时最高电压可达800伏)产卵最多的鱼:翻车鱼(一次产卵可达3亿个)最大的昆虫:竹节虫

最大的两栖动物:大鲵(即娃娃鱼)

最大的爬行动物:咸水鳄(最长的可达8米多)最原始的爬行动物:斑点楔齿蜥

9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亚马逊森蚺。

森蚺的嘴巴上下可张到180度左右,4排牙齿可以独立活动,没有下巴,上腭中间的2排牙齿可以上下游动,有利于吞噬猎物,它的蛇皮可以拉伸,因此可以吞下比自己体型还大的猎物。

森蚺的舌头是化学物探测器,鳞片可以感知猎物是否有动,眼睛是热能感应器,它们的气管在喉咙处,在吞噬猎物时,它们的气管是在外面的,所以不必担心气管堵塞。

10楼:空心菜菜

世界上最大的蛇:绿水蟒。

绿水蟒即亚马逊森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栖息于南美洲,据说体长可达8米以上,重达200公斤以上,粗如成年男子的躯干;但一般绿水蟒长度在5米左右。吉尼斯最大活体记录8.9米(29英尺)绿水蟒生性喜水,通常栖息在泥岸或者浅水中,捕食水鸟、龟、水豚、凯门鳄、貘等。

绿水蟒是亚马逊雨林中最恐怖的生物,体长一般可以达到6米,体重更是重达几百公斤,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将骨头挤碎,世界上绝对没有人想要去面对这样一个怪物,除非他是一个疯子,绿水蟒和有什么区别?在南美洲有天敌吗?

绿水蟒,又称为亚马逊森蚺,绿水蟒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蚺,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绿水蟒生性喜欢水,通常也会选择气息在泥岸的潜水中,以捕食水鸟、龟、水豚、凯门鳄、貘等动物为食,巨大的体型,再加上恐怖的力量,让它成为亚马逊雨林中最恐怖的生物之一。

绿水蟒凭借着巨大的体型和可怕的力量几乎没有天敌,也没有掠食者会想要来挑战这么危险的动物,万一不小心被绿水蟒一口咬住直接死亡缠绕是没有任何生机可以逃脱,但也不是没有弱点,绿水蟒在进食或者蜕皮的时候是最脆弱的,唯一对绿水蟒有一点威胁的就是美洲豹和凯门鳄,但通常情况下,这两种动物也会沦为绿水蟒的食物。

11楼:悦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森蚺。

南美洲是一个十分有灵气的地方,里面的动物都是在其它地方见不到的,比如说这条亚马逊森蚺,全世界最大的蛇,它的体型不是一般的蟒蛇能比,不说它的长度,按体积来说它是最大的。

这种森蚺栖息于南美洲,躯干就像是成年男子那样,力气也不是一般的大能活生生的缠死一头鳄鱼,习惯水性的它们寻找食物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至今为止都没有吃人的记录。

白天会出来晒晒太阳吹吹风,平时会在深夜出来觅食,虽然没有吃人的记录,但还是很多人怀疑在亚马逊失踪的探险者是被森蚺吞进了肚子,一旦被它缠上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掰开可能性很小。

森蚺的嘴巴可以张开到180度左右,可以把人的头整个包裹住吞下,就算是面对比自己更加庞大的对手也不担心会吞不下,因为蛇皮可以伸缩,眼睛有热量感应,气管也在外面的,像是开外挂一样的存在。

12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bai

大的蛇是一du

条巨蟒,体重达894斤,接近zhi一吨的重dao量,需要10个强壮的成年男内子才能将它**容。而且它的口大到夸张,足以将一名成年男子活吞。

2006年12月28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答腊岛的一个原始森林发现了一条巨蟒,这条蟒蛇的体型是普通蟒蛇的两倍,身体非常的粗。10名强壮的男子与这条巨蟒了一场力量的交锋,最终在捕蛇工具的帮助下成功将其**。

印尼的国家科学研究所、农业研究所等学术机构都对这条蛇进行了检验,确认了这是一条“土著蛇”。随后人们将这条巨蟒卖给了公园,公园的管理人员将这条大蛇取名为“桂花”。

蛇作为一种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全身覆盖着细密的蛇鳞,细长弯曲的身体,妖异的竖瞳,尖锐的利齿再加上不时从其嘴中吐出的猩红蛇信,往往给人以一种非常阴险狡诈,冷酷残忍的感觉。

所以在人类社会中流传的故事里,蛇往往都是以负面形象出现,比如中国的农夫与蛇的寓言,还有西方宗教中欺骗亚当和夏娃吃下苹果的蛇。其实蛇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在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人们真正应该感到畏惧的,应该是其种多品种中有着剧毒的那些。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么蛇,世界上最大的毒蛇是什么?

1楼 星空下的巫女 蟒蛇是当今世界上较原始的蛇种之一,在其 两侧各有一小型爪状痕迹,为退化后肢的残余。这种后肢虽然已经不能行走,但都还能自由活动。体色黑,有云状斑纹 背面有一条黄褐斑,两侧各有一条黄色条状纹。 现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蟒蛇还是世界上蛇类品种中最大的一种,长达5 7米,最大体重...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动物是什么,灭绝了的不算啊

1楼 教育产品开发团 目前还存活的,就是蓝鲸体型最大了。如果是陆地动物,那就是象了。 2楼 冯德 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望采纳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狼是什么?包括已经灭绝的。 3楼 青雀舳 北美灰狼是分布在美国北部 加拿大等北美洲灰狼亚种的统称。其中体型最大已灭绝灰狼亚版种基奈半岛权狼,现存最大狼种不...

世界上剧毒蛇前十名是什么,世界上排名前二十的剧毒蛇?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名银环蛇 俗称 银脚带 过基峡。金环 银环都是剧毒的。 吃饱后常在路边休息,拂晓时才回窝,夜行人路过常被咬伤。银环蛇的毒性比金环蛇强。书上说它们善良,行动迟缓,很少攻击人。 一般人触动它时,它会把头压在身下藏起头不动。实际上怎样没试过,估计它要让你欺负急了,你就快了! 第二名五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