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10大毒蛇有哪些,世界上排名前10名毒蛇叫什么

2020-11-20 18:28:40 字数 5547 阅读 9512

1楼:du知道君

问题答案不一,共有以下几种说法: 一种说法认为,世界上最毒的蛇有: 神秘而令人恐惧的喜玛拉雅白头蛇; 世界最毒的太攀蛇; 裂须海蛇; 纳米比亚沙漠测行蛇; 黑树眼瞪蛇; 非洲的节脚蛇; 北美最长最毒的东部菱斑响尾蛇; 北美西部代蛇等等 第二种说法认为,世界上最毒的十种蛇:

no.1 最毒:inland****an 中名:

凶猛太攀蛇 学名:oxyuranu**icrolepidotus 分布:澳洲中部 other:

体长约两公尺。栖息於乾燥平原、草原, 以蛙、蟾蜍、小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no.

2 第二名:kingbrownsnake 中名:棕伊澳蛇 学名:

pseudechisaustralis 分布:澳洲 other:体长约两公尺。

栖息於树林、沙漠, 以蛙、蟾蜍、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no.3 第三名:

****ansnake 中名:太攀蛇 学名:oxyuranusscutellatus 分布:

分布於澳洲北部、新几内亚 other:体长约两公尺。栖息於树林、林地,以小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no.

4 第四名:easterntigersnake 中名:东方虎蛇 学名:

notechis.sp 分布:澳洲 other:

体长约两公尺。栖息於树林、草原, 以鸟类、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no.6 第六名:

giant banded sea krait 中名:巨环海蛇 学名:laticauda colubrina 分布:

澳洲东北部 other:体长约两公尺。栖息於海洋,食物以鱼类为主,卵生 第七名:

tiger snake 中名:另一种虎蛇 学名:notechis scutatus 分布:

澳洲东部 other:体长约1.2公尺。

栖息於树林、草原, 以两栖类为食,胎生。 no.8 第八名:

black tiger snake 中名:黑虎蛇 学名:notechis ater 分布:

澳洲东南部 - 塔斯梅尼亚岛 other:体长约1.2公尺。

栖息於沙丘、海滩、草丛等地, 以两栖类、鸟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no.9 第九名:death adder 中名:

死亡蝮蛇 学名:acanthophis antarcticus 分布:澳洲 other:

体长约50公分。栖息於乾燥多石的灌木林, 以鸟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no.

10 第十名:western brown snake 中名:西部拟眼镜蛇 学名:

pseudonaja nuchalis 分布:澳洲 other:体长约1.

5公尺。栖息於树林、草原、沙漠等地, 以小型爬虫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第三种答案:

经英国、澳大利亚、苏联、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9个国家的科学家评选出“世界毒王”: 1)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它长着一张大嘴,和澳洲方水母栖身于同一水域。

2) 巴勒斯坦毒蝎:生活在以色列和远东的其他一些地方。 3) 澳洲泰斑蛇。

4) 澳洲褐色网状蛇。 5) 眼镜王蛇。 6) 非洲黑色莽巴蛇。

第四种答案:大番蛇最毒。 说到眼镜蛇,大家都会谈之色变,不过眼镜蛇比起大番蛇的毒性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大番蛇是陆地上最毒的蛇,它的腺细胞中可产生大约400毫克干毒素,足以毒死200个人。因为没有任何药物可以解这种毒素,所以被它咬后不死的机会几乎为零。大番蛇还拥有超过5厘米长的钩牙,是世界上最长的钩牙。

第五种答案: 海蛇应该是最毒的蛇. 海蛇多为神经毒,目前对海蛇的毒性研究的不多,也不像其他蛇毒有血清可以解毒,所以如果中了海蛇的毒是很致命的危险!

第六种答案:世界上最毒的蛇是贝尔彻海蛇,生活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阿什莫尔群岛的暗礁周围,它的毒性比任何陆地蛇大许多倍。 陆地上最毒的蛇是澳大利亚西部的长1.

3米的小型蛇,一条蛇的毒液能毒死25万只老鼠。 来自非洲,叫绿曼巴。属眼镜蛇科,曼巴属。

是速度最快的蛇类,一口痰足以让一个体格健壮的100公斤的大汉在60秒内熄火! “白唇竹叶青”属蝰科,蝮亚科,竹叶青属。来“舟山眼镜蛇”眼镜蛇科,眼镜蛇属。

来自中国浙江舟山群岛。 它是白色的,是因为遗传的白化病,**无效。自东南亚。

血蚺,生活在苏门达蜡岛和中南半岛的热带雨林里!够恶心! 水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类。

体长可达8米。而且,还会吃人 变色蛇 可以变色 巨毒 神秘而令人恐惧的喜玛拉雅白头蛇 非洲角蝰,被称为非洲的死神 养贝尔彻海蛇好啊‘‘!! 可以一次性消灭25万只老鼠哦!!

目前世界上约有700种蛇有毒!

世界上排名前10名毒蛇叫什么

2楼:杜松

1.裂颊海

蛇裂颊海蛇是一类终生生活于海水中的毒蛇。裂颊海蛇的鼻孔朝上,有瓣膜可以启闭,吸入空气后,可关闭鼻孔潜入水下达10分钟之久。

从毒液毒性来说,世界上最毒的蛇是生活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阿什莫尔群岛的暗礁周围的裂颊海蛇,它的毒性比任何陆地蛇大许多倍。

2.凶猛太攀蛇

细鳞太攀蛇,俗称内陆太攀蛇,以前叫做内陆盾尖吻蛇,还有沙漠猛蛇、凶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别名。 是全世界最强毒性的陆栖蛇种,一次毒液就可杀死20万只老鼠,形体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仅为2米左右(合6.5英尺),分布于澳洲中部的维多利亚沙漠及附近,细鳞太攀蛇生性害羞,当防御时,身体会离开地面。

3.棕伊澳蛇

棕伊澳蛇是澳洲分布最广的毒蛇。本种在新几内亚南部也曾有发现纪录,但据最近的研究显示,这些蛇有可能是另一个新品种。棕伊澳蛇毒性很强,位列世界毒蛇前三名之内。

棕伊澳蛇一旦受到威胁,在发动攻击前会先撑平窄窄的颈部皮摺及抬高身体前部。

4.太攀蛇

太攀蛇,又名普通太攀蛇或海岸太攀蛇,是一种大型的太攀蛇属成员,亦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毒蛇。分布于澳大利亚东部及北部沿岸一带,另也出没于新几内亚的岛屿。太攀蛇体长约两公尺。

栖息于树林、林地,以小哺乳动物为食,是行动快速的哺乳动物杀手,日夜均会活动。卵生,每次产下3~22枚卵。

根据数个毒理学报告的实验白鼠ld50皮下注射数据,此物种的毒性在陆栖毒蛇中位列第三。这种太攀蛇的蛇咬也造成过100%的临床致死率。其辖下共有两个已确认亚种。

5.东方虎蛇

东方虎蛇毒液含凝血剂和神经麻痹剂,经常使人毙命。向人攻击之前,头和颈部膨胀成扁平状(眼镜蛇的方式)。虎蛇为常见种类,澳大利亚南方地区的沼泽地数量极多。

身体呈多种颜色,身上一般有褐色和黄色条纹。平均体长1.2公尺(4尺)。

体长约1.3~1.6米。

6.巨环海蛇

体长约两米,遍及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热带海域,还远及东太平洋各地直到美洲沿海。毒牙细小,一次分泌的毒液量少,也捕食鳗鱼等。它的右肺几乎占据了身体的右半部分。

它可以潜入10丈深的水里,它那象桨一样的尾巴有利于迅速游动到达目的地。

7.另一种虎蛇

分布再澳洲东部,体长约1.2公尺。栖息於树林、草原,以两栖类为食,胎生。

8.黑虎蛇

世界最毒10大名蛇之一,分布在澳洲南部,栖息于沙丘、海滩、草丛等地,以两栖类、鸟类和小哺乳动物为食,卵胎生。

原隶属于虎蛇,后将佩尔岛虎蛇、帝岛虎蛇、塔斯马尼亚虎蛇以及半岛虎蛇 这些分布在岛屿上的种群通常被称为黑虎蛇,学名notechis ater,分为3个亚种。

9.死亡蝮蛇

死亡蝮蛇(acanthophis antarcticus)为死亡蛇种类的代表。虽然形似蝮蛇但却是蛇亚目眼镜蛇科有毒蛇属。分布于澳洲、新几内亚一带,是当地的特有种,亦是世界上毒素最强的毒蛇之一。

幼蛇体长20公分后正式进入成长期,期间生长速度快,一年可以蜕皮十几次,成年体长约40-50公分。栖息于干燥多石的灌木林,以鸟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卵生。其毒液一克的价值比**还贵。

世界10大毒蛇排行第9。

10.西部拟眼镜蛇

西部拟眼镜蛇,是一种分布于澳洲的毒蛇,在世界毒蛇排行榜上排名第十。卵生。栖息于树林、草原、沙漠等地,以小型爬行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

3楼:匿名用户

世界十大毒蛇:第十名:western brown snake

中名:西部拟眼镜蛇

学名:pseudonaja nuchalis

分布:澳洲

资料:体长约1.5公尺。栖息于树林、草原、沙漠等地, 以小型爬行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第九名:death adder

中名:南部棘蛇

学名:acanthophis antarcticus

分布:澳洲

资料:体长约50公分。栖息于干燥多石的灌木林,鸟类和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第八名:black tiger snake

中名:黑虎蛇

学名:notechis ater

分布:澳洲东南部 - 塔斯梅尼亚岛

资料:体长约1.2公尺。栖息于沙丘、海滩、草原等地, 以两栖类、鸟类和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第七名:tiger snake

中名:另一种虎蛇

学名:notechis scutatus

分布:澳洲东部

资料:体长约1.2公尺。栖息于树林、草原, 以两栖类为食,胎生

第六名:giant banded sea krait

中名:巨环海蛇

学名:laticauda colubrina

分布:澳洲东北部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海洋,食物以鱼类为主,卵生。

第五名:mainlandtiger snake

中名:虎蛇

学名:notechis.sp

分布:澳洲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树林、草原, 以鸟类、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第四名:eastern tiger snake

中名:东部虎蛇

学名:notechis.sp

分布:澳洲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树林、草原, 以鸟类、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第三名:****an snake

中名:太攀蛇

学名:oxyuranus scutellatus

分布:分布于澳洲北部、新几内亚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树林、林地,以小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第二名: king brown snake

中名:棕伊澳蛇

学名:pseudechis australis

分布:澳洲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树林、沙漠, 以蛙、蟾蜍、小哺乳动物为食,胎生

最毒:inland ****an

中名:内陆太攀蛇

学名:oxyuranus microlepidotus

分布:澳洲中部

资料:体长约两公尺。栖息于干燥平原、草原, 以蛙、蟾蜍、小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这是中国的十大毒蛇排名

白唇竹叶青

别名:青竹蛇、竹叶青。

白唇竹叶青头部呈三角形,颈细,形似烙铁。头顶具细鳞,吻侧有“颊窝”。上颌仅具管牙,有剧毒。

体背鲜绿色,有不明显的黑横带;腹部黄白色。体最外侧自颈达尾部有一条白纹;上唇黄白色。鼻间鳞大;鼻鳞与颊窝间一般无鳞片。

背鳞起棱,21-21-15行;腹鳞147-167;尾下鳞雄55-73,雌41-66。体全长雄性可达541-673毫米,雌性可达745-872毫米。

白唇竹叶青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日夜均有活动。捕食蜥蜴、蛙和鼠类。卵胎生,每产6-14条。

本种主要分布于云南、贵州以及华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