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黄祖籍辽宁昌图满族人我是什么旗满姓是什么

2020-12-11 16:03:23 字数 2566 阅读 4912

1楼:七色土

准确的来说,你是满族现代人,与清代的八旗旗属没有任何关系。

旗属是清代满族人的事。是他们当年上班的地方。

就像现在的工作单位一样,你没有在那里上班,也就不可能具有那个资格。

黄姓的满族老姓有 占楚浑氏、伊喇氏、西林觉罗氏、洪鄂罗氏、乎罗特氏,爱新觉罗氏及加入汉八旗的黄氏。

如果提问为,清末我家和长辈是什么旗属?这样还有情可原。

还得去找家中的某位长辈。他在清代尤其是清末的注册旗属,才是你要找的。

我是满族的姓齐,祖籍辽宁昌图,祖姓是啥?什么旗?

2楼:ai花开陌上

满族老姓包括:齐佳氏、喜塔喇氏、奇德哩氏、齐达勒氏、齐克腾氏、齐步樵氏等,也许你的老祖宗就姓其中一个,但是哪个旗我就不知道了

3楼:匿名用户

齐姓在满族中是大姓,取齐姓的满族人相当多。辽宁省谈满族所取的汉姓常有“佟、关、马、索、齐、富、那、郎” 一说,齐姓排第五位,可见满族取齐姓之多。

辽宁省沈阳开元一带的满族齐姓出处比较复杂,同用齐姓却并非同一家族,大致取齐姓较多的有这么几个家族:喜塔拉氏、齐得勒氏、齐佳氏、齐克腾氏、董鄂氏、鄂齐氏、那拉氏...等。

其中喜塔拉氏与齐佳氏取齐姓最多,你家大致不会超出这个范围。至于具体出自哪一家族,这个你最好是回老家查阅本家族家谱。

我姓丛!祖籍是辽宁宽甸满族自治县的!请问我属于满族什么旗?老姓是什么?

4楼:七色土

你是满族现代人,与清代的八旗旗属没有关系。

满族老姓为 丛尼勒氏,亦称崇吉喇氏,满语为congnile hala。

姓黄祖籍辽宁凤城的满族是什么旗的

5楼:匿名用户

辽宁凤城满族黄姓有的在镶黄旗,有的是正红旗。

都出自八旗汉军黄氏,祖上本是辽东汉人,原本就姓黄。

努尔哈赤进沈阳时,黄氏家族被招入八旗,从此融入满族。清康熙年间从沈阳调到凤城屯垦。

主要聚居在大堡乡、草河等地。

我是满族正黄旗,姓黄,我的满姓是什么?

6楼:great日出之时

如果确定是正黄旗的话,你有可能是爱新觉罗氏或者西林觉罗氏,具体确定还得看族谱。

我姓周满族人袓籍辽宁新宾请问我满姓什么

7楼:叫我明明

周氏:除加入满洲八旗的汉姓周氏以外,

满洲老姓为周延氏(正黄旗)世居讷殷江地方 ,今吉林省抚松县东南松花江上游流域。

宗佳氏(也作“周佳氏”,正红旗)世居辉和地方,今黑龙江上游或嫩江一带。

洪衮氏(也作“洪果氏”,镶蓝旗包衣)

和周成氏(镶蓝旗)有改汉姓为周姓的。

这四个姓都不是大姓,旗籍在《通谱》里都可以查得到。

而入满洲八旗的汉姓周氏,大多数为包衣,除镶红旗外,各旗都有,尤其以内务府包衣最多。另外,也有少数正身旗人,隶满洲镶红旗(如甘肃巡抚周文华、知州周鼎、州同周廷佐)。

8楼:匿名用户

我也姓周,祖籍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的,不知道是不是一家啊哈哈

9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啊

就姓周呗!(只是胡乱说说 别当真啊)

满族正黄旗黄姓,祖籍河北遵化,满姓是什么?

10楼:

应该是姓那、叶赫那拉。我们年级有三个这样的满族人都是这个姓,话说我是河北的。

11楼:匿名用户

【黄】: 满族老姓包括:黄佳氏、伊喇氏、乌雅氏、爱新觉罗氏、西林觉罗氏、纳喇氏、鄂济氏、广佳氏,以及加入满族的洪鄂罗特氏(蒙古族)、黄氏(汉族、朝鲜族)等。

资料**-满族儿女网,希望能帮助到你

12楼:匿名用户

河北遵化的满族黄姓 【乌雅氏】 的可能性比较大。 你有没有回老家村里去找本家族老人查一下家谱?

东北满族**, 我姓麻, 祖籍在辽宁省建昌县, 谁能告诉我,我的满姓是什麼? 旗籍是什麼?

13楼:七色土

麻女真姓氏为裴满。

满族老姓:费莫氏、萨克达氏等。

14楼:匿名用户

你家可能是【鄂托 氏】清代辽西的驻防军,属锦州副督统衙门管辖,镶红旗的可能性较大。

或者你家这个麻姓是个从名姓,可能祖上某代人名字里有‘麻’这个音,于是子孙就姓了麻。如果是这个的话你就必须回老家问问与你爷爷同辈的老一代宗亲,最好能找到家谱。.

姓史的满族人是什么旗?我住岫岩

15楼:匿名用户

八旗分为满八旗,汉八旗和蒙八旗,你是岫岩的,应该是满八旗吧满族取史姓最多的是八旗汉军史氏,多数是投诚的明军后裔,后来融入满族。但仍姓史。

还有 石穆鲁氏与 稀克特里氏 也有取史姓的。

石穆鲁氏能查到 下五旗-镶白旗的

稀克特里氏的查不到

(发给你一个八旗姓氏,你自己查吧)

我姓门,满族人,属于什么旗,满族人都分什么旗

1楼 匿名用户 满族属于什么旗与姓氏没有必然关系。因为八旗并不是按姓氏划分的。 满族门姓多数是满洲老姓 图门氏 改的单姓。 你最好说清楚自己的详细祖籍地。 满族人都分什么旗 2楼 凌霄暮霭 满族人分为正黄旗 正蓝旗 正白旗 正红旗 镶黄旗 镶蓝旗 镶红旗和镶白旗八旗。 满 族 八 旗 由 来 八旗制...

我祖籍辽宁凤城满族姓曾想问满族老姓是什么属什么旗

1楼 匿名用户 辽宁凤城满族曾姓出自汉军八旗,原本就姓曾。这个家族祖上可能是融入满族中的汉人,祖籍来自 已经不清楚了,根据曾氏祖茔墓志证明至少在明末清初,曾氏就已住在沈阳。第二代祖名叫 延必阿英额 生有八个儿子分别是 仁起 仁献 三子名不详 仁瑄 仁朝 仁贵 仁勇 仁举,如今凤城满族曾氏大多是这八位...

满族正黄旗姓白祖籍辽宁兴城满姓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兴城满族白姓很多,不止一个家族。 其中有 巴雅拉氏 拜佳氏 萨克达氏 叶赫那拉氏 懂鄂氏 等。 不要以为姓白的都是一家人,满族取白姓的家族多的很,同是姓白都不同宗。 另外,不要以为八旗与姓氏有关,八旗与姓什么根本没关系,八旗是清朝的军政组织类似于现代的军 区,一个军 区内官兵连家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