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于,祖籍伊通满族自治县,满姓是什么属于哪个旗

2020-12-11 16:01:12 字数 3374 阅读 5975

1楼:五戒之印

于姓的满族有:尼玛哈氏、布尼氏、于佳氏、玉库勒氏、尼玛奇氏、裕瑚鲁氏,以及加入满族的于氏(汉族)等。隶属于正白旗及正蓝旗包衣,世居沈阳及抚顺地方。

我姓侯,祖籍在吉林,满族的,满姓是什么,属于那个旗 10

2楼:匿名用户

满族侯氏:

满族采用侯氏为姓氏开始于西汉汉武帝时代,兹依据史书对满族**、迁徒及演变加以考证,知满族**有二:一为东胡系,一为肃慎系,现分述如下:

东胡系为满族侯氏的主要成员.

「东胡」系东边胡人之意,系对东北诸族之通称,史记谓:「东胡,乌桓之先,后为鲜卑,在匈奴之东,故名东胡」,其居地在今之河北、辽宁一带,另有一族称为「山戎」。兹对乌桓、鲜卑再稍加说明。

汉初,东胡为匈奴所破,余众保有乌桓山,故称乌桓、居今日河北北部之地。当汉武帝击破匈奴后,徙乌桓于上谷(今河北省中部)等地,而因为上谷乃汉族侯氏并且当时的满族没有姓氏.因此有些满族采用”侯姓”为其姓氏(此种做法和五胡乱华的匈奴人刘聪采用”汉姓刘”来表示自己的姓氏一样)

我姓杨,满族。祖籍是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请问一下我的满族姓什么?属于哪个旗?

3楼:番茄

帮你顶一下,我也是伊通的,我也姓杨。还是满族。真是巧。记得小时候在姥姥家看过一本县志,还真有记录过,不过我也忘记了,都 不知道那本书还在不在了…也有说满族没有姓杨的……… 哎

我姓于,祖上是镶黄旗,请问我的满姓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满族取于姓的有很多家族,关键得看你家的详细祖籍地是哪省?哪县? 家里关于祖上有怎样的历史传说?

你们本家族有没有保留下家谱?

如果是北京的满族于姓,那可太多了,比如:

(俞胡鲁氏),(于佳氏),(呜玉尔氏),(布尼氏),(依尔库勒氏),(依尔根觉罗氏)......等等。

我姓吴,满族人,祖籍吉林省农安县,请问我的满姓是什么,属哪个旗的

5楼:叫我明明

[吴] 满族最早使bai

用的汉字姓,渤海du国有此姓。

老姓包zhi括:兀扎喇

dao氏、内武佳容氏、乌苏氏、乌苏占氏、乌雅氏、吴札库氏、吴尔锡氏、吴灵阿氏、乌拉氏、吴穆氏、乌尔瑚济氏、乌苏哩氏、乌色氏、乌尔古宸氏、乌尔汉氏,以及加入满族的乌礼苏氏(达斡尔族)、吴扎氏(索伦)、吴克定氏(赫哲族)、乌恰尔坎氏(鄂伦春族)、乌济奇特氏(蒙古族)、吴氏(汉族、朝鲜族)等。

请先确定姓氏 再确定旗籍吧

6楼:匿名用户

【吴】满族最早使用的汉字姓,渤

海国有此姓。老姓包括:兀扎喇氏回、倭弥托氏(翁尼特氏答)、武佳氏、乌苏氏、乌苏占氏、乌雅氏、吴札库氏、吴尔锡氏、吴灵阿氏、乌拉氏、吴穆氏、吴福氏、乌尔瑚济氏、乌苏哩氏、乌子氏、乌色氏、乌尔古宸氏、乌尔汉氏、伍哲布勒氏,以及加入满族的吴西勒氏(蒙古族)、吴兰汉吉拉门閈(蒙古族)、乌梁海氏(蒙古族)、乌梁海济勒默氏(蒙古族)、乌噜特氏(蒙古族)、乌喇特氏(蒙古族)、乌礼苏氏(达斡尔族)、吴扎氏(索伦)、吴克定氏(赫哲族)、乌恰尔坎氏(鄂伦春族)、乌济奇特氏(蒙古族)、吴氏(汉族、朝鲜族)等。

姓氏跟旗籍没有联系……

7楼:匿名用户

满族人新老姓氏对比如下:

爱新觉罗(肇、金、罗、德、洪、依内、海、艾、铁)、依尔根觉容罗(赵)、佟佳(佟) 、瓜尔嘉(关、白、汪、鲍)、马佳(麻、马)、盛佳(沈)、兀扎喇(吴、乌)、委赫(石)、富察(富、傅)、索卓罗(索)、纳喇(那、南)、宁古塔(宁、刘)、赫叶勒(何、赫)、尼玛察(杨)、良嘉(粱)、果尔勒斯(高)、舒穆禄(舒、宿)、钮咕噜(纽、郎)、齐佳(齐)、喜塔拉(祖、图、希)、他塔喇(唐)、完颜(汪、王、完)、西林觉罗(鄂)、鄂佳(鄂)、扎库塔(张)、库雅喇(胡)、阿克占(雷)、扎思乎里(贾)、萨科达(仓)、徒萨(徒)、宏佳(宏)、锁吉(锁)、鄂托(曹)、沙垃(沙)、库奔(库)、惠何(惠)、英佳(英)、洪额奇(洪)、伊喇厘(李)、墨尔迪勒(孟)、白额吉吉特(白)、文扎(文)、巴约特(高、巴)、万琉哈(万)、朱舍狸(朱)、郭洛奔(郭)、乌苏里(武)、伊图玛(伊)、余乎鲁(余)、尼玛哈(于、俞)。

从上得知(吴)的 老姓是( 兀扎喇 ),你要记得呀!

8楼:匿名用户

你去问百家讲坛上那个姓阎的。他在无锡挨了一巴掌。

我是满族姓郭,祖籍辽宁,我父亲祖籍是内蒙古的,我的满姓是什么啊?属于哪个旗?

9楼:竹兴有闻溪

【郭尔罗斯氏】gorlos

hala

见于《清朝通志·氏族略·蒙古八旗姓》,本元代豁罗剌思氏后裔,满族、蒙古族共有姓氏,又作郭洛罗斯,世居沾河、察哈尔、科尔沁,内扎萨克也有此姓,以部为氏。后改汉字姓郭、高。其姓氏著名人物有:

[孟俄岱]

满洲镶黄旗人,世居沾河,征明,授云骑尉。

[费扬古]

满洲镶黄旗人,世居查木拉,征藩有功,授云骑尉。

[达拜]

满洲镶白旗人,世居沾河,肃亲王豪格侍卫,豪格被睿亲王逼死,达拜自经以殉,后获赠三等轻车都尉世职。其家族知名者有,三等轻车都尉敦达礼,一等轻车都尉噶尔哈图。

[察布达尔]

满洲正蓝旗人,世居占河,平定藩镇阵亡,任骁骑参领。

【郭尔罗特氏】gorlot

hala

见于《清朝通志·氏族略·蒙古八旗姓》,本蒙古族姓氏,世居世居察哈尔部,后冠汉字姓郭。其姓氏著名人物有:

[布颜]

满洲正黄旗人,世居蒙古察哈尔,同昂坤都棱来归,初为塔布囊,天聪来归,征明有功,加世职三等男。其家族知名者有,二等男毛奇塔特。

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现在张姓请问满姓叫什么是什么旗

10楼:伊通

依克唐阿,扎拉里氏,镶黄旗。

11楼:匿名用户

满姓,是镶黄旗,至于老姓不知道,

我姓李,祖籍吉林市乌拉街镇,那我满姓姓什么?属于什么旗啊?

12楼:

不是祖籍在吉林的就一定都是旗人、都有满姓。若是满人、自有族谱。

印象当中,满人改的汉族姓氏好像也没有李姓。

满人改汉姓是**以後才有的事。之前都是汉人冒用满姓而不会有满人使用汉姓!!

而**後改汉姓也不是全都改,只看个人愿意。而且多半都在其满姓中取一个谐音字。而且字虽然是汉字,但都选择稀有的字。

你这李姓是天下皆知的汉姓。所以不太会有人使用。

(你应去「历史文化类」请教。回答者会比较多一些。)

13楼:北狩海东青

旗人不等于满族,更不是民族,而是一个业已过时的军事管理组织,辛亥光复后,蒙八旗大部恢复蒙古民族身份,汉八旗当也不例外,而剩下较少的满八旗才是所谓的满族。

于姓在满族里的原姓是什么属于哪个旗

1楼 于 满族老姓包括 尼玛哈氏 布尼氏 于佳氏 玉库勒氏 尼玛奇氏 裕瑚鲁氏,以及加入满族的于氏 汉族 等。 尼玛哈氏 镶红旗希姓,人数极少。世居辽阳地方。 布尼氏隶属于镶白旗。散处于佛讷赫村 公额理等地方。 于佳氏世居不详,后改汉字姓于。 玉库勒氏 yukuli hala 又作俞窟里 俞库勒,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