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怎么嫁接,这是什么植物?怎么嫁接 30

2020-12-11 07:42:52 字数 3866 阅读 1345

1楼:燚水樂

多肉植物

燕子掌,要选择同一科的植物嫁接,嫁接方法是与一般嫁接植物方法相同的。

但是一般很少用它嫁接因为成活率不高,但是也有大神嫁接成功的。

砧木应健壮,生长势旺盛,与接穗有较强的亲和力,繁殖容易,刺少易于操作。适宜种类主要有:量天尺(别名三棱箭、三角柱、霸王花、剑花)、龙神木、宝剑、木麒麟、短毛丸等。

量天尺比较容易成活,先将量天尺截成15―25cm长,放2―3天扦插,20天后发新根,再过10天根系长好上盆培养,肉质发硬时嫁接。接穗用子球、大型母株的顶端部分或播种繁殖的实生小球。接穗应和砧木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并具有愈伤组织形成能力强的特点。

以生长发育大体上相同的接穗与砧木进行嫁接最好。一般柱状或球形用平接,切面务必平滑,茎节扁平的用插接,用木麒麟作砧木可套接。接穗和砧木切口处流出的粘液能形成一层薄膜以防止体内水分损耗,但有较多粘液时,在某种程度上也把两者形成层及薄壁组织的细胞隔开,造成愈合不好或不能愈合,影响嫁接的成活率,所以,要及时擦去粘液。

嫁接成活的关键是砧木与接穗二者维管束要接触好。仙人掌类植物,其茎内维管束呈环状排列,有中柱维管束和通向刺座的分级,此外还有第3级。嫁接时一般都要用中柱维管束,砧木还可利用通过刺座的维管束分枝。

以球形茎作砧木的,切削后,用肉眼应看见中柱维管束为一绿色圆环。切削正确的位置应在生长点以下和维管束最大直径以上,柱形茎的中柱维管束环的直径变化小,切削的正确位置应在生长点以下和茎的上部之间。接穗切削部位在中下部。

用实生苗作接穗,在茎基部稍上一点切削,切口要小。接穗与砧木的维管束环要对接正确,两个维管束的环要有相接触处,其接触情况有以下几种,一是两环完全重合。但一般接穗环直径小,这种情况很少,完全重合生长最好;二是两环相交,有两个接触点;三是两环相切,包括内切和外切。

切不可两环相互离开,或成为人小不等的问心圆,在这种情况下嫁接不能成活。接好后要扎绑固定,用力要适当。固定方法如下:

用铝线勾固定。用直径0.8mm铝线或细铁丝做一些小勾子,然后用长15―20cm的绳将3个小勾子穿在一起,勾子方向朝外。

把它绑在三棱箭砧木的中下部,并使3个勾子分别置于三棱箭的沟部,勾子方向朝外。嫁接后用开司米线(它个易勒伤接穗)先系在一个勾子上,然后通过2个勾子反复缠绕.把小球拉紧固定。10―15天拆线,绳、勾可反复利用。

用橡皮筋固定。甩废旧自行车内胎剪取橡皮圈,把从文具店买的橡皮筋剪开,使其变为一条小橡皮绳,把它两端绑在橡皮圈上。用平接法嫁接。

嫁接后把已绑好橡皮筋的橡皮圈套在砧木上,套入位置随嫁接仙人球需要的力度而定。然后把橡皮筋拉起,压在接穗顶部中间。调节橡皮圈在砧木上的位置,使接穗与砧木紧紧压实为度,成活后小心地取下橡皮筋和橡皮圈,并可反复利用。

嫁接时间以春秋为宜,温度控制在20―25度,空气相对湿度50%以下为宜。嫁接3天后再浇水。

这是什么植物的嫁接?

2楼:蟑螂花语

这是地瓜榕,干透及时浇水,很好养,喜湿润叶片枝干经常喷喷水比较好,喜光,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可以嫁接吗?

3楼:

这是百合花的枝条,未曾见过这样能嫁接成活的。

百合的繁殖方式主要

是种子繁殖、有鳞片繁殖、籽球繁殖和珠芽繁殖等。

百合,学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强蜀、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属(学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原产于中国,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至少120个品种,其中55种产于中国。近年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而产生的新品种,如亚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

鳞茎含丰富淀粉,可食,亦作药用。

什么植物可以嫁接?举15个例子

4楼:陈正泽

山核桃嫁接

核桃;君迁子嫁接甜柿子;

山毛桃嫁接油桃;

一般桃树嫁接蟠桃;

一般品种的李子嫁接优质李;

桃树嫁接梅树;

野樱嫁接樱花;

海棠嫁接苹果;

花红嫁接苹果

桃树嫁接碧桃;

女贞嫁接桂花

棠梨嫁接雪梨

南瓜嫁接黄瓜;

南瓜嫁接西瓜;

一般玫瑰嫁接优质玫瑰。

5楼:李陌轩

仙人球可以嫁接的都是同一科的木本植物,但是并不是所有同一科木本植物多可以嫁接!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也有不是同一颗的植物嫁接成功的例子。

6楼:匿名用户

嫁接的植物很多,只要让嫁接的两种植物的形成层对齐,一般都能成活,例如桃,苹果,杏,美人梅,梅花,枣树,龙爪槐,杨树,梨树,仙人掌,大叶黄杨,月季,银杏,荔枝,榕树,松树,芒果等等都可以!

7楼:匿名用户

果树一般都可以嫁接的

还有银杏

枣树 柿 枇杷 苹果 桃 梨

葡萄 樱桃 杨梅 乌桕 喜树 重阳木 无患子 榉树 好多了..

这是什么花?下面嫁接的根部是哪一植物?

8楼:雷锋光荣

这个是人参榕,根部是榕树肥大的根。

人参榕,由细叶榕(f icu**icrocarpa)的实生苗培育而成。它基部膨大的块根,实际上是其种子发芽时的胚根和下胚轴发生变异突变而形成的。有的植株还在其干基部嫁接了金钱榕(f.

deltoidea)或卵叶榕(细叶榕的一个变种),显得更为高雅。人参榕属桑科灌木或小乔木.其根如人参,小榕树类。树干的形状酷似一个正在守望的人形,因此得名叫"人参榕”。

也称作榕树瓜,地瓜榕。人参榕根部形似人参,形态自然、根盘显露、树冠秀茂、风韵独特,观姿赏形,令人妙趣横生,心情愉悦,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欢。在荷兰已把其命名为“china roots”(中国根),是一个走向世界、具有中国品牌的花卉品种.

是居室内外摆设装饰的一道亮丽风景!

这是什么植物?这样的嫁接能活么?

9楼:匿名用户

玉树(学名:

baicrassula arborescens(mill.) willd.)是景天科,青du锁龙属多zhi浆肉质亚灌木。

株高可达3米。茎干dao肉质,粗壮,干皮版灰白,色浅权,分枝多,小枝褐绿色,色深。叶肉质,卵圆形,叶片灰绿色。

花期春末夏初,筒状花直径2厘米,白或淡粉色。

什么植物可以嫁接?

10楼:李陌轩

仙人球可以嫁接的都是同一科的木本植物,但是并不是所有同一科木本植物多可以嫁接!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也有不是同一颗的植物嫁接成功的例子。

11楼:陈正泽

山核桃嫁接核

桃;君迁子嫁接甜柿子;

山毛桃嫁接油桃;

一般桃树嫁接蟠桃;

一般品种的李子嫁接优质李;

桃树嫁接梅树;

野樱嫁接樱花;

海棠嫁接苹果;

花红嫁接苹果

桃树嫁接碧桃;

女贞嫁接桂花

棠梨嫁接雪梨

南瓜嫁接黄瓜;

南瓜嫁接西瓜;

一般玫瑰嫁接优质玫瑰。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枝上长了好多次,我想把它养起来,怎么嫁接,我只有这一段枝!

12楼:巉日

三角bai梅, 生长适温为

du15-30摄氏度,其中5-9月份为zhi19-30摄氏度dao,内10月-翌年4月为13-16摄氏度,在夏季能耐35摄氏度的高容温,冬季应维持不低于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否则长期5摄氏度以下的温度时,易受冻落叶。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开花。

林木嫁接是什么,树木怎么嫁接?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grafting 张宇和,钟伟华 将一个植株的芽或短枝 接穗 嫁接到另一个带根系植株的茎干或根段 砧木 上,通过两者形成层愈合,结合成为新的植株的无性繁殖技术。在林木育种工作中主要利用嫁接来保持接穗优良遗传品质的特点,建立收集圃 采穗园和无性系种子园。 历史和发展 人类很早发现...

桂花树上能嫁接什么花,桂花树能与哪种植物嫁接 30

1楼 匿名用户 不能嫁接成功。 影响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亲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内术和嫁接后的管理容 。所谓亲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内部组织结构上 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相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亲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 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物亲缘关系越近,则亲和力越强...

请问这是什么多肉植物,请问这是什么多肉植物? 30

1楼 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2楼 蟑螂花语 芦荟,喜光耐旱,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干透浇水就可以,怕涝,注意少浇水,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 3楼 什么时间能下雨 波露,又名绫锦,学名 gasteraloe beguinii 。波路为百合科元宝掌属多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