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种植可以采用扦插法吗,桃树可以扦插种植吗

2020-12-11 07:41:46 字数 5128 阅读 2363

1楼:挖兔美搭软件

不可以。即使用生根粉等技术手段,桃树扦插成活率几乎为零。最常用的方法是嫁接。

桃树种植可以采用扦插法吗

2楼:6明天会更好

不可以。即使用生根粉等技术手段,桃树扦插成活率几乎为零。最常用的方法是嫁接。

3楼:匿名用户

植物扦插没有能与不能,只有成活率高低之说。桃树扦插估计成活率极低。

4楼:匿名用户

看到有些资料上说可以,但是枝条处理相对麻烦,而成活效率过低,还不如嫁接效果好……

5楼:匿名用户

桃树枝条没有再生能力

6楼:匿名用户

桃树仟插法成活率为零,因为它不像葡萄一样,基本上都是嫁接技术

桃树可以扦插种植吗

7楼:清雅轩水族

不可以。桃树扦插成活率几乎为零。最常用的方法是嫁接。

8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一般用嫁接

9楼:小曼说汽车

桃树插枝能成活。

如果是想用来观赏,那么我建议就不用了。在一些花木市面买一颗种植观赏的桃树也不是太贵,而且我们自己弄是非常不容易活的。但是桃树结的桃子是非常有营养的。

总之,如果是想要吃桃子的话,那么最好是选用比较保险的嫁接方法,如果只是想用来观赏桃树放在室内,那么就可以选择在市场上购买,最好不要自己弄,当然自己弄也是可以的,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步骤来,保证它能够成活。

怎样种桃树?

10楼:小哥跟我回家

桃树的种植方法:

1、选地栽培:核桃适宜在温暖、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长,宜在阳坡和背风处栽植。新栽幼树要水肥充足,要喷施新高脂膜,可保证地上水分蒸发,苗体水分蒸腾,隔绝病虫害,缩短缓苗期,加快根系发育。

2、整形修剪:为使核桃提早结果、丰产、稳产、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项很重要的栽培技术。核桃的修剪时期与一般的果树不同,在果实采取后,叶未变黄前进行,在其刀剪伤口处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促进伤口愈合,防止病菌侵袭感染。

3 、稳花定果:要分别在花蕾期、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喷施壮果蒂灵,增粗果蒂,加大营养输送量,防落花、提高授粉能力,提高坐果率,加快膨大速度,确保果品优质高产。

树体挂果的大小年使得树体承载失衡,既影响均衡收益,也影响果园树体健康。要在每年的花芽分化期环刷促花王2号一次,可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长,可强花并提高授粉能力和坐果率。

4、核桃主要的虫害有:核桃天蚕蛾、核桃举肢蛾、核桃果象甲。核桃主要病害有:

核桃黑斑病、核桃枯枝病。防治措施喷施针对性药物进行灭杀。同时要给树体喷涂护树将军,给园地喷洒新高脂膜保温保墒,确保安全越冬。

桃树种植注意事项:

1、疏剪。将枝条从基部完全疏除叫疏剪。有利于花芽分化、花果生长和发育。常用于过密枝、过弱枝疏除。

2、生长季修剪。桃树极喜光,生长季修剪是达到早成形,早结果,早丰产的关键措施。

3、造成落花落果现象。必须及时防治。桃植株对药剂颇为敏感,一些渗透性和内吸性强的有机磷药剂不宜使用,因为容易发生药害。

扩展资料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

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11楼:戒为良药

栽培技术

1.育苗

作为砧木用的幼苗,在苗高25-30厘米时摘心,使苗木增粗, 到夏末秋初,可达到嫁接时对砧木需要的粗度。移植宜在早春或秋季落叶后进行。小苗可裸根或沾泥 浆移植,大苗移植需带土球。

大苗培育需进行整形修剪以构成骨架。桃树般多整成自然杯状形树冠和自然开心形树冠。

2.修冠

自然杯状形树冠的培育: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后,留主干1 米髙,剪去顶梢,剪口芽留壮芽。在1米以下的部位不断抽出新 枝,可供选择留作主枝。

一般在距地面30-40厘米处的新枝留作为第一主枝;在第一主枝上面20-30厘米处,选留新枝作为第二主枝;在1米的地方,即剪口芽抽出的新枝为第三主枝。三大主枝要均匀分布在主干周围,最好不要轮生。

夏季修剪时,将主枝上的 直立枝、主干上的萌蘖枝和砧木上萌发的砧芽除去,以免影响主枝的生长和早日形成。第二年冬剪时,对各主枝进行短截,剪口芽留壮芽,以培养主枝延长枝。另外在各主枝上选留适合的侧枝。

需要注意的是,同级侧枝留在同方向,以免侧枝互相交叉,影响树形和通风透光。

自然开心形树冠的培育: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后,先以40- 60厘米定干。在定干高度以上的整形带内,一般选3个主枝(少数也有选4个或5个主枝的),主枝的位置分布要均匀,与中心干保持约45°,呈放射状生长。

其余的枝条全部除去。第二年冬剪时,将主枝在30-50厘米处短截,为促发侧枝作准备。其他枝条、 主干上的萌蘖枝、砧木上的芽也要除去。

这样就形成自然开心形冠形了。

3.栽植

栽植株行距为4m×5m或3m×4m,每公顷植500-840株。栽植时期从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桃园不可连作,否则幼树长势明显衰弱、叶片失绿、新根变褐且多分叉、枝干流胶。

这种忌连作现象在砂质土或肥力低的上壤表现严重。主要原因是前作残根在土中分解产生苯甲醛和氰酸等有毒物质,抑制、毒害根系,同时还与连作时土壤中的线虫增殖、积累有关。

4.施肥

桃对氮,磷、钾的需要量比例约为1∶0. 5∶1。幼年树需注意控制氮肥的施用,否则易引起徒长。

盛果期后增施氮肥,以增强树势。桃果实中钾的含量为氮的3. 2倍,增施钾肥,果大产量高。

结果树年施肥3次:基肥在10-11月结合土壤深耕时施用,以有机肥为主,占全年施肥量的50%;壮果肥在4月下旬至5月果实硬核期施,

早熟种以施钾肥为主,中晚熟种施氮量占全年的15%-20%、磷占20%-30%、钾占40%;采果肥在采果前后施用,施用量占全年的15%-20%。此外,桃园需经常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松,及时排水,防止积水烂根。

5.整形

多整成自然开心形。定干高度约60厘米,留3-4主桂,主枝开张角度50°-60°,每主枝酌留1-2副主枝,在主枝和副主枝上尽量少留小枝。修剪时期有冬季修剪与夏季修剪。

初结果树(植后3-4年)虽已结果,但生长旺盛、徒长枝多,枝梢密生,需采用抹芽、摘心、扭梢等夏剪措施,以抑强扶弱,保持树体平衡;盛果期桃树,由于多年结果,树势已趋缓和,徒长枝和二次枝显著减少,中、短果枝比例增加,须以短截为主,并删除过密枝和先端强枝,改善梢间光照条件;要及时更新衰弱枝。

12楼:匿名用户

桃树的种植:

1、选用优良品种

品种是生产优质桃的基础,质量差的品种即使采用高水平的管理措施,品质也不会有大的提高。在设施桃栽培中,一些老品种,主要表现在果个小、果肉易软、不耐运、货架期短、效益差。改接时间在果实采收后,具体时间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

嫁接方法采用带木质芽接法和丁字形芽接法。

2、提倡稀植

目前生产中,采用1米×0.9米的高密度栽培,虽然当年能够具有较高产量,但给以后的棚室管理带来诸多不便,也使植株根系没有足够的营养面积,树冠没有足够的营养空间,造成枝条拥挤、郁闭,既不通风透光,又不便于操作管理。

所生产的桃果实颜色浅、风味淡。建议采用大株行距栽植,行距要求在1.8~2米,株距1~1.

3米栽植。其次,对栽植过密的棚室要实施间伐,方法是隔行伐行或隔两行伐一行。采用隔株间株,变南北行为东西行具有同样的改良效果。

3、采用合理树形

目前生产上栽植密度千差万别,而采用的树形与密度不相对应。有的密植栽培却采用稀植树形,造成树冠提前郁闭,给棚内作业造成不便。有的稀植栽植采用了小冠树形,不能及早利用空间形成经济产量。

建议要充分认识栽植密度与树形的对应关系。

采用的树形由密到稀相对应为纺锤形、伞形、“y”字形、三主枝开心形,做到因密度定树形。对已经郁闭的棚室要及时进行树体改造,本着以改造树形为主,照顾产量、质量的原则及时进行。树形改造的时间在桃果采收后,也可以结合高接换种同时进行。

13楼:冰夏

种桃树可用播种、扦插和压条法。可以用桃核播种。春种、秋种都可以。秋种,一般在秋季落叶后(其实应该进入冬季了),土壤上冻前一段时间比较好。

采收成熟的果实,堆积捣烂,除去果肉,晾干收集纯净苗木种子即可秋播。 播种前,浸种5-7天。秋播者翌年发芽早,出苗率髙,生长迅速且 强健。

翌春播种,苗木种子需湿沙贮藏120天以上。采用条播,条幅10厘米,深1-2厘米,播后覆土6厘米。每667平方米播种童25- 30千克。

幼苗3厘米高时间苗、定苗,株距20-25厘米。

桃树的栽培技术

1、育苗:幼苗高25~30厘米时摘心,使苗木增粗,到夏末秋初,可达到嫁接时对砧木需要的粗度。移植宜在早春或秋季落叶后进行。

小苗可裸根或沾泥浆移植,大苗移植需带土球。大苗培育需进行整形修剪以构成骨架。桃树般多整成自然杯状形树冠和自然开心形树冠。

2、栽植:栽植株行距为4×5米或3×4米,每公顷植500~840株。栽植时期从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

3、施肥:桃对氮,磷、钾的需要量比例约为1∶0.5∶1。

幼年树需注意控制氮肥的施用,否则易引起徒长。盛果期后增施氮肥,以增强树势。桃果实中钾的含量为氮的3.

2倍,增施钾肥,果大产量高。结果树年施肥3次,基肥在10~11月结合土壤深耕时施用,以有机肥为主,占全年施肥量的50%。

4、整形:多整成自然开心形。定干高度约60厘米,留3-4主桂,主枝开张角度50°-60°,每主枝酌留1-2副主枝,在主枝和副主枝上尽量少留小枝。修剪时期有冬季修剪与夏季修剪。

扩展资料

桃树种植注意事项:

1、第一年整形管理是关键,苗木发芽后保留一个主枝向上生长,,发出的侧枝粗度超过主枝一半的随时剪除,以防止侧枝与主枝争夺养分,影响主干向上生长,从主干基部40厘米开始留分枝。

2、加强栽培管理,多施有机肥和磷钾肥,适时夏剪,改善树体风光条件,摘除病果,冬剪病枝,集中烧毁。前期和中期分施几次氮肥尿素,促使苗木快速生长,一般当年即可长到2.5米高以上。

种植桃树种子一亩地可以赚多少钱,桃树一亩能赚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说 品种选择是关键。 刘氏果业详聊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问树苗多少钱还是产值多少钱还是投入多少钱?希望采纳 桃树一亩能赚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说bai, 就拿今 du年河南省商丘市夏邑zhi县早熟桃子中桃3号端dao午节收购价版3元左右斤 端午后收购价1 3 1 8元斤...

现在可以嫁接桃树,桃树现在可以嫁接吗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可以嫁接桃树,因为桃树在发浆容易活 2楼 所有额度 可以了,我今嫁接桃,柿子葡萄。 桃树现在可以嫁接吗 3楼 匿名用户 桃树什么时间进行嫁接? 桃树的嫁接时间一般在每年的春秋夏三季都是可以进行的,但是这三个季节当中春季和夏季是最为合适的。春季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到6月份这段时间进行...

提问月季嫩芽能扦插吗,月季爆芽了可以扦插吗

1楼 荣荣和平 可以,月季花很好养,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成活率比较高,扦插沙土里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湿度,一个月左右生根发芽 2楼 批发太阳 也可以。尽可能的剪靠近树杆的下端。 如何进行月季嫩芽扦插 3楼 正常两个月是肯定生根了。 4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月季经过入冬copy的强修剪,来春新芽重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