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谢谢,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叫什么名字。谢谢!

2020-12-10 21:59:50 字数 3747 阅读 4629

1楼:匿名用户

本词条由“科普中国”百科科学词条编写与应用工作项目审核多义项植物 更多义项

无患子(拉丁学名:sapindus mukorossi gaertn. ),别名:

木患子(本草纲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树(海南),黄目树、目浪树(台湾),油罗树、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龙眼、鬼见愁等等。

无患子落叶乔木,枝开展,叶互生;无托叶;有柄;圆锥花序,顶生及侧生;花杂性,花冠淡绿色,有短爪;花盘杯状;花丝有细毛,药背部着生,两性花雄蕊小,花丝有软毛。核果球形,熟时黄色或棕黄色。种子球形,黑色,花期6~7月。

果期9~10月。

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地以及中南半岛各地、印度和日本。果皮含有皂素,可代肥皂,木材可做箱板和木梳等。根、 嫩枝叶、种子:

苦、微辛,寒。有小毒。清热祛痰,消积杀虫。

用于白喉,咽喉肿痛,乳蛾,咳嗽,顿咳,食滞虫积;外用于**滴虫。 种仁:辛,平。

消积辟恶。用于疳积,蛔虫病,腹中气胀,口臭。

中文学名

无患子拉丁学名

sapindus

别称**树,洗手果,苦患树,木患子,油患子,肥珠子,肥皂树请釆纳

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谢谢

2楼:风声

瓜栗,俗称发财树,木棉科小乔木,高4-5米,树冠较松散,幼枝栗褐色。

3楼:如意三人行

发财树,一般指瓜栗

瓜栗(学名:pachira macrocarpa(cham. et schlecht.

) walp.),俗称发财树,木棉科小乔木,高4-5米,树冠较松散,幼枝栗褐色,**。小叶具短柄或近无柄。

花单生枝顶叶腋;花梗粗壮,被黄色星状茸毛,脱落;萼杯状,近革质;花瓣淡黄绿色,狭披针形至线形,上半部反卷;雄蕊管较短,花丝连雄蕊管长13-15厘米,下部黄色,向上变红色,花药狭线形,弧曲;花柱长于雄蕊,深红色。蒴果近梨形,果皮厚,木质,几黄褐色,外面**,内面密被长绵毛,开裂,每室种子多数。种子大,不规则的梯状楔形,表皮暗褐色,有白色螺纹,内含多胚。

花期5-11月,果先后成熟,种子落地后自然萌发。

原产中美墨西哥至哥斯达黎加。中国云南西双版纳栽培。果皮未熟时可食,种子可炒食。

1、适合发财树生长的土壤可以让发财树生长的更好

发财树在养殖的时候要给它提供适宜的土壤,因为发财树的根需要吸收土壤中的养分才能让发财树长出更多的新芽,才能枝繁叶茂。从花卉市场上卖来的发财树有时候会直接用田园土来养,买回来的时候就要给它换一下土,最好是疏松肥沃的土壤比较好。这样不容易烂根,能让根系更好的吸收土壤中的营养成分。

2、自制肥水浇发财树

还可以在里边加入一点钾肥、硫酸亚铁等,这样就可以保证发财树有充足的肥料可以长出嫩芽了。

3、发财树浇水小技巧

在给发财树浇水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可以给发财树的盆土用小棍子插几个眼,一定要插到底,这样可以保证让发财树的根系能够更好的呼吸,防止出现烂根的情况,但下次再一次浇水的时候需要把眼用土再填上。发财树浇水的时候要注意干透再浇,如果实在不知道发财树的盆土有没有干透,可以多待几天再浇水,发财树耐旱,晚几点浇水也没有什么问题。

4、给发财树充足的光照

发财树在养护的时候不可以放在避阴的地方,如果想要发财树多发芽,长叶,一定要给发财树充足的光照,但注意不要让它介绍阳光的直射,充足的散射光照射就可以了。

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叫什么名字。谢谢!

4楼:匿名用户

金叶槐,即金叶国槐,是国槐的变异品种。落叶乔木,树冠呈伞形。叶子为奇数羽状复叶,叶片为卵形,全缘,比国槐叶片较舒展,平均长2.

5厘米,宽2厘米,从端部到顶部大小均匀,每个复叶有17-21个单叶。春季萌发的新叶及后期长出的新叶,在生长期的前4个月,均为金黄,在生长后期及树冠下部见光少的老叶,呈现淡绿色,所以其树冠在8月前为全黄,在8月后上半部为金黄色,下半部为淡绿色。金叶国槐叶片的黄色为娇艳喜人的金黄色,远看似金花盛开,十分醒目。

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要怎么种养。谢谢了!

5楼:沙漠巨型仙人掌

菜豆树(幸福树)

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6楼:匿名用户

参考吧:

http://info.gongchang.***/c/nongye-huamu-2012-07-05-458442.html

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鸟谢谢!

7楼:艾康生物

黑头文鸟又称新不列颠文鸟、斯格莱特文鸟,分布在新几内亚东北部、新不列颠岛及附近的一些岛屿上。有羽色变化的奇特趋向,配成对的鸟关系十分密切,形影不离。

8楼:匿名用户

这是栗腹文鸟,你看看

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谢谢

9楼:逍遥之道可道

美国红梣

美国红梣,别名:毛白蜡、洋白蜡,拉丁文名:fraxinus pennsylvanica marsh.

木犀科、梣属落叶乔木,树皮灰色,粗糙,皱裂。顶芽圆锥形,尖头,被褐色糠秕状毛。小枝红棕色,圆柱形,被黄色柔毛或秃净,老枝红褐色,光滑**。

基部几不膨大;叶轴圆柱形,上面具较宽的浅沟,密被灰黄色柔毛。坚果圆柱形,脉棱明显。花期4月,果期8-10月。

原产美国东海岸至落基山脉一带,生于河湖边岸湿润地段,树姿美丽。我国引种栽培已久,分布遍及全国各地,多见于庭园与行道树。本种树皮不含七叶苷和七叶素的有效成分,故不能作秦皮药用。

(望采纳)

请大家帮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谢谢

1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太模糊,看样子像欒树,结很多象小口袋是的包包,裏面是黑色的种子,(没成熟的种子是绿色的)

它的花很小,很密集,一嘟噜一串的,黄色小花裏面有红色的芯

11楼:匿名用户

看树形、树干和黄花,这是栾树。

12楼:小芋头帅哥

从叶子看应该是国槐。

13楼:浮躁文化

看着像小叶芹,专门绿化的。

急!请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非常感谢!

14楼:匿名用户

绝对不是丁香,我家院子有棵丁香,不是这个样子的,我给你看看吧:

http://****google.

***/imgres?imgurl=http://g**m.

eco.gov.**/uploads/090419/3_092135_1.

jpg&imgrefurl=http://g**m.eco.gov.**/eco/zhg**m/rsq/xxmrys/2009/0419/580.html&

usg=__ampprwf_ovnq92sqjjstk_6n8ag=&h=466&w=600&sz=84&hl=en&start=21&tbnid=suchvmqyjf55vm:&

26um%3d1%26hl%3den%26client%3dfirefox-a%26hs%3dufk%26sa%3dn%26rls%3d***.mozilla:en-

us:official%26biw%3d1197%26bih%3d914%26tbs%3disch:10%2c4212&um=1&itbs=1&biw=1197&

bih=914

请大家帮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树?谢谢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太模糊,看样子像欒树,结很多象小口袋是的包包,裏面是黑色的种子, 没成熟的种子是绿色的 它的花很小,很密集,一嘟噜一串的,黄色小花裏面有红色的芯 2楼 匿名用户 看树形 树干和黄花,这是栾树。 3楼 小芋头帅哥 从叶子看应该是国槐。 4楼 浮躁文化 看着像小叶芹,专门绿化的。 ...

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石,谢谢,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石,谢谢 20

1楼 查找中 玉髓,又名 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 隐晶质 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 钟乳状 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 热液脉 温泉沉积物 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作宝...

你好,请帮忙看看这个是什么植物,请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白兰花艳 这个是紫薇树,看上去已经有了花苞。紫薇花挺漂亮的 公园里,绿化带,小区里面到处都有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植物学名春羽是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 茎极短,叶从茎的顶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紧密 整齐,呈丛生状。叶柄坚挺而细长,可达1米,叶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状深裂,浓绿而有光泽。 茎为直立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