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工程中的顶管是什么管子,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什么,顶的是什么管?

2020-12-10 21:18:02 字数 5647 阅读 4869

1楼:tt316xx我威信

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顶管施工工艺。顶管一般用mpp塑钢复合导管,但过路敷设时需要用钢管做顶管。 顶管,是一种施工工艺。

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阿设备设施等等,不便于开挖管沟的时候敷设管道的一种工艺。

2楼:钜淼太阳能灯

pc管,有朋友专门做这种顶管施工的

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什么,顶的是什么管?

3楼:紫色学习

电缆敷设中顶管

表示顶管施工工艺。顶管一般用mpp塑钢复合导管,但过路敷设时需要用钢管做顶管。

顶管,是一种施工工艺。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设备设施等等,不便于开挖管沟的时候敷设管道的一种工艺。

顶管施工就是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顶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

其原理是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坑内穿过土层一直推进到接收坑内吊起。管道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埋设在两坑之间。

4楼:徽州电气

电缆敷设时,遇到跨越马路这种情况,不可能把马路再挖开,于是就采用顶管技术。一般用mpp管。

在路灯工程中,顶管时在什么情况下要用hdpe(dn75)电缆保护管.用于牵引施工部分是什么意思.

5楼:大广同學

这个看地质报告 ~

现在地下埋电缆 是不用挖开的了~~

比如说 填充料 不是春细

回沙 有大量骨答料 石头什么的~~

简单说 就是布好 检测 有很严重的漏电 说明下面有尖锐物品 所以 返工~~

要不一般是偷工不下的~~~

正常情况下是一定要下的

顶管是管子还是施工方法

6楼:匿名用户

顶管的分类有很多种,以上回答不是很全面。

顶管是指管道施工的一种工法。属非开挖管道施工工法非开挖分顶管、拉管、夯管等。

顶管又分敞开式、半敞开式、封闭式。

敞开式常见为人工掘进,半敞开有气压、挤压等、封闭有泥水平衡、土压平衡等。

顶管管材可以是混凝土管,钢管,陶土管、玻璃夹砂管。常见为混凝土管,而顶管使用的混凝土管是顶管专用管称f型管。

7楼:血手印

施工方法

现在泛指非开挖工艺:人工顶管(需要人钻进管子里掏土的,大管径,距离短)和水平定向钻(定向穿越钻机,管径一般在1米以下,一次顶管长度可达两千多米)

8楼:创粤建设

顶管可以是管材也可以说是施工方法

9楼:佼晓肇含

一般先做项目方案,可行性,经济方面的测算。

施工的顺序是地质勘探---修筑顶管井接受井,放入顶管机--开始顶管-接收顶管-**机器-试压-通水。

市政工程中电缆排管顶管施工套什么定额 10

10楼:匿名用户

市政工程中电缆排管顶管施工套管采用镀锌钢管dn110套管。

顶管施工就是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顶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

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其原理是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坑内穿过土层一直推进到接收坑内吊起。

顶管施工是继盾构施工之后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地下管道施工方法,它不需要开挖面层,并且能够穿越公路、铁道、河川、地面建筑物、地下构筑物以及各种地下管线等。

顶管施工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的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井内穿过土层一直推到接收井内吊起。与此同时,也就把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的管道埋设在两井之间,以期实现非开挖敷设地下管道的施工方法。

在顶管施工中最为流行的有三种平衡理论:

气压平衡、泥水平衡和土压平衡理论。

顶管施工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适应性问题。针对不同的地质情况、施工条件和设计要求,选用与之适应的顶管施工方式,如何正确地选择顶管机和配套辅助设备,对于顶管施工来说将是非常关键的。

11楼:三砂群岛

市政工程中电缆排管顶管施工套管采用镀锌钢管dn110套管,在安装定额中套用03020581 【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φ120mm以下30m以下】及【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φ120mm以下每增加10m】后,还需要另外在定额消耗量中增加主材镀锌钢管的,不用另外套一项03020563【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的,土方是需要套用的。

12楼:匿名用户

电力管一边采用的是拉管,但看你采用的管材又不适合拉管,拉管一般采用hdpe管。工作坑是顶管专用词,和拉管没关系,你这是设计单位还是施工单位提出的方案,这也太不专业了,把拉管和顶管搞混了!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交通信号灯 一般它需要的埋深都不会很深 所以施工套用“小型定向钻机穿越敷管”

14楼:还不

市政工程安装电力电缆排管人工费

什么是顶管敷设?

15楼:一任斜晖伴客愁

顶管技术是一项用于市政施工的非开挖掘进式管道铺设施工技术。

1、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顶管施工工艺。顶管一般用mpp塑钢复合导管,但过路敷设时需要用钢管做顶管。

2、顶管,是一种施工工艺。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设备设施等等,不便于开挖管沟的时候敷设管道的一种工艺。

3、顶管施工就是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

4、顶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

5、其原理是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坑内穿过土层一直推进到接收坑内吊起。管道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埋设在两坑之间。

什么是顶管敷设

16楼:月似当时

顶管敷设是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

它涉及的是利用少开挖,即工作井与接收井要开挖,以及不开挖,即管道不开挖技术来进行地下管线的铺设或更换,顶管直径dn800—4500。

通过工作井把要顶进的管子顶入接收井内,一个工作井内的管子可在地下穿行1500米以上,并且还能曲线穿行,以绕开一些地下管线或障碍物。

它的技术要点在于纠正管子在地下延伸的偏差。特别适用于大中型管径的非开挖铺设。具有经济、高效,保护环境的综合功能。

这种技术的优点是:不开挖地面;不拆迁,不破坏地面建筑物;不破坏环境;不影响管道的段差变形;省时、高效、安全,综合造价低。

扩展资料

顶进设备及顶进工艺:

(1)主顶:

采用4台200吨/台千斤顶作为主顶,千斤顶行程为1.4米。千斤顶动力由油泵提供。

千斤顶后端用道木和分压环将反力均匀作用于工作井,前端顶进分压环,顶铁将顶力传至管节。分压环制作具有足够的刚性,与管端面接触相对平整,无变形。

(2)中继间:

在长距离顶进过程中,当顶进阻力超过容许总顶力时,无法一次达到顶进距离时,须设置中继间分段接力顶进。本顶管工程在顶进长度超过100米时,考虑在机头后设置一只中继间,并采用触变泥浆注浆工艺。

(3)接口:

管节接口主要由外套环(钢套环)橡胶止水带和软土衬垫组成。钢套环在加工处至现场运输吊装过程中不能变形,接口不损坏,以确保管节在对接过程中,橡胶带不移位、不翻转,确保管节的密封性。同时,钢环套在进场前还必须做好防腐处理。

橡胶止水带应保持清洁、无油污,并存放在阴暗处,防止老化。施工中,将橡胶止水带用强力胶水粘贴于混凝土管口凹槽处,并粘贴牢固,在管节对接前涂无腐蚀性润滑油以减少摩阻,防止止水带翻转、移位和断裂。

(4)注浆工艺:

在长距离(大于100米)管道顶进过程中,必须采用注浆工艺,利用触变泥浆套减少顶进过程中管壁与土体之间的磨擦力,并填充流失的土体,减少土体变形、沉降和隔水。

17楼:匿名用户

顶管,是一种施工工艺。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设备设施等等,不便于开挖管沟的时候敷设管道的一种工艺。

大概说一下,拿道路举例吧:

一条马路,我需要铺一条管横穿马路,但是由于马路是主干道路,不能开挖,否则就影响交通了,这时候,如果马路两边具备操作条件,就可以顶管施工。

在马路两侧管道需要穿越的部位开挖工作坑,然后用专用的顶管机械,将需要敷设的管道“顶”过去,从对面的工作坑出来连接后续管道。其实是一边钻挖,一边顶。不破坏路面或者其他设施。

大概如此。

顶管工程怎么套定额

18楼:柯瑶编辑

顶管安装可申请市政

排水工程“顶管安装”定额。

顶管套以下几项定额:

1. 市政、石油、天然气工程顶管、定向钻井。

2. 在市政、石油、天然气工程中安装钢管、聚乙烯管的。

3.顶(拉)管墩或进出口土方、混凝土拆除、修复等。

定额是指在一定的技术条件和组织条件下,生产合格的单位产品所消耗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数量标准。也就是说,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合理使用材料、机械的条件下,事先规定了单位完成合格产品所消耗的资源数量的标准,这反映了一定时期内社会生产力的水平。

对于每个建设项目,计算工作量,包括基础和其他工人。此外,本项目材料包括基础材料和其他材料。就业单价是根据当时不同工种的劳动力价值在当地规定的,材料价值是根据前期市场**制定的预算**。

19楼:匿名用户

顶管安装可以套用市政排水工程“顶管安装”定额。

顶管套以下几项定额:

1. 市政或石油天然气工程的顶管工程或定向钻拉管;

2. 市政或石油天然气工程的钢管或pe管安装;

3. 顶(拉)管墩座或进出口土方工程、砼拆除、恢复等。

市政工程中电缆排管顶管施工套管采用镀锌钢管dn110套管,在安装定额中套用03020581 【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φ120mm以下30m以下】及【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地下定向钻孔敷管 φ120mm以下每增加10m】后;

还需要另外在定额消耗量中增加主材镀锌钢管的,不用另外套一项03020563【电缆保护管敷设及地下定向钻孔敷管】的,土方是需要套用的。

路灯电缆敷设套定额(市政定额)长度的含量系数是1%。比如100米的电缆套定额时按(1+1%)*100=101米计算。

电缆敷设是指电缆从配电箱出来以后到达用电设备或另一个配电箱的走线方式。比如是沿地沿墙沿顶板暗敷、明敷,走桥架、走电缆沟、走线槽等都是常用的电缆敷设方式,视不同的环境、条件、性质选择合适的电缆敷设方式。

20楼:匿名用户

工作坑支撑设备安拆(按坑深、管径)

,接收坑支撑设备安拆(按坑深、管径),

顶进后座及坑内平台(按管径),

顶进触变泥浆减阻,

封闭式顶进(人工挖土),

顶管接口外套环,

砼顶管接口处理,

管道闭水实验,

压浆孔及处理,

土方外运。

顶管施工中顶稿是什么意思,顶管施工的顶程是什么意思,顶程是顶管机的行程吗 5

1楼 赏金猎人 顶镐为施工过程中使用的主 顶油缸顶管施工就是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顶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 其原理是借...

顶管施工d1420x11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该管径为1420mm 管壁厚度11?mm。 关于成都理工大学的建筑学专业 2楼 悠悠 建筑学主要做建筑设计,具体你可以直接百科看建筑学介绍,基本无异。只是现在前两天开始大类招生,所以大一新生统称为建筑类,到了大二,视个人情况才会再分成建筑学,规划,景观三个方向进行学习。有建筑学硕士点...

尿液检查管型是什么意思,尿常规中的管型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你好,尿液检查有管型,一般是要考虑肾脏的改变指导意见 管型即是显微镜下的改变,看尿蛋白如果增加阳性,那么需要看您的肾脏功能有无异常 尿常规中的管型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管型是蛋白质 细胞或者碎片在肾小管 集合管中凝固而成的圆柱形蛋白聚体。管型的形成条件 1 尿中清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