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是管什么的全称是什么,市委是管什么的全称是什么? 30

2020-11-17 10:11:22 字数 5509 阅读 4986

1楼:甜蜜小糖

市委是党的领导机构,**是行政机构,职能不一样但又密切联系,**首长同时又是党的领导是非常常见的事,全称是:中国共产党某某市委员会,就写市委也一定能收到.

2楼:关9军

市委是党的机构,市**是行政机构

3楼:匿名用户

中国共产党××市委

员会省/市委一般都包括的机构:

1、纪律检查委员会

2、工作机构: 办公厅 组织部 宣传部 **部 政法委员会 政策研究室 等

3、部门管理机构

老干部局 台湾工作办公室 信访局 农村办 等4、直属事业单位

(文明办、党史研究室 等)

市委办全称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一、市委办全称是中共xx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市委办公室是协助市委领导处理市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委常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和市委其他各种重要会议的服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编纂《市委大事记》。

(二)负责市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协助市委对**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上级和市委领导有关指示的传达和督促落实。

(三)围绕**和省委、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研,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协调,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

(四)负责市委文件和各类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印发工作和日常文书的处理;负责市委值班工作。

(五)负责全市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省委文件和党政机关及其重要部门核心机密文件、信件的传递和对全市机要工作的指导。

(六)承办市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履行保密管理职能,负责对全市保密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七)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请问“省委”“市委”的全称是什么?举例说明一般有哪几个部门组成?

5楼:匿名用户

"中国共产党××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省委员会"

省/市委一般都包括的机构

:1、纪律检查委员会

2、工作机构: 办公厅 组织部 宣传部 **部 政法委员会 政策研究室 等

3、部门管理机构

老干部局 台湾工作办公室 信访局 农村办 等4、直属事业单位

(文明办、党史研究室 等)

6楼:小爱·因斯坦

这是对中共机关的称呼,全称为:

中国共产党xx省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xx市委员会

对国家**的称呼是

省府,市府,即

xx省人民**,xx市人民**

另外说到省常委,一般是指xx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但在特定的情况下(如党内交流或党员间谈话)指的是中国共产党xx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省直管市是什么?全称是什么?什么级别? 20

7楼:慕辰

“省直管市”是指省、自治区**直接管辖的县级市,为副地级行政单位。总数截止2011年5月止,省级行政单位直管县级市(林区)共计9个,分别是新疆4个、湖北4个、河南1个。石河子市、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五家渠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湖北省) 济源市(河南省)。

地级市,指行政地位相当于地区的市,属于地级行政区,为第二级地方行政单位;因其行政地位和地区(地区行政专署)相当,故被称为“地级市”。

地级市级别高一点。

直管市是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指垂直管理,比如某省直管下面的下个城市,就是中间再没有上级了,属省直管,

它和直辖市不同,稍稍不同,直管一般属地方省级或市级直接管理下一层行政,直辖则是不管市区县,直接进入**管辖。

市委文明办是做什么的

9楼:门下走狗金牛

市委文明办主要职责有:

1、制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抓好督查、考核和落实;

2、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调查研究;

3、组织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

4、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

5、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负责全市文明单位管理工作;

7、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评选表彰先进;

8、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交办的工作。

10楼:匿名用户

市委文明办的全称是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它直属市委宣传部领导,文明办主任通常由宣传部副部长兼任。一般来说,其主要职责有:

制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抓好督查、考核和落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负责全市文明单位管理工作;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评选表彰先进;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交办的工作。

总之,文明办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该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地委是做什么?地委的全称叫什么啊.谁能解释一下吗?

11楼:老是跑龙套

“地委”原来是我国党政一级机构,就是“××地区委员会”的意思,有“中国共产党某某地区委员会”“某某地区公署”等招牌。它是和市基本平级的一个行政单位,那时的“市”并不多,大都是县城,一个地区大概管辖几个县城以及所辖的乡村。

这一级机构在文革后期就被撤销了。当时是和“地方局”一起撤销的。

环卫处全称是什么,上级部门是什么,职能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全称环境卫生管理处,上级部门是城管局或者城建局。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是在城市**领导下,行政主管部门依靠专职队伍和社会力量,依法对道路、公共场所、垃圾、各单位和家庭等方面的卫生状况进行管理,为城市的生产和生活创造一个整洁、文明的环境。具体职能:

第一、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保护这市民的身体健康。

第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保障着经济建设的正常进行。

第三、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保持着城市整洁面貌,有利于城市的对外交往和发展旅游业。

第四、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是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陶冶和展示着一个城市市民的高尚情操。

13楼:圣圣的虎皮裙

全称环境卫生管理处

上级单位城管局或者城建局

职能一、依法对所属行政区域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管理监督。并依法对各种破坏行政区域内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二、组织制定、实施、监督行政区域内的市容及环境卫生专业规划。

三、根据相关法规对行政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评定,依据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的成绩,提请**部门进行表彰和处罚。

四、按相关规定对从事城市废弃物清运、处理的单位和个人的资质进行审批,并监督其实施。对各种从事城市环境卫生专业服务的单位、个人的资质进行审批,并对其工作质量进行检查、验收。

五、对行政区域内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垃圾废弃物的处理方案及处理项目进行审批。

六、对行政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公益基础设施进行建设、管理、监督。

七、根据相关法规对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内部的环境卫生设施的建设、管理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八、完成**及建设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14楼:匿名用户

城管局环卫处

这个机构各地不一样,有的是环卫和市容在一起的,都归属城管局目前城管也有了上级单位了,以前城管是县市**直管的,和上级城管并不是管理关系。

现在住建厅里有个城管办,管理下级城管局。

文化局全称是什么?是管娱乐场所的文化局

15楼:荒城_辗转成歌

文化局的全称是文化和旅游局。管理娱乐场所的职能部门是人民**文化主管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公安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消防、治安状况的监督管理。

文化局主管当地文化艺术事业,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艺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订当地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和管理办法,综合管理当地社会文化事业,图书馆事业,归口管理当地文化市场、文物事业、电影发行和放映、对外文化艺术交流。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闻出版著作权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地方性新闻出版、著作权的管理规章和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承办当地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化局主管全国文化事业,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订当地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和管理办法,综合管理当地社会文化事业:文化艺术事业、图书馆事业、归口管理文化市场、文物事业、电影发行和放映、对外文化艺术交流。

扩展资料:

武汉市文化局主要职责:

二、指导文化艺术、文物保护、新闻出版(版权)、广播影视行业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指导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规划、指导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相关科技工作,组织制定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有关技术政策和标准,组织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相关科技研究、应用和开发,推进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相关科技信息建设。

三、管理全市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和生产,推动各门类艺术发展;组织开展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指导艺术研究和教育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文化活动。

四、组织推进全市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管理全市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农家书屋建设;指导公益文化、广播影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牵头管理市级公共文化设施;指导、推动开展各类社会文化工作。

五、拟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普及工作。

六、指导和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纪念馆)事业。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对确定为文物的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进行监督管理。

七、负责新闻出版单位行业监管和著作权管理。监管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内容,组织查处违规出版物、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著作权侵权案件。处理涉外著作权事宜,管理、协调出版物的进出口**和版权**;负责印刷业监管。

九、依法实施全市文化艺术、文物保护、新闻出版(版权)、广播影视相关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指导全市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依法对全市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进行监督管理,承担网络和数字出版监管职责;拟订“扫黄打非”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区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十一、指导和管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新闻出版(版权)、广播影视方面的对外以及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工作。

十二、承担对从事演艺活动、出版活动、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的职责;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的业务活动。

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16楼:未暖凉音

1、文化管理局

2、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艺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订文化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和管理办法,综合管理社会文化事业,图书馆事业,归口管理文化市场,文物事业,电影发行和放映,对外文化艺术交流。

党建的全称是什么,共产党的全称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党建,即党的 建设。党的建设即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同党的建设实践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应用。党的建设包括三个方面的含义 一是研究党的建设的理论科学 二是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指导下所进行的党的建设的实践活动 三是作为理论原则与实际行动两者中介的约法规章。 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 思想...

博士之上的名称是什么,高校的硕士点,博士点是什么意思?

1楼 张晓净 博士后博士后研究人员是指经批准并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注册 在流动站或工作站里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人员 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 博士后 表明的是一种经历 博士是最高学位 不能把 博士后 看成比博士更高一级的学位 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不能再授予其它任何名义的学位称号 同时 博士后 也不是...

定位手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啊,可转动的手表表盘是用来干什么的?

1楼 有一款定位手表,我觉得你可以给孩子买来使用,提高孩子的安全性。名字叫做 爱学手表 ,可以对孩子的行踪进行定位,保持随时查看,还能与家长间互通 ,还有闹钟,计步器等功能。 2楼 张田帅明 多方面。起码不会丢失 可转动的手表表盘是用来干什么的? 3楼 王子来自异时空 那种叫潜水表 表圈上有一可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