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土地”如何造句,如何使用“土地”造句?

2020-12-10 10:36:43 字数 4121 阅读 9046

1楼:匿名用户

广大农民穷年累月地辛勤耕耘在祖国的土地上。

这里原是一片荒凉的土地,现在却井架林立,百堵皆作,一个新型的石油城正在地球上出现。

这里经过漫长战争,土地变得寸草不生,少无人烟。

一块贫瘠黄土地经过家人努力竟成了片绿油油菜地。

他对于这片土地的喜爱是不容置疑的!

回顾历史,历经军阀混战和外来侵略,造成我们这块土地上生灵涂炭。

土地改革是一件关于国计民生的大事。

我的故乡不但山明水秀,而且土地肥沃,是“鱼米之乡”。

这样贫瘠的土地,能得到这样好的收成,真是难能可贵呀!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土地,又怎么搞农业呢!

十几只绵羊在一片没有开垦过的土地上悠悠地啃着青草,多舒坦啊!

外国侵略者在中国土地上横冲直撞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北大荒土地广阔平整,便于机械耕作。

地主靠巧取豪夺占有了农民的土地。

北方土地沙化越来越严重,前景令人担忧。

如何使用“土地”造句?

2楼:茜爱

1.事实上,土地批租黑幕很早就是世人都知道的秘密。

2.马铃薯收获起来之后,土地就要加以耕翻准备播种了。

3.只要土地和生产资料的私有制继续。列宁

4.硗薄的土地至少是抵挡得住低地的退化的。

5.与人口锐减相伴偕来的是土地的大量抛荒。

6.人的心地是一畦田,土地没有播下好种子,也长不出好的果实。

7.剩余4万余人泣别白山黑水,踏入异国土地。

8.例如北京的土地出让金占财政收入比例接近五成。

9.南京万达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没有拿到土地,一切都不作数。

10.平鲁区榆岭乡韩村党支部书记刘雄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案。

11.人口、土地和赋税徭役是本章论述的重点。

12.我来到沂蒙山后,便一下子被那里的土地深深地吸引住了。

13.未按规定足额缴交土地有偿使用费的,不予办理新增建设用地手续。

14.26夜半全国土地会议闭幕时廖承志同志为任穷造像。

15.第二批移民在西部购买土地,伐林造田,开辟道路,长期定居下来。

造句[zàojù]

1.解释:用词语组织句子

2.词性:动词

3.注意事项:

(1)内容积极向上。

(2)不要有语病。

(3)应短小精悍。

(4)要求原创。

4.基本含义: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种感慨。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4)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如用“仿佛”造句:“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

(5)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尽管……可是……”造句:“尽管今天天气很糟,但是大家都没有迟到。”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组成“增添设备”、“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后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用三个土地是……造句

3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土地是农民的根基,土地是粮食的**,土地是万物的栖息地。

怎么用“三个土地是……”造句?

4楼:hey_彭梓君

土地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土地是人类从商的资源,土地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资源。

土地的意思是什么?

田地,土壤

关于土地是诗句有哪些?

土地平旷。——晋·陶渊明《桃花源记》

欲者土地。——《韩非子·五蠹》

欲辟土地。——《孟子·梁惠王上》

5楼:匿名用户

黑油油的土地生长着茁壮的庄稼。

肥沃的黑土地上生长着浓密的庄稼。

我要驾上拖拉机,开垦北国肥沃的土地。

今年,村里重新测量了每户承包土地的面积。

刚刚翻耕的土地又湿润又松软。

肥沃的黑土地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庄稼。

冰雪融化,农民开始平整土地,准备春播。

封建时代的皇亲国戚拥有大片的土地。

我们的祖先自古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沙土地适合种瓜果,黑土地适合种庄稼。

用“的、得、地"(三个de)造句?

6楼:你朋友

1 夏天的太阳热得像火球。

2 秋天的晚风凉爽极了。

3 我得到老师的赞赏。

4 我获得了三好学生称号。

5 我的小红马在比赛中飞快地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终赢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

6 绿得发蓝的江水缓慢地流淌着。

7 他是一个帅气的男孩。

8 快乐的小兔子飞快地奔来,跑得比谁都快。

9 暖风拂拂,熏得游人都深深地沉醉在温暖的春天里。

10 细纱般的春雨轻柔地洒在麦田里,农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一、在句子中,用在名词(表示人和事物名称的词)前面的,要用白勺“的”字。1. 我爱勤劳的妈妈; 2.

公园里的景物美极了等,句中的“妈妈”、“景物”都是名词,前面应该用“的”字。

二、在句子中,用在动词(表示动作行为的词)前面的,要用土也“地”字。

如:1. 他积极地回答问题;2. 大雪纷纷地下等,句中的“回答”、“下”都是动词,前面应该用“地”字。

三、在句子中,用在动词后面的多数要用双人“得”字。如:1.

地被扫得很干净; 2. 小弟弟笑得流出了眼泪等,句中的“扫”、“笑”都是动词,后面要用“得”字。用“得”字后面的词语补充说明了前面动作的效果如何(地扫得怎么样?

地扫得很干净)。

7楼:匿名用户

他得到的手机嗡嗡地响。

8楼:百度用户

这样的工作室怎么看的起呀!

如何使用“这样地,这样地”造句?

9楼:1小小轩

① 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是这样

地巍峨壮丽,这样地高耸入云,这样地怪石嶙峋;

② 广袤无垠的草原是这样地青葱翠绿,这样地生机勃勃,这样地茁壮成长;

③ 一望无际的大海是这样地平静如镜,这样地令人如痴如醉,这样地让人心旷神怡;

④ 清晨照耀的阳光是这样地和煦温暖,这样地令人振奋精神,这样地让人陶醉;

⑤ 白雪皑皑的雪山是这样地银装素裹,这样地千里冰封,这样地令人心驰神往。

类似这样的造句还有很多,平时我们可以举一反三,多加练习,这样我们才能写出优美华丽的诗篇,体会文字带给我们的乐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0楼:匿名用户

j/`×狐妖小白脸上也过的去人心人心一义义凸一一一一一,,,,,,,'才看完全不一样了呵呵我啊一个饼丝丝缕缕

造句土地是什么土地是什么土地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土地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土地是人类从商的资源,土地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资源。

请采纳,谢谢支持!

12楼:匿名用户

土地是我们灵魂的一部分,土地是我们所生所长的地方,土地是我们唯一生存的地方,我们要热爱它。

用这样地……这样地……造句?(求解答)

13楼:518姚峰峰

造句如下:

这样地刻苦学习这样地努力奋斗,想不成功都难!

如何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求助]如何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

1楼 法邦网专家 农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土地,应依据以下程序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第一 由本人向所在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提出用地申请 第二 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召开其成员会议或者村民委员会召开其村民会议就村民提出的用地申请进行讨论 第 三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会议或者村民会议讨论通过后,由农村...

如何供奉土地神,如何供奉土地神?求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浙江龙泉的菇 种香菇 民到了种菇的山上,要向当地土地庙燃香点烛,供上一刀肉等,下跪膜拜,恳请神灵保佑外乡来客平安无事 香菇丰收 浙江缙云山区的炭农,进深山烧炭时,临睡前都要在炭铺不远处为山神土地设置的屋前,恭恭敬敬地烧上一炷香,请过山神土地后,才能回铺睡觉。土地神专管土地,因此旧时要...

用“居然”如何造句,用居然造句?

1楼 小喵呜唔 1 她居然接受了奥士蒙德。 2 他们居然想出了节食的办法。 3 他居然鲁莽地说我无能。 4 他居然赢了一场赌赛。 5 好家伙,她居然胜了! 6 敌人居然使用了毒气。 7 他诧异极了,她居然还在巴黎。 8 厄尔肖居然脸红起来。 9 家乡人皮特居然打扮得漂漂亮亮。 10 而她在这里居然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