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海鱼,请问这是什么鱼,是海鱼还是.

2020-12-09 11:58:10 字数 5428 阅读 3323

1楼:匿名用户

没有图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海鱼,但是可以给你介绍海鱼的种类:

其中淡水鱼类占40% 一万余种

海水鱼类占 60% 一万七千余种

海鱼:黄花鱼,带鱼,鲅鱼,鱿鱼,墨鱼,偏口鱼, 鳕鱼、鲳鱼、鲈鱼、鳗鱼、马哈鱼、三文鱼、石斑鱼、马面鱼、大花尾?,大懵仔,红柚,细鳞,青班,油锥,火点,鸡鱼,廉尖,红鱼,头鲈,金鮕,牙点,火点,石蚌,大星鲈,黄立仓,三刀

河鱼:鲤鱼、草鱼、鲫鱼、花鲢、白鲢、鳙鱼、武昌鱼、团鱼、白条、甲鱼、鲶鱼、黑鱼、桂鱼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海鳗干制品 , 俗称 鳗鲞

一般隔水加姜片蒸熟即可,切片蘸醋吃。也可同五花肉一起炖。(具体做法不知)

这是什么海鱼?

3楼:想飞的岛

鮟鱇(ānkāng),俗称结巴(jiébā)鱼、哈蟆鱼、海哈蟆、琵琶鱼等,一般生活在热带和**带深海水域。属硬骨鱼类,鮟鱇目(lophiiformes)、鮟鱇科,为世界性鱼类,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有分布。

鮟鱇头部上方有个肉状突出,形似小灯笼,是由鮟鱇鱼的第一背鳍逐渐向上延伸形成的。小灯笼之所以会发光,是因为在灯笼内具有腺细胞,能够分泌光素,光素在光素酶的催化下,与氧作用进行缓慢的化学氧化而发光的。深海中有很多鱼都有趋光性,于是小灯笼就成了鮟鱇鱼引诱食物的利器。

简述硬骨鱼纲,鮟鱇目,鮟鱇科(lophii-dae)鱼类的通称。长约80 cm以上。体平扁,

柔软。头大,宽阔而平扁,呈圆盘状;尾部细小。下颌突出,两颌、犁骨和腭骨均具大小不等犬牙或尖锐牙。

鳃孔大。体裸露无鳞。背鳍最前3鳍棘分离,第一鳍棘位于吻上,末端有皮穗状吻触手。

第二背鳍与臀鳍均位于尾部。胸鳍发达,有一长肌柄。腹鳍喉位。

近海底层肉食性鱼类,常在海底匍匐,行动迟缓,摆动第一背鳍棘的吻触手,引诱其他小鱼和海洋生物游近时捕食之。世界鮟鱇科鱼类有4属25种,广泛分布于三大洋和北冰洋;中国仅产3属3种,见于沿海。其中鮟鱇(lophius piscatorius),分布于东大西洋。

主要生产国为法国、西班牙、俄罗斯。中国常见种类有黄鮟鱇(l.litulon)见于黄海、渤海;黑鮟鱇(lophiomus setigerus)见于南海和东海。

肉味美,鱼肝为冬令滋补品。

鮟鱇外形特征

鮟鱇鱼的体前半部平扁呈圆盘形,尾部柱形,一般体长40~60厘米、体重300~800克,生活在温带的海底下,鮟鱇一般底栖,静伏于海底或缓慢活动,鮟鱇鱼的胃口很大,它生长在黑暗的大海深处,身躯向后细尖成柱形,两只眼睛生在头顶上,一张血盆大口长得象身体一样宽,鮟鱇鱼属硬骨鱼类,嘴巴边缘长着一排尖端向内的利齿;腹鳍长在喉头,体侧的胸鳍有一个臂,大嘴巴里长着两排坚硬的牙齿,鮟鱇鱼利用头顶上的鳍刺作为诱饵。头特别大而平扁,口宽大,口内有黑白斑纹,下颌有可倒伏的尖牙1~2行。体柔软、无鳞,背面褐色,腹面灰白色。

头及全身边缘有许多皮质突起。背鳍前部有6根相互分离的鳍棘,第一棘位于吻背面且顶端有皮质穗;胸鳍宽大在身体两侧成臂状;臀鳍有8~11根鳍条。各鳍均为深褐色。

鮟鱇鱼有两个背鳍,第一背鳍与一般鱼不同,由5~6根独立分离的鳍棘组成(6根是黄鮟鱇,5根是黑鮟鱇)。前两根位于吻背部。其顶端有皮质穗。

第2背鳍与臂鳍均位于尾部。胸鳍很宽,侧位,圆形,基部成臂状,有利助身体滑行。腹鳍短小,喉位。

尾鳍圆截形。体裸露无鳞,在头体上方及体侧边缘均有大小不一的皮质突起。 鮟鱇鱼的前端扁平呈圆盘状,这种鮟鱇全长只有10厘米。

在深海中不大能遇到猎物,以较自己大的食物都尽量吞下。锐利的牙齿是向内边的,一旦捕到猎物,就不会让它逃脱。鮟鱇鱼不大游动,捕食机会少,在长期的演化过程中,它的背鳍发生了变化:

第一个背鳍逐渐向头部延伸,背鳍的前三枚鳍棘在头顶前方分离呈丝太,其末端有一根发光的皮瓣。当小鱼在闪光点附近游动时,鮟鱇鱼就摇动它的钓具,引鱼上钩,送入口内。

鮟鱇生活习性

鮟鱇一般底栖,静伏於海底或缓慢活动。主要

鮟鱇以各种小型鱼类或幼鱼为食,也吃各种无脊椎动物和海鸟。

鮟鱇鱼的胃口很大,它的胃中常充满着鲨鱼等大型鱼类的骸骨。强生氏鮟鱇的胃能鼓得大大的,所以大猎物也能吞下。

肉食性,以头顶上的鳍刺作为诱饵,背鳍最前面的刺伸长像钓竿的样子,前端有**皱褶伸出去,看起来很像鱼饵。利用此饵状物摇晃,引诱猎物,待猎物接近时,便突然猛咬捕捉,再大口一口吞下去。

除适时变色适应环境外,其生存绝招还在于身上的斑点、条纹和饰穗,俨然一副红海藻的模样,尤其那种身披饰穗的鮟鱇鱼,更擅长潜伏捕食和逃避天敌追杀。生物学上把这个小灯笼称为拟饵。小灯笼是由鮟鱇鱼的第一背鳍逐渐向上延伸形成的。

前段好象钓竿一样,末端膨大形成“诱饵”。小灯笼之所以会发光,是因为在灯笼内具有腺细胞,能够分泌光素,光素在光素酶的催化下,与氧作用进行缓慢的化学氧化而发光的。深海中有很多鱼都有趋光性,于是小灯笼就成了鮟鱇鱼引诱食物的有利**。

但有的时候也会给它惹来麻烦。闪烁的灯笼不仅可以引来小鱼,还可能吸引来敌人。当遇到一些凶猛的鱼类时,鮟鱇鱼就不敢和它们正面作战了,它会迅速的把自己的小灯笼塞回嘴里去,胸鳍很发达,可以像脚一样在海底移动,顿时海洋中一片黑暗,鮟鱇鱼趁着黑暗转身就逃。

本身冲着鮟鱇鱼来的大鱼,在黑暗中也无所适丛,只得悻悻离去。不是所有的鮟鱇鱼都有这个小钓竿,雄鮟鱇就没有。一般雌鮟鱇体形较大,而雄鮟鱇却相反,只有它的六分之一大。

4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是:鮟鱇鱼,是一种深海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营养很好,味道也很好。

5楼:匿名用户

这是鮟鱇鱼,也叫**鱼,胶辽一带称它丑老婆鱼,是一种深海鱼。模样虽丑,但鱼肉确实很好吃的。

6楼:卓玛海吉威皓嘉

看起来有点像是比目鱼亲可以某宝的拍立淘扫一下会有类似宝贝出现亲可以参考下

这是什么海鱼?

7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丝尾鼻鱼 学名

(刺尾鲷科

专) 刺尾鱼科acanthuridae鼻鱼属naso鱼类

下图为丝尾鼻鱼 nasovlamingii,俗称高鼻鱼、剥属皮仔、打铁婆

体呈长卵形,侧扁;口小,端位,上下颌各具一列齿,齿稍侧扁且尖锐,两侧或有锯状齿。体呈黑褐色,体侧上半部及腹部有许多蓝色小点散布,下半部则有许多断续的蓝色横纹分布,两眼间有一蓝带相连,尾柄部有2个深色骨质板。而其最明显特征乃吻上方向前突出超过吻前端,尾鳍末端略突,上下叶延长如丝。

雄性个体在生殖期体色会变得较淡,但尾鳍则为暗色。背鳍硬棘6枚、背鳍软条26至27枚、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27至29枚。体长可达65厘米。

8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只是倒吊鱼的一种

倒吊品种很多,这种倒吊鱼体态颜色一般

所以资料不多

类似蓝倒吊的一种

9楼:匿名用户

什么你?你爱你多好。合适。

这是什么海鱼?

10楼:匿名用户

如图 ,鳚鱼 学名

鳚科 blenniidae 小型鱼类(具体哪种不知)

体长椭圆形,稍侧扁;头钝短。雄鱼头顶具冠膜,雌鱼无。鼻须掌状分支;眼上须、颈须单一不分支、上下唇平滑;无犬齿。

背鳍具缺刻,最後一棘小;背鳍与尾柄相连,臀鳍不与尾柄相连;除了成熟大雄鱼外,臀鳍棘很小且埋入皮内。雄鱼体侧具6~7对横带,体後侧、背鳍和臀鳍有许多散点。

分布于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由红海、非洲东岸至马贵斯及土木土群岛,北至日本,南至罗得豪岛及拉帕等。主要栖息于沿岸潮间带礁石潮池区,深度5公尺内,常藏身于洞穴或缝隙内,受惊吓时可见其用一前一后的方式跳跃于潮池与空气间。以藻类、碎屑和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

这是什么海鱼?

11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叫细鳞鯻。

潮汕俗称斑猪。体高而侧扁,呈长椭圆形;头背平直;体背部轮廓约略同于腹部轮廓。

为热带、**带近底层鱼类,主要栖息于沿海、河川下海及河口区,砂泥底质之底栖性鱼类。肉食性,以小型鱼类、甲壳类及其它底栖无脊椎动物为食。

12楼:匿名用户

如图 ,花身鯻 、 银鲈

学名鯻科 terapontidae 鯻属 terapon 鱼类

下图为 花身鯻 terapon jarbua(细鳞鯻),俗名花身鸡鱼 、 花身仔 、 斑吾 、 鸡仔鱼、 三抓仔 、 海黄蜂 、 斑猪 、 斑梧

体呈银白色,背鳍硬棘与软条之间有深刻。背鳍棘部有一大型黑斑。尾鳍上下叶有斜走之黑色条纹。

体侧有3条成弓状的黑色纵带,其最下方的一条由头部起经尾柄**到达尾鳍后缘**。背鳍硬棘12枚、软条10枚;臀鳍硬棘3枚、软条9至10枚。体长可达36厘米。

属于内河及河口沙泥底栖性鱼类。喜群栖于较浅之水域至水深20多米处,甚至侵入河口内,属广盐性,可以驯化为淡水养殖,以甲壳类和小鱼为食。

另一种 银鲈、钻嘴鱼

银鲈科 (钻嘴鱼科) gerreidae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体卵圆形而侧扁或延长卵圆形而侧扁。口小,能向前翻出,故称为“钻嘴”。体多具银白色光泽,有些种类背部具有不规则的黑点或暗斑或条纹;大部份种类的幼鱼,其体侧具有暗色斑。

单一背鳍,硬棘及软条之间有深刻。背鳍、臀鳍基底则具有鳞鞘,可收入其中。体长大多不超过25厘米,少数可长至35厘米。

13楼:匿名用户

海里的小黄鱼,刺少。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可以干炸,也可以做黄鱼面。放些青红椒,生菜搭配。会使黄鱼面卖像漂亮。营养全面,口感好,对身体健康更好。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鱼应该叫铜盆鱼,可以食用,但是有些人不能吃

15楼:邪凌魅弃

我就想问一下,这种鱼好吃不。

请问这是什么鱼,是海鱼还是.

16楼:匿名用户

如图 , 亮鲃 淡水养殖鱼类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亮鲃属 luciobarbus 鱼类

下图为短头亮鲃 luciobarbus brachycephalus,俗称 黑海魮 、大鳞鲃

为温水性大型经济鱼类,具有耐盐碱、食性广、肉质鲜美、生长速度较快等优良性状。我国内陆盐碱水域广阔,品种单一,为此,2003年将大鳞鲃从乌兹别克斯坦引进我国。分为溯河洄游型和陆封型两种生态类型,洄游种主要分布里海南部和咸海水系、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土耳其等内陆河流。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海鱼无鱼鳞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蓝子鱼科 siganidae 蓝子鱼属 siganus 鱼类 下图为 褐蓝子鱼 siganus fuscescens , 俗称 臭肚 象鱼 雉鱼 羊婴 娘唉 黎猛 泥鯭 体侧上褐绿,下为银白 杂以白微带浅蓝的圆斑。沿体纵轴排列成行。侧线下,斑点大,成6行,侧线以上,斑...

请问这是什么鱼,请问这是什么鱼? 5

1楼 学名黑鱼复,各地俗名较制多,什么伙头,财鱼,乌鱼,乌棒,还有叫孝鱼的,叫孝鱼是据说亲鱼繁殖后眼睛暂时瞎掉了,不能捕食,黑鱼仔就主动跑到妈妈嘴里去让它吃掉,免得饿死不能护窝。 你这条估计1斤半到2斤的样子。黑鱼还是很补的,特别是手术后伤了元气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情况, 吃肉的,还吃小...

请问这是什么鱼?谢谢,请问这是什么鱼? 10

1楼 匿名用户 金枪鱼 tuna 是一种大型远洋性重要商品食用鱼。见于世界暖水海域,与鲭 鲐 马鲛等近缘,通常同隶鲭科。科内和种间都有相当大变异,分类也很不相同,权威对此意见不一。 金枪鱼又叫鲔鱼,香港称吞拿鱼,澳门以葡萄牙语旧译为亚冬鱼,大部分皆属于金枪鱼属。金枪鱼的肉色为红色,这是因为金枪鱼的肌...